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十三章 自製片(1)

 賣冰紅茶的冰棍佬很驚訝地發現昨天的那個大男生今天又來買紅茶了。

還是扔下五十塊錢,陸天豪一邊喝著紅茶一邊離開。

冰棍佬有些忍不住了,喊了一嗓子:「喂,小子。」

陸天豪回頭看看他,他估計昨天晚上這冰棍佬肯定一晚上都沒睡好,沒準做夢都在喊:「老子咋就有回頭客了呢?難道世面上紅茶漲價了?」

果然,冰棍佬微笑著向他招手,然後很和氣地問他:「喂,小子,你是錢多得發燒啊?幹什麼老往我這跑?」

陸天豪一聳肩說:「你要是不喜歡,那我下次不來你這買就是了。」

冰棍佬立刻急了:「別啊別啊,我可以是喜歡到要死了。以後你再來冰紅茶,哥們對你沒話說,半價,怎麼樣?」

陸天豪一點頭:「行。沒問題。我就喜歡喝你這的紅茶。別的地方喝著不是味。」

冰棍佬樂得哈哈大笑,自己這輩子沒碰上這麼傻的人。

冰棍佬一指不遠處的一家鞋店說:「小子,看見了嗎?那店面也是我的。以後要買鞋也來找我啊。別人我賣他280,賣你100就夠了。怎麼樣。」

陸天豪一點頭說:「我知道那是你的店。過幾天我就來買鞋,而且要兩雙。」

冰棍佬樂得嘴都合不攏了。

他忍不住問了一句:「你怎麼知道那店是我的?」

陸天豪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你管我怎麼知道的?你煩不煩啊?我還要去訓練呢。沒事我走了。」

他說這話的態度倔傲無比,旁邊的幾個地痞立刻跳了出來,指著陸天豪大罵:「我操,你小子怎麼說話的?也不看看這是誰的地頭?敢跟我們豹哥這麼說話。你活得不耐煩了是吧?」

陸天豪愛理不理地走開,反到是那個豹哥給了幾個小弟一人一下:「你媽逼!你媽逼!怎麼說話的這是?這他媽的是我財神爺,以後看見了客氣點。喂,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豹哥以後有事都罩著你。」

陸天豪都也不回,說了一聲:「叫我天豪吧。多謝盛情,下午訓練完了,再來買你的紅茶。」

那豹哥興奮的喊一聲:「好叻,小兄弟慢走啊!」

幾個小弟鬱悶地看著這一幕,竊竊私語道:「你說這小子是不是吃錯藥了?竟然五十塊一杯紅茶天天喝?」

冰棍佬一拍巴掌喊:「管那麼多干什麼?只要他來咱這花錢,他媽的讓我喊他大爺都干。哈哈哈哈。老子生平第一回有回頭客!」

那幾個小弟想想也是,不偷不搶人家自願,還怕什麼不成?管他為什麼呢。

陸天豪品著紅茶慢悠悠地回了體育場。

實驗成功,冰棍佬為了錢果然不介意自己對他的無禮口氣.

上午的軍訓任務早結束了。

第四大隊的一幫新生此刻正在籃球場上打籃球呢。

李小峰在籃球場上顯得很活躍。看到陸天豪過來,隨手就把籃球向陸天豪砸了過去。

陸天豪一把接過。李小峰已經大喊:「天豪你上,羔羊太慫了,光有個子沒用,讓人一擠就倒。」

陸天豪笑著替下高陽,控著球直接就是一個勾手上籃。球擦著藍板進框,進得乾淨漂亮。

場下爆發出一團喝彩。

李小峰衝過來和陸天豪擊了下掌,怪叫道:「嘿,小子,沒看出來你有兩手啊。以前練過的?」

「接觸的不是很多。高中時偶爾玩玩,主要是沒時間。」陸天豪老實回答。

李小峰一指陸天豪笑罵:「你就裝吧。你肯定是高中籃球隊的主力。我早看出來了,你小子是你們宿舍最會裝逼的一個。天天裝孬蛋,其實啊,一肚子壞水。」

陸天豪晃著腦袋想了想,承認道:「說起來我也有同感。沒辦法,這是我毛病,改不了了。」

兩個人說說笑笑,籃球打得輕鬆寫意。李小峰終於發現,原來陸天豪其實真得不是很會打籃球。只不過他打籃球很動腦子,自己水平或者一般,卻總是能找出對方的不足加以利用。要說他唯一擅長的,大概就是投藍了。

關於這個問題,陸天豪老實承認,那是他唯一練過的東西。因為他認為,打籃球的唯一目的就是把球扔進籃框,其他的一切都是圍繞這個目的而轉的。所以,他只在投籃這一項上下過功夫。

李小峰到是很想跟他講講藍板球,蓋火鍋,運球,防守等一系列技術要領的重要性,但很快就意識到這是白費。因為就理論知識而言,陸天豪懂得比他多。問題是,陸天豪沒興趣鑽研這些。

他更願意聽高陽談遊戲,聽岳明聊賭經,甚至聽安其山吹他當初怎麼拿著一把菜刀砍遍十八條街的故事。

此刻陸天豪已經先後投進了十個球,場下喝彩聲不斷。叫得尤其大聲的是張小雅和姜婉兒。原來她們兩個的軍訓任務也已經結束了。

比賽以65:40大獲全勝。陸天豪和李小峰一起慶祝勝利。陸天豪看看沒飲料了,又跑去冰棍佬那裡買了兩瓶紅茶回來,把冰棍佬樂得再不知東南西北,徹底把陸天豪歸入傻逼的行列中去了。

那時,姜婉兒很溫柔地為陸天豪擦去額頭的汗水,引起四周噓聲陣陣。

由於新生們剛入校,大一校花尚未開始評選,所以大家都很無恥地把薑婉兒的名字從候選者的名單中划去。

沒辦法,誰叫人家看來已經有主了呢。

花,要未被開採的那才叫美。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31: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