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7
天王 第兩百七十六章 【晚笛】 跳舞

  伢伢認為自己應該感到害怕才對。

  不是麼?這樣一個夜晚,一個偏僻的小鎮子,一條黑黝黝的小路,兩旁沒有一點燈光,青色的石板路上,角落裏還有青苔,空氣有些潮濕的味道……

  一個穿著黑色長袍的男人,銀色的頭髮,金色的面具……這一切都顯得那麼詭異和不尋常。

  可伢伢偏偏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

  甚至當這個自稱叫做“JOKER”的家伙站在自己面前,伸出手來,那厚厚軟軟的手套輕輕撫過自己的頭髮,伢伢都感覺不到一絲的害怕。

  甚至,她甚至從心中感覺到了一絲親近,她自己都不知道這一絲親近的感覺從何而來。

  JOKER?

  伢伢只是覺得這個名字很奇怪。

  “那麼,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情麼?”伢伢很小心的抬了抬頭。

  JOKER挪開了手。居高臨下看著伢伢的臉。那雙眼睛藏在金面具之後:“你很美麗。也很可愛。呵呵……”

  這麼親密的語氣。讓伢伢終於有些感覺到彆扭了:“請問。我們什麼時候認識的?”

  “哦……你不需要記得那些。親愛的伢伢。”這個家伙居然笑了笑。這次笑出聲了。雖然那電子合成的金屬聲有些怪異:“告訴我。這麼晚了。你一個人在這裏散步。是在尋找什麼嗎?”

  “我……”猶豫了一下。然後伢伢說了真話──事實上。這個天真的小妞到現在都還沒學會撒謊。她的一顆心純粹得就像是一塊不染半點污塵的水晶一樣晶瑩剔透──不論是陳瀟也好。還是徐二少白菜他們。都沒有教會伢伢一項人類的最最基本的技能:撒謊。

  “我想找一個人。但是又不知道該不該去找他。”

  “陳瀟?”JOKER的眼睛又在笑了。

  伢伢立刻瞪圓了眼睛:“你認得他麼?”

  “相信我,親愛的伢伢,我對他非常了解。”JOKER很自然的拉起了伢伢的手,雖然兩人身高相差了不少,但站在一起的時候,伢伢卻忽然感覺到自己的身心最最深的地方,湧出了一股很想和這個人親近的感覺來。

  “陳瀟現在就在附近,如果你願意,我可以帶你去見他。”

  “……真的?!!”伢伢這下是直接蹦了起來,臉上寫滿了驚喜和愉悅,但隨後,一絲沮喪浮了出來:“可是,田大叔他們說……”

  “你可以不用管他們說的什麼。也許他們錯了呢?也許陳瀟現在也很想見你呢?為什麼要聽別人告訴你你該怎麼做?”JOKER轉過身來,彎腰俯下身,眼睛近距離的凝視著伢伢:“聽著,伢伢。你要學會明白一件事情:你是一個獨立的人,你應該對你自己的事情做出決定,做什麼,不做什麼,不需要全部聽從別人的話。我想,不管是陳瀟也好,還是你的朋友也好,一直以來,都是希望你能儘快的學會在這個世界生存所應該掌握的一切。”

  “可是……”伢伢仿佛對這個人全無戒心:“可是我已經學會了很多,我學會做飯了,還學會了不亂放電,還有……”

  “不,最重要的一項,你沒有學會,陳瀟還沒有來得及教會你。”JOKER居然伸出一根手指,在伢伢小巧的鼻樑上輕輕刮了一下,這個過於親昵的動作終於讓伢伢有些臉紅,她的小臉費力的往後縮了縮,亮晶晶的眼睛有些緊張的盯著這個人。

  “獨立!你需要學會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獨立!獨立對你自己生活所有的決定,做出你自己的判斷。不管你的決定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但至少那才是你的意志!小的事情,比如什麼時候該吃飯,什麼時候該睡覺。大一些的事情,比如你該交什麼朋友,該穿什麼衣服……這些事情,你自己決定。”

  伢伢瞪圓了眼睛──從來沒有人對她說過這樣的話,就連陳瀟也沒有說過。

  不知不覺,在兩人的對話過程當中,這個神祕的JOKER已經拉著伢伢小手,沿著這條小路走了下去。

  小巷子裏依然傳來了兩人一路對話的聲音。

  “穿什麼衣服……也算是大事情麼?”

