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9
天王 第兩百五十八章 【蕭家】 跳舞

  老田和史高飛等人一臉疲憊的趕回了K市──既然猜測陳瀟可能恢復正常了,他又不在上海……那麼,或許有可能陳瀟是跑回了K市去了!
  
  但這只是一個猜測,在簡單的商量之後做出決定,老田和史高飛以及蕭情和胖子回K市尋找陳瀟。
  
  而祝融共工等人帶著剩下的人繼續留在上海搜索,把目標主要集中在那家醫院進行地毯式的搜尋。
  
  可上天偏偏就是這麼巧。
  
  就在老田和史高飛等人疲憊不堪的走出火車站的時候,老田還指派著胖子去搬運托運來的行李。
  
  而幾乎與此同時,就在火車站的進站口,蕭老太爺一臉得意的笑容,兩個年輕後生跟著提著包,而陳瀟和張小桃也跟在了後面。隨著人流進入了車站檢票口,然後走上月臺,最後步入了一輛火車的豪華包廂車廂裏。
  
  這輛火車的目的地是:嶺南省,蕭家現在的老家。
  
  蕭老太爺做了一個很微妙的舉動,他將陳瀟忽悠著帶回嶺南,可這件事情,卻偏偏沒有和蕭情打招呼,甚至連電話都沒有通一個。
  
  結果就在蕭情隨著老田等人在K市費心費力搜索的時候,陳瀟已經隨著蕭老太爺一起動身前往她的老家了。
  
  在K市。幾乎白道黑道全部都被動員起來了。黑道的小紅袍接到了徐二少的委托。將手下幾乎所有人都灑了出去。而警方裏。許警官也被動員了起來幫忙。
  
  可偏偏這個時候。陳瀟已經離開了K市了。
  
  ……………………
  
  ……………………
  
  嶺南是一個邊境城市。臨海又臨邊境。但是蕭家所在的那個城市。卻是一個內陸地並不算大的中小型城市。距離邊境還有百多公里。在這個多山的省份裏。並不算太起眼。
  
  陳瀟抵達這裏。已經是三天後了。一路上。蕭老太爺已經用很多方法讓陳瀟相信了兩人是親戚關係。
  
  兩個蕭家的後生不知道老太爺到底是打了什麼主意,如果只是單純的認祖歸宗的話,老爺子似乎沒必要弄得這麼神祕──可現在老爺子的態度,簡直就好像是拐騙一樣把陳瀟帶了回來。
  
  這座城市的火車站比K市那樣的東部沿海大省首府城市的車站要小得多,不過還算乾淨整潔。
  
  出了車站,早有蕭家的汽車前來迎接。看得出來,蕭家在這個城市裏頗有根基,來迎接的是這個城市裏頗為少見的兩輛BENZ,而心中已經憋了一路問號的陳瀟,跟著蕭老太爺上了車,汽車在市區裏繞了一圈之後,陳瀟發現這個城市的街道上很少能看見這麼高檔的汽車。
  
  而更多的,則是蕭家在這個城市裏打下的烙印。
  
  一路上,經過了這座城市裏最繁華的商業街,蕭老太爺並沒有說話,倒是兩個後生開口給陳瀟介紹了一些情況,在幾條最繁華的商業街上,都有蕭家的產業,大多都是一些打著健身中心旗號的武館。
  
  隨著時代的進步,單純的開武館授徒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蕭家的健身中心已經形成了連鎖的規模,大多引進了很多先進的健身中心休閒理念。現在這個時代,老百姓也沒多少尚武的精神,大多數人不過是圖一個在業餘時間鍛煉鍛煉身體罷了。所以這些蕭家的健身中心裏,除了教授武術之外,也有一些類似健身操,瑜迦,有氧單車等等項目。
  
  但是,擊技項目,就只有武術了,什麼空手道跆拳道之類的就一概沒有。
  
  陳瀟大概數了數,這座不大的城市裏,蕭家的健身館就足足有六家之多,佔據了這個城市的東南西北各個繁華地區。
  
  可以說,以當地城市的人口和經濟基礎,這樣的規模,基本上可以在當地的這個行業形成壟斷了。
  
  “省城裏的分店也開了四家了,還有周邊的城市,基本上都是我們蕭家的地盤,外來的健身會館根本站不住腳跟的。”一個蕭家的年輕後生面色有些得意。
  
  陳瀟只是嗯了一聲。
  
  他也看出來了,汽車是在故意繞路,故意在城裏兜了一大圈,將每個產業都逛了一遍,不知道蕭老太爺這麼安排是什麼意思?
  
  難道是想告訴我:小子,你靠上了一個有錢親戚?
  
  陳瀟心中有些好笑,不過卻把疑問藏在了心裏。
  
  倒是汽車終於行駛起來出了市區之後,一路上一言不發的蕭老太爺才忽然開口輕輕說了一句:“這些家業,將來都是準備留給蕭情那個丫頭打理的。現在放她在外面遊蕩兩年,等將來結婚之後,就該收心,回來好好打理生意了。”
  
  蕭情?
  
  聽到這個名字,陳瀟略微皺了皺眉,這個名字他仿佛很陌生,又似乎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老爺子這句話說得很隨意,旁邊的兩個後生卻臉色有些古怪,不由得都深深的看了陳瀟一眼。
  
  旁邊的張小桃聽了,心中卻本能的生出了一股警惕,趕緊往陳瀟的身邊貼了貼,眼神充滿了戒備的看著老爺子。
  
  汽車很快出了城,來到了城市郊外的一座山下。
  
  嶺南多山,這並不稀奇。不過蕭家卻果然是有錢!
  
