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10
第十八章 奇妙的開頭(5)
 陸天豪覺得自己現在做得一切就像是在釣魚。

手裡拿著一根長長的魚竿,撒上一點魚餌,就會有一大片魚兒過來爭食吃。而陸天豪要做的,就是從魚群中找到他需要的那幾條最好的魚。

九州計算機大學這片魚塘固然不錯,但是依然嫌小了些。不過沒關係,很快地,整個九州市都會知道九大有個免費網吧,不僅免費上網,更提供午餐甚至晚餐。對魚兒來說,這片魚餌已經足夠。

誘惑從來都不需要下得太大,關鍵要下得準確。

除了老闆外,沒有一個客人會喜歡當自己走進一家網吧時卻碰上客滿的情況。誰都希望,能有一台機器,可以永遠的只屬於自己使用。

陸天豪的規矩給了每一個人合法的理由使用各種手段,使得某台計算機只有自己一個人能正常起用。只要你不把機器搬走,不把零件給拆除,無論你使用什麼方法都行。哪怕你用病毒黑了全網吧都沒問題,反正來的都是高手,殺不了毒就別上網。不過那些會造成硬件損傷的病毒絕對禁用。於是乎,這裡出現了好一番熱鬧場景。每天,都有足夠的高手想盡辦法來黑這裡的機器。也同樣有足夠多的高手來見招解招,甚至反攻倒算。

當然,網絡計算機技術多種多樣,並不是每一種人才都適合於這種方法。對於這個問題,陸天豪的解決方法很簡單。

允許成立互助小組式上網。每個人都可以自行根據各自的特長進行結構調整。每過一段時間,陸天豪會發一個題目給大家解決。這些題目不僅僅侷限於網絡攻擊內容,同時也涉及到網站架設,程序設計,甚至平面三維圖像設計等都有。這使得專精於一項的那些計算機高手們有時也不得不放下架子尋求他人的幫助。對他們來說,這些題目就像是一場場有趣的考核,沒有壓力,卻又好玩無比。同時也給了那些非黑客型人才一個展示自己能力的好機會。

只是誰也沒想到,這些題目彼此之間其實各有聯繫,最終的走向卻是陸天豪早已鎖定好的一些技術標準。在這點上,公司尚未建立,貢獻到已經先為陸天豪做起來了。

不管怎麼說,在這樣的前提下,來這裡上網的人,計算機專業水平已經越來越高,普通人已經是沒法坐在上面解決問題的了。

陸天豪相信在未來的一個月內,將會有更多高手到這個免費的小網吧中一試身手。他們是衝著午餐來的也罷,衝著那一個個好比挑戰般的計算機陷阱來得也好,總之,他們只要來了,就不會輕易離去。

這個世界的人們,不僅有著貪便宜的心理,同樣還有著好勝的心理。

要打敗別的對手,還要防止被別人打敗。只有在這人造的擂台中,塑造出一個競爭的氣氛,陸天豪才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人才。這對他,一個沒有足夠的名氣,缺乏在IT領域闖蕩的聲名和經驗的人來說,恐怕是最快捷最有效也最便宜的招攬人才的方法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這個免費的小網吧在九州市逐漸傳開了名聲。

每天都不時有人來到這裡尋找挑戰,水平不夠的,會被自然淘汰,而水平高的,則等待著新的挑戰者。隨著時間的增長,這裡的名氣逐漸增加,來到的高手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強。人們已經不再滿足於簡單的計算機陷阱,而是更多的交流各自的心得體會。他們相互學習,相互進步。這裡面有計算機程序編寫高手,有安全技術專家,有電子信息工程學的佼佼者,也有網站製作的好手和系統操作維護的一流人員,甚至包括一些硬件維修人員都有出現。

九大的學生已經不再把這裡稱作是網吧,而是九大計算機角,和那些英語角,文學角一樣,成了九大一處別樣的風景所在。

為此,陸天豪還特別受到了九大校長的表揚,說他為九大做出了很好的貢獻。

在這段時間裡,陸天豪也認識了許多各個行業領域的計算機高手。這其中包括:

閔方書,24歲,網絡安全防護專家,黑客。

劉小莉,九大一年級新生,擅長電腦美術設計,網站架構與平面圖設計,業餘編程愛好者。

蕭清洪,陸天豪的朋友之一,擅長計算機組裝與維修,現在在九州海天電腦城有一份機修兼職。

鄭明明,九大四年紀生,精通C語言和JAVE語言,程序編寫的好手。

張小明,計算機角中年齡最小的愛好者,linux系統操作高手。

唐浩,張小明的鄰居,也就是他口中的浩哥,同樣是一個linux系統高手,同時還擅長於計算機網絡技術。

此外還有吳昊,程書坤,蔣如龍……一個個計算機領域中的好手紛紛出現在陸天豪的視野之中。他們中年紀最大的32歲,年紀最小的才十六歲。每日裡,他們聚在一起,談天說地,交流經驗。其中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九大以外。

已經有將近七十個人,每天要輪流在這個小地方進出,享受陸天豪提供的可口午餐同時,也享受著在網絡上衝浪的超爽感覺。

而陸天豪,自始至終關注著這一切……

陸天豪坐在一台電腦面前默默地工作著。

隨著時間的流逝,計算機角的存在越來越多的影響了周邊人的生活,同時也改變了他們的一些生活習慣,在很多地方都已經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反倒是開辦者最初的動機到是已經無人問津了。劉小莉是這些人中難得保持那份好奇心的一個。

