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一章 演唱會(1)
 學生時代總是充滿了幻想。胖胖的岳明喜歡幻想自己將來發了財以後山吃海喝,孝敬父母,這想法簡單實惠。高明就顯得猥瑣多了,他常說,自己要泡盡天下美女,自詡要「槍挑天下」。陸天豪很是鄙夷地看他,想你瘦得跟槍一樣,被人當槍使還差不多。至於安其山就兇猛多了,他的理想是要做九州乃至全國的黑道老大。

陸天豪覺得自己宿舍真的是人才濟濟,連想混黑的都有。相比之下,無論是方華的夢想還是李小峰的理想,聽起來都要比他們有人味得多。方華夢想做攝影師,而李小峰則一直夢想畢業後找個好點公司干幾年,能混到主管的位置,做個小白領,每天泡泡酒吧,有過幾次一夜情,再來個美好的初戀和一段美好的婚姻,也就算不誤此生了。

他們問陸天豪的理想是什麼,陸天豪笑而不答。

那個時候,大家都說陸天豪的想法一定是極度猥瑣流的,所以才不肯說,陸天豪無奈才回答道:「真正的理想,並不一定要是遠大的抱負。做人固然要有長遠眼光,但更多的要腳踏實地,立足現在。我只有階段性的想法,沒什麼所謂的遠大抱負。對我來說,那沒有意義。」

「那你現階段想做什麼?」安其山興致勃勃地問。

陸天豪一臉嚴肅地回答:「做個好學生,學好功課。」

「切!」大家一起伸出腳上的中指,共同鄙視陸天豪。把腳上的中指單個地伸出來,這功夫可不容易,大家都練了好久了,才勉強有點起色。

外面是張小雅在碰碰碰地敲門,高明一邊開門嘆息著搖頭:「為什麼女生可以隨便來男生宿舍,男生就不能隨便去女生宿舍呢?」

張小雅一聽見這牢騷,瞪著眼睛戳高明的額頭:「因為你們男生全是狼!全是狼!懂嗎?」

高明一指陸天豪說:「那你還往狼嘴裡跳?」

陸天豪給了他一腳,高明笑著躲過。陸天豪問張小雅:「找我有什麼事嗎?」

張小雅臉一紅,拉著陸天豪出了宿舍,在過道上小心地拿出兩張票來,卻是陳芷琳的演唱會門票。張小雅紅著臉說:「本來和同學說好了一起去聽陳芷琳的演唱會的,結果她臨時有事不能來了。喏,現在便宜你了。今天晚上,你可以和本大小姐去聽演唱會了。」

陸天豪想了想,問:「本來是要和哪個女同學一起去的?」

張小雅的眼珠子都快瞪出來了,陸天豪笑了笑,立刻轉移話題:「晚上我要給關樂樂上課,不一定有課,不過我灰燼量抽時間的。可能會晚一點,進去的時候你不要等我。」

張小雅哼了一聲,把票往陸天豪的手裡一塞,急衝沖地走了。心裡面不住地發狠:真是個不解風情的木頭。

看著張小雅的背影,陸天豪心中有一絲默然。老實說,他是真得不想被感情牽絆住自己。

一個小時後,姜婉兒也出現在303宿舍的門口。有趣的是,她竟然也拿著兩張演唱會的門票。最令人鬱悶的事……她的同學也臨時有事不能來了,所以只能便宜陸天豪和她一起去。

陸天豪開始頭疼起來,任他再狡猾多智,對這種事好像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看著左右手各一張門票,那一刻他突然意識到原來分身之術才是天下最實用的能力……

關樂樂用近乎崇拜的眼光看著陸天豪。陸天豪正在用她家的電腦玩《華夏英雄》這款遊戲。

「用心做功課。」陸天豪頭也不回地說。

關樂樂立刻低頭,然後再偷偷地斜眼偷看,終於有些忍不住了,讚嘆道:「我真沒想到你玩遊戲也玩得這麼好。這個『鬼殺』欺負我好久了,是九州站點最牛逼的一個人物,沒想到被你輕易地就搞死了。喂,看你遊戲玩得這麼淫蕩,怎麼和現實裡完全是不同的兩個人啊?到底哪個才是你本性?」

