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一斧劈出個將來(中)

遠處的白云在山腰間飄蕩,深綠色的原野一望無垠,聯邦自動化農場的精密灌溉設備,正在陽光下噴灑著晨露,時不時響起微弱的滋滋聲,與公路旁林地里的蟲兒鳴叫配合的極為默契。

首都特區的交通極為發達,沿著高速公路開了四十分钟的汽車才來到這里,早已看不到那些首都莊嚴的建築,也聞不到充滿了權力氣息的味道,放眼望去,只見一眼的青翠,只能嗅到青桿中斷后汁液的美妙味道。

就在聯邦農場邊上,高高的圍牆與鐵網,分割出了一大片區域,從公路上只能看到院里一座約五層高的大樓,除此之外,便再也沒有什么顯眼的建築。

黑色汽車的玻璃落下,許樂向門衛出示了電子介紹信,只聽到嘀的一聲,大門緩緩拉開。他眯著眼睛看著車周的一切,心中有些意外,聯邦最大的白水保安公司,竟然遠在首都效區,而且看上去安靜之中帶著一絲衰敗感覺,不像是以實驗聯邦高尖武器聞名的公司,反而像極了一處被人遺忘的農家游樂園。

有金屬的地方,便有果殼。果殼機動公司是聯邦中的巨型公司,直接或間接為之服務的人數,超過了一百萬,這家公司下轄無數分公司,業務范圍涉及到聯邦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白水保安公司正是其中的一個。因為在研究所里鬧出來的風波,許樂被發配到了白水保安公司,來此之前,他做了一些資料方面的查詢。知道這家聯邦最大的保安公司,雖然在果殼機動公司內部並不被重視,但以實力而論,卻是聯邦三大保安公司內部最為強大地。

聯邦在宇宙中有很多軍事行動,因為有帝國和百幕大三角星域的外交壓存在,而不方便出動軍隊,又有一些在資源星球上的火力磨擦,或者是不能見光的私底下行動。往往都是聯邦三大保安公司代替聯邦軍方執行,而直屬果殼機動公司的白水,則因為果殼濃郁的聯邦軍方色彩,而成了最主要的執行者。

這些當然都是在新聞媒體上看不到的內容。但知道內情地人,都很清楚,白水保安公司實際上就是一批披著合法外衣的雇傭軍,又或者說是披著雇傭軍外衣的聯邦打手。除了一些聯邦內部的保安工作之外。這家公司大部分地業務范圍,其實都在聯邦的邊陲地帶,甚至有傳言。大區與**軍的交火停止后,那些暗中進行小股武裝突襲的力量,也是這家公司在暗中出手。

所以許樂看著這片像簡陋工廠一樣地基地,有些意外。白水保安公司的總部,從外面看,根本沒有一絲軍事色彩。

在人事部門報道之后,一個戴著眼鏡的事務官員冷漠地領著許樂,走到了大樓后方地一間辦公室里,對他說道:“這是你的辦公室,呆會兒你的秘書會過來向你介紹一下具體的工作事宜。”

首都特區上層發生的事情。並沒有傳到白水保安公司。總部里的人們根本不會關心一個年輕的少尉到來,人事部門的這名事務官員。不會認為許樂有任何背景,在他看來。從果殼研究所被發配到白水,肯定是斗爭的失敗者,而且失敗的無比徹底。

只不過研究所畢竟是果殼機動公司地第一序列部門,白水保安公司只是三級部門,許樂有這樣一份履歷,雖然被放逐到這里,依然被分配了一個技術主管地職位,而且還配了一位秘書。

那名事務官員面無表情地看著許樂,問道:“還有什么事情嗎?”

白水公司的作戰人員素質極為優秀,基地也極為完備,甚至很多作戰人員本身都還是軍事人員序列,這些在前線地作戰人員薪金優渥,而且前途無量,但是事務官員以及技術主管,卻都是一些可憐的被從果殼公司核心區域被排擠出來地人。

這名事務官員也是如此,但他看著同是失敗者的許樂,卻沒有絲毫同情。

“ 沒有了,謝謝。”許樂說道。打開電腦光屏,眯著眼睛看著上面的白水公司組織架構,許樂一時間陷入了沉默。白水公司創建于二十四個憲歷之前,如今的總裁加雷,退役之前曾經是聯邦特種機甲部隊的長官,據傳言說,他在白水公司任期滿之后,或許會直接回到國防部任作戰部長官。

這家公司的架構很奇妙,像總裁和訓練總管這些大人物,以及基層的作戰人員,都有極為明媚的將來,可像許樂此時所扮演的角色,技術主管與事務官員們,卻似乎只能永遠停留在聯邦的陰影之中,替正義的聯邦政府執行那些黑暗的任務,而拿不到任何軍功章和獎勵。

