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第十四章 熱鬧的一天(2)
 人與人之間,有時候真的只能用緣分兩個字來形容。

不知為何,陸天豪對郭自強充滿了好感,而郭自強也同樣很欣賞陸天豪。

兩個人一起邊欣賞那些藝術品,一邊相互交流著各自的心得看法。不一會的功夫,到已是無話不談,彼此間都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下意識地,已經把對方劃入了朋友的行列。

郭自強從小出生大家豪門,性喜遊玩,很小的時候就到處周遊世界,因此會說英,法,德,俄等多國語言。他曾先後留學於英國的劍橋,美國的普林斯頓和法國巴黎政治學院。不過這可絕不是什麼驕傲的經歷——他沒有從任何一家大學畢業,都是半途而廢。因為他總是很快就厭倦了一個地方,總想著要換個新地方,換種新心情。

二十多年下來,心情換了無數,成績是半點沒有。他老爹拿他沒辦法,哥哥又疼他,只能任他由著性子胡來。

陸天豪欣賞郭自強的見聞廣博,經歷豐富,而郭自強則欽佩陸天豪的博聞強記,思路清晰。兩個人說話,往往是郭自強開了頭,陸天豪就給他收尾。這樣的對話,就算是相處多年的情侶也未必能做到,出現在一對大男孩的身上,自然更是少見,所以彼此間格外欣賞對方。

「我這次從巴黎回來,主要是老爸的意思。他老人家給我發了話,說我要是還天天躺在女人的肚皮上留戀不走,他就徹底斷了我的經濟來源。唉,我當時不相信,沒想到他還真說幹就幹了。所有的信用卡,同時凍結!我硬是靠我那幾個女朋友養活了半個月。這下沒轍了,只能打電話過去,老爸當時就給我寄來一張飛機票,就把我給弄回來了。」

「照這麼說來,這二世祖的名頭到也不算冤枉了你。」

郭自強便無恥地大笑:「這名聲好啊,多少美女就是衝著我這名聲主動貼上來的。你想要什麼樣的果,就得先種什麼樣的因。我這人懶散,最喜歡無拘無束的生活。還好我運氣不錯,有個能幹的大哥,家業有他頂著,我是不用操什麼心了,每天坐享現成就行了。一輩子能這麼活著,我也夠滋潤了。」

「你比我看得開,我真羨慕你。」陸天豪笑說。

「可是很多人因此而看不起我呢。」

「人各有志,一定要心比天高才叫有志氣嗎?我到覺得你能把握現有的條件,充分享受生活,也是不錯的選擇。當然了,假如你沒有哥哥,或許你就會主動承擔起份內的責任。不過現在既然有條件偷懶,當然是能偷懶就偷懶的好。說起來,我要是在你的條件下成長,也許做得比你更你極端呢。」

郭自強高興地大笑:「哈哈,人生得一知己還真不容易啊。這世道,做敗家子容易,做個能理解敗家子的就更不容易了。你能理解我,哈哈,爽!」

兩個人聊得開心,逐漸走出了國外風土人情展廳,來到了自然風光展廳。

這裡擺設的大都是孫復從世界各地拍回來的優美景色。有北極的極光,那一道道絢麗的光暈令人目迷;有阿拉斯加的塞班島海邊風景,照片上甚至能看出那清晰的海風;雨中的雲台,夏日的浪漫海灘,流雲激盪的飛瀑流泉,狂飆悍野的草原颶風還有清奇秀麗的山水風光……

兩個人看得都很入迷,不時的發出點評,讚嘆世界秀麗的同時,也欽佩孫復那高超精妙到毫巔的拍攝水準。

正聊著,遠處走來一個三十幾許的中年男人,一臉的絡腮鬍須,看上去像個邋遢的不良中年。

老遠的,不良中年就叫道:「咦?小強你怎麼回九州了?」

郭自強一臉的悲憤:「拜託你不要再叫我小強了好不好?自從星爺的電影登陸咱們國家後,我就從二世祖墮落成蟑螂了。」

陸天豪聽得忍俊不禁,那不良中年也聽得哈哈大笑:「好好,自強……雖然你一點都不自強。」

郭自強鬱悶地搖頭,向陸天豪介紹道:「他叫張震,我朋友。說張震你或許不熟悉,不過要說環亞大聯盟,你應該知道了吧?」

陸天豪心中一驚,脫口道:「環亞大聯盟?他就是傳說中的悲情皇帝張震?」……

皇帝,一個在現代社會已經消失的名詞。

偶而,這個名詞也會被人從一種特別的角度賦予某個特別的人物。

在商界,打工皇帝是一個人們耳熟能詳的名詞。勝大的唐俊就是典型的打工皇帝。Esprit的刑李火源,也就是娶了林青霞的那位,也是打工皇帝。而張震,在他成為悲情皇帝之前,也是有名的打工皇帝。

