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4
第三卷 西林的征途 第一百一十九章 戰爭的境界

陽光下的帕布爾總統,平靜地望著鏡頭,說道︰“本次軍事行動代號為勝利,因為我們……必將取得最後的勝利。”

憲|章廣場上一片歡騰,歡騰里夾著肅穆。

數萬年以降,聯邦人類孤獨地漂浮在漆黑的宇宙中,在那些殖民星系和新開發的星域中,他們沒有找到任何親戚,漸漸他們失去了尋找外星生命的執念,帶著一絲傷感和九絲驕傲的確認,自己是宇宙中唯一的智慧結晶,萬物之靈長。

然而上一個憲歷最後那幾年里,人們愕然地發現在晚蠍星雲的那一邊,居然有自己極為近似的智慧生命存在,雙方雖然政治體制並不相同,但從生物學和自然選擇的角度上來看,聯邦人和帝國人一同昂首闊步走在碳基生命進化的道路上,根本沒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有人類學家甚至開始大膽地懷疑無人知曉的浩劫之前,宇宙兩側的人類社會是不是隱隱有什麼聯系?

聯邦或許本來就不是孤兒,我們和你們來自哪里?是不是同一個地方?

他們缺少證據,只有一味陽光的樂觀推論,只可惜這種推論根本還沒有來得及演變成電影、小說、舞台劇以至宇宙外交上的溫情,便被那一年的戰火直接化作了硝煙。從而本可能是遠親相見執手對泣不再孤獨的喜劇,變成了一旦遭逢便金花銀樹綻于天空、死亡鮮血流淌于黃土的慘劇!

……

……

從戰火盛放之日始,聯邦與帝國之間的爭奪被鮮血與死亡涂繪上了一層如地獄般的濃墨之色。

再也沒有人去探究這兩個相似到令人發指的文明社會之間,究竟有什麼推演不盡的故事,憤怒悲傷痛苦黑暗一應負面情緒、復仇抵抗正義一應激昂詞匯,涌入所有聯邦公民的生命與情感,星辰閃耀至此,除了徹底擊敗帝國,再也沒有什麼別的選擇。

用喬治卡林為數極少議論帝國人的言辭解釋,那便是︰每一位聯邦公民,都必須是天然的反帝國者。

在憲歷六十八年最後的這些天里,表面平靜了十年之間(久)的西林邊陲戰火再起,隱忍並且等待了十年之久的聯邦開始轟鳴發動,上百億的聯邦公民機動興奮,為之歡呼奔走議論不停。

憲|章廣場的集會之後,各大電視台的新聞頻道,開始調動所有的資源,全方位地對這件十年間最大的事件發起報道。而佔據了最權威位置的聯邦新聞頻道,更是取消了所有的例行新聞節目,不間斷地開始用文字圖片和視頻的方式,對西林邊陲發生的戰事進行現場直播。

“聯邦于今日凌晨出動了九十四個師,向盤踞在西林大區邊陲三個行星中的帝國殘余侵略者,發起了最後的總攻。”

表情凝重,眉眼清秀的新聞女主播微低頭著,快速翻動電子文字提示屏,用極快的語速說道︰“根據國防部發來的最新戰情通報,我們現在可以確認的是,此次勝利軍事行動的主力部隊來自西林軍區,承擔星際軍力運載的,是聯邦第二艦隊。”

此時新聞畫面上出現了一段由聯邦軍方提供的視頻,遼闊無比的暗沉宇宙之中,由四十幾艘聯邦巨型戰艦組成的艦隊,連綿數萬公里,正向著遠方的某處不醒目的星系而去。右後側的恆星光輝照耀在雄偉的艦隊之上,讓太空戰艦的舷身閃閃發光,讓畫面看上去無比壯麗。

