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5
第十三章 熱鬧的一天(1)
 九州大展覽館為了孫復這次的攝影展,整整為他開闢出四個展廳,分別是國外風土人情展廳,自然風光展廳,國內外大事件記實展廳以及鄉土展廳。

四個展廳各有一個主題,而每個小主題又與今天的大主題相互緊密連接,那就是「環境保護」。

孫復大約用了三年的時間周遊世界,完成了這一系列堪稱藝術的偉大作品。在這裡,你可以欣賞到夏威夷的陽光海灘,可可西里的冰火世界,乞力馬扎羅的如雲雪冠,以及多瑙河的神秘多情……

此外孫復還將把你帶到一個純淨得彷彿沒有污染的世界,如西藏高原上那寬廣的草原;一個光怪陸離的能體會到各種人文文化的世界,如巴西的狂歡節盛筵;一個彷彿天堂般沒有瑕疵的世界,如桂林的山水風光。

孫復就像一個魔術師,以相機為道具,揮舞著手中的魔棒,將遊客從一個世界轉瞬間進行時空的跳躍,帶到另一個世界之中,揮灑出一片片紛呈的精彩。

走進展廳的那一刻,陸天豪第一時間被畫面上展現出的那些輝煌般的美麗所震撼。

那是他第一次真正感受到攝影的魅力,以至於他終於開始理解方華為什麼這樣熱衷於做一個攝影師了。

方華是一個惟美的大男孩。對他來說,一切美麗的事物都是值得追求的。

或許……他並不是真得好色,只是更加懂得應該如何欣賞女孩子那種天生自然的美麗氣質。

來的路上,姜婉兒並沒有多說什麼。

綁架事件之後,姜婉兒和陸天豪之間就彷彿有了一層心靈相通般的聯繫。有時候,不需要說話,只需要彼此看一眼對方,就能明白對方在想什麼。姜婉兒知道陸天豪苦惱什麼,所以她既不逼他,也不退讓,只是默默地跟著陸天豪,極盡溫柔。

聰明的女孩是不會讓自己喜歡的男人感受到壓力的。

進了展廳之後,姜婉兒到是活躍起來,顯然也很是陶醉於這些精美的攝影藝術。不過陶醉的同時,她還是對陸天豪說:「你該已經猜到,姐就是孫復的女兒了吧?」

陸天豪點了點頭。

自從綁架事件之後,孫弄影就再沒給過陸天豪好臉色看。一大群警察,竟然被一個學生玩弄於股掌之中,這對她來說,是無論如何都難以接受的。

「今天她肯定也會來。你要不要躲躲?」姜婉兒小心地問。

陸天豪一笑:「我又不欠她錢,怕她幹什麼?」

姜婉兒很是不好意思地低頭回答:「姐已經知道那水龍頭是我弄壞的了。」

陸天豪一個趔趄差點摔倒。

看著姜婉兒,陸天豪嘆息:「是她猜到的,還是你主動招供的?」

姜婉兒有些慌張:「你……你也知道得拉,那次事情之後,姐就對你很有意見,害得我一直都在為你說好話……有一次……有一次……」

「有一次你不當心就說漏嘴了,然後被她給逼問出來了?」

姜婉兒羞澀的點頭。

陸天豪苦笑,只好說:「沒事的。既然這樣,我就躲躲好了。我知道你想去見她,說吧,要我去哪?」

姜婉兒興奮地一指國外風土人情展廳說:「你去那。我和姐約好了在鄉土見面的。」

陸天豪抬腿就走。

「喂。」後面是姜婉兒喊他。

陸天豪回頭看看。

姜婉兒有些羞紅著臉說:「你也知道……姐這個人性子烈,有時候像個男孩子。其實她真要和你斗,肯定是鬥不過你的。所以……為了我,你就忍她一些好嗎?」

或許在姜婉兒的心裡,陸天豪真得是一個無敵的存在了。她讓陸天豪去躲孫弄影,現在怎麼看到都像是在保護孫弄影的樣子。陸天豪只是一笑說:「放心吧,要是碰上了她,隨她怎麼做,我都不會生氣的。說起來,上次也的確是我們整了她。就算是無心,她也同樣有理由生氣。」

