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10
第一百六十九章 菊花夜市空襲及鳴槍事件(下)

四週一陣驚呼,夜市裡的人們,竟是沒有一個人能夠看清楚許樂做了什麼動作,居然如此輕而易舉地繳了械。身為軍人,卻被人空手奪了槍,這是無上的恥辱,更何況被奪槍的人是他們的長官,官兵們的震驚馬上變成了無窮的憤怒,再次逼近。

  圍在許樂身後的七組隊員們頓時感覺壓力大到了不能承受的地步,表情開始緊張起來。

  那名軍官被許樂擊中腋窩,痛苦地捂著嘴咳嗽了幾聲,卻強橫地馬上站直了身體,臉色極為難看地盯著他,用寒到骨底的聲音說道:「你他媽有種斃了我!」

  說著這句話,這名軍官強悍地往前踏了一步,用眉心狠狠地頂了一下許樂手中的槍管。

  「不要管這些傢伙,兄弟們,先把那幫山裡的泥腿子給我打趴了,再來收拾這些為錢賣命的僱傭軍!」強悍的軍官隔著手槍,嘲諷十足望著許樂,大聲罵道:「老子倒要看看,今天他媽的有誰敢開槍。

  「好!」

  本來已經暫時平緩了些的局勢,因為這名軍官熱血十足的宣告,而變得愈發亢燥,政府軍士兵們操起傢伙,又準備朝著那邊衝過去,而正在喘息的青龍山官兵們也不得不再次拿起身邊的武器。

  士兵們根本理都不理拿著槍的許樂,哄的一聲,人群如潮水般湧了過來。

  許樂微抬右手的HOl手槍,毫不猶豫地摳動了扳機,啾的一聲,一枚子彈射出,擦著沖的最快那名士兵的腳尖,射進了夜市地面,冒起一絲青煙!

  拿著傢伙往戰局裡奮勇衝鋒的戰士們,明顯對這一槍沒有絲毫心理準備。雖然許樂這槍打的是腳前三寸地,但清脆的槍聲和彈著點噴出的泥土煙塵,依然震的眾人驚愕當場一一對方居然真的敢開槍,而且開的如此乾脆俐落,毫不猶豫,這究竟是哪裡來的膽子?

  人潮人海停頓一秒鐘,忽然間人群裡響起幾聲無比危險的怒駡。

  「老子們有幾十個人!他手裡才幾顆子彈!」

  「兄弟們,上!」

  此時的局面依然危險,甚至比剛才還要顯得緊張了幾分,只不過群體無意識暴戾情緒針對的焦點,從青龍山部隊轉移到了許樂,以及他身後幾十名七組隊員的身上。陷入某種瘋狂情緒中的士兵們,在酒精的作用下,不說將生死置之度外,但確實很難理智地思考一旦擦槍走火,會造成怎樣的後果,更關鍵的是,士兵們根本不相信許樂敢對他們開槍。

  人群開始躁動,但這個時候卻有幾名軍官臉色劇變,攔在了眾人之前,死死地張開雙手,不讓人群衝擊到許樂一根毫毛。

  今天晚上第二軍區宴請的對象,便是這幾名軍官,他們來自萬眾矚目的鐵七師,憑藉著在西林前線打下的赫赫戰功及聯邦的宣傳,在政丨府軍內部享有極高的聲望,誰也沒有想到,此時此刻,他們會主動站了起來。

  士兵們雖然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卻下意識裡緩下了腳步,疑惑打著酒嗝看著眼前這一幕。

………………

  許樂現在已經是聯邦的名人,但得益於那副墨鏡的庇護,再加上他從來沒有接受過媒體採訪,即便在現在熱播的紀錄片《七組》中,也未曾以真實面目示人,所以並不是很多人能夠將夜市鬥毆現場這張樸實平靜的面容,與那個傳說中的人物聯繫起來。

  但鐵七師的這幾名軍官見過他,在作i基地的畢業日軍演,在5460行星的黃山嶺狙擊行動中,這張臉給他們留下了太過深刻的印象,太過複雜的感受。

  作為杜少卿的嫡系,他們本應該極為厭憎許樂,但每每想到山谷間那台像子彈般飛舞的黑色MX,他們的心中又生出某種親近感激感。

  但他們攔住騷動士兵,並不是為了保護許樂的安全,而是他們很清楚這名年輕中校平靜外表下的真實性情,如果這些士兵真的敢繼續沖,這傢伙……是真敢開槍的。

  此時的局面稍有好轉,四處的廝打聲、痛呼聲漸漸平息下來,可是被許樂抵住眉心的那名軍官卻依然堅拗地昂著頭,不屑地看著他,不為身後的忽然平靜而動。

「看樣子你是這裡的最高長官,我要你馬上命令他們住手,退開,等候憲兵調查。」許樂微垂槍管,平靜說道。

  「我的親哥哥死在青龍山。」這名軍官冷聲說道:「可我不想向你們這些僱傭軍解釋什麼,你只需要知道我是少校,應該是我命令你,而不是你命令我。」

  「我是中校」許樂回答道。

  軍官的臉色微變,卻依舊死硬的不肯做出任何讓步。許樂的臉色微微發白,眼睛習慣性地眯了起來,像溪水般清涼的光澤一掠而過,現在的情況很微妙,他若退一步,自己或許能海闊天空,但夜市絕對不會風平浪靜,誰都無法保證再次騷動起來的士兵們,會把那邊已經東倒西歪的青龍山部隊怎樣收拾。