她偷眼看那個獨自坐在角落中的帥男孩,他做事情是那樣的專注,那樣的認真,以至於全然沒有發現自己其實一直都在吸引著很多女孩子的目光。

「在做什麼呢?」今天,劉小莉鼓足勇氣走上來問他。

「在幫一家公司編寫一份財務軟件。」陸天豪頭也不抬地回答。

「這是你的兼職嗎?」劉小莉問。

「要維持這裡需要錢,不兼職不行。你認為我的錢是天上掉下來的嗎?」

劉小莉撇了撇嘴:「這裡的每個人都把你當成了大款。」

「金山銀山也擋不住細水長流啊。就算是再有錢,供近百人吃喝,總是會比較累的。」陸天豪嘆了口氣。

「……」劉小莉覺得很不好意思。說起來,自從來到了計算機角,她就在這裡蹭吃混喝了有一個月了。不過好在混吃的不是她一個人,而是一大批人。這至少能讓她感覺好受些。不過此刻聽陸天豪這麼說,她的臉依然微微紅了一下,她說:「如果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就說吧。說起來,這裡的每個人都欠你份大人情呢。」

陸天豪點點頭:「人情就不必說了,不過幫忙嘛,我的確需要。那家公司只給了我一個星期的時間來開發這個軟件,你知道這對我來說,任務實在是太繁重了。」

「一個星期?」劉小莉叫了起來:「開什麼玩笑呢?就算是專業的軟件公司,要開發出一款像樣的軟件出來,至少也得一個月的時間!」

「我想,這是他們對我的考驗吧。」陸天豪笑笑:「只好盡人事聽天命了。」

「那也沒這麼變態的。這是家什麼公司?」劉小莉氣憤的問。

「好像叫什麼龍游。」陸天豪摸了摸腦袋不好意思地回答。

劉小莉一拍陸天豪的肩頭道:「好了你不用說了,現在開始,這事交給我來辦吧。」

「你?」陸天豪看看劉小莉。

劉小莉非常肯定地點頭:「現在開始,你的事就是我們大家的事。不就是一個財務軟件嗎?咱們計算機角裡的高手還少了嗎?我這就發動群眾一起幫你。也讓那個狗屁龍游公司知道一下咱們計算機角的厲害!」

狗屁龍游公司?真是個不錯的評價呢。陸天豪微笑著想,未來的某天,不知道劉小莉會如何對待自己當初的這個評價……

計算機角的發展方向正在按照陸天豪設計好的路線前進著,一切如預想般的順利。一大幫缺乏共同目標,性格各異,理想愛好各自不同的年輕人,因為某條單一的線而被串聯起來,此刻又被一隻無形的手,在後面輕輕推動了一下。

劉小莉向所有人倡議幫助陸天豪完成軟件開發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積極響應,每一個人都願意幫助陸天豪。畢竟他們能舒心地享受現在的一切,完全得益於陸天豪對計算機角所做出的貢獻。

大家開始根據各自的能力進行分工合作,一起開發這個小小的財務軟件,務必要在7天內完成這一切。

陸天豪微笑著看到他們充滿熱情的工作,就像是看到一群自己的孩子,在用他們自己的手來創造美好的明天。

當然,也有那少數自私自利的人,以各種理由來推脫。沒有人強迫他們必須去做什麼,但是陸天豪看在眼中,記在心裡。

對他來說,一個未來的班子已經清晰在胸,哪些人該留,哪些人不要,再沒有比此刻看得更清楚了。

或許,維繫大家在一起的這根紐帶依然還嫌脆弱了一些,不過很快,新的一個接一個的扣環就會來到大家的身邊。相比之下,那份財務軟件所能帶給陸天豪的利潤,反到不被他放在眼中了。

他要成立的,是一個全新的公司,一個令國內IT領域界刮目相看的全新公司。此前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它打基礎而已。

人性,或許是這個世界上最古怪的東西。

用鞭子趕著不走,掛胡蘿蔔也未必就有用。真正做為一家公司,你很難會見到每一個員工都盡心盡力為了一個目標不計報酬的努力工作。可為了朋友,他們卻可以全力以付。

今天,計算機角全員動員,一起為陸天豪的那個財務軟件而搏命工作。考慮到他們即將創造的價值和他們在此期間消費所耗費的金錢,或許每個人都會說陸天豪是個真正的奸商。

他創造了用最低廉的工錢——一頓午飯,就請來一大批工人心甘情願的玩命工作的成就!

一個星期後,軟件開發終於完成。雖然略嫌粗糙,但畢竟是大家齊心合力完成的第一件作品。

為了慶祝這個非凡時刻,陸天豪請大家一起去卡拉OK唱歌,並給每人發了一個大紅包。

「我們只是想幫你忙而已,可沒想過要拿錢。」當時劉小莉拿著厚厚一疊人民幣,眼都熱了,不過還是很不好意思地說。

「這7天裡大家都很辛苦,沒日沒夜地幫我編寫軟件。有時候為了一個想法,爭得面紅耳赤,眼也紅了,嗓子也啞了,還嚴重缺乏睡眠。這些我都看在眼裡。雖然說錢是用來維持計算機角的,不過這錢本身也是計算機角裡的人賺回來的,我不過是起了個牽線搭橋的作用而已。對了,那家公司對產品還是比較滿意的,所以才能給我這麼高的價錢。不過他們認為這款軟件雖然有操作方便,使用簡單等優點,但是在細節上還存在一些問題,所以他們希望我們能夠再把軟件修改得好一些。」

劉小莉點點頭:「這是很正常的,畢竟七天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

「這次,我們有十五天的時間了。」陸天豪笑道。

「那麼你會看到這個世界上最優秀的財務軟件誕生在一批業餘的計算機愛好者手中。」劉小莉很是得意地說。

「這正是我想看到的。」陸天豪也笑了起來。

[BOOK: 00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03: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