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3
第二部 龍騰九洲初展翼 第一章 軟體酒吧
 軟體酒吧是方華開的那家酒吧的名字。

陸天豪認為這個名字取得不錯,軟玉溫香,臭小子天天想的就是怎麼泡美眉。

時已近隆冬,天寒地凍,酒吧裡卻是溫暖如春。這方便了不少美女,可以在這裡盡情地著夏裝穿春衣。當然,也方便了不少男人。

陸天豪給自己要了一杯暖啤。他從來只喝啤酒,這時節喝啤酒容易傷胃,暖啤也未必能暖得了心中的那股寒氣。

方華走了過來,給他杯子滿滿地斟上一杯,腦袋跟著音樂不住地搖晃:「最近來的次數怎麼這麼少?大學生活不是很輕鬆嗎?又在忙什麼呢?」

「一些生意上的事。」陸天豪回答。

「什麼生意?」

「收購恆達光學。」

方華嚇了一跳:「靠!這麼大生意!對了,前段時間你不是去那裡做事的嗎?怎麼你會收購它?」

「不是我。婉兒的爸爸看中了那家廠子,要我幫忙出了點力。現在那家廠有我百分之十的股份。」陸天豪一邊說一邊喝了口酒。

方華聽得讚嘆不已。「你小子,一出手就是大買賣。」

陸天豪隨手從包裡拿出一部照相機來:「這個送給你。你不是想做攝影師嗎?這是恆達最新的產品,你用過後給做個鑑定吧。」

方華大喜。

恆達光學是九州的一個大廠。主要從事攝影器材與光學設備的製作。他們的攝影器材其實一般,不過在光學設備上頗有一定的技術實力。自主研發的JPT015透鏡拋光機目前深受市場好評,和他們的JPT系列精面切割機,及YZ系列離心分離機一起成為恆達光學的主產品。

前段時間,恆達老總張遠投巨資在攝影器材部門,希望在這一塊也能創造出巨額利潤,不再受產品模式單一,利潤來源渠道貧瘠的制約,但結果市場風雲變幻太大。恆達這邊剛出廠一種新型的鏡頭,立刻就被其他公司出來的新產品給比了下去。這本來已經很讓恆達人頭痛了,偏偏恆達的一個股東也在這個時候出了意外,被逼撤股。這一下更是雪上加霜,使恆達面臨了投資產出比失衡,資金回流困難,現金周轉不靈的窘況。當然,這樣的處境還不至於使恆達倒閉,但對姜清貿來說,困難中的恆達就如一隻陷入了籠中的猛獅,大可捕獵一番。

姜清貿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看中恆達的。

陸天豪覺得恆達在新產品研發的思路上是正確的,可惜的是操之過急。商場之上,並不是擁有一個好的想法就可以獲得成功的,很多時候,一個好計劃卻可能毀於執行人的手中。張遠不是庸才,但他的運氣實在不好。出廠的產品無論是從質量還是使用等角度上來考慮,其實都很不錯,唯一可惜的是接連碰上了兩個強硬的對手,在同一時間連出重拳,接連推出性價比更高的產品。兩個巨頭角力,害得恆達也跟著倒霉。結果到是便宜了姜清貿,以極低的價格成功收購了恆達股東手中的股份,逼得張遠沒辦法,只能退位,宣佈恆達併入大昌旗下,大昌擁有恆達百分之七十的股份。而這其中,陸天豪就擁有百分之十。昔日的小職員一下子變成了自己的老闆之一,這讓張遠多少有些受不了。沒過幾天就把剩餘的股份也全部出手,徹底退隱。而這一切,僅用了陸天豪一個半月的時間便告完成。

也就是從那時起,陸天豪真正明白了大事往往都是在一些不經意的時間內完成的。對他來說,這一個半月裡並沒有什麼可值得回憶的內容,反到是和姜清貿那次奠定第一次合作的晚宴令他受益非淺。很多事情一旦敲定下來,結果也就順理成章了,問題是你如何在那之前掌控好這一切。在這方面,陸天豪不能不承認姜清貿做得非常出色,不動聲色間,已經將所有可以利用到的關係充分利用起來。

當然,姜清貿也沒有想到,陸天豪提出的條件竟然會是索要恆達股份。

然而對陸天豪來說,這一切僅僅只是熱身而已。通過這段時間和姜清貿一起運作,他學到了不少東西.對他來說,這扇通向更高層次世界的大門,已經向他緩緩展開了。

向陸天豪道了謝,方華說:「婷婷來電話了,她讓我問你,寒假你回不回去。」

陸天豪想了想,搖搖頭說:「我恐怕沒時間。」

「還想忙什麼?」方華問他。

「我打算趁著假期開一家公司。」

方華吃了一驚:「怎麼你現在就想自己開公司了嗎?你想開什麼公司?」

「軟件。」

方華眉頭一皺:「軟件可不是那麼好做的,我建議你謹慎一些,你賺點錢不容易……不過我知道你這個人,看來你已經有全盤計劃了是吧?」

陸天豪一笑:「我的計劃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老薑說得好,不管做什麼,都要抱著認真的態度和輕鬆的心態去做。反正離假期還有段時間呢,我可以做充分的準備。」

方華點點頭:「說得也是。你現在上的是計算機學院,裡面別的不多,軟件人才多的是。先天資源不去利用,那未免太可惜了。」

陸天豪嘿嘿一笑:「這次到真讓你猜對了。我打算搞一家軟件公司,再建設一個商業網站,用的人就是計算機學院裡的大學生,面向的市場嘛……也是大學生。」

陸天豪沒有說下去,然而在他的心中,早已有了一個龐大的公司發展計劃。

當時,方華憑良心說了一句話:「兄弟,做為你一向忠實的支持者,這次我得說一句:你的網站,我一定會支持.但是軟件公司嘛對不起!不管你將來弄出什麼樣的軟件,我都堅決支持盜版!」

陸天豪「啪」地給了他一個暴栗,說你小子的人品比那看書不投票的還差。

酒喝得差不多了,膽氣也壯實了不少。方華一摔酒杯,問:「你和小雅之間到底怎麼回事?」

「什麼怎麼回事?」

「你小子少給我揣著明白裝糊塗。到底小雅和婉兒哪個才是你女朋友啊?」方華直著嗓子問,就差喊起來了。

陸天豪白了他一眼:「問這個幹什麼?」

方華的聲音有些激動了:「媽B,這話我早想問了。你好歹也落實一個啊!現在這麼兩頭吊著,我都不知道該追哪個好了。奶奶的,揀剩果子也沒這麼辛苦的啊。」

陸天豪隨後給了他一下:「沒見過你這麼沒出息的。」

關於感情的事,他最終沒有回答方華。事實上連他自己都有些摸不清自己更喜歡哪個女孩了。不能不說,男人由於生理上的原因,總是對美麗的女孩充滿嚮往。張小雅和姜婉兒都是好姑娘。選擇是一種痛苦,所以他情願不選擇。不過他也知道,這樣下去的最終結果,可能是一個都沒有。

愁人。陸天豪想了很久,最終得出這樣一個結論,然後是一大口酒灌下肚中。

那個時候,遠在臥龍鎮,一個女孩也在相思百轉,輾轉反側而夜不成眠之中。

[BOOK: 000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5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