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3
第一百八十三章 總統官邸
沈老教授的名字。撓頭。最開始做人物的時候。就想叫沈玉林。后來覺得太搞太不合適,就換了。結果寫到現在又忘記了自己以前換過了,又叫成了沈裕林。忘了沈與非。不過與非這個名字也只用過一次。那就把他忘了吧。就叫沈裕林比較好聽了。低頭,這兩天寫地感覺不大順。情節推的有些慢。明天爭取快起來,只是我這破爛xing子。實在是不好意思……)

……

……

當天晚上,利修竹約請林院長共進晚餐。在餐桌上兩個人交流了一下聯邦最近鬧的揚揚地機甲標準之爭。聯邦科學院和果殼機動公司地驗收資料。都已經交到了正F手中,至於正F最后選用誰地,卻依然是一個長期的斗爭過程,不過從林院長方面,利修竹得到了一些內部消息。放下了不少心。只要科學院地那台紫海M在技術參數上能夠全面壓倒工程部地小白花。他在決策層外圍借勢而行做些手腳。吹吹風。便顯得自然許多。

聯邦世家子弟一代接著一代的出現,真正能夠在社會當中領一時之風流的人物卻並不多,利修竹身為鐵算利家第一順位繼承人,這是他第一次單獨替家族出面,深入到政治圈中招風弄雨,事涉總統大選,又關係到自己的前景,他自然不能允許這一次自己地表現泯然眾人,甚至是成為笑柄。

如今的聯邦科學院已經被綁到了羅斯麥德林兩位候選人地競選戰車之上,利修竹心里就算對林遠湖有太多意見,也不方便在此時表現出來,畢竟如果科學院輸了標準之爭。抄襲風波想要平靜也平靜不下來。這對總統大選也會產生負責地影響。身為子侄之輩,他也不會放肆到在餐桌上便對聯邦學界的領袖擺出一副黑臉,但實在是沒有太多迎合對方的興趣。

林遠湖依然是那副德高望重。一臉平靜莫測的神情。似乎並沒有被泯間那些指控他抄襲地傳言所干擾。說來也是。在聯邦科學院院長這個位置上坐了這麼多年,比總統先生們地任期還要長很多。這種大人物對於普通泯眾地議論只會微微一笑,渾不在意。

一頓並沒有多少滋味地晚餐結束。林院長從利修竹方面得到了繼續大力支持的承諾。而利修竹也得到了科學院方面絕對不會出問題地保證。食物地味道沒有品嘗出來多少,但雙方對於這次接觸還算是比較滿意。

利修竹極為禮貌地送林遠湖離開餐廳。向著酒店旋轉門外地汽車走去,就像一個真正的子侄般展現著尊敬。

老少二人在祕書下屬們地拱衛下。將將要走出酒店的時候。卻看到六七個人從酒店外面走了進來。那些人年ji-年青。穿著很普通地衣服。但在昏沉秋日里。卻給人一種沉穩老練的感覺。

出入這家高級酒店的達官貴人不知凡己,人來人往總是熱鬧。在酒店門口遇著什麼人是極正常地事情。但那些年輕人所穿地普通衣服與身上所流露出來的那種不協調感覺。讓利修竹地腳步放緩了一些,他同時注意到那群人當中一個小眼睛地男人,看著有些眼熟。

呂祕書地眼瞳里閃過一抹異色。湊到利修竹地耳邊輕聲說道:“果殼工程部的人,當中那個小眼睛男人就是許樂。”

利修竹的眉毛挑了挑,本有些訝異。卻馬上想到聯邦正在進行標準審定,果殼那邊肯定會派技術人員過來。他側轉身不易察覺地看著許樂一眼,又注意到許樂身旁那個身材傲人。帶著一副框架眼鏡的女子,笑著輕聲說道:“果殼公司這次來的人好像都挺年輕的。”

“商秋。雙引擎技術的關鍵性人物。”呂祕書輕聲說道。

利修竹此時眼眸里地驚訝便再也難以平息下去,他本只是有些欣賞那個女工程師身上的氣質與傲人的曲線。沒料到這個女子。竟是如此重要的人物。

“代我向你父親問好。”林遠湖走到車邊。淡淡說道:“同時轉告麥德林議員,聯邦里地宵小不足為懼,一如月下山崗,何懼八面來風?”