  這座山的形狀,從空中俯視的話呈現出一個“凹”形,而一座古色古香的大宅院,就坐落在這山凹之中,三面環繞山坡,而一面出口則被平成了一片樹林,樹林之中鋪了一條雙車道的馬路。順著馬路一路進去,就可以看見蕭老太爺的宅子了!
  
  紅牆綠瓦,飛檐斗拱,就仿佛是古代官宦人家的大宅院一般。
  
  蕭家老祖宗回來,汽車還沒到門口,就看見一大家子人已經候在了大門口。站成了好幾排恭候著。
  
  站在最前一排的是一些年紀稍大一些的,大多數都是一些四五十歲的,站在後排的則是年輕的,按照年紀和輩分一一排列下去,一個個都是面色嚴肅,大氣鬥不敢喘一下,老老實實的雙手垂立在那兒。
  
  等老太爺下車之後,所有人都立刻彎腰躬身。
  
  陳瀟看見這場面,不由得嘆了口氣:這麼大的排場,難道是古代皇帝麼!
  
  老爺子才下車,旁邊就有老媽子和家裏的傭人送來了下馬茶和手巾,老爺子擦洗洗漱了一下,手裏握著一根龍頭拐杖,站在陳瀟的身邊,指了指大門,微微笑道:“娃子,跟太爺我回家吧。”
  
  其實一行人沒回來之前,家裏就得到了老爺子的消息,說是這次出去,找回了流散在外面的血脈了。陳瀟的母親姓蕭,昔年是蕭家的子弟。
  
  而陳瀟的身份,在還沒回來之前就被家裏的各房知道了。至於陳瀟和蕭情的婚事,那是老爺子很多年前定下的,大家都是曉得。
  
  蕭情在家族裏地位相當特殊,極受老爺子的喜歡,曾經多次說過將來是要接受家業的。現在卻把陳瀟帶了回來,這可是蕭情的正牌子未婚夫,蕭家未來的小女婿,那豈不是就等於是駙馬的身份了?
  
  將來繼承家業,蕭情一個女娃兒,不管性子再怎麼樣,都要聽老公話的,那麼這個從外面揀回來的男娃兒,豈不就是一步登天了?
  
  帶著各種古怪的思緒,雖然老爺子在場,無人敢表露出來,但是射向陳瀟的眼神不免就眾多紛雜了。
  
  只不過……
  
  當眾人看見陳瀟身邊還站著一個如花似玉的張小桃,那模樣俊俏也就罷了,偏偏穿戴打扮一看就是東部大城市來的,更加上一副小鳥依人的模樣,親熱的和陳瀟手拉手──這絕對不是什麼兄妹了,簡直就把“情侶”兩個字也刻在腦門子上了!
  
  這算怎麼回事?蕭家的小女婿,當著老爺子的面兒和外面的女人勾勾搭搭?!
  
  老爺子卻好像還很樂意的樣子?!
  
  一層一層的宅院裏,家裏的僕人都紛紛列隊,淨水灑地,香茶恭迎。
  
  蕭家幾個大房的掌房老大,都等著老爺子的接見,可誰知道老爺子直接把陳瀟和那個身邊的女娃兒領進了內宅裏,然後大門一關,派人出來吩咐一句:老爺子一路旅途,乏了,有事明兒再說。
  
  眾人大眼瞪小眼,一時間也不知道如何去猜度老爺子的心思,只得散了。
  
  “嘿嘿,這些家伙,今晚只怕連覺都睡不著了。”
  
  老爺子坐在堂上的一張太師椅上。陳瀟就坐在他的下首。
  
  其實這種硬邦邦的太師椅,陳瀟坐的並不舒服,他坐沙發習慣了。不過一路上憋了一肚子的疑問,現在終於能有機會機開,他也只能忍耐。
  
  “老爺子,你也把我拐到地方了,事情也該對我明明白白的說出來了吧。”
  
  老爺子笑瞇瞇的點了點頭,用龍頭拐杖頓了頓地上的青磚,不多片刻,就有幾個後生恭敬的從後面出來,手裏捧著幾本厚厚的大冊子。
  
  “這是我們蕭家的族譜,你母親的名字,也在裏面……你自己好好看看就明白了。”
  
  看著幾本厚厚的大冊子,陳瀟皺了皺眉。
  
  “這是抄本,真正的正本存在祠堂裏呢,你隨便翻吧。”老爺子從旁邊的一個後生手裏接過了一杆煙槍來,吸了兩口,往桌上一放。
  
  “我們蕭家,祖上也是官宦人家,祖上也做過一品大員,入過中樞。不過現在的嶺南蕭家,卻是清末的時候,從北方的一房分支來到嶺南後,在這兒紮下根,然後這一百多年開枝散葉,才有了今天的氣候。太早的族譜就不給你看了,不過手裏的這本,就是從咱們嶺南這一支來到這兒之後記錄的。”
  
  陳瀟點了點頭,帶著滿肚子疑問,翻開了第一頁。
  
  第一頁上,陳瀟看到的幾個蕭姓的名字,大概就是當年嶺南這一支的祖輩人了。
  
  陳瀟並沒有注意到的是,就在這頭一頁上,卻有一個和他頗有幾分關係的名字。只是現在的陳瀟,卻記不得這個名字的由來了。
  
  “蕭景隆,蕭景恩,蕭……蕭明月。”陳瀟很隨意的咋了咋嘴:“蕭明月,明月……很好聽的名字啊。”

[BOOK: 002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36: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