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5
第十五章 一件證物的旅行(下)


  (說的好累……大家有推薦票嗎?給點兒吧……)
  ……

  ……

  人類的文明,不論是在哪個時間段,哪個空間,有沒有史書記載,但只要社會的架構一旦初步建立后,便會不可避免地淪入到官僚氣息的層層包圍之中。擁有十幾個居住星球和更大量資源星的聯邦也不例外,甚至因為人口的眾多,疆域向太空的擴展,讓這種官僚氣息顯得更濃厚了一些。

  一封發自東林大區河西州首府第二警察分局的公務郵件包裹,就在這種官僚氣息的包圍下,踏上了它的漫漫征程。對了,它在出發之前,還在河西州經過了三個部門的蓋章,又在航空部門和后勤部門中間打了兩個來回,才登上了去首都星圈的太空船。

  三個月后,這件公務郵件包裹才來到了首都星圈行政星球,也就是聯邦人民稱之為上林的地方。它安靜地躺在干凈的整理箱中,沉默地坐在車子的角落里,從機場離開,一路行經飛架于青青樹林和美麗建筑之間的快速高架路,歷時四小時,來到了首都之外的一處政府機構。

  聯邦十七研究所的信息收發部門在回執單上簽字,然后將這件包裹歸類,放到了自動文件傳輸帶上,伴隨著機器的輕微響聲,包裹麻木地通過墻壁夾層里的通道,進入了一個光線充足的辦公室。

  一位部門副主任看到了桌旁的這件包裹,他好奇地推了推眼鏡,看著上面那個陌生的地址,皺著眉頭想了很久,才想起來這個有些熟悉的筆跡是一位遠方的戰友所寫。

  “老鮑在那個鳥不拉屎的地方呆了十幾年,只怕人也呆糊涂了。”副主任在心里這樣想著,三個月前他收到了鮑副局長的電子信件,只不過如今早已經忘記了對方交托事情的認真。

  “警察局的證物怎么還用研究所來鑒定?從東林寄過來要花多少錢?這小子也不怕委員會審核的時候,說我們浪費納稅人的財富……”副主任有些頭痛地搖了搖頭,摁了一下辦公桌上的傳喚器。

  一名戴著銀鏡的研究人員走了進來,頭發花白,看樣子在十七研究所里呆了足夠長的時間。這位中年研究人員討好地看著副主任,問道:“主任,有什么事情?”

  “嗯……這里有一份東林警察總局發過來的證物,鑒定申請也在包裹里,你拿到實驗室里去看看。”副主任隨便說了一句。

  中年研究人員的眼光在公文郵件包裹上瞄了一眼,發現落款并不是東林警察總局而是河西州第二警察分局,心里頓時明了,按照州警察分局的級別,很難有資格申請到十七研究所的鑒定,看樣子是副主任接受的私人請托,只不過對方既然走的是公務渠道,自然也不方便多問什么。

  “要鑒定哪些方面?”中年研究人員取下鼻梁上的眼鏡,認真地看了一眼郵件包裹,請示道:“有時間限制嗎?”

  “沒有。”副主任揮了揮手,想起來了那封郵件里的內容,說道:“主要就是對比一下制作工藝,看看和特勤局或者軍方有沒有關系……東林那邊的鄉下人很擔心這東西是從軍方流出去的。”

  中年研究人員笑了笑,沒說什么,轉身出了屋。

  第二天,他回到了辦公室,向主任匯報了昨天的鑒定結果:“核心材料里沒有編碼,應該不是從軍方流出去的,但是制作工藝確實和軍隊有些關系,估計是百慕大那邊做出來的仿制品。”

  “嗯。”主任問道:“沒有什么古怪吧?”

  “沒有。”

  ……

  ……

  就這樣,鮑副局長不甘心之下的鑒定請求流程走完,在得到了十七研究所的正式回復之后,這位副局長依然無法確認那個夜晚里的身影究竟是不是聯邦特工。

  而那根被鑒定完畢的金屬電擊棍,則和包裹外盒、鑒定申請報告一起被重新裝包,放進了十七研究所地下無比巨大的貯物室中。它的歷史使命似乎在這一刻便宣告終結,依照聯邦證物相關條例,如果沒有什么大的意外,它這一生便注定只能安靜地呆在這個巨大陰森暗涼幽靜的貯物庫中,再也無法出去,直到被人漸漸遺忘。

  一天,兩天。一個月,兩個月。它孤單地注視著身周和它有相似命運的那些伙伴,不知要在這里呆多少年,好在聯邦部門的條件不錯,除塵做的極好,倒不擔心會蒙上歷史的塵埃,惱人的蛛網。

  時間的長河悄無聲息向前走了兩步,來到了憲歷六十五年的春天,離這根電擊棍來到首都星圈十七研究所過去了兩年,有一只瘦削的手忽然將它重新拿了起來。

  陳一江,剛剛從國立上林大學畢業的學生,辛苦地通過了聯邦招聘,進入了十七研究所,然后被打發到了貯物庫進行管理。這位仍有激情的新晉人員,明顯沒有被陳腐的官僚氣所侵蝕,依然保持了對事物的好奇心。

  他在這間貯物庫里已經呆了四十天,正在進行證物的重新編冊工作,然后他看到了那個透明的真空袋,以及袋子里面那根金屬軸。

  “晶屏里居然能藏一根電擊棍,有些意思。”陳一江笑了起來,然后開始做登記工作,只是登記完了之后,他卻沒有第一時間將證物放回原位,因為他在學校里特別喜歡自己動手做一些小東西,此時覺得這件證物很有趣,所以動了研究的興趣。

  隨著研究的深入,聯邦機構對于證物進行再次的鑒定,是很正常的事情,只不過沒有誰愿意做這種沒有加班費的額外工作。

  三天后,眼睛里充滿了樂趣的陳一江完成了一篇論文,并且將這篇論文登發在了研究所的網站上。論文的題目叫《證物編號:AW3278的結構特征》,很自然,這樣枯燥的論文在瞬間便沉了底,沒有引起任何注意。

  ……

  ……

  聯邦行政首都一個特別安靜的區域,有一個擁有聯邦最高安全等級的部門。在這個部門的露臺上,遠遠地可以看到首都中心管理委員會的大樓和總統的行政宮邸,然而那些穿著黑色西服,行色匆匆的工作人員們,從來沒有誰會往那邊投去羨慕的眼光。

因為他們是憲章局的工作人員,擔負著聯邦社會最光榮的使命。

  在這棟建筑的核心區域,空曠的房間內,半空中一面兩維信息顯示光幕正在不停地閃動,人類文明最尖端的計算搜索能力,讓光幕上面的畫面以一種恐怖的速度閃過,沒有人能夠肉眼看清楚上面的內容,除了執行計算搜索的中央控制電腦自己。

  聯邦社會里無數的數據流在這里被揀選分析,無論是各政黨之間的斗爭,還是反政府軍的進攻勢態,各式各樣的信息峰擁而至。當然,如今最關鍵的情報在于西林區方面,誰也不知道帝國人會不會再次發動戰爭。

  忽然間,光幕上的畫面變得緩慢了下來,停在了一幅圖畫上,畫面上是一張截屏圖,是一篇某位研究人員所寫的小論文。然后光幕上出現了那件編號為AW3278的證物存放地點。

  警報開始在聯邦社會最森嚴的憲章局里響起。

[BOOK: 00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06: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