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10
間客第三卷西林的征途第五十五章一個人

樂異常艱難的眨了眨眼楮。以確認後排那個穿著藍的小女孩是一個真人。而不是自己幻想出來的存在。當他在第一時間內反應過來後。大聲對旁邊的司機喊道︰“停車。回去。”

聽到這句話。小西瓜睜著大而無辜的雙眼。疑惑無比的看著自己的許樂哥哥。心想剛才你意不坐家里的汽車。讓那輛租車停在樓下等著。難道不就是為了我從樓上翻|來好逃走嗎?在小女孩的思維中。自己並不是一個人離家出走。而是和許樂哥哥進行了一次完美的配合。

等小女孩發現許樂表情嚴肅認真毫不活潑時。她終于明白這輛車馬上就要折回。她緊緊抱著懷里那個有些舊了的洋娃娃。尖聲喊道︰“不要。”

嘎吱尖銳的聲音響起。出租車在棲霞州平坦的高`路上猛然停住。





拿了一筆豐厚小費出租車司機。站在公路旁邊的樹林里叨著煙卷。看著頭頂忙碌準備過冬食物的松鼠。間或吹一聲口哨。雖然他不明白車內的年輕軍官和那個小女孩究竟是什麼關系。但他並不擔心。因為那名年輕軍官看上去怎麼也不像是個拐賣女童的無恥之徒。而且能在那幢房子里坐客的人。想必也不會差這點兒小錢。

出租車內。許樂平靜而溫和。內心卻早已是驚出了無數洶湧波濤。他痛苦的揉了揉頭。盡可能平緩的對著小女孩說道︰“你是從哪里看出我會帶著你離家出走?還認為我喊這輛出租車是專門配合你?”

鐘煙花抱洋娃娃。看著他可愛的皺了皺眉尖。說道︰“電視里不都是這樣演?”

許樂看著她嫩嫩臉蛋兒上和學生服上的灰塵。不由心頭一軟。說不出什麼重話掏出手絹。小心翼翼的把那些灰塵擦去。想到這小家居然能從別墅樓上爬下來也不禁感到一陣後怕。問道︰“真不知道你小小年紀。從哪學來的翻牆爬樓的本事。”

鐘煙花瞪大了眼楮。疑惑的看著。細聲細氣說道︰“許樂哥哥。小時候你帶著我在飛船上鑽通風管比從樓上爬下來。要難多了。”

許樂聞言一怔正替她擦臉動作不由僵住。臉上泛起一絲苦笑。這個小女孩兒不止沒有忘記以前的事情。而且連這些細節都記的如此清楚只是小時候…難道你現在就是個大人呢?一念及此。他沒好氣的輕輕揉了揉小女孩兒的頭發。就像以前三年前給她洗完頭後做的動作那樣。

鐘煙花倔的小袋從他的手掌下掙脫開來。用兩只小手的掌心認的將微亂的黑發抹平。動作顯的無比可愛。丁香花似的小嘴。卻用力的抿著。示對許樂準備把自己送回家的強烈不滿。對所托非人的無比憤怒。

來到首都星圈這三年鐘煙花|朋友乖巧可人。跟著母親安安穩穩的生活。再也沒有離家出走。後兩年甚至很少會提起當年的那段故事。提起那個東林哥哥的名字。這並不是小孩子善忘。

鐘夫人和別墅里的們比她更早淡忘了那段往事因為想著她只是一個小孩子但在環境去警惕之後鐘煙花小朋友然安靜乖巧從來沒有試圖重復離家出走的把戲。因為她年輕雖然小。但絕對聰明而且懂事。知道在憲章光籠罩下的外面世界。依然有很多壞人。小女孩並沒有勇氣去嘗試什麼。

直到今天許樂的到來。她終于看到了童年記憶最深刻鮮明的那張老實忠厚的臉。找到了最能信任的許樂哥哥。于是雛鳥覓到了勇氣。自以為與許樂配合默契。小意洋洋的悄無聲息換了衣服。爬下樓下。鑽進車里。

“你這樣是不對的。想想你家里人找不到。傷心成什麼樣子?”

許樂敏于行。也並不訥于言。然而在一個倔 且傷心的小女孩兒面前。年紀輕輕的他並沒扮演一位成長輩的能力。只有按照電影電視小說當中。那些言語乏味的老師們。說著-乏味的話。

他說的小心翼翼。鐘煙花沒有回答。小女孩微低著頭。保持著絕對的安靜。臉畔的黑發遮住了她的耳朵。額前清清劉海兒恰好齊眉。她就在用這種無聲進行著執著而徒勞的抵抗。

“以後常來找你玩。好不好?”

許樂許著他自己都不怎麼相信的承諾。大概這也難的一次騙人。馬上要帶著第七小進行安全顧工作。誰知道保護國民少女偶像事件的背後。又隱著聯軍方怎樣的想法。在西林那邊的局勢平靜之前。他根本沒有時間再來棲霞州。

鐘煙花忽然抬起頭來。那蓬頭發忽忽。然後安寧落下。就像是一只黑色的小鳥張開翅|。試探了一次飛翔。

“又騙人。”小女孩睜著大大的楮。淺湖般的明亮眸子里。全部是未作遮掩的孩童式

她用細細的聲音快速而憤怒說︰“三年前就過玩。你哪有來過?”

