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第十六章 熱鬧的一天(4)
 鄉土風情展廳此刻熱鬧得像趕集。

一大群人圍在一起紛紛議論:「這女人也太可怕了點了。」

「就是,怎麼把人給揍成這樣了。」

「是啊,都快趕上毀容了。」

「多大的仇啊,這是。」

陸天豪和郭自強還有張震三人推開人群,只看見地上躺著一個男人,正捂著臉哀號呢。

只看身形陸天豪就認了出來:「方華?你怎麼了?」

地上被揍的那個,竟然是方華!

他身邊還站著一個女人,赫然正是孫弄影。

孫弄影看到陸天豪衝了過來,臉上殺氣頓現:「你說這個色狼是你朋友?」

陸天豪把頭一點:「怎麼,他非禮你了?」

孫弄影怒哼一聲:「看來咱們還真是有緣分啊。你敢玩警察,你朋友就敢隨便批評我爸爸的作品。果然是物以類聚呢。」

啊?陸天豪一蒙。

這小子不是想拜師的嗎?怎麼沒事找事批評起孫復的作品了?而且還當著孫弄影的面批評。你不是找死嗎?你惹誰不好,去惹孫弄影這個暴力女。

掰開方華的手一看,靠,這哪還是還方華啊,都成了豬頭華了。

陸天豪回頭一看,張小雅和姜婉兒也都在人群中呢。姜婉兒已經跑過去勸孫弄影了,而張小雅則一旁得意的冷笑。

陸天豪忙問:「你不是和方華在一起的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張小雅瞪了陸天豪一眼,冷笑說:「我是和婉兒在一起。我要是和他在一起,就看不到這出精彩好戲了。某些人一邊對我大獻慇勤,一轉眼就又去追另一個了。腳踩兩條船……這下可好,報應到嘍。」張小雅的聲音裡充滿了幸災樂禍,說話多少還夾槍帶棒,有影射陸天豪的含義,大有自己也變身孫弄影的想法……方華,你還真夠爭氣的。陸天豪無奈地想。

這時一個小女孩突然飛速撲到張震的懷裡,大喊:「爸爸!爸爸!」

一聽這聲音,地上的方華「嗽」的就從地上爬了起來,指著小女孩大喊:「就是她!就是她!她才是罪魁禍首!」

方華衝過去,氣得要揍那小丫頭,張震先退一步把女兒給抱得緊緊的。

陸天豪忙問方華這是怎麼回事,方華氣憤得喊:「你問她!你問她!」

那個時候,婉兒看見了郭自強和張震,竟然也都認識,卻又驚訝於陸天豪怎麼和他們在一起。也問陸天豪這是怎麼回事。

一時間,場子裡的人你認識我,我認識他,他認識你,指東說西,驢唇對馬嘴,烘烘嚷嚷,全亂了套了。連孫弄影都有些蒙了,這到底怎麼回事這是?

末了,外面又傳來一聲高喊:「亂七八糟,成何體統!你們都幹什麼呢?」

只見又是兩個人走了進來。

其中一個,正是姜清貿。還有一個,正是那說話的中年人,孫弄影滿面激動,一下撲了過去,高喊:「爸爸!」

展覽廳裡又是一片混亂。

那時候,陸天豪和郭自強相互對視了一眼,心想:這可真是熱鬧的一天……

原來方華和張小雅到的確是一起過來的。

不過女人的心思有時候真得是很難猜。

張小雅是想借方華急急陸天豪的。但進了展覽廳卻看見姜婉兒一個人和孫弄影在一起說話。

她看方華討厭,乾脆丟了方華一個人不管,拉了姜婉兒去一旁說話了。方華一個人被弄得老沒趣,想問姜婉兒這拜師的事怎麼樣了,想想又怕她嫌自己太心急,只能故作鎮定,先在一旁欣賞孫復的作品再說。

他正在欣賞呢,旁邊突然跑出來一個小女孩,拉了拉他的衣服,對他說:「哥哥,哥哥,你來。」

方華看這小丫頭粉雕玉啄長得十分可愛,心裡就有幾分喜歡。彎下腰很溫柔地對她說:「什麼事啊,小妹妹?」

那小丫頭就咬著牙對他說:「哥哥,我給你介紹個女朋友好不好?」

方華嚇了一跳,想怎麼這麼小的小丫頭就做紅娘了。

小丫頭說:「你看那邊,那是我姐姐。」

順著小丫頭的手指看去,一幅大型風光攝影前,一個妙齡女郎正站在那裡細心觀賞。看背影,身材婀娜,瞧側面,鼻尖微挺,皮膚白皙,顯然是個美女。

方華當時就心動了。

小丫頭道:「我姐姐喜歡你,想請你去和她聊天。她不好意思說,讓我過來跟你說。」

方華心中那個雀躍啊,想自己終歸還是有人賞識的。

那小丫頭又說了一些,大概的意思就是她姐姐心高氣傲,一般人看不上眼,方華要想獲得她姐姐完全的芳心,首先就得有所表現。

方華一時興起,先給小丫頭買了塊雪糕,然後走到那姑娘的身邊,很是嚴肅地咳嗽了兩聲,然後和孫弄影一起看那幅攝影。

這幅攝影作品是孫復在非洲時拍攝的。一望無際的沙漠中,一個形容枯槁的老太太,滿面雞皮,手若雞爪,瘦得如皮包骨頭一般,手裡還拿著一個水甕。整個荒涼的大背景下,就是那樣一個老太太,卻一個人要走上數十里地去打水,充分體現了非洲人民生活的艱苦。畫面色澤如重金屬般沉重,給予人一種壓抑的氣氛,烘托出那種淒慘無助的悲涼之情。

