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3
第三十四章 星光中的小女生


  (2K確實太影響故事節奏了,我自己看著都有些不舒服,明天起改成一章三千字,更兩章,總字數一樣,犧牲下點擊推薦吧,唉……沒輒,我自己也喜歡看的舒服些,大家多投推薦票支持一下就好,第一章大概在下午三四點,第二章大概在晚上九點左右。)
  ……

  ……

  離開河西州之前,許樂曾經在暮色中繞到第四街區,遠遠地看了一眼他親愛的修理鋪,愕然發現整個鋪子所在的建筑都成了廢墟。他不用理會聯邦怎樣向社會解釋這件事情,他只是很輕易地看出,東林警備區直接用重火力對老板發動了攻擊,與那個上校所屬的機甲小組B4突進陣形一對照,許樂便覺得心寒,他不知道聯邦里究竟有多少大人物想殺死老板,老板身上背負的叛國罪名又是怎么一回事。

  然而許樂沒有奢望借助偽裝芯片去調查此事,從而替老板洗清罪名或報仇的念頭,一方面是因為老板最后說的那番話里嚴重地警告了他。另一方面是他清楚,如今的自己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小人物,距離那些聯邦社會最上層的秘密太過遙遠,遙遠的連仰望都辦不到。

  站在警備區機場空曠的水泥坪上,許樂回頭望了一眼這顆熟悉的星球,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像刀一樣濃厚直削的眉毛也柔順了許多,似乎承受不了離開的哀愁。以一個退役士兵的身份,搭乘順道的飛船,離開東林大區,前往首都星圈,這似乎是他十幾年里的夢想,然而當這夢想用另一種離奇的方式實現時,許樂依然有些惘然若夢的感覺。

  身份核實和安全檢查在進入警備區前就已經完成了,此時的許樂再也不像一個月前那般害怕,而是可以做到平靜地面對無所不在的電子監控網。他低頭走進了轉接艙,還不忘對門口的軍人笑了笑。

  這些軍人都是西林人,負責東林大區頭頂那艘商務飛船的安全事宜。經過了一個月的時間,西林大區和東林大區之間的友好訪問結束,達成了一攬子互惠協議,確定了西林對東林大區的援助事宜,那些重要的官員們此時已經回到了飛船之上,將要踏上漫漫的歸途,而許樂進入的運貨飛船,則是最后一艘太空地面轉接艙。

  ……

  ……

  爬升,巨大的推動力將許樂的身體緊緊地壓向椅背,頭腦充血的感覺很陌生,從來沒有經歷過太空旅行的他,感到了新鮮刺激和一絲絲恐懼。滿是貨物的艙房內,除了他之外,再也沒有別的人,也不知道封余大叔做的偽裝芯片是怎么調置的,這個退役的士兵倒也真是沒有什么人理會,除了巨大的噪音在提醒他正在離開家鄉。

  遠離地面,在接近三萬米的距離,許樂終于放松了下來,依照艙內電子設備的提示,調整了座椅的方位,這才有多余的精神來觀察自己身處的飛行艙。

  與他少年時想像的不一樣,這些代表著人類文明水平的太空船并不怎么漂亮,哪怕只是一個空地轉接艙,依然顯得過于粗糙了些,艙壁上裸露的金屬體沒有遮掩,還能看到管道內的電路系統,機油的味道充斥著艙內。看著這一幕,許樂不禁有些吃驚,暗想這他媽的到底是一輛破舊的卡車,還是個無比精密的高科技產品?