  “呵呵,相信我,丫頭,對女人來說,這可絕對是一件很重要的大事。”

  ………………

  ………………

  “什麼?你說伢伢不見了?到底是什麼意思?!”

  祝融和共工站在老田的對面,這兩口子都是一臉的凝重和愧疚。

  祝融此刻也沒有了半點火爆的脾氣,臉上堆滿了愧疚和焦急:“我……我不知道怎麼回事。”

  “什麼叫不知道!!”老田用力的一拍桌子,跳了起來:“祝融,你們兩人跟著一個小丫頭,在這個小地方,居然把人跟丟了?!”

  “老田,先別發火。”說話的是共工,共工雖然也很內疚,但是畢竟還稍微冷靜一些:“事情有些蹊蹺。我們一直跟著伢伢在鎮子上逛,可走到了一條巷子裏,伢伢明明就在我們前面不到五步的距離,可是我和祝融只是忽然感應到一種奇怪的感覺……”

  “奇怪的感覺?”老田也冷靜了下來。

  “是的,奇怪的感覺。”共工深深吸了口氣:“我不知道為什麼,就好像,在那一瞬間,我全身的汗毛都豎了起來,就好像在我的身邊,有一頭猛獸已經盯住了我,隨時會撲上來狠狠的咬我一口!是的……就是這種感覺,我們感覺自己好像忽然被什麼暗中藏著的人盯住了!”

  “殺氣?”老田皺眉。

  “不是殺氣。”共工抓了抓頭皮:“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對方似乎並沒有刻意的針對我們,那種感覺應該是……嗯……”共工想了半天,忽然想到了一個詞語,他說出來的是……

  “強大!”

  強大?

  “還記得我對你說過的,那次在K市的時候,香檳被林三帶走的那天晚上,我和祝融被人引走,回來的路上我們遇到了那個叫海神的女人,當時我和祝融兩個人聯手,可在那個女人的面前我們輸得很慘很慘。”

  老田點了點頭:“這並不是你們的錯誤,實力上的差距罷了。那個海神是S級。”

  “是的,她是S級。”共工小心翼翼地醞釀著用詞:“和她動手的時候,她身上的那種強大的氣息,我們能感受到。那種感覺是,就好像你面前橫著一座山,它永遠比你高,比你大,而且你永遠無法跨越過去!你心裏很清楚這一點……當時我就是這種感覺,感覺到自己在那個女人的面前是何其渺小,雖然我們鬥志充沛,但是心裏卻知道,我們絕對,絕對,絕對不可能是那個女人的對手!就像低級生物面對高級生物,就像是老鼠見了貓……那是一種本能的對強大的存在的敬畏!”

  老田的臉色凝重了起來:“你的意思是……”

  “我和祝融都不是弱者。”共工搖頭:“雖然我們不是精神系的異能者,但是如果有強大的個體靠近我們的時候,我們也會有感應。但是那一刻,這種感應太過強烈了!我們仿佛完全被那種強大的氣息所籠罩,那一刻,簡直就有一種窒息的感覺。相信我……無論是那個海神,還是你老田,都從來沒有給過我們這種感覺!”

  “……然後呢!”老田用力咬了咬牙。

  “然後……我說了,就一眨眼的功夫,面前的伢伢不見了,我們的面前是那條空盪盪的巷子,一個人影都沒有。我和祝融驚呆了,飛快的往前追,可是……”共工有些慚愧。

  “這麼說吧!”祝融接過了話頭:“我們往前跑了很遠很遠……見鬼!你知道我們跑了多長時間?幾乎半個小時!!”

  “半個小時?”

