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5
第兩百六十四章【噓!】

同樣的。此刻。就在蕭家鎮的另一個方向。西邊鎮口附近的一座兩層的小客棧的二樓房間裏。

老田看了看時間。皺眉道:“蕭情那個丫頭怎麼還不回來?”

“等吧。”史高飛躺在床上。背後塞了一個枕頭。眼睛卻盯著電視屏幕。看著嶺南省電視臺的新聞。明顯有些心不在焉。

“你似乎一點不著急?”老田嘆了口氣:“那個小子現在可就在蕭家呢。”

“好吧。我給你兩個選擇。”史飛略微坐直了一點:“選擇一。我們現在衝進蕭家去。這個小子神志沒有恢復。以我們現在幾個人加起來的本事。這個小子可以輕易的把我們打得落花流水。然後他狂性大發。順便把這個地方殺得血流成河。就像我們在日本幹的一樣。”說到這裏。看了一眼老田皺緊的眉頭。史高飛笑了:“不喜歡這一條?好。那麼選擇二。這個小子已經恢復神志了。而蕭情那個丫頭堅持一個人先回去見他……呵呵。這擺明是假公濟私的要求。你一把年紀了。不會連這個都不明白吧?你想現在跑去壞了人家的好事麼?”

老田深深的嘆了口氣:“這……才是我最擔心的事情。”

他隨後壓低了聲音嘟囔了一句:“一個已經夠麻煩的了。難道兩個女孩都喜歡上了這個小子。見鬼……詛咒。明月的詛咒啊……”

他說的聲音雖然低。但是床上的史高飛卻仿佛聽見了。他的嘴角彎成了一個小小的弧度。帶著一絲淡淡的狡猾。

“田。我記得我看過陳瀟所有的資料和檔案……他是一個天生的異能者,這點我很早就確定了。但是……很有趣的是。他的父系和母系。似乎都是普通人,整個家族都是普通人。通常來說。在一個普通的血脈系統家族裏。忽然冒出來一個天生的異能者。總是有趣的案例。不過呢。幸好。我還知道一件特殊的情況。”

“你知道什麼?”

老田臉色陡然一變,嚴肅的看著史高飛。

“我知道明月。”史高飛哼了一聲:“別忘記了。我可曾經是服務社的核心層,我可以調閱到最機密的資料。陳瀟的來歷我甚至比你都清楚更多!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來研究這個小子……當年我們和美國NASA一起研發一項新的應用到太空之中人體蛋白替代品的項目。也只不過佔用了我兩個星期而已。但是這個小子。僅僅是研究他父系和母系的血統。我就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史高飛的眼神漸漸變得鋒利起來:“親愛的田……陳瀟,從某個角度上來說。也擁有蕭家的血統!雖然他不是明月的後代。但是身上也流淌著蕭家的血統!不是麼?”

他的笑容也漸漸流露出了一絲古怪:“我當年就曾經看過關於明月的一些資料。蕭家出過明月這樣的特殊的異能者!可是除了明月和她的後代之外。蕭家就再也沒有出現過其他的異能者了。但是在時間隔了一百年之後。陳瀟。一個身體裏流淌著蕭家血脈的男孩。也再次出現了異能反應……難道你不覺得這很有趣麼?你看。這是不是巧合?還是……蕭家本身。這個家族的血統裏就有一些神奇的東西?”

“…………”老田沉默了,他沉默的表情很古怪。

“就算是對科學沒有什麼了解的人。至少也聽說過“隔代遺傳”這個詞語吧。”史高飛哼了一聲。注意看著老田的表情變化:“我懷疑。在蕭家的人的血脈裏。有一種隱藏的物質存在。通常這種物質隱藏在血脈之中不會表現出來,只是在偶爾的極少數的個別人身上,這種隱藏的特質會顯露出來!比如……明月。比如……陳瀟!”

