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5
第三部 縱橫 第八章 風險投資(8)

  假期中的九州計算機學院告別了往日的喧囂,回覆到了一個平靜的時期。在往年,這個時間段是看不到任何學生的----學生都回家過年,用瘋狂的玩樂來消磨為期一個月的假期。
  不過今年的情況產生了些變化。
  有一批學生自願留在了學校。
  他們自發創業,搞起了一個軟件公司,每天都在裡面沒日沒夜地忙碌,也不知都在忙些什麼。大部分的學生僅在春節來臨前的夜晚回了趟家,沒過幾天就又匆匆回到學校裡,一頭紮進剛搬遷進去的公司新址。
  那是一幢三層小樓,門前還有片花園,不算豪華,卻很是精美。
  公司的後面有新開的游泳池,現在是隆冬時節,暫時還未起用。聽說為了建造這個游泳池,公司裡沒少和校長打交道。龍游公司在做出保證,未來的游泳池會對所有學生開放,並將於四年後永久性歸學校所有的情況下,終於獲得了校方的首肯。
  在游泳池的側面,是一片新開闢的體育場地,建設了新的籃球場,乒乓台和露天茶吧。茶吧還有大屏幕投影,每天閒來無事可以放放電影看。有一次何力找了盤 AV回來,竟然就在露天茶吧的光天化日下播放AV。幸好當時沒開學,但是那哼哼呀呀的聲音太響,到把校外路過的人引進來不少。陸天豪大怒,也不扣他工資,直接把他衣服扒光了往台上一晾,舉個牌子,上寫:我是傻逼。
  從此以後,何力再不敢在公司裡放AV看了。
  雖然陸天豪一心想要創造一個由民眾自發創造的奇蹟,但是他依然不得不承認,某些時候獨裁統治的確更管用。這幫傢伙若是真得完全放縱自由,只怕也是麻煩。不過某種程度上來說,他們越是麻煩,也就越是富有創造精神。
  陸天豪只希望,這幫傢伙帶來的麻煩能與他們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形成一個合理的比例。
  今天陸天豪還在辦公室裡做下一步的策劃,外面是張小雅砰砰地敲門。
  剛一進門,張小雅就喊:「猜猜我給你帶來了什麼好消息!」
  陸天豪摸著下巴想了想說:「行,你別說,讓我來猜。我想應該是谷歌公司那邊有答覆了,而且是同意對我們進行風險性投資,對嗎?」
  張小雅睜大眼睛喊:「哈,這你都能猜出來。」
  陸天豪敲敲檯子笑道:「我不光能猜出這個。而且要是我說得沒錯的話,谷歌公司的計劃是為我們投資五百萬。同時他們提出,假如家樂的張震真如林文虎上次告訴他們的那樣將會來到我們公司做副總經理,那他們還願意再追加二百萬的投資。另外我聯繫的另兩家公司也已經初步有了投資計劃,正準備過來視察。對不對?」
  張小雅不可置信地搖頭:「你真是神了,這都能猜出來!」
  陸天豪聽了這話竟然哈哈大笑道:「我的小傻瓜,我怎麼可能用猜得來猜出具體數字呢?事實上谷歌公司早發了一份函件到我的信箱裡!」
  張小雅一聽,又急又氣,拚命地拍打陸天豪:「好你個死傢伙,竟然敢耍我!虧我還當你比福爾摩斯還厲害,崇拜得你要死。」
  陸天豪一把抓住她的纖纖小手,往自己懷裡一拉,笑到:「崇拜我幹什麼?你是我女朋友啊,愛我就夠了。」
  張小雅臉一紅,隨手在他胸脯上擂了幾下,嗔怪道:「死相。」
  陸天豪看著張小雅通紅的臉上,性感的嘴唇微微開合,心中一動,忍不住就輕輕吻了下去。張小雅感受那一刻陸天豪發自內心的深情,幸福的軟在他身體中,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
  門突然打開了,劉小莉風風火火地撲進來。
  一看到眼前這旖旎情狀,她把手往眼睛上一遮,大喊:「我什麼都沒看見!」轉身又跑了出去。
  陸天豪和張小雅相視一笑,不禁莞爾。
  劉小莉重新敲門,噹噹噹幾下,然後在門外喊:「好了沒有啊!」
  陸天豪把門一拉,笑道:「進來吧,我的大經理。這種事很稀奇嗎?弄得這麼大驚小怪的樣子。」
  劉小莉把嘴一撅:「說得好輕巧,那你再當場秀一個給我看看。」
