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9
正文 第二卷上林的鐘聲 第八十九章 應聘的遭遇


“果殼是用來保護嬌嫩的果肉。而機器對于人類來說,所起的作用,就像是一層果殼,保護人類相對脆弱的身軀,能夠在惡劣的環境中,生存下去。”

“我想機動公司最開始取名為果殼,就是想告訴每一位職員,機動研發的出發點及最終目的,就是要滿足人類的需要。機器,終究是要以人為本。”

許樂自然不會在面試的時候大談人體本身才是第一序列的機器,別的機甲戰艦之類,都只是外延。或許這種論調很新鮮,但新鮮的必將是離經叛道的,他可不想被這些人事部的主考官當成傻子一樣來看待。

听到許樂的回答,禿頂的中年考官臉上露出微微詫異的笑容,看來他很滿意于許樂對果殼兩個字的理解。這位禿頂主考官身邊,另一位主考官一直半閉著眼楮,此時也緩緩睜開了眼,認真地看了椅上的許樂一眼。

“不錯,面試這關算你過了,準備呆會兒真正的考核吧。”那名考官若有所思地看著許樂,示意他可以離開房間。許樂愣了愣才反應過來,沒有想到所謂面試,竟就是回答一個簡單的問題,這麼快就結束。

當許樂離開房間之後,那名禿頂的考官恭敬地身旁那人說道︰“主任,您看這個考生怎麼樣?"先前一直沉默閉眼的考官,是果殼機動公司工程部人事主管何塞。

本來春天的招募考試,應該不會驚動到他這樣高級別的人事主管,但由于工程部這段時間的工作陷入了某種僵局,他們很需要一些新鮮的血液,所以他今天專程回到了果殼機動公司總部旁听招聘。何塞主管就像是賭運一樣隨便挑選了一個房間,沒有想到就踫到了許樂。

“公司的文化,並不是什麼秘密,如果用心的話,應該也能猜到果殼的意思……以前招聘當中。這道問題的回答正確率,也有百分之四。”何塞面無表情地點開面前地光屏,開始審看許樂的資料檔案,繼續說道︰“不過這個考生的回答我真的很滿意。”

機器,要以人為本,這正是果殼機動公司創始者。以及後來的無數研究人員,一貫稟承的最高理念。

“可惜了啊……”

何塞用最快地速度看完了許樂的檔案,忍不住輕輕拍著手腕,臉上露出惋惜之色,嘆息道︰“蹲坑兵出身,只在梨花大學跟著老周學了一年,就能有此成績,看來這位年輕人的悟性、勤勉都沒有問題,可惜時間太短。只學了一年……聯邦各門工程繁若星辰,他再如何勤勉,基礎的知識門類肯定不夠充分。實踐能力再強。但限于學習背景年限,也不可能有讓人滿意的設計能力潛質。”

話雖如此。這位果殼機動公司地上層人物。卻沒有馬上就將許樂剔除出應聘者行列地意思。聯邦內部本已沒有現成地優秀工程師。哪怕是三大軍事學院機動系畢業地優秀學生。進入果殼機動公司也要經過長達數年地培養鍛煉。才能真正成材。

何賽雖然對于許樂沒有抱以太大希望。可隱隱總想著在稍後地考核中。這個退伍兵能夠給自己一個驚喜。

“看看成績再說。只要他能過基數線。就把他留下來。”何塞想了一會兒後。對身旁地禿頂考官交待道︰“如果沒能通過。也記住留下他地聯系方式。然後勸說他最好回梨花大學跟著學院里地教授再學習兩年。本公司會等著他真正優秀地那一天。”

禿頂考官微微一愣。應了下來。心里不禁感慨那個叫許樂地應聘者地運氣。

何塞主管卻只是想著今天地考題是由工程部那些家伙親自出地試題。外面那一百多名各大院校地應聘者。或許只有十幾個真正優秀地人才可以過基數線。更何況是那個只在梨花大學旁听了一年地年輕人。

簡歷地篩選是第一輪。面試是第二輪。整個聯邦各大院校自信地畢業生。向果殼機動公司遞出地數萬封簡歷。在這兩輪之後。便只剩下了一百多位。

許樂並不知道果殼機動公司的招募流程,他只是覺得有些奇怪。為什麼面試這麼快就結束了。其實這是因為他那個房間有工程部人事主管親自旁听。自然決定的比較快,而其余那些房間里的人事部考官。則是做足了流程,讓面試的考生連續回答了十七道規定問題。

走出房間,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來到休息室,許樂一個人在空曠地休息室里等待著下一輪考試的開始,一直等了很久,還沒有別的人到來,他這才發現,原來面試這個環節中,只有自己是個特例,結束的比任何人都要快一些。

