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1
主題推薦
第兩百九十八章【絕妙的諷刺】(上)


“你展現出來的特質是一個偶然,當年我和明月的孩子也是一樣。似乎我和蕭家的女孩子結合,生下的後代,總是會出現一些奇怪的特殊本領。根本原因,是兩個血脈之間的基因組合,恰好就產生了一種絕妙的綜合反應。你想想吧,世界上數十億人,都無法出現這種微妙的反應,偏偏是我和蕭家之間,如果說這是巧合的話,我更願意說這是命運的安排!”

陳瀟聽了,點了點頭,他的眼神裏有些嘲弄:“你自稱是神……神也相信命運麼!”

“你在嘲弄我,嘲弄你的父親。”JOKER瞇著眼睛。

陳瀟將手裏的香煙丟掉,然後站了起來,他微微抬起下巴,看著面前的這個男人:“告訴我,母親呢?她是怎麼死的!既然你是這個世界最強大的人,那麼當年我所猜測的,你們被俱樂部脅迫從事試驗,最後死於事故──這樣的說法就不成立了!告訴我,我的母親是怎麼死的!”

“你知道的都是真的。”JOKER嘆了口氣,他摸了摸鼻子──就連這個習慣性的動作,兩人都幾乎是如出一轍,他仿佛苦笑了一聲:“的確是一場實驗室的事故,但……那不是意外,而是你母親故意那麼做的。事實上,後來我告訴了她我的身份,告訴了她我要做什麼,告訴了她,我們的兒子,也就是你,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強的異能者……告訴了她,關於‘神’的一切。然後,你的母親和我產生了巨大的矛盾,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她的精神狀態都很不好。”

“她是怎麼死的,被你逼死的?!”陳瀟握緊了雙手。

“你怎麼會這麼想。”JOKER搖頭:“那是一次她蓄謀了很久的計劃,當時利用了你的基因,我們通過逆推的原理,已經製造出了‘淨化’藥劑。你知道麼?在我的計劃之中,真正的神,擁有的絕不僅僅是‘給予’。

你的天賦‘複製’異能,可以成為異能者和普通人類之間的橋樑,可以讓普通人也獲得異能。但是,如果對於一個神來說,這僅僅是‘給予’的權力!這還不夠!遠遠不夠!

真正的神,除了‘給予’之外,還應該具備‘剝奪’的權力!可以給予,也可以剝奪,予取予奪,這才是真正的神!

但是你的母親。現在她不是這麼想的。而且……在這一點上。她和當年的明月一樣。倔強得不肯妥協。她始終認定了。我們的兒子。你。不應該是一個異能者。她希望你成為普通人。

於是。通過逆推出來的‘淨化’藥劑。對我來說。是使神具備了‘剝奪’的權力和手段。可對於你母親來說。她則是希望用‘淨化’藥劑。把你淨化掉!

多麼可笑的想法!你的母親畢竟只是一個普通人。她的想法太幼稚了。

淨化藥劑。可以將全世界任何異能者淨化掉。但是唯獨你除外!因為淨化藥劑。根本就是根據你的基因逆推出來地產品!唯獨對你。淨化藥劑是無效的!

恰恰相反。當你被感染了淨化藥劑之後。你本身沒有被淨化。卻因為你的‘複製’能力。你得到了淨化別人的本領。

可你的母親卻認識不到這點。她一心想用淨化藥劑把你‘治好’。

可是,一旦研發出淨化藥劑之後,卻等於是幫助我完成出了‘剝奪’的能力。

所以,那段時間,她一直處於極度的矛盾之中。她認為我的做法是在發瘋,是在危害整個世界,可是為了你,為了我們的兒子,她不得不盡心的研究淨化藥劑。所以,她的精神狀況出了問題,曾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她有強烈的自殺傾向。

你知道最最可悲的是什麼嗎?”

“什麼?被自己深愛的丈夫欺騙?”陳瀟冷冷道。

“哈!”JOKER搖頭:“最最可悲的是,你母親一直認為,她自己是普通人!”