姜婉兒這才放心的離開。

國外風土人情展廳是孫復三年前的作品,有大部分還是孫復早年拍攝的,其中有一些在現代依然有一定的價值和意義,同時也符合今天的主題思想,所以也被拿了出來。

陸天豪一邊欣賞這些優美的攝影藝術,一邊隨著人流緩緩前進。

走到一副大型鴨球運動攝影照前的時候,他終於停住了腳步。

照片上,一個俊郎的阿根廷青年正立騎馬上,手中拿著一個圓形小球,向一處高高的藍框裡投去。動作矯捷,姿勢優美,充分體現了力與美的結合。

攝影師抓住了投球的那一個瞬間,騎士策馬,投球,球出手,入筐。這一系列連貫的動作在一幅照片上得到了完美的體現,充分體現了攝影師對時機的把握能力,以及攝影就是抓住生活中最精彩的那一個瞬間的這一具體概念。

「鴨球,又叫馬上籃球,是阿根廷人的一項民族體育運動。早年阿根廷人用鴨子做球,騎在馬上相互爭搶,因此得名鴨球。」

陸天豪回頭看了一下,身邊不知何時站了一個年輕人,臉上掛著自信的笑容,一邊欣賞,一邊點評,到是自得其樂。

陸天豪一時興致大發,也忍不住說道:「鴨球是一項很有趣的運動。起初的鴨球,規則相當簡單。只要你不把鴨子藏起來,那麼不管你使用什麼手段,只要能把鴨子從對方的手裡搶過來就行。哪怕是動刀子也無所謂。」

那個年輕人大概沒想到這裡還有一個對鴨球瞭解甚多的人,一時間也來了興致:「也正是因為這樣,所以運動員比賽時就像是出征前的武士,戴著鋼盔,穿著緊身衣,看上去更像是一群輕騎兵而不像運動員。」

陸天豪笑著接口:「時代在變,那都是過去的事了。現在這樣的裝束僅僅只是傳統。擁有了規則的鴨球運動已經開始變得儒雅文明了許多……」

「但卻無復往日的精彩。」那年輕人接口。

陸天豪一笑,轉過身說:「那麼相比運動和攝影,你覺得哪個更有吸引力呢?」

「市場告訴我們,運動本身毫無疑問比攝影更有魅力。但是歷史告訴我們,優秀的攝影作品總能在經年累月中保持住它的輝煌,運動卻永遠做不到這一點。因為運動比賽本身最重要的意義就再於打破與被打破之間。」

陸天豪笑道:「所以攝影如茶,意境深遠,讓人回味無窮。運動似酒,激烈軒昂,令人酣快淋漓,」

兩個人像碰上知己一般,越說越起勁,彼此間都有惺惺相惜的意思。

那年青人一伸手說:「我叫郭自強,很高興認識你。」

「陸天豪,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郭自強?這個名字好熟悉?陸天豪脫口而出:「這樣的名字,通常上面還要配一個郭自剛,才叫合適吧?」

郭自強摸著鼻子很是嘆息:「這就是俗名的好處了,連家事都可以省得報了。不過你的名字,好像也可以給你配個叫陸天英的哥哥才對?」

陸天豪一笑:「很抱歉,我佔了我那並不存在的哥哥的名字。」

兩個人一起哈哈大笑起來。

陸天豪說:「那麼要是我猜得沒錯的話,你就是那個以紈褲子弟,不務正業聞名的四海集團的二公子嘍?」

郭自強一楞,點了點頭說:「準確地說法,叫二世祖。我沒想到你知道我的名字。」

「只是見過你哥哥一次而已。說起來你們兄弟長得還是挺像的。」

「哦?什麼時候的事?」郭自強問。

「昨天白天。」

「昨天白天?昨天白天我哥哥去找了大昌的姜清貿。對啊,孫復不正是姜夫人的妹夫嗎?有意思,看來你是大昌的人?」郭自強準確的推理令陸天豪也不免吃了一驚。

陸天豪連忙搖頭:「我和婉兒是同學。」

郭自強看陸天豪的眼神就更加詭異了。「聽說我哥哥最近碰上了一個很有力的情敵,不會就是說你吧?」

「能成為四海大公子的情敵,我是不是該表示榮幸?」

於是郭自強很是拍了一下陸天豪的肩頭說:「恰恰相反,我哥哥這個人,做生意有一手,追女孩子嘛……可不怎麼樣。要說榮幸,等什麼時候你成了我的對手以後再榮幸吧。」

於是陸天豪靠近了郭自強的耳邊,小聲地說:「真要有那一天,你不會在暗地裡對我捅刀子吧?」

郭自強的表情很嚴肅,他很認真地回答:「我可是有名的二世祖。難道你不知道二世祖都是無所不為的嗎?」

兩個人互相對視了一眼,同一時刻流露出欣賞的眼光。

[BOOK: 000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52: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