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5
天王 第兩百七十四章 【家】 跳舞

  就在陳瀟和三個女孩隱藏在後山的小屋裏的時候。山下的蕭家老宅裏卻已經是一片兵荒馬亂。
  
  有外人跑來大鬧祠堂。將好好的宗會攪的一塌糊塗。在祠堂裏公然大打出手。將幾十個蕭家的好手當場放翻在地上──這種事情。嶺南蕭家開宗都快一百年了。都沒遇到過啊!
  
  就算是武術界裏的上門挑戰踢館。也都是要事先下了帖子。約定一個日子。在約上幾個武學明宿當作見證人。然後再在蕭家的一個武館裏會面。大家先簽了文書。再下場比試。贏有贏的說法。輸了也有輸的見證……
  
  除非是生死大仇。誰也不會這麼貿然就莫名其妙的打上門去──可就算打上門去。也不會挑選人家家裏正開祠堂開宗會的這種大日子。
  
  這已經不是破了武術界的規矩了。而是簡直把中國南方的傳統宗族規矩都拋棄不顧了!
  
  俗話說的好。行有行規。就算是道上再恨死了對方。也總有一些規矩是不好隨便破掉的。不是有那句麼。就算是再窮兇極惡的人。也都知道“不挖絕戶墳。不踹寡婦門”……
  
  蕭家上下。老太爺還算克制。但是諸多族老。各房的掌房。都氣得不行了。老太爺就算是權威再大。這種時候也壓不下眾怒。況且。這樣的舉動。簡直就是在百年旺族嶺南蕭家的臉上抽耳光啊!
  
  整個蕭家鎮都轟動了。消息不等三天就會傳遍整個南中國的武術界。到時候……這簡直就是奇恥大辱啊!!
  
  蕭家的年輕壯丁全動員了起來。在鎮子裏搜索了一個下午。晚上的時候。還有七八個人一隊的蕭家後生提著手電筒或者燈籠。在鎮子周圍來回搜索。還有的人已經漸漸把搜索範圍擴大到了山上去了。只是大家都沒想到這幾個小家伙真的會跑到山上去──這是什麼年代了?二十世紀了啊!你真以為是拍武俠電影啊?闖了這麼大的禍。還不趕緊離開。汽車飛機火車,逃之夭夭?
  
  蕭家鎮子裏。所有的客棧和車行都被盤問遍了。鎮子上的一些外來的生面孔也都打探清楚了。
  
  蕭家老宅裏。自蕭老太爺而下。族老和各房的掌房人。還有蕭家裏一些漸漸走進了核心圈的二代管理者。都聚在一起開會,卻始終定不下一個章程。
  
  矛盾主要集中在陳瀟的身上。
  
  最最讓幾位族老怒不可遏的是。陳瀟這個小子,今兒才剛剛歸了宗。他一個孤魂野鬼。飄泊在外。蕭肯接納他進門,老太爺還給了他那麼大的厚愛。那是多大的恩德?那混帳小子還不感激涕零。五體投地的報效蕭家?
  
  可這個白眼狼。才進了蕭家的族譜裏。屁股還沒坐熱呢。就被一個打上門來的小姑娘勾跑了?居然還幫著外人。在祠堂裏和幾個族老動手?
  
  若是在解放前。這樣的家族敗類。抓回來不是吊死就是直接杖斃掉!現在是法制社會,不能殺人了。但是抓回來。也至少要直接打斷他的腿!綁在柱子上餓他幾天。再直接扔到蕭家鎮子外去!而且還得革出宗門。永遠不得歸宗!!
  
  這才解了大家的心頭之恨啊!
  
  況且……在眾怒紛紛之中。更多的人卻是抱著別樣的心思呢!
  
  蕭老太爺雖然權威依舊,但是他畢竟年紀也老了,身子骨雖然還硬朗。可任憑他再怎麼矍鑠,他這把年紀。還能活多少年?
  
  最最重要的是。蕭家遍布嶺南和周邊幾個外省的產業。已經發展成為了健身娛樂一條龍的產業。還有一些零星的周邊中草藥材藥店。健身器械。餐飲行業。總資產也得好些個億呢!加上蕭家在嶺南的不少房產。在現在國內的房地產行業火爆的行情下。這些固定資產的價值。也是足以讓人爭得頭破血流了!還有就是地皮啊!
  
  蕭家鎮和蕭家老宅。還有後面這一片山。地皮都是蕭家的!
  