老田嘆了口氣,看著史高飛:“你倒是真的沒少下功夫來研究……”

史高飛聳聳肩膀。正要說什麼。可就在這個時候,砰的一聲。大門被推開了。

準確的說是被撞開了。

胖子一手捧著一個碩大的餐盤,左邊的餐盤上是四碗米飯和筷子杓子。右手上的餐盤裏是葷素搭配的四菜一湯。這個家伙是用屁股把門頂開的。走進來的時候看上去有些狼狽。不過幸好托著餐盤的手還很穩定。連湯都沒有灑出一來。胖子嘴巴裏還咬著一個饅頭。小心翼翼的走了進來。將食物放在了桌子上。才鬆了口氣。把嘴裏的饅頭拿在手裏。看了看房間裏的兩人:“咦?蕭情小姐還沒回來麼?”

胖子回來之後。房間裏的兩個老怪物仿佛都很有默契的結束了剛才的話題。史高飛重新躺了下去。看著無聊的電視新聞。卻仿佛很有興趣一樣。而老田。則端過一碗米飯。大口的吃了來。

胖子瞪著眼睛看著兩個沉默的老家伙……他可不敢多嘴。很顯然的是。在現在的這個小團隊之中。胖子很可憐的擔任了保姆。跟班。僕人。搬運工。廚師等等諸多角色。如果祝融在的話。他的命運還更要凄慘一些。偶爾還要充當祝融發火時候的人肉沙包。

老田雖然沒有什麼食欲。卻依然狼吞虎咽的將一大碗飯吃了下去。放下筷子之後。看了一眼時間:“我最遲等到晚上五點。蕭情再沒消息。我們就去蕭家!”

說完之後。老田碗筷一丟。大步走出了房間。一個人跑到外面透氣去了。

“呃……”胖子艱難的將最後一塊饅頭丟進嘴巴裏。嘟囔著腮幫子。小心翼翼的問道:“史高飛老師……田大叔他好像……心情不太好?”

“記住。別喊我老師。”史高飛不滿的哼了哼。一個枕頭飛向了胖子。準確的命中了胖子的腦袋:“我不是你的老師。你也不是我的學生!見鬼。如果傳揚出去。我史高飛有你這種笨蛋學生。我會被整個世界的科學界笑死的!我收過的最蠢的一個學生。都可以輕易的獲得諾貝爾獎!你只是我的一個跟班。一個助手。明白了麼?”

“……明白了。”胖子揉了揉腦袋。

史高飛滿意的點了點頭。他又看了一會兒電視。到午間新聞播放完了。開始播放天氣預報的時候。史高飛才拿起遙控器。啪的一聲。將電視關掉。

這個時候。他坐到了床邊。看了看胖子。臉上露出一絲得意的笑容來。

胖子被史高飛的這種笑容弄得有些心中惶恐。終於。史高飛開口了。

“胖子。問你一個問題。”

“呃?老……呃。先生。請問吧。”

“如果……你喜歡一個女孩子。那個女孩子又聰明。又美麗。而你又愛她愛得要死。你怎麼辦?”

胖子愣了一下。然後胖胖的臉上浮現出一股幸福的笑容來。腦海裏很自然的出現了一個穿著白裙子的倩影……

“笨蛋。我在問你問題。要發呆做春夢。一會兒再做!”史高飛哼了一聲。

胖子嘆了口氣。臉色有些沮喪:“這個……我這樣的人。怎麼會有那種又聰明又美麗的女孩子喜歡我……”

“我說的是如果。”史高飛笑了笑:“假設。一個女孩子。聰明美麗。你又喜歡她喜歡得要死。而且……她仿佛對你也不是沒有好感。你會怎麼做?”

胖子的鼻子眉毛糾結在了一起。努力的思索了片刻。終於鼓足了勇氣。握緊拳頭:“如果…如果她對我也有好感的話。那麼我一定要拿出男人的勇氣來。努力爭取。要和她在一起!!一定把她追到手!!”

“很好……”

史高飛點了點頭。然後飛快的丟出了第二個問題:

“順著第一個問題往下……假設。你忽然發現。這個又聰明又美麗。你又愛的要死的女孩子。是你的十八代重孫女。你會怎麼辦?”