  二十秒后,許樂喪失了最開始的新鮮感和好奇心,負荷給他帶來的生理影響開始呈現,呼吸有些急促,不過好在這四年里一直不停地接受著封余大叔的調較,比一般的初次旅行者來說,他適應的已經足夠迅速,表現的足夠平靜。

  他注意到飛船的窗外開始不停地掠過泛著紅光的塵埃和一些反射著金屬光澤的太空垃圾,按道理來講,當前所處的高度,應該不至于有這么多的太空垃圾,許樂一時間也有些摸不清楚頭腦,只是安靜地看著,一直看了很久很久,飛船似乎才穿越了這一片古怪的塵埃區,也真正地擺脫了東林星的重力吸引。

  可以解開身上的束縛帶了,許樂依照提示小心翼翼地從椅上離開,新奇地感受著失重的滋味,臉上浮現出快樂的笑容,就像一只魚兒那樣,擺動著雙臂,緩緩地游到了舷窗旁邊,雙手攀住了窗戶的邊緣。不知道此時的飛船是不是正對著恒星的方向,窗外的光線異常明亮,將整個艙內都耀成了銀一般的白。

  這種明亮的銀白色光芒,將許樂左腕上的那根金屬手鐲照的異常清晰,甚至顯出了一些本來極為淺淡,不容易發現的痕跡。許樂低頭仔細看去,才發現手鐲的邊緣刻著兩行小字,這些天他一直沒有發現,不免有些吃驚,下意識里輕聲讀了出來:

  “世界上有兩件東西能夠深深地震撼人們的心靈,一件是我們心中崇高的道德準則,另一件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康德”

  許樂想摸摸腦袋,卻發現在無重力的環境下手揮的有些重,打到了頭部,有些生痛。他有些郁悶地看著這兩行話,不知道康德是誰,也不是很清楚這句看似極有哲理的話究竟想表達什么意思,然而還是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涌上他的心頭,這種感覺也許叫做熱血,也許叫做崇高?

  從這行字上收回目光,許樂看向窗外的宇宙,正準備貪婪吸收美景的少年眼瞳忽然縮了起來,因為外面的景色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不知多少顆繁星就像是餡餅上的芝麻一樣,灑滿了整個浩瀚的宇宙,銀白色的星光一閃不閃,若圣暉般籠罩著四野!

  許樂目瞪口呆地望著這一幕,他在東林區長大,晚上只能看見幾顆可憐的星星,哪里知道大氣層外真正的星空竟是如斯美麗,如斯耀眼!

  忽然間,許樂的身體重重地摔落在地上,摔的他渾身疼痛,因為他震驚于窗外的星辰海洋,卻沒有注意到電子設備提醒他對接成功,重力重置,請回束縛椅的提示。

  過了五分鐘,艙門終于被打開了,狼狽不堪的許樂從地上爬了起來,找到自己的雙肩背包,跟隨著商務飛船的接待人員走入了真正的太空飛船之中。

  許樂發現自己的眼睛有些不夠用,一聯想到自己的腳下實際上是宇宙中的無盡深淵,他便有些怪異的感覺,一想到自己所看到的設備儀器都是只有在書上才能接觸到的高級貨色,他更是有些隱隱本能的興奮。

  “國防部太摳門了。”負責給他帶路的那名軍人并不奇怪許樂的表現,聳聳肩,又安慰性質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雖說我們確實是要路過首都星,但國防部居然連這種小錢也要省……沒辦法,房間早就滿了,只能委屈你住在32區。”

  “沒問題。”許樂點了點頭,這畢竟是西林人的飛船,不是國防部自己的運兵船,能有個房間就不錯了。

  空無一人的32區,孤單一人的許樂拎著背包站在巨大的窗旁,看著遙遠的那顆東林星,嘆了口氣,正準備去尋找自己的房間,忽然聽到自己的身后傳來一道很稚嫩、清脆、讓人忍不住憐惜的聲音。

  “保護我。”

  許樂猛地轉過身去,然后他張大了嘴,因為他看到了……一個穿著白色睡衣、沐浴在銀色星光下小女生,小女生只有五六歲大,懷里抱著一個洋娃娃,天真的眼睛里充滿了淚水,渾身似乎都在釋放一種叫做楚楚的氣息。

[BOOK: 000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4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