利修竹微微一笑,輕聲回答了幾句,卻沒有告訴對方。聯邦科學院最厭憎的那個小子。此時便在他們地身后,他低下身子雙手握住這位老人地手,極為尊敬親切。根本看不出來他內心對於這個老者的厭惡。

……

……

白玉蘭去辦理訂房確認地手續。許樂坐在大堂的沙發上。目光透著那層水霧,看著酒店外面汽車旁的人群。他地眼睛瞇了起來。汽車旁那位老人看氣質應該是位不凡的大人物,只是那個送他出門的男人又是誰?生地如此漂亮。倒和施清海有地一拼了。

商秋坐在他地身旁,脫下了腳上那雙無系帶的黑色拖鞋。很隨意自然地將赤裸的雙足踩在了身下。抱著雙膝,模樣看著特別可愛,這些天他們這些果殼工程部的技術人員。按照正F地要求。連續參加了四場機甲標準技術的研討會。在首都特區里東奔西走。著實有些疲憊。

她順著許樂的目光望過去,微微一笑說道:“認識那位大人物?”

許樂搖了搖頭。

“林遠湖院長。”商秋地笑容里多了一絲玩味,將臉貼在膝蓋上。打了個呵欠,說道:“就是你念念不忘的那個人,沒想到你根本都不認識他。”那個老人就是聯邦學術界地領袖?許樂的眼睛瞇了起來。他這輩子見的大人物已經夠多了,但林遠湖此人是他必須打倒的第一個對象。所以此時地心情難免有些復雜難言,老人既然是林遠湖,送老人出酒店的那個英俊年輕人地身份,自然也就呼之欲出。除了利家大少爺之外,還有誰會生的如此之妖,偏生氣息又如此平靜鎮定。

他轉過頭去,看著抱著雙膝犯困地商秋。忍不住搖了搖頭,在高級酒店的大堂中,她也能如此從容快活。如果不是公司提前預定了房間。這家酒店說不定會將自己這些人轟出去。

一雙白嫩的小腳踩在沙發邊緣,腳跟處黏著一片碎葉。許樂地目光微閃。又看到那張不著脂粉卻依然素凈可人地臉頰,還有因為此時姿式。而顯得在壓迫中不停倔犟彈起地胸部曲線。

他不得不承認,商秋確實有魅惑人地本錢。只是她地大腦已經足夠好使,實在用不著去賣弄什麼。

果殼公司是聯邦里首屈一指的巨無霸企業,此次涉及到新式機甲標準之爭。公司自然不會在經費方面有任何吝嗇地表現,直接將這家聯邦政治家與富商們極喜愛地高級酒店二十四樓全部包了下來。

技術小組占了其中六個房間。其余的房間都交給了白水公司派來地保安隊伍。還有幾個房間則是留給了蘭曉龍少校帶著的jun人,雖然聽說果殼公司上層。對於國防部派員來保護自己名下地員工有些異議。但想到那個雨夜里獨力董事所做出地事情。公司的高層也只好沉默。

那位獨力技術董事當天夜里離開港都之后,便一直住在醫院里面。果殼薰事會已經通過了免除其董事職位地決議。就等著召開股東大會的時候正式通過,再報聯邦管理委員會報備。

許樂沒有理會那位董事大人地前途,他站在窗邊。看著二十四層樓下方地廣場。以及更遠處那一片被青色包圍地總統官邸,為了總統官邸地安全考慮。首都特區這一片區域地建築高度被嚴格控制。據說他腳下這座名為綠陽的高級酒店。便是最高的一幢建築。

聯邦新機甲標準之爭,明天便會在總統官邸得出結論。許樂想到這一點心情便變得有些沉重起來,標準之爭。沒有放到國防部,也沒有放到學術委員會,席格總統直接放到了辦公室議事的日程之中,這究竟代表著什麼?白玉蘭敲門之后進來,替他整理好了隨身地衣物,泡了一杯綠茶后。才走到他的身后,順著他地目光望去,便知道他的心里在想什麼,輕聲細語說道:“連著幾場討論會。科學院那邊似乎表現的很有信心。”

研討會上面雙方並沒有擺出具體的技術參數。許樂想到會場上商秋與那些老教授們針鋒相對。寸步不讓時的情景。不由苦笑了一聲。商秋地自信在於相信她和自己的能力,而聯邦科學院地自信甚至是驕傲又來自於什麼?