  老田是知道的,共工和祝融這樣的A級異能者,如果全力奔跑追趕的話,半個小時,跑出百十公里都不算奇怪……半個小時,足夠他們繞著這個小鎮跑上好多圈了!

  “可是,半個小時,我們都沒有跑出那條巷子。我想你應該明白我在說什麼了。那條該死的巷子最多只有不到兩百米,可是我們跑了半個小時,都沒有跑完兩百米!很顯然,我們是被人捉弄了。而且,半個小時之後,我們才忽然發現,原來這半個小時裏,我們兩人根本就是在原地踏步!”

  老田感覺到自己的臉上肌肉都在抖動。

  這可不是簡單的“捉弄”!!

  事實很明確:祝融和共工,當時被人控制了意識,然後他們被丟進了幻境當中。

  可問題是……

  一眨眼的功夫有多久?

  零點幾秒?!

  在零點幾秒的時間裏,瞬間就擊潰掉祝融和共工這兩個A級強者的意識空間,然後徹底控制了他們的意識,讓他們陷入了幻境當中……

  零點幾秒,就把兩個A級強者的意識完全掌控了!!

  這是何等的實力?!

  這需要多麼龐大的精神力量的造詣?!

  至少,老田很清楚,自己雖然身為S級,可就算是自己顛峰狀態下,也絕對做不到這點!!

  ………………

  ………………

  “陳瀟,他在這裏麼?”

  “噓……”JOKER豎起一根食指在嘴巴的位置。

  兩人並肩站在一棵大樹後,遠處的一片樹林當中,是一棟青色磚堆砌起來的簡陋的房子,門口有一小片草坪,房子後是一個土灶。

  JOKER輕輕的拍了拍伢伢的肩膀,低聲道:“別大聲說話。”

  “為什麼?”伢伢不解的看了看這個JOKER,本能的,她感覺到了這個家伙似乎對自己很友善。

  “因為……陳瀟就在那裏,而我,恐怕不能見他,現在不行。”JOKER笑了笑,他輕輕的摸了摸自己的臉上面具中間的部位,低聲道:“好了,現在你可以走過去,不過要小心一點。陳瀟現在正處在一個麻煩當中,正在忙著處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所以他心情可能不太好。”

  伢伢站在那兒,咬了咬嘴唇,看了看遠處那棟房子,又看了看身邊的JOKER,忽然臉上露出一絲黯然,搖了搖頭:“我……還是不去了。”

  “為什麼?”

  “他在處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我還是不要過去,我擔心我會讓他分心。他一直沒有回來找我,沒有回來見我,一定是因為那件事要很重要,所以……

  我還是不要過去了。我不想帶給他麻煩。”

  伢伢輕輕的咬了咬嘴唇,深深的往遠處的那棟房子那裏看了一眼。

  JOKER盯著伢伢的臉,看著伢伢臉龐的側面,他的眼神變得很溫和,然後輕輕的嘆了口氣:“相信我,親愛的小伢伢,對於那個小子來說,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一切都可能帶給他麻煩……但是你是唯一一個永遠不會讓他感覺到是麻煩的人。”

  “為什麼?”

  “因為是我說的。”JOKER笑了笑,然後輕輕一推,將伢伢從樹後推了出去:“我需要你幫我一個忙。”

  “什麼?”

  “我知道,你不會撒謊,你一直都沒有學會說假話。”JOKER的眼神帶著笑意:“這是你最寶貴的品質,我並不打算改變這些。但是,我需要你幫我隱瞞一件事情,不管是老田還是陳瀟那個小子,不要把我們的對話內容告訴任何人。

  你可以說你見到我,但是我們今天的所有的對話,你不可以說出去,明白麼?”

  伢伢有些遲疑:“可是,如果他們問我呢?”

  “我知道你不會說假話,所以他們問你的時候,你不用編假話騙他們,不過呢……”JOKER說:“你可以選擇什麼都不說!”

