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第八章 初戰

 本著舍友等於朋友的原則,三個男生看見陸天豪過來都表示了歡迎。

一個長得粗壯的男生向陸天豪扔了根菸過來,陸天豪搖搖頭說自己不抽,那男生很是鄙視地地看了他一眼,大有不抽菸的男人不叫男人的想法。

發煙的叫安其山,新海人。身高1米82,體重72公斤,身上還紋著刺青,怎麼看都不像好孩子。

睡在陸天豪上鋪的叫高陽,身高1米91,體重50公斤。瘦瘦長長如一根竹竿。後來陸天豪他們就叫他竹竿了。這小子最愛的是玩網絡遊戲,現在正痴迷於華夏英雄之中。

至於那個胖得跟豬一樣的夥計,叫岳明,1米78的個子,體重到有100公斤。現在赤裸著身體,一對肥胖的大咪咪在胸前搖晃著,就像女人的下垂的奶子,要多醜陋有多醜陋。不過他這個人性格到是不錯,沉默寡言,脾氣溫和。就是有個毛病—好賭。

陸天豪來到宿舍沒過十分鐘,岳明就提出來四個人斗地主。

陸天豪在臥龍鎮的時候也見過同學玩牌,不過他自己很少參加。對他來說,這些東西太沒技術含量。只要他願意,他可以很輕鬆地贏錢。畢竟能有他那樣的計算和記憶及觀察能力的畢竟少有。

不過今天是新開學的日子,大家都是第一次認識,總還是陪著玩幾把熟悉一下感情的比較好。

一般來說,從牌品上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人品。

高陽是最輸不得的人。一拿到好牌就喜笑顏開,輸了牌就罵罵咧咧。而岳明則沉穩得像個老賭徒,始終不說話,只知道抓牌,打牌。說的話也只有「給錢」和「找錢」。

到是安其山,牌技不錯,陸天豪贏他贏得最少。

畢竟是都是初見面,陸天豪也不想多贏,有意識地放了幾下水,估計贏了一百多塊錢後就及時收手說:「今天手氣不錯,這樣吧,這贏的錢,我請大家吃飯。我自己再掏點,咱就當湊份子下館吃好的去。」

高陽第一個帶頭響應。岳明只是「嗯」了一聲。

安其山則看了他一眼,嘿嘿一笑:「牌技不錯。」

陸天豪聳了聳肩。

外面突然傳來吵鬧的聲音。

幾個人一起趴在窗戶上看。

高陽說了一嘴:「是新生和老生起爭執了,好像是和體育系的。估計是爭籃球場呢。」

安其山一言不發衝出宿舍。

高陽忙喊:「你幹嘛去?」

安其山甕聲甕氣回了一嗓子:「裡面有我哥們,要打架了,我得去幫忙。」

陸天豪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三個人就在窗口邊看著安其山從宿舍衝到籃球場,對著一個正對新生指指戳戳的三年紀生上去就是一拳。

整個籃球場立刻熱鬧起來。

新生和老生打成一團。

等到架都打得差不多了,校治安隊的人才像新上門的小媳婦一樣姍姍來遲。

那個時候,安其山一個人已經至少撂倒了三個高年級生,自己身上也挨了幾下,但以他的體格而言,似乎毫無感覺。

事後,安其山作為戰鬥發起者,背了個警告處分。

還沒開學就背個警告,安其山在九州刷新了一次新生最早打架記錄。

他的大名已經傳播到整個九州學院了。

不過那一仗裡,他一人打五個撂倒三個的戰果,也讓大家都知道這個傢伙的確是不好惹。

安其山回來的時候,帶著一個同樣長得很彪憾的同學,估計就是安其山說的那個哥們了。

那同學叫李小峰,和安其山一樣,也是新海人。兩個人是一個高中畢業,聽說上學時是死對頭,後來發現彼此進了同一個大學,就化敵為友,決定一起在九州打出一片天下來。

安其山和李小峰對自己身上各一個的警告處分豪不在意。用他們的說法就是,以後會來的處分多的是。現在就給處分,還給自己漲名聲了呢。

陸天豪聽得頭皮發麻,第一次意識到大學原來就是黑幫的搖籃。

看看安其山被人在腰上打了兩拳,走起來不大順暢,陸天豪從自己包裡拿出些藥來說:「來,我給你上上藥,專治跌打損傷的。」

安其山樂呵呵地說:「不用不用,這點傷算什麼?想當初我們哥倆在新海時打的那叫一個痛快。哪回不都得見紅啊。」

李小峰嘿嘿的笑。

陸天豪正色道:「腰不比別處,一旦傷了筋,後患很嚴重的。到時候別說打架了,你連跑都跑不起來。別仗著自己年紀輕就以為什麼傷都不會有事。」

安其山一楞,看他說得那麼嚴重,就老實地躺下讓陸天豪給自己上藥。別說,那藥敷上去,清清涼涼,效果還真不錯。

「我說天豪,你這藥哪買的?效果不錯啊,這麼一敷就不痛了。媽的,比那醫院裡開的藥強多了。」

安其山是個老去醫院的主,不是把被他打傷的人送進醫院,就是被人打得送進醫院。

陸天豪笑了笑:「自己配的。以前有個鄰居,身體不大好,收割的時候彎不了腰。我去找了幾個老中醫,討了這個藥方。回來給他試試,效果還算不錯。醫院開藥,考慮的是效益。我們給自己用藥,考慮的是實惠。中藥好啊,沒什麼副作用。只要不用上某些偏激的方子,基本上不會出狀況。好了,以後最好少打架。再找我敷藥的話,我就要收費了。」

安其山裂著嘴哈哈大笑:「行啊哥們,以後我再有什麼問題就找你了。嘿,你還別說,上了這藥啊,腿不疼了,腰不酸了,吃嘛嘛香,牙口倍棒啊。」

這廣告語一出,全宿舍都哈哈大笑起來。

李小峰也讓陸天豪給自己塗了下傷藥,順口問:「喂,你不錯啊。這麼好心幫你們鄰居弄藥?在家裡一定是乖寶寶吧?」

陸天豪停頓了一下手裡動作,好半天才回答:「我是孤兒。所以只能自己學著照顧自己。給鄰居弄藥是順便,主要是為了防止以後自己有個什麼萬一。」

啊?宿舍裡的人一起呆了一下。

氣氛顯得有些尷尬,陸天豪轉移話題說:「時間也不早了,大家一起去吃晚飯吧。」

他拍拍李小峰的屁股說:「好了,別賴在我床上了。你是安其山的朋友,以後也是我們的朋友。喏,先聲明哦,打架的事別找我,我是和平主義者。不過要是受了傷,可以來找我。收費嘛……收你們成本價。一次一百吧。」

安其山和李小峰一起朝他伸出中指:「靠,你他媽真黑。」

陸天豪嘿嘿的笑:「我還沒說完呢。100塊包100次。」

安其山和李小峰互相擊了一下掌大笑道:「哈哈,這下打架有後勤了。走,吃飯去,今天天豪贏錢,讓他請客。」

陸天豪做了個無奈的苦笑。

這……就是朋友了嗎?

身在臥龍鎮的那些日子裡,每天都在計算著得失利益,除了婷婷,他再沒交過什麼真正的好友。但今天在這裡,他第一次感到友情的溫暖。

這樣的生活……能持續四年,也該不錯吧?陸天豪有些溫馨的想。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39: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