“他們的資料肯定比我們的更好。”許樂說道:“而且他們肯定從什麼途徑已經拿到了小白花地資料。”

“沒有信心了?”白玉蘭將茶遞給他,輕聲問道。

許樂接過茶杯,看著水中如春日綠葉般地茶旋兒。平靜片刻后說道:“只希望公司地影響力足夠大。總統先生能給雙方一個公平地比較機會。”

“什麼樣才是公平地比較機會?”

“當然是機甲對戰。”許樂低頭喝了一口茶。感受著微燙茶水里飽含的清香。轉過身來望著他笑著說道:“M是新東西。我相信聯邦里沒有誰會比你更熟悉他的操控,你有沒有信心?”

白玉蘭低頭沉默了很久,任何事情他只有思考完全方面地因素,才會表達自己地信心。從第一次M測試,到今年許樂帶著他進入果殼工程部,新式機甲地第一步,他都看在眼里,甚至親自參與。還為技術人員們提供了很多地經驗參考。許樂說的話並沒有錯。整個聯邦沒有哪名機師比他更熟悉這個新式機甲。

“有信心。就算是jun隊里地王牌機師過來。也一樣。”白玉蘭微垂眼簾回答道。

“科學院那台紫海。瞬間輸出功率,可能比小白花要高一些。”許樂提醒他。

“我雖然不知道你曾經做過什麼。但我想那台紫海肯定有致命的問題。”白玉蘭抬起頭來,望著他平靜說道:“只要科學院找地機師不是李瘋子,那就行。”

許樂點點頭,他也曾經考慮過試機師地問題。李瘋子地實力固然恐怖。但費城李家與邰家向來交好,在這種關鍵時刻,李瘋子不可能參合到這件事情里面來。

白玉蘭忽然想到一件事情。皺著眉頭說道:“關鍵是。科學院不見得會答應機甲對戰的請求,他們的資料占優。只用書面評議的話。聯邦的新標準很有可能就是用他們的,他們何必多此一舉?”

“這件事情可由不得他們。”許樂端起茶杯又喝了一口心里想著沈祕書那邊地動作只怕早就動了起來,聯邦新式M機甲的對戰一定是勢在必行。

……

……

秋雨早歇。只有一層淡淡的霧氣籠罩在首都特區地大街小巷上。技術小組里其余幾位教授明顯沒有睡好,大概是因為今天地標準定型會議而操心了一夜。相反許樂和商秋這一對男女倒是顯得精神十足。商秋的信心來自於許樂對他說的那些事情,和一種對於技術的狂然崇拜,許樂……卻根本沒有什麼信心。他只是相信鮐家對聯邦的影響力。他甚至隱隱猜測到,今天總統官邸地會議,根本無法定下來新式機甲的標準,只是會拿出一個確定標準地方法,他所期望的當然就是機甲對戰。這是最簡單最直接,也最能打對方臉的一種方法。

果殼公司地專車將他們從酒店大門處接走,只不過開了五分鐘,便來到了一大片青色草坪外緣,眾人下車,開始接受嚴格的安全檢查。隨身推帶的工作台,也被專門地人員事先運行了總統官邸。

許樂看著這些穿著黑色正裝。耳朵里別著白色耳機地特勤局特工並不陌生,當初和邰之源在一起的時候,見過不少。一想到席格總統對於邰家地重視。他對今天的標準會議信心便多了不少。

順著草坪中間地通道向遠處地官邸走去。白色地總統官邸在淡霧中時隱時現,卻沒有什麼飄忽的感覺。有的只是曆史地凝重感與權力的震懾感。聯邦總統官邸每十年便會重新粉刷一次外墻,外墻地顏色由公泯網絡投票決定。這個十年恰恰是白色。

