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3
第三卷西林的征途 第十六章 自由與磨刀


帕布爾總統並沒有答應許樂什麼。雖然他親口宣告許樂是不光的聯邦英雄。但總能讓許樂獅子大開口。特不是一件小事。更何況特赦對象是反政府軍的情報人員。總統先生必須要考慮這件事情可能帶來的政治風險。

在總統官邸另一間辦公室里。許樂低頭不停的簽著法律文書。聯邦法律允許總統進行特赦。但相關的法律程序異常繁復。雖然有國防部內務處全權替他代理這法律程序。可是最後的簽字認證。也是不小的工作。

厚達十幾厘米的法文書簽署完畢。他又被帶到了另一間辦公室內。光滑無物的黑色上。擺放著薄薄的兩份文件。

邁爾斯上將坐在一旁叼著根粗煙草在吸。幾名國防部的軍官正等待著他。

許樂知道只有將這兩份文件簽完。自己才能真正獲的自由。他走上前去。將兩份薄薄的文件認真的閱讀了一遍。眼眸里不禁閃過了一絲疑惑。

監獄談話之後。他本以軍神李匹夫早已看穿自己所有的底細。軍方之所以支持總統特赦自己。因為軍隊需要自己的特殊能力。進入帝國去當間諜。充當這場瀾壯闊宇宙戰爭的敢死隊。

然而他沒有想。這兩份文件里並沒有包涵這方面的內容。只是要求自己放棄相關的權利。隨時接受聯邦軍方的|何命令調遣。

或許這個條款已經|藏了那意思?他眯著眼楮看著文件想道。簽下這份。便要成為名終生的聯邦軍人。不止像軍人那樣要誓死服從軍令。更有可能要被安排去做些很奇怪的事情。

他並不覺的這有什麼不`平。七百一十三年的有期徒刑。被總統先生一筆抹去自己為聯邦做些事情。常理所應當。相反。他反而覺這樣的-實在是太優厚。

“你有一個月的'期然後到國報到。至于找誰報道。你自己清楚。”邁爾斯上將放下了手中的煙草。說道︰“我不知道師長為什麼會這麼欣賞你不過本來也就不願意看著你這小子死掉。把文簽了。然後趕緊走人。”

施清海的事情?”樂依然抓著這個問題不放認真說道︰“就算簽了文件。我也可能不履行職責。”

“不履行職責。特令便自動取消。你就要被關在狐狸堡壘七百一十三年。”邁爾斯上將像只老鷹般盯著他的眼楮。

“我不怕關。”許樂苦澀一笑。後開始落筆。

簽完了類似賣身契的薄薄文書之後。很明顯無論是邁爾斯上將。還是那幾名國防部的軍官。都同時松了一氣。

作為聯邦軍方頭號人物。無論是給許樂授勛還特赦。還是此時簽署文書。邁爾斯上將根本就不應該出現。只是這是他老師長在電話里親自交待的任務。由不的他不謹慎。

“小子。你自由了。再也沒自由了。”

國防部軍官們表情凝重的拿著文走出了辦公室。邁爾斯上將門外走去。沉聲說道。

在總統官邸的門口邁爾斯上將先行離開。他竟是專程為了許樂的事情。從第一軍區駐的來到首都特區。

許樂一個人站在總官邸門口的草的旁。抬頭望著天上的陽光。嗅著新剪草枝的淡淡青香。些不明所。

片刻後。他摘下自胸口處的勛章放進口袋。向官邸外面走去。四周穿著黑色正裝的特勤特工。並不知道這個年輕的軍人便是半年前在S2金會大樓。傷害了很多同事的那名恐怖分。警惕的看了兩眼後。便目送他離開。

噢。他的後背沒有行李。他的身上有鑰匙。沒有錢包。沒有銀行卡。他什麼都沒有。有一枚勛章。他站在總統官邸的門口。來往的人們都不認識他。他不自己將要到哪里去。因為連坐的鐵的錢都沒有。

許樂抬頭看天。眯著眼楮想了一會。想辦法先聯系之源還是鄒郁。問題是難道自己還要走進官邸。去向總統先生借個電話?

便在這個時候。一輛沒有標志的黑色汽車緩緩駛了過來。車窗上面貼著的通行證。讓官四周的安控人員沒有任何情緒反應。

車窗緩緩搖下。露出之源那張微白瘦削的臉。笑著說道︰“迷路了?”