方華一鳴驚人,搖頭晃腦地對著這幅攝影說:「這作品不好,有問題。」

孫弄影大吃一驚。

這可是他父親當年獲獎的作品,怎麼現在突然冒出來一個人說她父親的作品不好?

她以為碰上了高人,很是禮貌地問:「請問這作品是哪裡有問題?」

方華一看她認真的模樣,想小丫頭說得果然沒錯,姑娘對他有意思,心中更是歡暢。為了討美女歡心,他是下定決心要語不驚人死不休了。所以開口就是不凡。這刻孫弄影問他,更是給了他說下去的理由。

孫弄影很是耐著性子的聽方華說下去,誰知她越聽就越是來氣。

方華說:像這樣的作品,實在是太過普通。色彩過於憂鬱不說,整個畫面的框架佈局也有不合理之處。攝影最重點線分佈,輪廓與細節之間的處理相當重要。以瞬間概念囊括整個要說明的內容是一件非常技巧的學問。拋開這點不說,就創意上也略顯普通。如果是他,他會在那位老太太的身邊放一位年輕貌美的少女,皮膚白嫩,高挑秀麗,以健康對老邁,以美對仇,以幸福對災難,充分加劇畫面的衝擊感,給人以一種心靈上的震撼,使人強烈地意識到兩種不同世界的生活反差。

這樣的論調,讓孫弄影惱火不已。

這傢伙懂不懂攝影啊?這簡直是胡說八道嘛,該死的混蛋竟然將父親的作品批得一錢不值。

最要命的是,方華的手還很不老實地搭在了自己的肩上,小動作不斷,一顆腦袋已經向著自己的臉靠了過來。一張笑兮兮的賤臉看著自己的表情,怎麼看都像是要一口吃了自己。在方華的想法裡,郎有情妾有意,這一切是最自然不過的事了。

可孫弄影當時就火大了,她沒見過這麼囂張的色狼。今天沒穿制服,竟然隨便就冒出來一個混蛋對她爸爸的作品指手畫腳,對她自己動手動腳。憋著火聽了半天,終於忍無可忍了,火山爆發的一刻,直接先給了方華一個肘擊。順手又是一個標準的擺拳正砸在方華的臉上。

方華哀號著倒下時,雙手一通亂抓,好死不死地正好還抓在了孫弄影的胸前。於是麻煩更大了。

孫弄影在警校的時候就是有名的霸王花,進了警察局更是以霸道聞名,每回抓人都是先把對手揍個半死.方華落到她手上,不死也得扒層皮.

接下來的結果就是陸天豪他們現在看到的場面,方華徹底被孫弄影揍成了一個豬頭。

等到弄明白這一切前因後果後,大家一起看張震的女兒——雪兒。

雪兒很是委屈地回答:「別這麼看我啊……我就是想騙個雪糕吃,順便撮合一對美好因緣而已。」

張震憤怒地大喊:「難道你爸爸我買不起雪糕給你吃嗎?」

雪兒把嘴一撇,很是不屑道:「你不是常說做人要靠自己嗎?」

眾人無語。

郭自強摟著陸天豪說:「怎麼樣?見識到了吧?這就是張家的小魔星。沒事千萬別惹她,整死人不賠命的。我們都叫她是——整人專家。」

陸天豪歎服,這年頭江山代有人才出,一個小姑娘為了騙個雪糕都能攪得世界大亂。

難得方華色迷心竅,竟然隨便被個小女孩擺弄。

那時,孫復也明白了事情的始末,發出了一陣爽朗的大笑。

他笑著說:「弄影啊,你這愛動手的毛病,我看是要改改了。不管怎麼說,你打人,這就是你的不對。至於他的評論嘛,哈哈,其實也是有些道理的。只不過他沒有入這個行,有些東西還不太明白罷了。弄影,還不去給人家道歉。」

孫弄影把頭一扭,堅決不同意。孫復正要發火,姜婉兒翩翩走了過來,拉住孫復的手說:「姑父,這就是我要給你介紹做徒弟的那個方華了。」

「什麼?他就是方華?」孫復和孫弄影一起呆住。

方華也是一呆,這就是孫復?打他的就是孫復的女兒?

眾人面面相覷,想這世界真小,不是冤家不聚頭。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51: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