  這裡不是前線,卻近似前線,許樂沉默想道,雙手大拇指扳開手槍上的簧扣,退後半步,偏轉身體,對準這名軍官毫不猶豫地摳動了扳機。

  迸迸迸迸,一連串密集清脆的槍聲響起,濃密的煙霧與霧的火光伴著一股特有的味道,瀰漫在二人之間。

子彈切削而過,嗤簌亂響,將軍官背後那片無人轉臺射擊的千瘡百孔,無數木屑飛起,偶有彈片擊中金屬物噹噹作響,啾聲輕鳴,不知飛去了何處,無數彈著點伴著激出的微塵,以一種電影裡才可能看見的畫面模式,出現在人們的眼前。

  驚呆了的士兵們愕然看著這一幕,直到槍聲戛然而止,才反應了過來,佈滿血絲的雙眼圓睜欲裂,憤怒惶恐悲傷地大聲喊叫了起來。

  槍管噴出的輕煙散去,正準備撲上來將許樂咬成無數片碎肉的士兵們,卻發教……他們的長官依然完好無損地站在原地,站在無數密密麻麻的彈孔之間,只是面色蒼白,似死了一遭。

  許樂沉默上前,抬起兩把手槍抵住了他的胸膛和頸部,用力將他推到了轉臺處,撞出安的一聲悶響。

  嗤嗤輕響中,滾燙的槍管將軍官身上的衣服燙出的脆焦綻開,燙得他的頸下皮膚焦糊一圈。

  軍官悶哼一聲,眉頭緊皺,卻沒有呼痛,不知道是被這一陣亂槍震呆了,還是因為別的什麼原因。

  許樂望著近在咫尺的臉龐說道:「我不想聽你與青龍山之間的恩怨情仇故事,把帝國人趕出聯邦之後,你想怎麼報仇,那是你的事情,但在這之前,你的頭腦最好清醒一些。」

  軍官的嘴唇顫了顫,沒有說話。

  「你應該很清楚這兩把槍裡還剩多少子彈,所以,你千萬不要高估我的耐心和理性,我沒有處理過種騷動,真把我逼急了,我什麼瘋狂的事兒都敢做。」

  許樂最後說道:「我知道你有多狠,但你不知道我有多狠。」

  軍官臉上的表情微微抽搐,似哭泣般沙笑了兩聲,然後低頭沉默了幾秒鐘,伸出被木茬割的鮮血淋漓的右手,對四周的人群揮了揮。

  夜市裡的官兵們望著這一幕,下意識裡緩緩放下手裡舉著的啤酒瓶和隨身軍刺,臉上流露出極為複雜的情緒。

  憲兵還沒有到,許樂沒有鬆開握槍的手,熊臨泉和隊員們站在他的身後,警惕地注視著四周,那幾名鐵七師的軍官也開始幫忙維持秩序。

  夜市漸漸趨於平靜,參與群毆的官兵們像木偶一樣呆立原地,關於那名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冒出來,膽敢橫亙於政府軍與青龍山之間開槍的僱傭軍主管的身份,有一個猜測或者說是情報,在人群之中漸漸傳開,時不時有竊竊私語的聲音響起。

  「是七組?」

  「那這個就是許樂?」

  三分鐘後,夜市週邊終於響起了西林憲兵總部淒厲的軍車警報聲。

………………

  「你為什麼在那裡?」

  「當街開槍,你知不知道這違反了哪項軍紀?」

  「關於今天晚上的事情,你先寫一個情況說明,明天調委小組成立之後,希望你能老實交待自己的問題。」

  「你叫什麼?許樂……呃?許樂中校?」

  「敬禮!」

  西林憲兵總部幽暗的審訊室中,相關部門的軍官正在調查今天晚上的群毆事件,於是便有了前面這連續的盤問

  很奇妙的是,那些冰冷壓迫感十足的問話,當軍官們看到許樂的名字之後,頓時變做不可思議的驚呼。他們下意識裡立正,向桌後那位聯邦最年輕的中校行了一個軍禮。

  許樂看著這一幕,心想如果今天把肩章戴上,處理菊花夜市騷動會不會更簡單一些?

  接下來是例行公事般的情況說明,證人證言收錄,只是此時憲兵軍官們的態度要變得溫和了很多,沒有用多長時間,這項工作便在許樂的配合下順利完成。

  「中校,很抱歉,因為這件事情牽扯太大,三個軍區都有人參與了鬥毆,我們受的壓力也很大,所以您現在暫時還不能歸營,可能要等到明天,調查小組正式問話之後才能離開憲兵總部。」

  「沒有問題。」

  「我們為您安排了一間休息室,請跟我來。」

  許樂跟著一名軍官出門向樓上走去,通過詢問知道熊臨泉一行隊員此時正在三樓休息,並沒有受到任何處置,便放下心來,只是沒有想到,那名叫露露的女孩兒居然也跟著過來。

  腳步聲在幽暗的憲兵總部大樓內部顯得格外清晰,走過一扇大門時,他忽然聽到門後傳來一個有些耳熟的聲音,那聲音此時正在罵娘,緊接著,門後便是無數聲中氣十足的罵娘聲。

  「這裡是會議室,現在坐在裡面的是參與鬥毆的各部隊長官。」

  那名憲兵軍官自嘲一笑說道:「他們是來撈人的,說起來每個都是赫赫有名的戰鬥英雄……」碰著這麼些人物,憲兵總部也不敢太過強硬,只好任由他們拍桌子去。

[BOOK: 004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4:27: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