胖子傻眼了。他搔了搔腦袋。憨厚的笑了笑:“這……這怎麼可能嘛。”

“我是說如果。”

“那……那只有放棄了。否則。豈不是……豈不是他媽的亂倫了?”胖子傻乎乎的笑了笑。

史高飛沒有繼續再說什麼了。而是躺回了床上。臉上露出一絲複雜的微笑。

“但這種事情根本不可能發生嘛!除非穿越時間……”胖子忽然捏了捏自己的下巴:“十八代啊。年紀的相差多大?這麼兩個人怎麼可能會碰到!一個人。怎麼能會遇到自己的十八代重孫。除非。除非像田大叔這樣壽命……”

胖子說到這裏。忽然臉色一變!“啊”的驚呼了一聲。然後飛快的捂住了嘴巴。驚恐的瞪著史高飛。

“噓!”史高飛做了一個閉嘴的動作。面帶微笑。重新打開電視。他的眼睛看著電視。口中仿佛漫不經心的說道:“胖子。我可什麼都沒說。你也什麼都沒聽到哦。明白麼?”

胖子驚疑不定的看一眼史高飛。又忍不住朝著大門看了一眼……

.................................................................................

【時間,舊衣服,以及其他】(今天已更新過)

下面的這些話,是寫給所有依然還在關心跳舞,關注跳舞寫的書的讀者們的。

當然,這些話是不可能收費的,呵呵。

我想,我欠所有讀者一個交待,是的,我是這麼認為的。

自從五月份我離婚以來,整個人的狀態一直很不好。

按照往年的寫作進程來說,每寫一本書,在寫到五十萬字到一百五十萬字的這個過程,往往是我狀態最好的時候,靈感最多,更新的激情也最強。

但是這本書,我很無奈的步入了一個讓我發瘋的道路之中:

我在尋找自己。是的,你們沒看錯。

我在尋找“自己”。

我感覺找不到狀態,找不到寫作的時候,那種腦子裏滿是靈感和火花的沸騰,迫不及待的想把這些火花用文字的方式傾泄出來的那種暢快淋漓的感覺──我找不到這種感覺。

說一句很丟臉的話。在剛剛離婚的時候。我足足喝了三個月的酒。這三個月喝掉的酒精大概比我之前三年的總合都要多上幾倍……鬍子拉渣。滿身酒氣。有地時候。深夜的時候還一個人在大街上游蕩──我害怕回家。回到那個已經毫無生氣和幸福味道的房子裏。

有的時候。跑出去喝酒喝上幾天不回家。有的時候。則把自己一個人關在房子裏看上幾十個小時的愛情電影或者喜劇電影。給自己添上一對厚厚的眼袋和黑眼圈。

是的。你們沒看錯。我從來不是一個硬漢。從來就不是。

準確的說。我也只是一個被生活折磨得很蒼白的男人。僅此而已──也就僅此而已。

好吧。或許很多人會說:不就是離婚麼。不就是一個女人麼……

那麼我告訴你。兄弟。沒有經歷過婚姻的人。無法真正明白“婚姻”這兩個字的分量。它真的太重太重了。當它崩潰的時候。真的會讓你本人也隨之而崩潰。

我感覺找不到自己了,找不到那個碼字的時候,鍵盤劈裏啪啦響著,同時自己還會邊寫邊眉飛色舞的那個我。

這是一件挺無奈的事情:小說需要我寫搞笑的橋段,寫愛情的橋段,寫高潮迭起的橋段──而這個時候,身為作者的我本人,卻內心滿是苦澀。這種時候,我怎麼寫得出來?!

相信我,我很想找回自己,找回自己的寫作狀態,找回自己坐在電腦前,就感覺屁股通電的那種亢奮的狀態。但是這幾個月來的大部分時間,我卻好像是一個爛電池一樣,有的時候擠出一點電量來,但是更多時候,我只能看著面前堆滿的煙頭的煙灰缸發呆。

我在努力的寫,寫的同時,試圖在文字之中找回自己的狀態,找回能量,找回激情,找回自信。

甚至在最最低潮的時候,我曾經想到過封筆。

……

幸好,這個世界上雖然沒有治療心靈創傷的靈藥,但是卻有一樣東西,這樣東西就是:

時間!