新聞女主播手里拿著一支電子筆,用一種誠摯和敬畏的證據問道︰“李教授,帕布樂總統已經對帝國宣戰,按照您的推算,聯邦究竟需要多長的時間,能夠完成第一階段的計劃。”第一軍事學院副院長李在道微笑著回答著︰“帝國遠征軍的兵力補給一直沒有中斷,但只要兩個空間通道一直掌控在我們的手中,第一階段的進攻應該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

李在道身為軍神李匹夫的獨子,在聯邦軍方和政界向來沉默寡言且低調,聯邦民眾對于他並不如何了解,依照本意,他根本不願意來上新聞評論節目,只是聯邦政|府為了向民眾解釋戰爭信息隱瞞如此之久,不得不請他出面,畢竟他是費城李家的人,聯邦民眾相信他肯定多于政|府的新聞發言人。

事實上他很清楚,,先前新聞播放的畫面已經是十個小時之前的畫面,這時候西林軍區幾乎所有的機械化部隊,大概已經抵達了那兩顆星球的上空,正在進行強行登陸作戰。

演播室內,一位頭發花白的站策評論員疑惑地皺著眉頭,想李院長請教道︰“李院長,據我所知,帝國遠征軍的艦隊一直謹慎游離在大區外圍,那邊是荒蕪星域,聯邦一直沒有拿到準確的星圖,此次第二艦隊全載量高速巡航,一旦那支艦隊突襲……”

西林大區戰火再起,首都星圈的軍事學家們,最警惕最不解的便是為什麼國防部敢于調用第二艦隊執行全載量運輸計劃,要知道那支像幽靈一樣摸不清位置的帝國遠征軍艦隊,實在是個很大的麻煩。

“帝國人的艦隊現在在5460星系。”李在道有些不習慣坐在鏡頭之前,微笑著咳嗽了兩聲,說道︰“不過我相信他們再也無法回到他們熟知的星域去充當幽靈了。”

這個消息頓時震驚了演播室里所有的工作人員以及電視機前無數的觀眾。

李在道院長忽然想到總統先生交付的任務,對著鏡頭說道︰“第一階段計劃的目標,是要將帝國人從那三個資源星系里趕走,先前主持人的問題,依照我的判斷,要完成這個歷史使命,聯邦軍隊最多需要一年半的時間。&q;

那位女主播忽然睜大了眼楮問了一個極不專業卻誤中要害的問題︰“此次軍事行動代號為勝利,和……國民少女的勝利演唱會有沒有什麼關系?”

……

……

資源星系?難道真想讓民眾相信那里只有礦坑和軍事基地,卻沒有聯邦公民?簡水兒望著電視光幕上面容平靜的堂兄,眉尖微蹙,眸子里閃過淡淡的嘲諷之意。

包括5460在內,三個落于帝國遠征軍之手的星系中,有近二百萬名聯邦同胞陷于帝國鐵蹄之下已達數十年之久,而聯邦政|府為了大的戰略布置卻一直不聞不問,向公眾隱瞞著真相……

然而這終究是很多年以前政|府,議會和軍方不得已的決定,這一屆聯邦政|府至少是在改變以前聯邦所犯下的錯誤,做些宣傳上的修飾,是可以理解的事情。

間水兒微微低頭,如此想到。片刻後,她抬起頭來,看著電視上重播的帕布爾總統講話畫面,臉上浮現出一絲微笑。

一位成熟的總統或者說政客,應該將開戰的時機放在中期選舉或是下個任期之前拋出,一方面會更有把握,少些風險,另一方面也可以為自己爭取更多的選舉資本然而帕布爾總統在新式MX機甲剛剛配裝部隊之際,不顧幕僚們的集體反對,用高超的政治手腕分化統一議會里的反對意見,力排眾議,強行通過了國防部的出兵計劃。