不時有黑色的汽車從眾人身邊駛過,許樂和商秋等人退到一邊相讓。看著這些特制地高級轎車。和車上那些醒目地特殊牌號。他們知道這些人都是今天專門來參加標準會議的聯邦大人物。

“第一軍區司令,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上將。”白玉蘭看著剛剛駛過去地那輛黑色jun牌汽車。低聲在許樂地身邊說道。他出自第一軍區十七裝甲師,自然對於這位軍方大佬的座騎非常清楚。

這些大人物們地座車自然不用接受外圍地安全檢查。許樂瞇著眼睛看著那些出於霧中,消失於霧中的汽車,清楚國家安全顧問,幾大軍區首長。很多大人物都來了,在這一瞬間。他先前地信心忽然有些動搖。

如果這些聯邦里的大人物們。都傾向於採用聯邦科學院的標準,席格總統還會太過在意邰夫人地影響力和果殼公司地願望嗎?

他不再去想這些事情。只是看著那些緩緩駛過的汽車,看著越來越近地總統官邸,反而生出了一些別的情緒。這便是聯邦權力地核心。這些人便是具體體現數百億聯邦公泯意志的大人物。當年在東林鐘樓街地時候。他哪里敢想過。自己有一天居然會進入總統官邸,會與這些大人物們擦身而過?

……

……

進入總統官邸地時間還很早,會議還沒有召開,果殼公司的技術小組被安排在休息室內等候,呆會兒商秋將要代表他們去做最后一次總結性發言。這時候她卻沒只是在沉默吃著盤中地小點心。

“是不是有些緊張?”許樂輕輕握著拳頭。看著休息室里墻上的那些油畫。一想到這些事物。是聯邦里曆代總統閣下們曾經親眼看過,甚至是親手撫摸過地東西,他再是一個對權力感無比遲鈍地人。也感到了一絲曆史的沉重和權力的壓迫感。

“有點兒。”商秋含糊不清說道,她今天穿了一身淡藍色地正裝。將她地線條襯托地十分美麗,“一想到要讓那些政客將jun們聽課。還要把那些復雜的技術名詞解釋清楚,便有些頭痛。”

“我以為你的緊張和我一樣,是因為身處總統官邸地關係。”許樂苦笑道。

“讀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來過一次。”商秋抹去唇邊地餅屑。看著許樂吃驚地表情。笑著解釋道:“總統官邸每個星期對游客開放一次,有什麼好奇怪地。”

許樂尷尬地撓撓頭,他一個來自東林大區的孤兒,自然不知道這些事情。

總統辦公室官員前來通知,商秋跟著對方走進了大門緊閉的會議室,果殼技術小組地成員,包括許樂在內,都開始望著走廊盡頭地那扇大門發呆,他們不知道里面地情形如何,商秋地陳述能不能夠成功。

沒有過多長時間,商秋便抱著電腦走了回來。她坐到許樂地身旁。搖了搖頭,說道:“看不出來有什麼征兆。”

“那就等吧。”許樂說道。

誰都沒有想到,這一等便是整整一天一夜,總統官邸地餅干味道確實不錯。清茶是地地道道地山霧特產,然而總這樣吃著也不是個事兒,許樂憂心忡忡地看著那扇大門心中生出極不好的念頭。

那些大人物竟然討論了這麼久還沒有結果,可以想見會議室里該是怎樣激烈的場面,他很擔心。如果聯邦正F連一次機甲對戰的機會都不給果殼地話。自己還能有什麼辦法?

“技術參數大家都看到了。”國安安全顧問揉了揉有些發麻地眉心,說道:“聯邦科學院地紫海全面占優。”

他望向坐在辦公室后方的總統先生。微笑著說道:“胡夫。我們已經給了果殼公司足夠多地機會。”

席格總統一直視國家安全顧問如師如友。然而此刻聽到這位老人當著諸位內閣成員地面。直呼自己的姓名,他卻第一次沒有感到親熱。而是感到了一絲憤怒。

[BOOK: 002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2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