  一句話吧。蕭家現在的總資產。七七八八加起來。只怕那些國內的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上的絕大部分家伙。看了都得臉紅!
  
  將來等蕭老太爺百年之後。老家伙雙腿一蹬。這麼大的一份家業。誰來當掌舵人?
  
  那些族老倒是本身沒什麼野心。大家都是一把年紀了。甚至都未必能活得過蕭老太爺。但是為人一世。總有自己的子孫後代。誰不想為自己的子孫後代多爭一些份額出來?
  
  現如今。最大的一個關鍵就是蕭情那個丫頭!這個丫頭的老爹。是如今蕭家的財務副總管。而正總管是一個老朽的族老在名義上兼著的。其實蕭情的父親就是整個蕭家的財務總管一把手。這是多大的權力?!在蕭家掌握財富那些人裏。他身為財務一把手。也能佔到前三的位置了。
  
  而蕭老太爺。更是對蕭情那個丫頭寵信的無以復加。蕭情那個丫頭本身也爭氣。小小年紀。武功練得就連二代之中都罕有對手。同輩的人之中。更是沒有人能和她抗衡了。
  
  練武的天賦高也就罷了。雖然蕭家是武術世家。但是現如今的社會。如果蕭情真的只是一個武痴。大家也不會真的拿眼皮夾她一下。可偏偏這個妮子。不但武功好。人也聰慧。學業也好。為人更是果敢而精細。性子堅韌。
  
  在家族裏的年輕一代子弟裏。她已經是毫無爭議的第一人了。簡直就是一個女太子的身份。而老太爺從來不掩飾這一點。明裏暗裏。都流露過將來想讓蕭情逐步接班的意思。
  
  老太爺也似乎有一些考慮。他現在的身體。只要不遇到什麼大病大災的。再活上個十年八年。問題倒也不大。
  
  真要等十年之後。蕭情這個丫頭也三十歲了。也就算成了成人了。十年時間的培養。足夠給她培養出硬邦邦的翅膀來了。加上她老子是蕭家的財務總管。上面還有一個太上皇老太爺給她挺腰子……上位也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別的不說,只要太爺臨死之前遺囑一寫。將蕭家的絕大部分產業轉到蕭情的名下。國法如鐵。那就是誰也動不得她了!
  
  至於想暗中搞手段……嘿嘿。偷偷的把家族裏的財富轉移出去,給這個丫頭留下一個空殼子?
  
  這個念頭,不是沒有人想過。但是……別忘了。蕭情的老爹是蕭家的財務大臣啊!有這個精細的家伙盯著。誰也動不了手腳啊!
  
  這麼大的一份家業。如果誰還眼饞的話。那麼唯一的辦法,就是鼓動自己家裏年輕的小子。拿出本事來。想辦法把蕭情這個丫頭娶進門!
  
  只要把她娶進門了。那麼帶進來的。就是整個蕭家的產業當嫁妝啊!!
  
  這個時候。陳瀟就該死了!
  
  這個外來的小子,居然是蕭情定了娃娃親的未婚夫?豈有此理啊!他一個漂泊在外的家伙。和蕭家半點情分也沒有。哼,這麼大的一份福澤。他消受得起嗎!!
  
  現在倒好了。他犯下了這種大逆不道的事情。任憑老太爺再怎麼想維護他。但是家法如鐵。你老太爺也不好在眾目睽睽之下公然撕毀家法來循私吧!
  
  所以,陳瀟必須得嚴辦,要嚴懲。要狠狠懲罰,要把他革出蕭家。永遠不得歸宗!!想娶蕭情?沒門!!
  
  不過大家在這裏聚會。你三句我五句的。紛紛給老太爺施加壓力。也有一些心裏明白的。卻多了一層心思。
  
  蕭情那個丫頭跟了陳瀟那個小子跑了。說是當時被劫持……嘿嘿!聽說蕭情那個丫頭和陳瀟好像感情很好啊!聽有些消息說。她跑去N市去。和陳瀟在一起相處了不少日子呢!年輕男女。天雷勾動地火。說不定……只怕連身子都早就給了那個小子了!再想多一層。說不定都已經暗結珠胎了!!
  
  最好的結果是……蕭情那個丫頭拼命維護陳瀟。也犯了家規。把這個女太子也給踩下去!!!
  
  嗯。對了。還有蕭情她老子!也可以趁機……哼哼。財務大總管的位置。可是一個最大的肥差啊!!
  
