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第二章 奇妙的開頭(1)
  直到二十年前,「年輕」這個詞依然意味著嫩,辦事不牢靠等概念。

然而今天,「年輕」這個詞語被賦予了新的含義:朝氣蓬勃,活力十足,勇於創新,步伐大膽,想像力豐富等等。

傳統行業領域的老總們或者永遠無法接受這樣一個概念: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一旦沾上網絡,一夜暴富便再不是神話。

楊元慶33歲時成為年營業額200多億元的聯想集團高級副總裁,這讓許多傳統企業的總裁們在33歲時無從想像。網易董事長丁磊時年29歲。 Myrice網站的總裁只有21歲。至於勝大的陳添橋,創造傳奇神話的時候不過32歲.年齡是什麼?是經驗?是能力的增長?是社會關係的積累?他們不按這個規則來,但是他們眩目的成就刺得人滿目放火。

姜清貿覺得自己再也看不清陸天豪這個人。

春節來到的時候,陸天豪拉了兩個朋友,一個叫林文虎,一個叫蕭清洪,風風火火去了一趟京城,回來之後帶來了一份上千萬的投資款。

這筆錢不多,陸天豪卻先後找了三個投資商。

姜清貿弄不明白陸天豪在搞什麼,只知道這傢伙自己有錢不用,卻用別人的錢拉著一幫學生叮叮噹噹就搞起了一個網站,然後在計算機學院裡找了一個門面房,弄過去幾台電腦,就算是開起了一家軟件公司。

那個時候,他很是好奇地讓女兒去問陸天豪,陸天豪笑而不答。

這一步,是陸天豪在進入計算機學院之前就已經想好了的。

很多人無法理解互連網經濟的本質是什麼。有人說是因為互連網把整個世界變成了一個村落,就好像是開一個商場,卻可以滿世界做生意。有人說是因為互聯網可以提供傳統產業鏈中無法提供的虛擬享受。

也有人說:「制定遊戲的規則,是賺錢的基本法則。」幾乎所有在國際互聯網上淘金的如雨後蚯蚓一樣爬出泥土的網站都懷揣的一個公開的秘密:成為互聯網上某個領域的遊戲規則的制定者。「成為遊戲規則的制定者」是這個躁動不安的年代最高境界的賺錢方式,就像地主從來不可能輸給長工一樣。縱觀歷史,什麼時候你能夠成為遊戲規則的制定者,你就是最後的贏家。

陸天豪覺得這一切都已不再重要。

因為時代已經變了。

如今再不是那種靠一種拳頭產品打遍天下的時代了。一個好的經營理念,一套行之有效的公司制度,一組人員齊整的公司班子,比某一種強勢產品更有價值,更有競爭力和存活力。

規則最終是會被有實力的人所分享的,互聯網發展到今天,所有你能想到的賺錢方式,都早已經有人在做,唯一不同的就是成功,或者失敗。

新的成功,不再在於製造規則,而在於打破規則。

打破以往的一切規則,建立新的秩序。

這才是陸天豪想做的。

所以,他創建的「龍游」軟件公司與「當代大學生網站」以一種令人匪夷所思的管理方式在進行著。後者在其後的四年發生著質的蛻變,羽化成蝶,涵蓋面之廣早已不止大學生這一範疇.不管怎麼說,他的那套管理方式是如此的與眾不同,如此的令世人瞠目結舌,以至於很多人在最初的那個門面房裡看到那家公司時,都以一種先知般的口氣做出預言:這是一個小孩子玩的過家家遊戲,這樣的公司最終的結果只有倒閉。

然而,事實卻令所有人大跌眼鏡。

僅僅一年的時間,龍游已經成為九州最大的納稅企業。而兩年後,龍游的標誌進入了全國人的視野。第四年,龍游在納斯達克上市。

當時任陸天豪秘書的鍾女士,懷著一種無所謂的心態買了一些龍游的股票,再加上公司的贈股,一年後,股票升值到2000萬美圓。鍾女士一夜之間成為億萬富翁,那種撲面而來的幸福感,令她永遠也無法忘記自己初到「龍游「時的心態。無法忘記自己初次見到陸天豪時那種令她震驚的感受。

於是直到很多年後,陸天豪這套獨特的管理方式依然令人所津津樂道,成為陸天豪獨一無二的標誌。

而陸天豪本人,則成為國內新的神話,新的傳奇。

在他榮登「財富」名人榜的那一年,他剛剛以優異的成績從計算機學院畢業,搬出了那套四人小宿舍。於是有人說:陸天豪和比爾蓋茨最大的區別就是,蓋茨大學沒畢業,而陸天豪畢業了。

自始至終,這位IT領域界的傳奇人物始終沒有在外面給自己築個愛的小巢。不過那個時候,他已經不再為自己的愛情而頭疼了……

從軟體酒吧出來之後,陸天豪給張小雅打了一個電話。

電話的內容很簡單:「前段時間我很忙,沒空去看你。你最近過得怎麼樣?」

回答的內容也很簡單:「我很好,你呢?忙著戀愛?」

陸天豪就笑:「這算是吃醋嗎?」

張小雅也笑:「你想得到美。」

陸天豪有些驚訝:「你怎麼知道我在想美事?」

張小雅的臉便紅了。電話那頭的陸天豪看不見,自顧自說:「明天有空的話,陪我去找一下方眉吧。」

張小雅問:「找她幹什麼?你不是從來都不喜歡她嗎?」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陸天豪說。

第二天一早,張小雅過來蓬蓬蓬敲陸天豪的門。陸天豪很是麻利地起床。張小雅化了妝,淡施脂粉,顯得更加動人了。

路上,張小雅問:「你最近和她的關係怎麼樣?有進一步進展嗎?」

陸天豪知道她問得是誰,有些苦惱:「我和婉兒只是朋友……至少到目前為止是這樣。瞧,我請你來是想讓你幫我在方眉面前說幾句好話,你知道我已經得罪過她兩次了。但這次我需要她的幫忙。所以這才是重點,幫我想想怎麼讓方眉原諒我過去的一些小小的不禮貌吧。」

張小雅撇了撇嘴:「重點是你剛才稱呼她時……用了婉兒這個詞。」

陸天豪很是嚴肅的道:「重點是我叫你時也去掉了你的姓。」

於是張小雅總結:「重點是你的感情依然在外面飄蕩。無家可歸的人固然可憐,房子太多而導致不知道自己該睡哪間最終只能露宿街頭的就更可卑了。陸天豪,感情上的事,我鄙視你。我沒那麼多時間等你做出決定,所以,本姑娘決定明天開始接受某個幸運小夥子的追求,並對他從一而終。」

張小雅向陸天豪眨了眨眼睛,陸天豪一言不發,像個傻子般不知該如何是好。

相比姜婉兒,張小雅更有現代女孩的氣息,開朗,大方,自然。對感情豪不作偽。正因為如此,她豪不掩飾自己對陸天豪的感情。然而年輕人是沒有耐性的,所以,她終於還是下了最後通牒:你還有一天的時間考慮。

陸天豪覺得自己或許真是挑錯了時機,現在可好,世界末日到了。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43: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