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8
第十一章 離開費城的老頭子

無論是費城雪山湖旁釣魚的老爺子,還是首都郊區莫愁後山喝下午茶的夫人,對於這個聯邦來說,都不是一般人。這裏所說的一般,不是一般的一般。

這些年來,那位老爺子枯坐湖畔不出,自然不是因為他想刻意擺出這副風輕雲淡的模樣,向整個聯邦表現自己的淡泊名利,事實上,聯邦的光輝之名都集於他之一身,他是受萬民敬仰的軍神大人,當年他手下那些師長、團長、營長、小兵們,如今都已經是聯邦軍方手握實權的將領……名利對於費城這位老人來說,真的就像天上的浮雲那般,他曾經彈指採擷過,知道那並不虛妄,但也確實沒有太大的意思。

莫愁後山那位夫人也是如此,就像數千年來七大家所呈現出來的姿態那般,她一直微笑平靜沉默地站在幕後,看著台前的風起雲湧,她比任何人知道的事情都多,她的纖纖手指可以輕而易舉地拈起一段陳年往事,那便有可能是聯邦裏不可查知的秘密。她所掌控的家族一直低調而沉默,哪怕是很多年前政府與七大家勢如水火之時,邰家依然冷靜地將隱在暗中的力量全部壓抑著,誰知道一旦爆發,那個上承皇朝的千世之家,會噴湧出怎樣的力量?

蝴蝶揮動翅膀,海那邊可能會生成一場颶風。費城那位軍神,莫愁後山的夫人,並不是小而孱弱的蝴蝶,卻是翱於九天之上,穿行於恆星光芒之中的大鵬,他們這樣的人若真的動作起來,風便很難停了。

像這樣兩位元大人物彼此間聯繫地內容,往往並不是那麼重要,他們聯繫地時間,反而能夠透露某些很要命的信號。

邰夫人拿著純黑色的精緻電話,向露臺邊緣走去,平靜祥和的臉上帶著一絲禮貌的微笑,就像她能看到電話那頭的老人一般。

年前得知那位李將軍有意撮合那位小姐與利家長公子,邰夫人專程去了一趟費城,與那位老爺子吃了一頓飯,自那以後二人便再也沒有見過面,偏在此時,老爺子居然親自給她打來了電話,其中地深意並不需要夫人琢磨太久,便能品出其中的味道。

邰夫人微笑著對電話說了幾句什麼,然後便掛斷了電話,雙手扶著露臺地青方石面,望著微暗的湖光山色發怔。有些事情她能想明白,有些事情卻無法想明白,她相信自己在電話裏微笑的話語,已經透露了足夠多的資訊,然而有些話,似乎總要見面,才能夠說的透徹。

……

軍神是聯邦政府的正式封號,並不是人們口口相傳的神奇描述,雖然這位老爺子已經沉默了很久,但沒有任何人敢低估他對聯邦的影響力。所以當有些人知道軍神大人離開了費城,前往首都特區時,震驚之余,自然也生出了無窮地疑惑。

林園門口往日清靜地分行道旁,春日密樹之後,隱隱綽綽地能夠看到一些特勤局特工的身影,聯邦調查局的黑色公務用車,也在不遠地路口顯示著自己的存在,更多地卻是軍車,漆成迷彩、渾身墨綠的沉重軍車,沿著林園門口地路畔停了十幾輛,空氣裏充滿了軍營特有的肅殺味道。

老爺子從來不想麻煩聯邦政府,但政府既然知道他來了,當然要表現出自己足夠的誠意與關注,至於國防部和第一軍區的軍官們,則是領著自己頂頭上司最嚴厲的命令,將這片林園包圍了起來,務必要保證老爺子不被閒雜人等打擾。

不過似乎用不著他們來做這些事情,因為今日林園謝客。

往日裏如影子一般穿行於聯邦各地,極少出現在眾人面前的林園主人,今日穿著一身深青色的正裝,滿臉微笑地站在林園的門口,禮貌卻又冷淡地將隔絕了一切窺視的目光,甚至拒絕了總統官邸那位布林主任進內的請求。

林半山,七大家最出名的破門子,聯邦裏最頂尖的人物,今天就像個門童一樣,斂著如山般的雙肩,微笑著像個門童般站在門口。這個聯邦裏,能夠讓林半山看門的人,大概也只有那麼一個。