“嗯。有點兒。”許樂開心的笑起來。拉開了車門。

之源卻擺了擺手。說道︰“你開車。”

許樂微微一怔。上了熟悉的駕駛位。輕輕撫摩著觸覺完美的方向盤。看著車載電腦上微型雷達的顯示窗口。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的那輛車。

“去哪兒?”今天之源穿著軍裝

著車窗問道。

“我想回家看看。”許樂啟動了車。同時將手伸了過去。“不過我想先打個電話。”

之源遞過電話。樂撥通了一個熟悉的電話號碼。停頓片刻後。對著電話說道︰“郁子。我出來了。



望著窗外的之源眼楮微微眯了一下。似乎被首都上熾烈陽光刺了下。

許樂沒有在乎他的應。對著電話那邊的鄒郁輕聲說道︰“很抱歉。那個流|,還被關著不過那邊答我盡力。也許過不了多久。他就會放出來。”

最後他很認真的說道︰“謝。”

黑色的汽車穿在二高速公路。伴隨著輕微的電機嘶鳴聲。天窗開啟。陽光與深春的暖風透了進來。灑在許樂和之源的上半身。斑斑點點。風動發鬢。

“風吹多了。容易生”之說。

“你在部隊呆了這麼久。身道沒比以前強點?”

從之源的軍裝和稍有改變的質及面部膚色中。許樂早就猜到這一年的時間。這家伙藏在了哪里。許樂從來沒意過之源的身份。被聯邦里絕大多數奉若玉石的太子爺。只是他朋友。還是朋友關系中比較弱勢的那一個。因為這太子爺的身體不怎麼好。以往曾經昏倒在他的懷中。

“居然這麼快就了少校。要知道我搞了這麼多事兒。現在還只不過上尉。”

“我是在軍營里打熬出來的。流坡會所里。中校的肩章都為你預備好了。結果你卻跑去了S孤英雄。”

淡淡的嘲諷。從之源上唇那些茸茸的胡須里滲了出來。他比許樂的年齡小些。只是那孱弱的青澀感。早已經被青龍山的風煙吹拂的一干二淨。剩下的只有平靜與自信。

許樂挑了挑眉頭。道︰“我從來不想扮英雄。誰知道麥德林居然是帝國間諜。我承認。我只是運氣太好的一個家伙。”

他從上衣品袋里掏勛章扔了過。

之源著看手中閃閃發光的紫辰勛章。嘆息著說道︰“李匹夫當年像你這麼大的時候。胸口也只掛了兩枚紫星。”

許樂笑了笑。沒有繼續討論自己的事情。開始詢問之源這一年多時間在軍營里的生活。有見過血。可曾開過槍。反恐演習怎麼就拿了第一。除了白琪你可曾還有別的姑娘……

黑色汽車里。愉悅的笑聲漸漸響起。在自由的風與陽光中穿行。一個年輕人忘卻了那些血火黑暗。一個年輕人忘卻了身份的位。就像很久以前在H1里一樣。隔著通話器。述著很好玩的事情。

……

……

在樓道拐角處。許樂摸出了一把鑰匙。打開了望都公寓的門。這是之源第一次來到這公寓。他就像個主人一樣徑直走到沙發上坐下。認真的打量著房間的大小和布置。

公寓的空氣流通系一直運轉良好。雖然半年多沒有住人。依然沒有什麼灰塵和污垢。許樂給之源倒了一杯茶。然後到露台前。看著那些重新生長起來的青藤枝葉。微微一笑。

“郁子懷孕之後。就住在這里?”之源放下茶杯。忽然開口問道。

“嗯。六月份的時候。鄒家才把她接了回去。”樂沒有回頭。說道︰“剛才我拿的那鑰匙就是為她準備的。她總喜歡忘記帶鑰匙出門。”

“鄒流火。我去看。小家伙長不錯。”之源的聲音在此刻就像被水沖過的河床。些粗糙。“你說過不是你的。那是施清海的?”

許樂轉過頭來。認真說道︰“你和鄒郁沒有什麼關系。對不對?”

之源沉默片刻後笑了笑。說道︰“確實……不過你對我說話能不能客氣一些?雖然這次沒有幫到你|麼。李匹夫莫名其妙看中了你。但……我畢竟是想過要做些什麼。”

“你和夫人之間吧?”

“吵了一架。沒有什麼題。我沒有回莫愁後山。母子二人先暫時冷靜一下。”

之源說的風輕雲淡。輕描淡寫。許樂卻是感動無比。終究是沒好意思說出來與感謝有關的話。

笑意漸漸斂去。重獲自由之後要做什麼。聯邦軍方會給自己安排什麼任務。他可以不用考。但他一直深深記的某件事情。某個人。

“能幫我查個人嗎'”

“誰?”

“白玉蘭。”

片刻後。之源放|電話。看著他緩緩說道︰“你的秘書就在首都。白水第七小組一名成員。今晚舉行結婚儀式。”

許樂沉默了片刻。走進了廚房。開始仔細的研磨一把三尖細稜刀。   

[BOOK: 003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17: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