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8
第兩百五十七章【老太爺】


“老太爺??”

陳瀟雖然是失憶了。但畢竟不是傻子。看著面前這位有些激動有些忘形的老人家。陳瀟忍著笑。不動聲色的輕輕側了側肩膀。讓開了對方攬住自己的手。微笑道:“老人家。您還是有話先說明白吧。我……至少我很清楚。我是一個孤兒。沒有什麼親人。更沒有什麼老太爺。”

這句話頓時就讓蕭老太爺臉上的笑容仿佛被一刀砍斷。他的笑容立刻僵在了那兒。目瞪口呆的望著陳瀟。

蕭老太爺不說話了。可他身後的兩個年輕漢子不幹了。這兩人都是蕭家的年輕一代的子弟。平日裏在蕭家的時候。對這位老祖宗一般的蕭老太爺簡直就是敬若神明。別說是像陳瀟這麼不客氣了。就連說話的時候。大氣都不敢喘一下的。哪里能容忍陳瀟如此口氣?

笑話!老太爺讓你喊你就喊。哪里來這麼多廢話!還這麼不客氣的搶白?!

“小子!你找死!”

“不識抬舉的小子!”

兩聲斥。不等老太爺說話。兩個年輕漢子就已經一左一右的搶了上來。分別按住了陳瀟的左右兩條手臂。兩人都是蕭家年輕一代子弟。能跟隨在蕭老太爺身邊的。都是蕭家年輕後生之中的佼佼。手下自然不凡。兩人按住了陳瀟的兩邊手臂。手下一用力。頓時就想把陳瀟按的伏貼下去。對老太爺乖乖的彎腰認錯。

就看見兩條人影左右夾住了陳瀟。陳瀟就感覺到雙臂一疼。頓時就有了壓力。如果自己強行硬頂的話。只怕肩膀的關節就要被當場卸下來了。

感覺到肩膀兩處一疼。骨骼出哢哢的聲音。陳瀟身體不由自主的往前一個趔趄。兩個蕭家的後生出手很硬。可陳瀟就在身體往前一沖的時候。忽然身體自然而然的就生出了一種近乎本能的反應來。

他雖然此刻一身通天的本領都仿佛已經全部消散。和尋常人無異。但是一受到這種攻擊。卻仿佛本能的記起來了一些動作來來了。

兩個年輕的後生就感覺到自己的手下一滑——原本他們的這種擒拿手法是蕭家的拳腳功夫裏最精熟的套路。兩個年輕一代的佼佼合力出手。拿下一個看上去文弱清秀的少年自然是有十足把握——這兩個年輕的後生。每一個單獨拉出來。身手相比蕭情也只是略微差了一點兒而已。

可忽然陳瀟的身體一滑。兩條手臂就仿佛是抹了油一般。從兩人鐵鉗一般的手指下彈了出去。就好像陳瀟手臂的肌肉一抖。頓時生出一股彈力。輕輕的將兩人擒拿的力道化解掉了。

兩個蕭家的年輕人正詫異之中。陳瀟的身體已經瞬間從前傾變成了後縮。咻的一下。身體就往後倒退去。從兩人之間如魚兒一般滑過。隨後砰砰兩拳……

就聽見兩聲悶哼。兩個蕭家的後生同時中拳。陳瀟這兩拳打的很是巧妙。力氣雖然不算太大。卻正好打在了兩人的手臂關節上!

兩個蕭家的年輕人中招之後。頓時手臂一陣酸麻。心中驚駭之下。本能的就往後退卻。

陳瀟從前和蕭情一起練過武。以蕭情對陳瀟的一往情深。在練功的時候。自然將自己所會的蕭家拳裏的各種精要傾囊相授。這小巧手法的擒拿套路。從前兩人對練的時候練的最多。陳瀟此刻被襲。立刻本能的施展出了化解的動作來。

兩個年輕人一後退。立刻就“啊”的驚呼起來。認出了這正是蕭家拳裏標準的化解套路。

蕭老太爺沒有阻止。一看陳瀟出手的動作。立刻就眯起了眼睛來“夷”了一聲。口中好笑道:“女生外向啊!好一個蕭情。真的把功夫都外傳啦。”