他小的時候,曾經見過那位老爺子一面,但怎麼也沒有想到,老爺子這些年第一次回到首都特區,居然會住在自己這裏,當年橫掃百慕大地下世界時的成就感,竟有些比不上今天。他微笑著將布林主任送出門口,然後與第一軍區表情苦惱的後勤主任低聲說了幾句,才將林園的大門緊緊關上。

……

除了大廳畔的竹居,林園裏一個客人也沒有。邰夫人夾了一片淡紅色的同羅魚生切,沾了一點兒迷迭醬,穩穩地送到對面的古納瓷盤之中,微笑著說道:“林半山這傢伙膽子倒是真夠大的,居然敢把您來首都的消息放出去,如此一來,本就畏他若虎的那些老傢伙們,只怕要更懼他三分。”

“我喜歡膽子大的年輕人。”

老爺子微笑著說道。自從不再擔任大元帥一職之後,他就再也沒有穿過軍裝,今天他穿著一身極簡單的便服,頭髮花白,蒼老而瘦削的身軀因為此時的坐姿,而顯得愈發矮小,與他身後那個年輕魁梧的孫子比起來,生命的熾烈與哀切一覽無遺,讓人怎樣也無法聯想到他當年的赫赫戰功與刺殺帝國皇帝的驚天之舉。

一身中校制服的李封極為老實地負手站在老人的身後,平日裏的瘋癲暴戾之意一絲不見,有的只是平靜老實,真正有些像一個正值青春期的男孩子,而不是那個恐怖的李瘋子,在這個世界上,他唯一懼怕尊敬,不敢有絲毫逆反心意的人,不是他的父親,而是他的祖父,他身前這個蒼老瘦削地老人。

邰夫人靜靜地看著面前老人眉眼邊緣地老人斑,想著這幾十年來,看著這位曾經不可一世的軍神漸漸老去,心情也不禁有些說不出來的複雜感覺。

老爺子隨意地揮了揮手。李封啪的一聲立正敬禮,走出了竹居,走出了林園的大門。離開了祖父的身邊,那抹沖天而起地凜冽暴戾之意,又回到了他的身上,他冷漠地盯著林園週邊那些汽車,心情有些煩燥。

一直站在林園門口地林半山微笑著點燃了一根煙,遞了一根過去,卻被李封拒絕了。

“軍神大人這次前來,應該是為了那個傢伙吧?”林半山不以為意,負手於後悠悠說道:“李瘋子,煩燥是沒有用的,如果連軍神大人都瞧上了那小子,你這輩子就只好這麼焦燥下去。”

……

繡居裏只剩下兩個人,兩個有資格站在雲端看星辰毀滅再生的人物。事實上很多年前,他們便經常像現在這樣,對面而坐,討論著很多事情,決定著很多事情。

只不過那時候他們的身邊還有一位總統先生,一位憲章局長,只是那兩位夥伴都已經死去,人世間只剩下了他們兩人,難免,孤獨。

“事情是小封告訴我的,不然我雖然也看電視新聞,卻不知道這件事情和我家還有些關係。”老爺子望著邰夫人,緩緩說道:“既然那個叫許樂的小傢伙,和我家有些關係,我總要關注一二。”

聽到這句話,邰夫人輕易地分析出了前因後果,低頭微笑說道:“郁子這丫頭,我帶她這麼多年,結果還是沒有帶熟。”

這句感歎裏究竟有多少低溫冷漠的成分,不得而知,這位夫人也不會愚蠢到在這位老爺子面前擺出什麼姿態,她只是感歎著說道:“許樂不是和您家有關係,只是和他有關係。”

“雖然我並不想承認,但我那個弟弟,好像在這片宇宙中,也就只剩下許樂這麼一個後人了。”

“後人?難道木子不是他的女兒?”邰夫人說道。

“木子是我帶大地,如今雖然繼承了他地叛逆勁兒,但終究是個女孩兒,而且連她親生父親的面也沒有見過,也沒有繼承他什麼,但許樂這個小傢伙不一樣……”

老爺子的聲音有些清淡,緩聲說道:“我老了,他死了,結果發現他還有個繼承了他大部分能力地學生,似乎活著的我,與死了地他,又能找到某種途徑互相看一眼。”

兄弟二人,一老一死不能再見,老爺子的這句話很淺顯簡單明確,也有些悲涼之感。邰夫人靜靜聽著,眼角輕輕抽搐了一下,她輕輕拿著絲巾壓了上去,沉默片刻後,緩聲說道:“當年因為他攻破憲章光輝之事,我們與總統局長一起商定地事情,您可忘了?他是您的親弟弟,您也未曾有過絲毫猶豫,為什麼今天您又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她微微嘲諷說道:“是不是人老了,心腸也變軟了?當年你的心怎麼這麼硬?”