許樂一窒。不知道怎樣解釋。難道說自己是個聯邦通緝犯。而你老爸手下有人認識我。或者。向這個即便染著灰塵。依然干淨的讓人心疼的小女孩講述自己三年的過往。比如怎樣用一只筆捅進一位老人的頭顱。怎樣踹機甲一腳。樣骨折盡碎。無盡的黑暗。

他從懷里掏出手機。一邊開始按鍵。一邊低聲苦笑說道︰“真不明白你這個小家伙。西鐘家的小千金。不知道有多少人羨慕你。結果小小年紀。就總想著往外面跑。外面實不怎麼好玩。”

“我又不是去玩。”鐘煙花睜著大的眼楮。憤怒的望著許樂拔打電話的手指。抱著陳舊娃娃的小手用力的著。用尖細的聲音快速說道︰“我只是想出去看看。這也不|嗎?”

“這哪里像是一個八歲的小孩子會說出來的話。”許樂輕聲說道。聽著電話里傳來的鳴叫。搖了搖頭外面有什麼好看的。你就算立當旅行家。也不可能這麼小就去跡天涯。”

“我下個月就九了又不是小孩子。

鐘煙花很屑的看了許樂一眼。烏黑的眼瞳向上一翻。顯的格外精靈。

“天天上學被關在鐵門里。一下課便嬸和那些保鏢接走。”

“我都沒有和同學們出去玩過。”

“我連同桌家住哪里都不知道。她'請我參加生日聚會。媽媽都不同意。”

“上次媽媽好不容易找了一天間陪我去游樂場玩結果游樂場里一個人都沒有。只有摩天輪和木馬在轉。她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哪里不知道。游樂場那關門了。就專門為我一個人開的。”“一個人的游樂。有什麼意思?”

“舞蹈課一個人鋼琴課也是一人。就連上工課烤餡餅。也是一個人。”

鐘煙花並不像別的小孩子那樣。委屈的聲音。可憐兮兮的懇求許樂帶她走。而是像個小大人一般認真而憤怒的盯著許樂的眼楮。小嘴巴出的話語越來越快。聲音越來越細。快要凝成一道筆直的線。

如果是女人用這種憤怒誇張的口吻說話。未免會顯的有些神經質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這樣說。卻只能展現出她那可愛的小倔 和不甘心。

在日復一日的小千金生活中。鐘煙花小朋友對外界的好奇一天比一天強烈。卻也越來越無法“按照正常的方式”接觸外界。

在所有人看來。鐘家的小千金什麼都有。但小西瓜卻不這樣認為她無法從道理上講明白一切卻能生活里清晰的感覺到——如果只能一個人擁有一切。其等于什麼都無法擁有。





“鐘夫人是的。她現在在我身邊。我馬上把她回來”許樂對著電話解釋道︰“我也知道。她忽然從後排里鑽了出來。嗯。好的。沒事兒。”

鐘夫人剛剛發現自的女兒失蹤不見。還沒有來的及開始焦慮。便接到了許樂打來的電話。'中放松下來之後。不禁的有些好笑。為什麼那個平日里乖巧安靜的小女孩。每次看見許樂之後。便會給予此大的信任?

許樂一邊與別墅通電話。一邊余光注視著小女孩的動靜。鐘煙花先前憤怒不甘的發洩完畢之後。便再也沒有開口說話。側頭望著車窗玻璃外面。沉默無比。映在車窗玻璃上的小臉顯非常失落。

一個人嗎?電話里鐘夫人的聲音漸漸淡了起來。許樂看著小女孩略顯孤單的背影。想起當年之源在體育館里和自己說的話。當年夫人曾經試圖讓之源在平民學校里正常長大。然而隨著突如其來的暗殺。這種教育方式就此告終。

聯邦七大家中。家和西林鐘家這一代都只有一。孤單是一回事。他們所將要面臨的危險。卻又是另一回事。許樂很明白鐘夫人的謹慎從何而來。但看著鐘煙花小小的肩膀。心中對她與眾不同的少女時期也不禁生出幾絲感慨。

便在這時。棲霞州然下起雨來。渾圓的雨珠擊打在出租車的玻璃窗上。散成一朵朵的小傘。安靜沉默的鐘煙花漸漸睜大了眼楮。笑著看著雨珠的變化。

看到小女孩的神情。樂的大心髒驟然一柔。遲疑片刻後。非常不好意的對著電話說道︰“夫人。我能帶煙花出去玩兩天嗎?”

女孩明顯聽到了這句話。卻依然沒回頭。只是望著玻璃窗上的雨花的眼楮。漸漸彎了起來。眯眯的無比可愛。

[BOOK: 003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27: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