說完。揮手阻止了兩個年輕後生要再往上沖了意圖。卻親自往前邁了一步。抬起右手來。手指如鉤。宛如鷹嘴一般。咻的一下就朝著陳瀟的左臂上啄了下去。

陳瀟立刻凝神。身子一側。讓過左手。隨即抬起右掌來朝著老爺子的肘關節推了過去。這也正是蕭家拳一個標準的對拆動作。

老爺子一看陳瀟動作。眼睛裏的笑意更濃了。

他出手又刻意放慢了幾分。輕輕“嘿”了一聲。左拳就是一個直捶。

陳瀟伸手掌擋了一下。腳下退後兩步。然後滑步繞開展開右臂彈了過去。

兩人就這麼打了起來。就聽見砰砰砰砰連續不絕。一會兒功夫就連拆了七八招。都是用的蕭家拳裏的一些擒拿套路。

蕭老太爺是蕭家的老祖宗。一身功夫。單純以武術論。已經練到了登峰造極。以陳瀟現在的狀態。哪里對手?只不過老爺子分明是想看看陳瀟的深淺。沒有出真力。而是放慢了速度故意引陳瀟出手。

果然兩人一口氣連拆了七八招之後。陳瀟分明是會蕭家拳的。雖然套路不算太熟練。一些動作架勢也有些錯誤。但是大體上也似模似樣了。

兩人都不說話。老爺子是故意沉默。陳瀟卻是身體本能的做出了反應。做出了潛意識之中最熟悉的反應動作。這種身體快於大腦的感覺。卻反而忽然刺激了陳瀟的意識。本能的。他感覺到這種動作似乎隱隱的打開了心中的某一條記憶。這種暢快的感覺。居然讓陳瀟並沒有住手。而是連續不斷的出招。

又打了十幾招之後。旁邊的張小桃終於尖叫了起來:“你們幹什麼!!欺負人啊!怎麼可以隨便打人!!”

她張牙舞爪的就要衝上來。旁邊兩個蕭家的後生眼看老祖宗出手。哪里能讓這麼一個小妮子礙事?上來就直接把張小桃攔住了。

那個朱先生已經看傻了。這種場面。可是只有武俠電影裏才能看到的啊。

陳瀟會的蕭家拳套路也就那麼來回十幾招。打完了就沒有了。畢竟他和蕭情練武的時間並不算長。而且要學武功豈是那麼容易?短短的時間裏。他能學會十幾招已經算是相當不錯了。

蕭老太爺探清了陳瀟的深淺。眼看他對蕭家拳也就會這麼半生不熟的十幾招。臉上露出笑容來。隨意施展了幾下。力道牽引。頓時就把陳瀟拉東倒西歪。陳瀟連續四五招都打了空。還被老爺子借力打力。腳步頓時就亂了。身體頓時朝著一邊沖了出去。

老爺子負手站住。一手摸了摸下巴。笑道:“是塊材料。可惜練的少了不愧是身上留著我蕭家血的人。”

陳瀟被弄的狼狽不堪。身體直沖了出去。好幾步才終於收住。心中忽然生出一股怒氣來。

他別的記憶都失去了。但是自己在日本大神威。一個人追著人家一整艦隊打的事情可是記的清清楚楚的!所謂虎羅平陽。明明一身通天的本事揮不出來。卻被這麼一個笑眯眯的老頭子如此戲弄。心中的那股豪氣頓時就化作了不甘的怒火。

擰過身來。就感覺到一股熱氣沖到了腦門。身體忽然本能的做了一個奇怪的扭動!

這麼一扭。腳下飛快的邁出幾步來。這幾步步法左一步右一步。步子展開之後。整個人頓時就好似飛起來了一般。猶如一條鬼魅影子!

蕭老太爺一看。眼神裏頓時閃出凝重和驚訝。眼看陳瀟到了面前。老爺子的身體下沉。腳下邁步弓步。抬手一引。一掌就朝著陳瀟的胸口推了過去。可這一掌。居然打空了!

以蕭老太爺的功夫。早已經試出了陳瀟的本事。體力和反應都只能算是尋常人。不過卻學了一點兒蕭家拳的套路罷了。老爺子雖然沒有用真功夫。不過就是如一個爺爺戲弄自己小孫子的那種心思。一身功夫十成裏連半成都不曾施展。但是這一掌抹了過去。尋常練了十年八年的漢子都未必能躲開。可陳瀟就這麼偏偏躲開了!

就看見陳瀟的身子一扭。整個人幾乎是貼著老爺子的手臂滑了進來。隨後抬手就按在了老爺子的肩膀上。用力一壓!

這一套步伐熟練之極。也詭異之極!就連蕭老太爺都沒能看出陳瀟動作的深淺來。居然就被陳瀟貼近身了。聯手都按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了!