左右無人,左右無事,許樂坐在靠窗的金屬座椅上,從旁邊小桌上拿起一份果殼機動公司的內部技術刊物,開始打發時間,誰知道這一看便看進去了,這些內部技術刊物,雖然沒有涉及什麼特別高端的保密技術,但是那些由果殼工程師們發表的文章,無論是異想天外的設計思路,還是縝密地邏輯推斷,翔實豐富地實驗數據,都讓許樂感到了親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一旦入神,便不知道時間飛逝,當他被身旁地議論聲驚醒過來時,已經快要接近中午的時間,而休息室內已經坐滿了通過第二輪面試的應聘者們。敢于有自信向果殼機動公司投出簡歷的,基本上都是三大軍事學院的應屆畢業生,還有少量首都大學精工系的學生,而臨海州大學城雖然擁有整個聯邦最多的大學數量,應聘果殼的人數卻是最少。

毫無疑問,能夠通過果殼機動公司兩輪篩選的學生,都是優秀的年輕人,而優秀的年輕人往往都會顯得比較驕傲,驕傲的一種比較得體的呈現方式,那就是沉默,而且三大軍事學院畢業生。接受地基本上是軍事化教學,身上都帶著軍人特有的範兒,所以坐滿了一百多人的休息室內,依然十分安靜,議論聲並不太大。

待考生到齊之後,也到了午飯的時間。坐在果殼機動公司總部食堂的餐桌上,這種沉默才漸漸被打破。或許是考生們,發現果殼機動公司的工作餐也如此豐盛,心情愉悅之余,對于將來人生地前景,也有了更多的美好想像,所以三五成群的說起了閑話,表達著對下午正式考核的擔心。

許樂與同一張餐桌上的人們偶爾說幾句話,大多數的時間依然是沉默。不過他那張平凡樸實的臉龐上,總是帶著令人親近的笑容,所以倒也沒有人對他的沉默表示不滿。

因為果殼機動公司地歸屬及軍方背景。所以三大軍事學院的畢業生如果能夠進入果殼,等同于進入軍方的研究所,依然可以計算軍齡,算做另一種形式地軍役。這些立志進入果殼機動公司的優秀畢業生,按照三大軍事學院為分際,漸漸形成了三個圈子。

許樂恰好就在一院這個圈子里面,他听了半天的閑話之後,忽然開口問道︰“好像沒有西林軍校的畢業生。”

對于許樂而言,除了無所不在的第一憲章光輝之外。他最擔心的,便是在東林大區曾經見過自己真面目的那幾名軍人。正是因為這種擔憂,他這一年多的時間,從來沒有嘗試著打通那張名片上的電話,偶爾會想起小西瓜,卻也沒有聯系過。

西林軍校屬于第四軍區管轄之下,許樂不願意在果殼機動公司里看到第四軍區地人,但確認沒有問題之後,卻覺得有些奇怪。

“西林軍校的學員畢業之後。基本上都會進入古鐘公司,畢竟那家公司的總部在西林大區。”一名表情嚴肅的第一軍事學院畢業生說道。

許樂說了一聲謝謝後,便再次沉默,安靜地听著餐桌上的年輕人們交流著彼此的學校與面試時的經驗,同時猜測著下午正式考核究竟會偏重于設計方面,還是實踐方面。

“你年紀看著還小,哪所大學畢業的?”身旁一人忽然開口問道。

“梨花大學,不過沒拿到文憑,旁听生。”許樂回答道。

“旁听生?你學了幾年?”

“一年多了。”

這句話一出。整個餐桌頓時安靜了下來。梨花大學的畢業生進入果殼機動公司並不出奇,但是一個只學了一年多地旁听生。怎麼也敢厚著臉皮來參加果殼的招募?那名第一軍事學院的畢業生皺起了眉頭,看了許樂一眼,心里卻很疑惑許樂是怎樣通過了前兩輪的考核。

這間食堂今天專門為應聘的考生開放,議論聲漸漸嗡嗡地響了起來,一名梨花大學的旁听生進入了最後一輪考核,這個事實令所有的應聘者都感到了不可思議,除此之外,三大軍事學院的優秀畢業生們,更是感到了一絲恥辱。

是的,就是恥辱。

沒有人會當面羞辱許樂,但是沉默與冷漠地眼光,已經表達了不屑與輕蔑。許樂似無所覺,微微一笑,毫不在意,離開了餐桌,向著門外走去。

就在門口地時候,另一個離開餐桌的年輕人,恰好與許樂並肩而行。那名年輕人若有所思地看了許樂一眼,問道︰“能請教一下,你進梨花大學之前在做什麼?”

“退伍後就去臨海了。”

“機修士官委培生?”

“不,我是蹲坑兵。”許樂笑著回答道,心情卻有些復雜。因為他認識身旁這個年輕人,知道對方是第一軍事學院最優秀地高材生,只是他不明白,為什麼對方沒有直接參軍,而是來果殼應聘。

“我叫周玉,我有種直覺,下午的考核對于你來說應該問題不大。”那名年輕人微笑著向許樂伸出手來。

許樂握著他的手,很想告訴對方,我認識你,而且我們曾經在機甲對戰室里狠狠地打過一架。

[BOOK: 001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27: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