不過這和許樂無關,他被分配到白水公司,是因為他在實驗里的幾斧子所造成的后果,為了平息董事們的不悅情緒和研究所里的波動,即便是邰家,也只能做到這一步。

許樂可沒有想過自己會替政府去邊陲資源星球上鎮壓土著,更沒有想過要偽裝成什么武裝分子,去大區破壞**軍的資源基地。他只需要老老實實地在這個部門技術主管的位置上坐下去,修理一些作戰人員所需要的機械設備,安穩地度過這段日子。

直到聯邦新一代型機甲研制成功,看樣子他都必須在這家公司里消磨自己的人生,一念及此,許樂的眼睛眯了起來,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辦公室。

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擁有一間獨立的不被人打擾的辦公室,問題是這間辦公室雖然裝修極為豪華,但除了一台電腦。一些家俱之外,便空蕩蕩的再無一物。

“本公司下轄訓練中心,靶場,武器實驗部門,太空警衛,安全顧問五個子公司,客戶包括國防部,警察總署。局。我們也接受外緣星系客戶委托,只要這種委托並不違背聯邦法律。本第七小組主要業務在安全顧問方面……”

許樂低頭聽著秘書地報告。說實話,最開始聽到有秘書的時候,年輕人的心里產生了一絲異樣的情緒。暗自祈禱公司給自己的秘書千萬不要是一個死氣沉沉的中年婦女。

當這名叫做白玉蘭的秘書走入辦公室,開始照本宣科一樣介紹白水公司情況時,許樂忍不住輕輕地歎了一口氣。

女秘書取這個名字有些俗,不過很妙的是。這名秘書並不是一位中年婦女,但也不是一位剛畢業地青春誘人的小姑娘。

因為進來的根本就不是一個女秘書。

秘書白玉蘭身高一米七三,五官溫寧柔順。眼光平靜,就像一個女孩子般安安靜靜地站在許樂的身前,可問題在于,他本身就不是一個女人,所以這種氣息顯得有些怪異。

許樂眯著眼睛看著他,更是從這種怪異地氣息里,捕捉到了一絲危險的味道。

許樂識人的本事很強,他擁有像動物一樣的敏銳直覺,如果不是像個寧靜花季少女般站在面前地白秘書,並沒有流露出敵意。或許他會感覺到自己頸后的寒毛開始站立起來。

只有殺過很多人。不把人命當回事的人物,才會流露出這種氣息。在過往地歲月里。許樂曾經見過很多強大的人物,比如田胖子艦長。比如李瘋子,比如利家七少身邊那位曾哥,面前這位叫白玉蘭的秘書,卻和這些人都不一樣,他收斂的極好,卻總讓人感覺,似乎在下一刻他便會瘋狂起來,臉上那平靜柔順的神情,轉瞬間便會化為噬骨的寒意。

許樂打量白秘書的時候,白秘書的目光卻看著自己手中的簡冊,他內心平靜,所以外表平靜,雖然對于一個研究所發配來的年輕少尉,便要成為自己這一組地技術主管,他並不歡迎,但他不會有絲毫表示,他只是平靜里夾著冷漠做著自己該做地事情。

從軍多年,白玉蘭見慣了死亡與鮮血,眼中根本沒有面前這個年輕普通的家伙。

“我們這一組地工作內容是什么。”許樂注意到白秘書的那雙手皮膚潔白如玉,十分秀氣。

“報告技術主管,第七小組今年沒有任何工作安排。”白秘書有禮貌地回答道。

許樂有些不適應技術主管這個稱呼,白水公司是果殼機動公司地子公司,在執行那些危險的任務之余,最重要的工作內容,便是配合聯邦實驗那些新型的武器裝備,所以在白水公司內部,技術主管的權力相較其它保安公司要大一些。

許樂便是第七小組的技術主管,所以這位秀氣的白玉蘭才會成為他的秘書。第七小組的主要業務既然是安全顧問方面,那么肯定不會被派駐到邊陲星球,只是……也沒有機會接觸到那幾台失敗的原型機甲,他的心里生起了淡淡失望情緒。

憲歷六十七年已經過去了一半,白水公司安全顧問部第七小組依然沒有執行任何任務,許樂的心里也有些奇怪,聯邦雖然一向治安良好,但是那些權貴富豪卻向來極為重視自身的保安,以白水公司在業界的名氣,不至于自己的小組整整一年都沒有生意。

他看著白玉蘭那雙秀氣的手,有些出神。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3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