老爺子靜靜地看著邰夫人,想著那一年總統官邸的秘密會議,想到當年面前這位夫人還只是個少女的時候,想到邰家上任家主,自己弟弟與她之間複雜的關係,想到當時她雙眼微紅代表邰家簽下了名字,不禁在心中輕輕歎息了一聲,沒有在意她先前話語裏難得流露出來的尖刻之意。

大抵也只有在這位老爺子面前,邰夫人才會稍微流露一些自己的真實情緒。

“他與這個小傢伙是不同的。”老爺子用蒼老的聲音緩緩說道:“性格決定命運,我那弟弟天生涼薄無情,如果不是憲章局幾十年間一直在追蹤他,壓制他,誰知道有多少人會因為他死去?而這個小傢伙不一樣,他替聯邦立了大功,我調過他這兩年的檔案,我很欣賞這個小傢伙的性格。”

“他當年也替聯邦立下過大功。”邰夫人冷冷地看著面前的老人,說道:“憑性格決定聯邦的安危,我想這不符合您的性格。”

“他能影響聯邦的安危,是因為他有破除憲章光輝的能力,那個小傢伙有這麼大的危險嗎?”

邰夫人低首為老爺子斟了一杯淡茶,緩聲說道:“聯邦電話早已經判定了東林那個許樂死亡,但他卻活生生地出現在我的面前。您應該明白這意味著什麼。”

老爺子咳嗽了兩聲,臉上的皺紋漸漸舒展,說道:“許樂和他的關係,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李封和他交過手,只不過一直沒有告訴我。在我看來,這個小傢伙只不過是運氣太差,遇見我兄弟那樣一個人物,被稀裏糊塗地帶進了地溝裏,關於晶片的事情,也許是前兩年憲章局追殺他時,他替這小傢伙換的……”

“您終究是老了。”邰夫人靜靜地端詳著老爺子臉上的皺紋,就像一個妹妹般微嘲說道:“當年殺伐決斷,寧可大義滅親,也不讓聯邦承受一絲風險的軍神大人,究竟去了哪里?居然會用這種自我安慰的推論,來替一個危險的小傢伙洗脫罪名?”

“當然。”老爺子淡淡說道:“如果我那弟弟會的東西,許樂都會……我不會反對你把他交給憲章局。”

“您怎麼確認這一點?”

“我會親自去看他。”

……

也許正如邰夫人微嘲說的那樣,聯邦軍神李匹夫終究是老了,當他從李封的嘴裏知道,刺殺麥德林的那人,竟是他的學生,並且似乎繼承了他所有的能力之後,古井無波的心中便泛起了幾絲波瀾,若他還活著,或許這位老爺子便能一直強硬若冰冷的鐵,然而他已死了,老爺子對他的後人便自然多出了幾分照拂之意。

軍神心中偶爾蕩起的波瀾,對於聯邦來說,卻是隱在碧玉般海面下的急洋流。老爺子要去傾城軍事監獄探望重犯,國防部連忙派出了軍用專機和先遣人員,忙碌地開始安排一切。老爺子入獄見許樂,比邰家那位太子爺探訪意味更加深遠,所造成的轟動更加驚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此見許樂,一見便要定了他的終生,或生或死,便在這一眼之間。

許樂並不知道這一切。他被獄長先生極為有禮貌地請出單人囚室,就像一位貴賓般洗澡用餐,然後被帶進了審訊室,本有些摸不著頭腦的他,看到了長桌對面那位瘦削的老人,還有老人身後規矩站著的李瘋子時,頓時判斷出了這位老人的真實身份。

東林孤兒是塊油鹽不進的石頭,但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看到了這位傳說中的大人物,他依然被震驚的面色微白,嘴唇微抖,半晌說不出話來。

強烈的精神衝擊,讓許樂感覺有些神思恍惚。隱約間他想起很多年前大叔在礦坑處不屑的話語,這兩年對大叔身世的猜測,不可置信地望著桌子對面的聯邦軍神李匹夫,下意識裏用沙啞的聲音問道:

“老頭子?”

[BOOK: 003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13: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