  陸天豪裝沒聽見,張小雅則狠狠瞪了她一眼。
  陸天豪問她:「找我什麼事?『
  劉小莉隨手拿出一疊文件交給陸天豪:「這是你要的祕書資料。我幫你挑了全校最漂亮的女生,包括照片和家事背景一起,全都在裡面了。」
  陸天豪聽得連翻白眼:「小姐啊,我要找的是祕書,不是花瓶。女朋友我不缺!」
  張小雅在一旁冷言冷語:「那是,後面還有候補的呢。」
  她這是暗指姜婉兒,陸天豪裝沒聽見,劉小莉卻開始叫屈起來:「喂,你這是什麼意思啊!我說老闆,現在這年頭找祕書哪有不找年輕漂亮些的。這些可是咱們學校裡最出色的了。以後你談生意,總不帶個大媽出去吧?說起來那是你祕書,多丟人啊!」
  陸天豪無奈道:「我談生意就不能帶男人嗎?幹什麼非要帶漂亮小姑娘?你還真說對了,我就是要找個大媽級的祕書。那我現在告訴你啊,你立刻重新幫我整理一份資料。第一:我的祕書要求年紀在三十到四十之間,必須有兩年以上的祕書經驗的優先。第二:做事成熟穩重,要有積極性,最好是九州本地市區人。第三:年紀大點沒關係,不過得有氣質。所以最好是有點文化的人。這一點很重要。」
  劉小莉晃著身體撇嘴:「聽著就像是找保姆。」
  陸天豪苦笑。
  其實,找個年紀大點的祕書,也是屬於一種無奈。龍游公司到目前為止,幾乎全部是年輕人擔綱大任。這些人搞業務、搞推銷,搞技術,搞創新,搞自由競爭,搞發明創意,個個都是一把好手。可要是弄起內務、管理方面的雜事,沒有人能有耐心。
  他們個個對工作都是滿腔熱忱,表面說是每天四小時工作制,其實一個個每天都工作不少於十二個小時。陸天豪最大的成功就在於把他們的工作與興趣結合了起來,所以對他們來說,工作與玩簡直就沒有區別。但就是這幫傢伙,天天吃得是泡麵,睡得是地鋪,從來都不知道照顧自己。要不是陸天豪對公司衛生文明等方面有著嚴格的限制要求,整個公司能被這幫小子鉋成狗窩。目前公司裡有正式職員近50人,光寵物就帶了十來條,狗啊貓的到處都是,雖說人人嚴格管理,可那些糞便清理都是個麻煩。更別說日常的整理工作了。
  也正因為這樣,陸天豪迫切需要一位成熟女性來幫助自己處理好這些雜事,使公司職員能夠全心全意地把心思放在工作上。
  這一次,為了迎接兩家國內公司的視察,陸天豪特別在市區租了一套寫字間。他讓劉小莉安排人去搬設備,結果三天過去了,誰也沒處理好。逼得陸天豪沒辦法,只能親自動手,把電腦,辦公桌,椅子,一張張買好再安置好。連電話線都是他自己動手接的。
  找個年輕的祕書?陸天豪想,到時候就等著我給她端茶送水吧。
  「就這麼定了!」陸天豪對劉小莉說。「一天之內,你要把我需要的合乎標準的祕書給我找來。」
  劉小莉領命而去。
  於是,第二天的上午,現年38的鍾清芳女士拿著那份職業介紹信來到了九州計算機學院,龍游軟件公司的大門前。
  看著公司裡那一群嘻嘻哈哈的大男生在互相說話打趣,她心中油然生起了一個念頭--自己是不是來錯地方了?這家叫龍游的公司,根本就是幼兒園嘛。
  一個叫鄭明明的小姑娘帶著她進了自己的辦公室,一處環境很優雅的小房間,側面正著對著總經理辦公室。鄭明明告訴她工作的內容很簡單,老闆怎麼說,你就怎麼做,然後就離開了。
  留下鍾清芳一個人,有些手足無措的感覺。
  現在老闆不在,我該做什麼?她問。
  愛做什麼做什麼,每個人都這麼回答她。這讓她有些頭腦發昏。
  那天下午,一個很帥氣的小夥子直接衝進總經理辦公室,看到她時,很隨意地說了聲「嘿」,就像看到老朋友一樣自然。鍾清芳一時間不明所以,忙去匯報鄭明明有個小孩闖進了老闆的辦公室。鄭明明頭也不抬的說,那就是我們老闆。
  那就是老闆?鍾清芳有些不可置信地問:「他多大?」
  「20歲。」鄭明明面無表情地回答。

[BOOK: 000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4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