  看著伢伢猶豫不決的朝著遠處的那棟房子走了過去,JOKER靠在樹旁,忽然輕輕的笑了笑,仿佛自言自語一樣:“還真是一個忙碌的夜晚啊。嗯……現在是時候,去見見老朋友了。”

  ……………………

  ……………………

  蕭家鎮上,一個今天被聘請來的傳統民俗樂班正在客棧裏休息,一幫藝人正在忙碌著準備打包行禮。他們今天賺了不少錢,戲班的班主臉上掛著滿足的微笑。

  可就在這位班主小心翼翼的將一個塞滿了鈔票的厚厚信封放進包裏的時候,他才轉過身來,就看見了身後站著一個人!

  黑色的長袍,銀色的長髮,還有一個金面具!

  正常人在晚上,自己的房間裏忽然看到了這副場面,都會驚嚇得失控大叫的。

  可這位班主還沒有叫出來,就發現自己的嘴巴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

  “別害怕,我只是來借一樣東西。”這個人當然就是JOKER:“我想,你們這個樂隊班子裏,一定有笛子吧。”

  ……………………

  ……………………

  房間裏,老田祝融和共工正皺眉緊鎖,忽然之間,一縷悠揚的笛聲穿過了窗戶飄了進來!

  這笛聲悠遠,仿佛是從很遠的地方飄來,可是落入耳中,卻給人一種仿佛它就響在耳畔的錯覺!厚厚的牆壁和窗戶似乎絲毫不能阻擋這聲音,笛聲帶著一種怪異的節奏和調子,清晰的,每一個音符都仿佛能透過人的耳朵,直接落入你的心中!

  祝融和共工都是臉色驚奇,而老田,他一聽到這個笛聲,就立刻整個人僵住了!在幾秒鐘之後,他忽然就跳了起來,動作之大,甚至將旁邊的桌子掀翻了!桌上的煙灰缸和茶杯等東西全部落在了地上摔得粉碎,而老田的那張臉上,幾乎在一瞬間,就充滿了驚訝,震撼,仇恨,傷感,等等諸多情緒!

  他的手不由自主的按住了椅子的把手,然後咔的一聲,堅硬的木把手被他捏成粉碎!!

  祝融和共工從來沒有見到老田如此失態過,看著老田的那臉,已經慘白得不剩下半點血色了!!

  “老田?”祝融下意識的喊了一聲。

  老田卻仿佛充耳不聞,只是眼睛死死的盯著窗戶的位置,過了好一會兒,他身軀猛然一晃。

  “是他!是他來了!他在這裏!”

  他?

  祝融和共工兩人都是滿臉疑問,互相看了對方一眼,發現對方和自己一樣都是毫無頭緒。

  “聽好了,留在這裏!千萬不要跟過來!!我沒有開玩笑!你們必須留在這裏,絕對不許跟過來!”

  老田的聲音仿佛是咬牙切齒,但是他的表情則是前所未有的嚴肅和凝重!

  說完,老田忽然就竄到了窗戶旁,飛快的將窗戶打開,他的身影咻的一下就竄了出去,遠遠的落在了對面的房屋上,然後幾個起落,消失在了夜空之中。

  晚風吹在老田的臉上,不知道為什麼,這輕柔的晚風,卻仿佛刀子一樣,割得皮膚有些隱隱的痛楚。不過老田很清楚,這並不是風……而是自己的心在痛楚!

  尋著聲音,他很快就找到了聲音的來源!

  在鎮子裏中心廣場,一座小樓的樓頂上,一個人影坐在樓頂的瓦片上,一腳搭在飛檐上,就那麼悠然的坐在月光之下,手裏捧著一根長笛,黑色的長袍在晚風之下,衣袂飄飄。同樣飄舞的,還有那滿頭銀色的長髮!

  當老田落在了他身邊的時候,JOKER沒有回頭,他只是放下了長笛,然後嘆了口氣:“田……我們有多少年沒有見過了?”

  聲音裏,帶著無限的歲月痕跡。

  (需要推薦票啊~!大家多多幫忙砸票吧~~~)

[BOOK: 002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17: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