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10
第三十章 商業熱身(1)
 陸天豪沒有想到,方眉的消息渠道居然是相當的靈通。連安其山和岳明幾個和陸天豪同宿舍的人都不知道陸天豪和姜婉兒就在那未歸的一夜中是被人綁架了,而方眉卻不知是從哪裡得來的消息,興沖沖地跑過來採訪陸天豪。

方眉的開場白是這樣的:「陸天豪同學,聽說前天晚上你一夜未歸,是因為有人綁架了你和姜婉兒.傳言說由於你智勇雙全,不僅成功地從綁匪的手中脫身,而且還帶著警察將所有的匪徒一網打盡,請談談你的感想.當時你是否害怕,是什麼給了你力量讓你這樣勇於面對歹徒?」

陸天豪頗有深意地看了方眉一眼,很是認真的想了一會.然後他笑了笑,突然用一種誇張的口氣說道:『哎呀,說起這件事,我正要跟你說呢.前天晚上的經歷那叫一個驚險.整整三十個匪徒圍住了我們兩個.當時我一看對方人數眾多,決定發揮我們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堅決與惡勢力鬥爭到底,於是我不畏艱難,不畏險阻,不怕犧牲,和他們展開了一場你死我活的較量!『

方眉聽得大皺眉頭,這都什麼跟什麼呀?「不是說只有三個人嗎?」她問。

「是麼?只有三個?那可能是我記錯了.」陸天豪摸摸腦袋不好意思地笑.

記錯?三個能記成三十個?方眉有點火火地看著陸天豪,陸天豪笑得很是純真,很是無邪,一臉無辜的表情.

咬咬牙,方眉道:「你繼續說下去。」

陸天豪便繼續信口開河:「哦,說起來,那三十個哦,三個是吧,那三個匪徒咱們還是算他三十個吧,這樣聽起來好聽啊.對不對?」

方眉無語,揮揮手讓他繼續。

「那三十個匪徒我怎麼覺得還是三個聽起來要真實點呢?」陸天豪摸著下巴問.

方眉再也坐不住了,大喊:『你要幾個就幾個!這報導我不做了行不行啊?『

「別啊!那多不好.你還沒聽我怎麼大展伸威,以一打三,英雄救美,智殲群寇呢.怎麼就不做了呢?」陸天豪大急.方眉一轉身,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陸天豪原本燦爛的笑容終於消失無痕,擦了一把額頭的汗,喃喃自語:「女人固然麻煩,記者就更是麻煩.女記者簡直是麻煩中的麻煩.你要是真做我的報導,那我以後在學校裡也別想有清淨日子過了.」

對付方眉這種人,假如撇清高硬說自己什麼也沒做,以她那桿生花妙筆,肯定沒事也會硬給你編排點什麼故事.你越是不想他們寫,他們還就是越想給你寫.惟有一副惟恐天下不亂的無賴臉孔再加上亂七八糟錯誤百出的故事才能讓對方失去興趣.陸天豪很是不甘願地扮演了一回得志的小人,終於徹底打消了方眉寫報導的念頭。這會在方眉的思想裡,只怕這故事真得是純屬造謠了.

也不知是誰給她的消息,估計得被她罵個狗血淋頭.陸天豪得意地笑.

計算機學院這邊,消息算是暫時封鎖住了,可是外邊,就不是他陸天豪想封就封得了的。

應付完警察例行的調查盤問,拿回屬於自己的那筆錢,孫弄影到也沒多難為他。就像陸天豪說的那樣,她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三個綁匪的死是陸天豪一手策劃的。既然如此,還不如大大方方地放他一馬,不過在心裡,她對陸天豪算是徹底留了意。

下午上完課,陸天豪去了關樂樂家。陸天豪大致說了一下自己這兩天發生的情況,林蕾和關樂樂聽著都嚇了一跳。

陸天豪把從姜婉兒那裡要到的陳芷琳的簽名照拿給關樂樂,然後才說:「林姨,今天是我教樂樂的最後一天了。明天開始,我就不能再來了。」

「為什麼?」林蕾和關樂樂同時驚問。「是不是樂樂又惹你生氣了?」林蕾問。

關樂樂臉一紅,喊:「媽……才沒有呢。」

陸天豪也忙解釋:「不是這樣的,樂樂是個好孩子,我很喜歡她。只是我有自己想做的事要去做,不可能……不可能一直在這裡。」

林蕾看著陸天豪真摯的眼神,還有關樂樂那急得發紅的小臉蛋,嘆了口氣說:「好不容易找到個能讓樂樂接受的家庭教師,想不到這麼快就要離開。這些日子有你在,樂樂學習明顯進步多了……可惜啊,留不住你。」

陸天豪只能愧疚地笑笑:「以後有空我還可以常來看樂樂的。其實樂樂是個很懂事的孩子……唔,不能叫樂樂是孩子了,她已經大了。」陸天豪笑著看樂樂,關樂樂下意識地挺起了胸膛。

「這樣也好,以後啊,林阿姨家的大門就時時為你敞開著,你隨時都可以過來玩。有什麼需要我幫助的地方,就儘管說一聲。對了,今天就吃過晚飯再走吧。」林蕾盛情相邀。

陸天豪卻之不恭,也只能答應。

這天下午,關樂樂前所未有的認真學習態度,令陸天豪也不免吃驚。他知道,那是關樂樂捨不得他的表現。正如陸天豪那時候說的,孩子是否聽話,首先取決於她對你的感覺。

那個時候,他第一次感受到,這個小姑娘的身上,其實有著一種巨大的潛力。以後的將來,或許她會令所有人都大吃一驚也說不定。

晚飯後,陸天豪正式向林蕾和關樂樂告辭。這家人很是不捨地送別了他,陸天豪一個人隅隅獨行於九州市的大道之上,心中想的,卻是日後的計劃。

他是絕不會就這樣平平淡淡地度過四年校園生活的。

電話響了,是姜婉兒的。

姜婉兒的語氣很平靜,只是簡單的說了一句話:「爸爸想見你。」

陸天豪長長地呼出一口氣:該來的……終歸是要來的。

[BOOK: 000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54: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