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第三章 成長(1)

 陸天豪十三歲那年,已經成為鎮上有名的養花大戶。

三年裡靠種花,他賺了不少於一百多萬。

這個驚人的成績令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要知道,陸天豪還只是個孩子,一個無父無母,獨立為生的孩子。

然而,這個孩子卻率先在自己家的土地上蓋起了一片小瓦房。

鎮子上不少人開始佩服起這個少年,虛心向他學習種花的經驗。陸天豪也不藏私,有什麼就教什麼。所以終於也有不少人開始培育那些花卉,並以此發財。

陸天豪在第三年的時間裡終於培育出黑鬱金香,然而當時國家的花市起落太大,黑鬱金香已經開始走向了掉價的趨勢。

陸天豪敏感的意識到花卉市場的旺季已經開始過去,自己是時候轉產了。

去了一趟大城市,仔細地觀察了這個城市裡的人的生活方式及思想行為的基本模式後,陸天豪又回到了臥龍鎮上自己的那個小屋。

這次,他養魚了。

他養熱帶魚。

在自己的家裡建起了一個個大的水族箱,買來水質過濾器,加熱設備,增氧設備,照明設備,抽水設備,還有水循環系統。陸天豪將自己從市裡進來的澳洲星點龍,箭尾魚,孔雀魚,愛琴魚還有紅松石,藍松石及清道伕等一條條地放進去。

然後他很是小心地投入龜蟲,水蚯蚓,紅蟲,黃粉蟲等餌料。看著那些五顏六色,繽紛斑斕的小魚在箱子裡游來游去,陸天豪的心裡卻莫名地升出一絲蒼涼。

爸爸,我好想你……你在天上的話,就看著我吧。你的兒子……會有出息的。

養魚的過程不是很順利,魚兒出現了大批的死亡。

這樣的事情接連發生了三次,每次都讓陸天豪損失好幾萬塊錢。

鎮上的人有些看笑話的心態,開始認為陸天豪前面能賺錢不過是運氣好而已。但現在,他碰上鐵板了,要把以前賺的錢都吐出來了。

到是陸天豪,很認真的在本子上一筆一筆地記下魚兒死亡時的時間和樣子,並認真的翻找書籍,甚至多次跑到市裡去找一些有經驗的專家進行請教。

人們看他是個孩子,對養魚卻這麼熱衷,總是肯耐心地指點他。

於是,第二年便再無魚兒大批死亡的事件了。

那一年,陸天豪賺了五十萬。

他似乎總是能選對時機,養熱帶魚的熱潮才剛剛興起,市場供不應求,陸天豪根本不用為銷路而擔心,只需要考慮怎麼擴大熱帶魚的成活率。

對此,又有不少同村的百姓來取經。陸天豪只是淡淡地說:「不成熟的市場,只存在技術障礙,不存在銷售障礙。我沒精力搞銷售,你們可以。好好種花吧,別跟我一樣又學這個又學那個。要想有所成就,最好是在一樣東西上有所突破。我現在的做法,其實並不符合發展的道理,只符合投機取巧的心理。」

這一年,他十四歲,已經在初中裡讀書了。

他已經開始由原來的憑直覺與運氣做事,逐漸轉變成了靠理性的思維和慎密的分析來決定事情的成敗了。

陸天豪的成績在學校裡一直名列前茅。他的英語,數學和語文都很出色,甚至連體育課成績都是學生中的佼佼者。

這些年來,陸天豪從未放棄過修煉父親留下來的氣功心法,他覺得這心法簡直太棒了,不僅僅可以消除疲勞,強身健體,甚至讓他擁有了超出常人的力量和體魄。

不過陸天豪平時依然是那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淡漠樣子,從不顯擺。事實上他已不需要顯擺,就連市裡都知道臥龍鎮上有個天才兒童,依靠自己的能力發家致富。甚至已經有電視台打算採訪他,卻被他一口拒絕了。

爸爸對自己的希望可絕不是在一個小鎮上賺點錢就可以滿足的。目前的情況下,不宜出名。

陸天豪愛自己的爸爸,他現在逐漸懂事了,更知道當初爸爸為了自己而放棄一切,全心培育自己,那是多麼大的犧牲。

「爸爸,我絕不會讓你失望的。」在陸鋒的墳前,陸天豪將一束束鮮花的花瓣扯下,灑滿了一地,彷彿花冢一般。

離去的背影裡帶了些落寞,更多的,卻是逐漸在成長為一個男子漢時的剛強。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50: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