不過他的成名,與他的成就無關,而是與他的失敗有關。

這位張震其實是一位一等一的人才,早年畢業於美國耶魯,在美國的一家投資公司Website任投資部的技術分析員。由於表現出色,不過兩年的時間就成為該公司的CFO,也就是首席財務官。在一次投資事項中,Website試圖對當時正在迅速崛起的IT領域的一家小公司進行投資。結果,在大家都看好這家公司的情況下,張震力排眾議,認為該公司不具備投資資格,堅決投了否決票。然而,Website固執己見,依然對該公司進行了三千萬規模的投資。這次的投資規模原本也不是太大,但是僅過了一年,該公司就倒閉。Website的錯誤投資不僅血本無歸,並因此引發了一連串的後遺症。人們對Website的投資眼光表示了嚴重的懷疑,最終導致了Website公司出現動盪以及大幅度的人事調整。在張震為Website工作的第四個年頭,Website終於宣告以每股 19.87美圓的價格出售給當時的石油大亨詹姆斯泰勒,Website易主,而張震則在此其間下崗。

不能不說,張震的運氣實在不怎麼樣。離開Website之後,張震便接受國內一家公司的邀請回來做總經理。然而該公司沒過兩年竟然就宣告倒閉,張震再次失業。此後張震先後換了三家公司,都由於種種原因而幹不下去,不是公司倒閉,就是高層出現變動,精英人才相互排擠。張震一時間成了無家可歸的棄兒,日子過得淒慘無比。

最終,發現張震才幹的還是現任家樂集團的總裁杜睿先生。杜睿力排眾議起用張震,而張震也不負他所望,上任的第一天就是準備籌措舉辦環亞大聯盟事宜。

環亞大聯盟是張震有感於國內各大商場之間惡性競爭,成本消耗劇烈,利潤幅度下跌,從而試圖改變這一狀況發起的組織,目的是為了建立一個商家之間良好的競合關係,以區域合作為主體,以良性競爭為目的,以信息共享為手段,以資源的合理利用與分配為契機而發起的一個商業大聯盟。

環亞大聯盟在張震的東奔西跑下在三年前終於所成就,一時間全國有名的商業集團有不少都加入到這個環亞大聯盟中來,成就了各大商家的同時,也再次打響了張震的名氣。

然而,這位張震先生很是倒霉的卻再次面臨了一個尷尬的處境。

作為促成環亞大聯盟的功臣,他被任命為環亞大聯盟的副主席。

環亞大聯盟畢竟是一個商業聯盟,雖然對各商家具備一定的約束力,卻不具備相應的統治力。做聯合國秘書長,永遠比不上做一國元首,何況還只是個副職?

在一次酒後吐真言中,張震悲情萬分地說:「打工皇帝……首先是打工,然後才是皇帝。我羨慕唐俊,羨慕邢李火源……」

這句話傳到了杜睿的耳朵裡,這位家樂老總當時就怒了。你說這話的意思是我不如陳添橋了?是我不如Esprit了?那好,既然你想要實權,我就給你實權。老總一句話,張震直接下放,成了家樂集團九州分店的負責人。實權是有了,官到越做越小了。

所以,張震便成了有名的悲情皇帝……

陸天豪也沒想到,今天在這裡,不但能結識到四海集團的二公子,竟然同時還看到了傳說中的悲情皇帝張震。

張震今年三十六歲,正是創業盛年,不過就表面看起來,這位張震看上去更像一個四十左右的人,不見絲毫的成熟穩重,怎麼看都像個落魄男人,就連眉宇間都有股鬱鬱不得志的寡歡。

他看到郭自強很是高興,招呼著過來說:「你小子今天怎麼有空過來?你老哥呢?」

郭自強回答:「我哥是大忙人,今天沒空。我這種人是哪裡美女多就出現在哪裡。這地方用來附庸風雅不錯,我不過來沾點仙氣,回去以後怎麼泡馬子啊?」

張震哈哈大笑:「你小子一點沒變。」

看看陸天豪,張震問:「這位是?」

「我叫陸天豪,久仰張先生的大名了。」陸天豪笑著自我介紹。「我是九大計算機學院的學生。」

「現在是我的朋友。」郭自強補充。

陸天豪笑了笑。張震斜著眼看了郭自強一下說:「新認識的?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可沒必要做剛才的補充。要知道不是你朋友的話,我多少還看得起一些,是你的朋友,我得先扣10分印象分。」

郭自強無語,想我做人有那麼失敗嗎?

到是陸天豪,對張震的為人多少便有了些瞭解。

這個人,到是個直性子,有什麼就說什麼。這樣的人,在商界這樣的地方,有本事固然是好,只怕得罪的人也同樣很多。難怪他會被人稱為悲情皇帝了。

不過,陸天豪喜歡他。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04: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