“……”

陳瀟複雜的盯著JOKER。

“明月也好,你母親也好,雖然她們本身沒有展現出什麼特殊的能力,但是,她們的基因組成和普通人有不同,這本身就是一種‘異能’了!所以她們的異能是看不出來的,是隱藏的!她們的異能就是‘能生出特殊的後代’!而且,你母親其實本身就已經是異能者了,她的智商達到了一百五十九!而愛因斯坦也只有一百六十五而已。你認為,這不是異能嗎?”

陳瀟默然。

高智商,也是異能的一種,這點陳瀟是認可的。

“當淨化藥劑終於做出來的時候,她自殺了,同時試圖用一場事故,將實驗室毀掉,將一切數據,資料全部銷毀。

可惜,她真的沒有意識到,她的丈夫,我,擁有怎麼樣的能力!她甚至偷偷的委托到了我們的一位老朋友,將一份淨化藥劑悄悄轉交給你,哦,對了,同時轉交給你的,還有那個藍血小姑娘。那個女孩子,你母親在那段時間,一直把她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將感情寄托在了她的身上。

她希望將唯一的一份淨化藥劑給了你,你可以治療好你身上的‘怪病’,變成普通人,然後……就一切都走上正軌了。

真是一個單純的女人。”

“她不是單純,而是善良。”陳瀟咬了咬嘴唇:“可惜,她最大的悲劇,大概就是愛上了你!”

面對陳瀟的指責,JOKER卻忽然笑了笑,笑容有些怪異,然後他搖頭:“別這麼說你的父親!還有……這些話,你可以當面對你的母親說。”

當面……說??!!

陳瀟忽然身體一震!

JOKER臉上帶著嘲弄的微笑:“怎麼了?還沒有反應過來麼?別忘記了,你現在和我一樣了!我們擁有時間,空間,物質……我們掌握了這個世界最最本源的規則和力量!給予,或者剝奪,一切都任憑我們的心!”

他故意站了起來,隔著桌子湊了過來,臉靠近了陳瀟的面前,近距離的盯著陳瀟的眼睛:“就在剛才之前,你把祝融和共工救活了!那麼,身為你的父親,和你一樣的存在!將生命復活的能力,我也同樣具備哦!”

撲通!

陳瀟忽然身體一軟,一下就栽倒在了地上!

他的心裏開始砰砰的狂跳起來!仿佛瞬間,原本心中塞滿的陰霾,一下就被無限湧出來的驚喜和幸福沖散了!!

母親……還……活著?!

她……被復活了?!

看著父親的臉,陳瀟猛然醒悟過來。

對於父親或者自己來說……這,似乎,是可以辦到的!!

肉體的死亡,可以通過物質和時間的規則改變,將肉體還原!還有靈魂……

自己救活共工和祝融,不就是今天剛發生的事情嗎!!

“媽媽,她,她還……”陳瀟的聲音顫抖得不成樣子,滿懷希望的盯著JOKER。

JOKER繞過書桌,走到了陳瀟身邊,將他拉了起來,伸手一指書房的門:“門外,都是按照我們從前的家布置的,格局都是完全一樣,你母親就在臥室裏躺著……你不會連自己家裏的臥室都不認得了吧。”

呼!

陳瀟已經瞬間躍起,然後身體如一陣風一般掠了過去,拉開房門就衝了出去!

門外,果然已經不是剛才進來的那個長廊了!大概是JOKER又使用空間的能力將通道改變了吧。

門外是樓梯,木質的扶手,雪白的牆壁!

這裏的一切,都和自己小時候居住的那個“家”完全一樣!

走廊的盡頭有兩扇門,其中一扇,陳瀟記得非常清楚,正是父母臥室的地方!

陳瀟飛快的衝到了門口,手已經握住了門把手,卻忽然猶豫了!

他心裏一陣一陣的心虛,有激動有恐懼……

就在他猶豫的時候,JOKER從身後走來,伸出了手,就從一旁握住了陳瀟的手,然後輕輕的轉動了門把手……

房門輕輕的推開,深色的柚木地板,窗戶明亮,牆壁是暖暖的綠色色調,一張柔軟的大床上,一個女人靜靜的躺在那裏,雙手十指交叉放在胸前,頭髮柔順的披散在雪白的枕頭上。

陳瀟第一眼看過去,眼睛裏就立刻落下了淚水!