陸天豪停止在遊戲中的攻擊,正色對關樂樂說:「我的本性是殘忍和可怕,尤其是對那些小女孩來說,假如你不好好做功課,我就讓你見識一下我的厲害。」

關樂樂一撇嘴說:「凶什麼凶嘛,沒勁。」然後老實地做功課。這幾天她被陸天豪收拾得服服帖帖,明顯聽話起來。連林蕾都明顯感覺女兒最近有了顯著的變化,臉上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每天下班回來,都要給陸天豪帶些禮物。

所以當林蕾回來聽到關樂樂高喊的那聲:「功課做完了!」,林蕾高興得恨不得抱住陸天豪親兩口。她是不指望關樂樂多學什麼東西了,只要她能把每天學校裡交代的功課做完,就謝天謝地。

陸天豪仔細地檢查了一下關樂樂的作業,基本上沒什麼問題,所以只是皺著眉頭說了一句:「現在的學校,怎麼功課越來越多了?」

「就是!」關樂樂氣憤地喊:「那幫老師現在只關心升學率,只關心考試成績和自己的評定等級,每天就是作業佈置得死多死多的,根本就是豪無人性嘛!」

林蕾拍了一下女兒的腦袋:「不許這麼說老師。」

關樂樂一看是老媽回來了,吐了一下舌頭,破天荒地沒有還嘴。到是陸天豪說:「背地說說也沒什麼。咱們的道德觀總是不許背後說人壞話,其實,在人背後說出來的話,才是真實的想法,是實話。不管是對是錯,多聽聽別人在背後說某人什麼,得到的評價遠比當面說得要真實得多。現在的老師只管升學率,不管成材率,不值得尊重。真正的好老師,學生自己會發現,並尊重他們的。」

關樂樂興奮地跳起來大喊:「媽媽!你聽見了嗎?這可是陸老師說的哦!」

林蕾狠狠瞪了女兒一眼,有些嗔怪地對陸天豪說:「你也是的,你這不是教她不要尊重大人嗎?」

陸天豪反問:「在我來之前,她尊重過你這個母親嗎?」

林蕾一時語塞,關樂樂一把拉住母親的手,很是羞澀地道:「媽……對不起拉。」

林蕾立刻呆住了。

在這之前,她從沒想過女兒會對自己說「對不起」這三個字。可是陸天豪剛剛教她的東西,明明是讓她不要去尊師重道的啊,怎麼會出現相反的內容了?

陸天豪關閉電腦,收拾一下課本站起來道:「林局,您的女兒已經16歲了,她早就懂得了很多東西……有些事,你根本不需要教她,她自己就知道該怎麼做。人總是在跌跌撞撞中成長起來的,給她一些摔倒的經歷,比一般的循循善誘要有效得多。我不是不要她尊重老師,只是說出了事實和她的心裡話而已。太多大人知道事實,卻從不在孩子們的面前承認事實,這對孩子來說,是一種難以接受的蔑視。如果你想你的孩子親近你,以後有什麼煩惱,也可以跟樂樂說說。不管她懂不懂,都可以先學著為你分擔一些。一個人一旦考慮的事情正式多了,思想也就會日漸成熟的。我覺得樂樂很聰明,很有天賦,以後會很有前途的。你最好不要逼她,讓她順其自然地發展吧。」

這番話聽得林蕾沉思不已,心中大為感嘆。那時候她突然意識到一個問題:陸天豪的成熟,是不是也是因為他每天思考的都是生活的問題,而不是玩樂呢?

對於陸天豪,她多少做了一些調查。豪無疑問,結果是令她相當震驚的。只是她很聰明地選擇緘默,裝作不知道他的過去。

「謝謝你了。」林蕾伸出真誠的手。兩手交握時,陸天豪感覺對方的手溫潤柔軟,心中不由一跳。

「沒什麼事的話,我就先回去了。」陸天豪說。

「不留下來吃過晚飯再走嗎?」林蕾問他。

關樂樂也流露出期盼的目光。陸天豪無奈,只好說實話:「我和朋友約好了要去聽陳芷琳的演唱會。能不遲到,還是不遲到的好。」

那一刻,關樂樂興奮的大喊:「我也要去。」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28: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