時間或許能治療好所有的一切。

幾年前我寫過一篇小說裏,寫過一段話:“記憶”就好像是你的一件舊衣服,一方面你捨不得當初為它花掉的銀子,不捨得將它丟掉,只好把它藏進衣櫃深處,而經歷過一段時間之後,當你偶爾一次清理衣櫃把它翻出來了,這時候你會發現它已經破了舊了或者款式不適合你了,或者你胖了,已經穿不下了──你終於可以心安理得的將它丟掉了。

我想,這幾個月來,我一直在經歷這個過程。

剛經歷這件慘痛事情的時候,朋友和我聊天的時候,不小心提到我從前的家庭,我的表情會立刻變得很難看,然後就灌自己酒。

但是就在幾天前,和朋友聊天的時候,對方又不小心提到了這些事情,當時我忽然發現自己的心情變得平靜了。

當時我只是帶著淡淡的微笑,很平靜的說了一句:“不說這個,我們換個話題吧。”然後我們繼續聊天,很輕鬆的聊天。

似乎,這一切,過去了,真的過去了。

我換了新的房子,換了新的家具,換了新的電腦,甚至衣櫃裏的衣服都全部是新的。

而讓我終於感覺到一絲輕鬆的是,最近幾天來,感覺到自己的頭腦裏的一些思路,也終於是“新”的了。

或許,我已經真的“脫掉”了那件舊衣服了吧。

很多年前,我聽到過一句話,當時我把這句話當作了自己的座右銘──其實很可笑的是,當年還很年輕的我,其實並不真正懂得這句話的真諦。

“衡量一個男人成熟與否,不是看他賺了多少錢,不是看他泡過多少女孩,不是看他事業有多成功。衡量一個男人是否成熟,是看他能否‘承受’和‘忍受’更多。”

現在,我想我才真正開始明白這句話的含義了。

昨天,就在昨天寫《我什麼都沒有做》這一章的時候,我忽然很驚喜的發現,那種寫作的時候,屁股通電的感覺又回來了。寫完之後,自己看了一部電影,一部很俗套的三流好萊塢喜劇片,然後我驚喜的發現,自己真的笑了!被電影裏一個挺俗氣的小搞笑橋段逗笑了!

笑得很輕鬆,很沒心沒肺,很真誠。

沒有刻意的強求,沒有滿滿一煙灰缸的煙頭,沒有黑黑的煙袋和歇斯底里的情緒。

可是感覺狀態──“它”就這麼自然而然的回來了。

我什麼都沒有做……其實昨天這章的標題,我是想告訴我自己:我其實不用做任何無意義的事情,不用發瘋,不用頹廢,只要耐心等待,等待時間過去,然後……一切總會好起來的。

嗯,寫了這麼多,沒想解釋什麼,更不是為了祈求原諒,不是為了獲取同情理解什麼的。

只是如開頭說的那句:我想我欠大家一個交待。

這就是交待了,告訴大家之前我為什麼會變得如此消沉,如此……懦弱,糟糕(好吧,我想不出更多壞的形容詞了)。

然後麼……我想,我會好好碼字了。不許諾什麼空頭支票,也不說保證更新多少多少萬字這樣的承諾。我想說的是:我會先努力做到將更新穩定起來。

在做到提高更新速度之前,先努力做到減少斷更。

嗯,就是這個意思。

可以說,今天是我這幾個月來,心情最好的一個晚上了。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忽然感覺到自己輕鬆了,解脫了,從漩渦裏面爬出來了,洗臉照鏡子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嘴角又有笑容了。

這一切仿佛就是這麼自己冒出來的。

點上一支香煙,發現自己的頭腦也很清楚,不再是那麼亂糟糟的一團了。感覺一顆心沉了下來。

我想感謝很多人。感謝所有關心跳舞的朋友,感謝大家陪我渡過了一段艱難的時間。

感謝依然還在訂閱這本書的朋友,感謝大家還在看我的書,還在閱讀這本書。

感謝依然還在給我投鮮花票,投推薦票,投月票的朋友──我很慚愧,我很清楚,自己之前幾個月的狀態,真的不配這些。

現在,是時間往前看了。

《終結者》裏的一句經典臺詞是:I WILL BACK

現在我想說的是:I Am Back

[BOOK: 002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2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