他抿了抿嘴。

“媽,媽媽……”

……

…………

母親的眉目如自己小時候記得的一樣美麗,從相貌上,自己繼承了母親的美麗,自己的眼睛特別像母親。

母親就躺在那兒,仿佛沉睡一般,眼帘上睫毛長長,肌膚光潔,記憶中,不知道多少次,這雙眼睛曾經那麼溫情的凝視著自己……

陳瀟跪在了床前,伸出手去,摸了摸母親的臉頰,然後他霍然變色,轉過頭來:“她……她……她為什麼……”

他口中終於沒有說出“死”字,而是猶豫了一下:“……為什麼沒有生命的特徵!”

是的,沒有心跳,沒有呼吸,甚至沒有精神意識的波動!

躺在床上的這個女人,就如同死了一樣。

JOKER站在門口,他的表情也有一絲黯然:“這……是她自己的意思。”

陳瀟皺眉:“你在說什麼!”

JOKER的神色有些淡淡的陰霾:“你不明白麼?她自己要求‘死去’,她不想‘復活’!”

他在笑,但是笑容很澀:“當她第一次把整個實驗室都給燒掉之後,我很快就救活了她!甚至通過物質的還原,我還讓她看上去更加年輕美麗!但是她醒來之後,卻已經變得……”

“變得怎麼樣了?”陳瀟焦急的問道。

“孩子,你的母親……她,恨我。”

“恨”這個字從JOKER的口中說出來的時候,就連陳瀟都深深的感覺到了他語氣裏的那一絲悲涼。

“她醒來的時候,我告訴她,我救活了她,無論她怎麼死,我都有辦法讓她復活!她當時的反應讓我有些意外,她似乎並沒有很激動,沒有大喊大叫,甚至沒有斥責我,沒有落淚,而是那種眼神,已經是深深絕望,她只問了我一句話‘為什麼要救活我’。”

JOKER看著陳瀟,他的語氣很艱難:“你認為我該怎麼回答?我像全世界所有的丈夫那樣,對著你的母親我的妻子說‘因為我愛你,所以我要救活你。’

然後,她看了我一眼,那樣的眼神,甚至讓我有一種她已經死去的感覺。

她看著我,對我說‘可是我不愛你了,我恨你。’

沒有大吵大鬧,就是那麼平靜的,輕輕的一句話。”

JOKER說到這裏的時候,他的臉上忽然掛著笑容,但是這樣的笑容,卻充滿了悲涼的味道。

“我可以救活她!無論她是怎麼死的!哪怕她粉身碎骨,我都有辦法將物質還原!甚至我可以讓她變成十八歲時候最美麗最年輕的樣子!我都可以做到!!但是……她活過來之後,她不愛我了,她恨我!這點……我卻無能為力。”

JOKER的眼神漸漸的有些殘忍起來:“還記得剛才,在外面,普林斯嘲笑我,他說,神也不是萬能的麼?我是怎麼回答的?

是的,沒錯!神也不是萬能的!至少,我沒法讓你母親重新愛我!我沒法讓她不恨我!

我……可以控制生命!但是,我無法控制感情!!”

JOKER的呼吸忽然變得急促起來,這一刻,他的表情有些虛弱的樣子,他輕輕的按著自己的心臟的位置,仿佛笑,又仿佛在哭。

“你知道,最最荒唐的是什麼嗎?我沒法讓她愛我!而更痛苦的是,我甚至沒法讓我自己停止愛她!!!如果我可以不愛她,那麼我就不用痛苦了!但是偏偏這點,我也做不到!!

就這樣,我,一個神!!我無法讓我愛上的女人來愛我!!哈哈哈哈哈!我的孩子,你覺得,這算不算是一個絕妙的諷刺呢?”

他的笑容越發的殘忍和古怪,最後,這位“神”伸手扶著牆壁,看著陳瀟,嘴角帶著一絲殘忍:

“現在,回到剛才走進‘家’裏的時候,我問你的第一個問題,我的孩子──你認為,愛情是什麼?”

[BOOK: 003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3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