  老宅裏的一個大廳中。數十個蕭家裏有頭有臉的家伙各動心思。群情激動。卻只有老太爺坐在上面。手裏拿著一杆煙槍。默然不語。只是不時的吸上兩口……
  
  ………………
  
  ………………
  
  “可真夠亂的。”
  
  老田站在客棧房間的窗口。看著外面蕭家鎮裏亂哄哄的樣子。嘆了口氣。
  
  今天祠堂裏發生的事情。早就傳遍了蕭家鎮了。鳳凰如何大鬧祠堂。陳瀟如何一怒為紅顏。為了保護那個野女子。剛歸了宗的第一天就反出了門。還順手把蕭家的女太子蕭情給帶走了……
  
  今兒客棧裏還來了幾個蕭家的年輕人。蕭家在本地勢大。甚至還有幾個蕭家的人直接挨個房間的敲門詢問。
  
  老田等人也懶得和這些小螻蟻囉嗦。直接交給了胖子去周旋。
  
  “這種時候。你出面一下不就行了?”
  
  史高飛居然拿出了一盒香煙來。老田一看。不由得大怒。那香煙居然是這個混蛋從自己的衣服口袋裏摸去的!
  
  “你抽煙?你不是科學狂人麼?連吃飯都要算卡路里的家伙……”老田看著史高飛真的點燃了一支。愜意的吸了一口。
  
  “哼。我反出家園島的時候就已經想通了。人生在世。何必太委屈自己。”史高飛躺在床上抽煙。將煙灰彈得滿枕頭都是。笑了笑:“蕭家那個老頭子認得你的。你可是對蕭家有大恩大德的田將軍啊。你出面。就能證明鳳凰是蕭家的人。那麼事情也就好辦多了……”
  
  “切。你以為事情這麼簡單?”老田搖頭:“沒這麼簡單的!”
  
  他坐在了史高飛的面前。惱火的搶過了煙盒。給自己點了一支:“現在的蕭家可不是當年了。當年的蕭家一窮二白。跑到南方來。毫無根基。對我自然是感恩戴德。言聽計從。可現在呢?這麼多年過去了。當年受過我恩惠的蕭家人早就死絕了。現在的這些蕭家的後代。除了那個管事的蕭老小子還有點意思之外。其他人。不提也罷。今兒的事情。問題不在於鳳凰是不是蕭家的人!最最關鍵的是。蕭家這麼大的產業的歸屬問題!陳瀟進蕭家。就等於擋了很多人的財路。這些錢麼……嘿嘿。在你我看來雖然未必入眼。但是在這些俗人眼裏。那就是天文數字了。
  
  這個時候。我出面有什麼用?
  
  難道我說:我對你們的祖宗有過恩惠。所以現在你們聽我的。把家族的產業交出來給這些年輕的小家伙吧……哈哈哈!
  
  現如今這世道。就算是真的救命恩人。在關鍵時候。說不定都會反捅你一刀。更何況。是百十年前對他們祖宗的恩惠呢?
  
  除非我們把蕭家全族都滅了。不然的話……陳瀟和鳳凰。都別想進蕭家了……就算是蕭情那個丫頭。也有些懸呢!”
  
  “不進就不進吧。一個蕭家。也值得我們大動干戈麼?切……”史高飛搖頭。
  
  “你不懂的……”老田看了看史高飛:“你不是中國人。對於中國人來說。我也好。陳瀟也好。鳳凰也好……我們這種人。在其他問題上都可以看得開。但是。“家”這個東西。誰肯捨棄?不管是金窩銀窩。就哪怕它是一個狗窩。那也是自己的“家”!陳瀟那個小子。還有鳳凰。誰會貪圖蕭家的那點錢?但是“家”這個東西。說起來。就難了……”
  
  兩人說了幾句。忽然房門推開。胖子等人急火火的衝了進來。
  
  “出事了!鎮子口那裏打起來了!!”
  
  胖子滿臉的焦急。
  
  “怎麼了?”老田和史高飛一臉的滿不在乎──那是當然的。在這種小地方。以老田和史高飛這樣的變態家伙。有誰能被他們放在眼裏?
  
  “那兩個日本小姑娘不知道怎麼跑來了。就在鎮子口!她們找人詢問陳瀟的下落。被蕭家的人圍起來了。徐二少他們去迎接。也被蕭家的一幫人圍住了!”
  
  “日本小姑娘?”

【求票啦!請求推薦票支持!!!】

[BOOK: 002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57: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