練武之人。練到蕭老太爺這個份上。別人別說想打敗他了。就算想沾上他的身體都是一件困難之極的事情。

而陳瀟用的。則是他本能意識之中練的最最熟悉的一套功夫:田將軍教他的那套採集了眾家武術之精華。融合而成的那套“短打”!

就聽見“砰”的一聲悶響。就看見蕭老太爺的身體原地沒動。陳瀟卻踉踉蹌蹌。騰騰幾步退了下來。一張俊臉漲紅。就仿佛喝醉了酒一樣。左手按著自己的右邊肩膀。而他整條右臂。已經軟軟的垂下。顯然已經關節被脫了。

蕭老太爺練了一輩子武功。身體一旦被敵人沾上。自然而然就生出一股暗勁反擊。這卻不是他故意。而是本能使然了。陳瀟不知道深淺。而他此刻一身神力都沒有了。就是一個尋常人。這麼利用“短打”的功夫欺近了身。毛毛躁躁的一手按了上去。頓時吃了苦頭。

眼看陳瀟疼的額頭冷汗都出來了。張小桃心疼萬分。尖叫了一聲。用力推開了攔住自己的一個蕭家年輕人。另外一個還要阻攔。張小桃已經牙咧嘴。看那樣子。如果再阻攔。這個妮子就要當場咬人了。那個年輕後生心中一寒。趕緊讓開了一步。

張小桃撲到陳瀟的身邊。拉住陳瀟的衣服:“你怎麼樣啊!”回頭對著蕭老太爺怒道:“你們這些人是流氓啊!怎麼胡亂出手打人!!”連連怒斥了繼續。掏出電話就要報警。

蕭老太爺眼看傷了陳瀟。心中也有些不好意思。訕訕一笑。走了上去。張小桃一看這個“可惡的”老頭又過來。立刻攔在陳瀟身前。就如同一頭母狼一樣。老爺子微微一笑。隨意一推。張小桃不由自主。身體就被推開。正要尖叫。老爺子已經一手拉住了陳瀟的手臂。一手按住肩膀。也沒見他如何動作。輕輕一晃。就聽見哢的一聲。陳瀟的肩膀就已經被接了上去。

“回去熱敷一下。明天起床的時候會有點疼。除此之外。沒什麼事的。”老爺子微微一笑。

張小桃惱火。大聲道:“呸!你把自己的胳膊弄下來。看看有沒有事!站著說話不腰疼!”

老爺子一點都不惱火。眼看張小桃如何緊張陳瀟。他臉上卻反而露出了一絲笑容來。似笑非笑看著張小桃:“小妮子倒是護食的緊啊!你是他什麼人?”

“你管我們!”張小桃平日裏也算是有禮貌教養的。對老人也能保持尊重。但是這個老傢伙上來就莫名其妙的打傷了陳瀟。她哪里還有好臉色?

“哈哈哈哈!你對我不客氣。將來會後悔的。我等著你對我端茶道歉。”老爺子笑時候。眼睛眯成了條線。

對你端茶道歉?想的美呢!

張小桃心中沒來由的生氣。她卻不知道。將來的確有這麼一天的時候。險些羞的找個洞鑽進去。

老頭子看了看陳瀟:“沒事吧?”

“沒事。”陳瀟倒是一點不生氣。是這場架打的好沒來由。不過兩人動手的時候。自己身體自然反應。那種微妙的感覺。倒是讓他心中很是舒服。隱隱的有種什麼東西就快要被記起來的感覺。真恨不的能多打上一會兒才好。

“記住。練武的人。肩膀是不能隨便讓人摸的。”老爺子點了點頭。上下看了看陳瀟。只覺的心中越看越喜歡。家族裏雖然也有一些年輕一輩的俊傑。卻沒有一個生的如陳瀟這麼一表人才。雖然陳瀟的功夫是差了一點。不過卻自由一股沉穩的氣度——他自然不知道。能沒氣度麼?陳瀟的真正實力那是幾乎能滅掉一國的!如果陳瀟恢復了實力。十個蕭老太爺也當場秒殺掉了。

“你剛才最後的那幾步。倒是很奧妙。不知道有什麼講究沒有?”

陳瀟搖頭:“我不記的了。剛才自然而然就使了出來。現在要我再走一遍。卻是走不出來了。”

“可惜。可惜……那是一套很厲害的功夫啊。”蕭老太爺歎了口氣:“你不認的我也是正常。我之前也只見過你一次而已……呃。我是你母親的長輩。”

“?!”陳瀟霍然抬起頭來。

“怎麼樣?跟我走吧。我慢慢說給你聽。”蕭老太爺笑眯眯的一指路邊的那輛汽車。

[BOOK: 002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3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