這種決定或許顯得有些激進,但這種激進里卻隱藏著某種值得尊重的政治理念。帕布爾先生黝黑而樸實的面龐下,正是這種值得尊重,與絕大多數政客截然不同的思維模式,讓他贏得了很多聯邦青年們的認可與尊敬,比如包括5460在內,三個落于帝國遠征軍之手的星系中,有近二百萬名聯邦同胞陷于帝國鐵蹄之下已達數十年之久,而聯邦政|府為了大的戰略布置卻一直不聞不問,向公眾隱瞞著真相……

然而這終究是很多年以前政|府,議會和軍方不得已的決定,這一屆聯邦政|府至少是在改變以前聯邦所犯下的錯誤,做些宣傳上的修飾,是可以理解的事情。

簡水兒微微低頭,如此想到。片刻後,她抬起頭來,看著電視上重播的帕布爾總統講話畫面,臉上浮現出一絲微笑。

一位成熟的總統或者說政客,應該將開戰的時機放在中期選舉或是下個任期之前拋出,一方面會更有把握,少些風險,另一方面也可以為自己爭取更多的選舉資本……然而帕布爾總統在新式MX機甲剛剛配裝部隊之際,不顧幕僚們的集體反對,用高超的政治手腕分化統一議會里的反對意見,力排眾議,強行通過了國防部的出兵計劃。

這種決定或許顯得有些激進,但這種激進里卻隱藏著某種值得尊重的政治理念。帕布爾先生黝黑而樸實的面龐下,正是這種值得尊重,與絕大多數政客截然不同的思維模式,讓他贏得了很多聯邦青年們的認可與尊敬,比如邰之源,比如許樂。

就像很多人一樣,簡水兒也非常欣賞這位出身貧寒的總統先生,因為她的家世關系,她更隱約知道一些內幕。此次西林戰爭計劃,完全是由這位魄力驚人的總統先生提議和一手推進,為了此事,總統先生還專程去了一趟費城。

電視上開始播放國防部發布的第二份視頻,她認真看著畫面上聯邦艦隊像輸送鳥群一般,通過空地轉運艙將登陸作戰部隊的重型設備與兵員投往那兩顆陌生的星球,看著那兩顆星球上不停綻發的爆炸煙團,垂在腰畔的手漸漸握緊。

國民少女簡水兒是此次戰爭的導火索,說來有些令(人)難以置信,但這是事實,而她更是第一軍事學院戰艦指揮系的高材生,家學淵源讓她可愛外表之下,隱藏著聰慧的軍事嗅覺。

看到此刻,她大致(明)白了聯邦軍方的大計劃,自己是誘餌,即便5460南半球的聯邦攻勢也只是偽裝,聯邦軍方的計劃從一開始就是要將帝國遠征軍最後那只艦隊調來這片星域,然後用雷霆之勢開始進攻另外兩顆星球!

那兩顆行星被帝國遠征軍完全佔領了很多年,經營了很多年,完全和5460的局勢不一樣,要在這樣的環境中生生撕開一道口子,建立聯邦大反擊的前哨陣地,西林軍區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一次爆發性的登陸突襲,而這……首先需要把帝國最後一支艦隊調走!

簡水兒如墨般的眼瞳里閃過一道亮光,清嫩的嘴唇微微張開,發出了一絲感佩的嘆息。

這是一個簡單的軍事計劃,雖然成功地瞞過了帝國人,甚至瞞過了很多聯邦參戰部隊,但無論是楓林聯邦的反應,帝國遠征軍的軍力調署,以及聯邦艦隊的預先抵達,只要有一個步驟出現意想之外的情況,這個計劃便無法執行下去……

這個計劃的制定者,卻將帝國人的所有應對手段推算的無一差錯,簡單的輕輕落子,卻落在每一處敵人的必進必退之地,這是什麼樣的境界!

簡水兒吃驚地想道,老頭子已經退休了,為什麼這次又要出山?

更令她感到強烈沉重不安的是,為什麼一向執行枯守戰略的帝國遠征軍,會落入|聯邦軍方的圈套,一見自己便發瘋?要知道自己只是一個明星,並不是宇宙里真正的恆星。

[BOOK: 004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2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