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9
第四卷星光流年第四十三章囚室內的凜厲

許樂盯著她懸在腰側空握若錘的拳頭,後背的肌肉緊緊搜索,直至生辣做痛,精神高度集中,回答的話語卻沒有絲毫停頓,嘲諷道:“愚蠢,那個瘋子關著你我,不過是個有病的文藝中年試圖影響歷史,消除戰爭的妄想。如果我死了,他愈發要關你一輩子,因為這樣的效果和關著我們兩個活人是一樣的。”

一聲劇烈的悶響,屋中唯一那張淺梨花木桌終於碎成無數飛礫,懷草詩盯著腳下那個大坑,盯著坑底現出的寒冷合金反光,憤怒地握緊了手中的拳頭。

她此時本應該已經乘坐戰艦離開天京星,以最快的速度趕往邊界星域,帶領最忠誠的機甲縱隊下屬,去迎戰聯邦軍隊,然而現在卻被一個瘋子囚禁難出,還要被迫一個聯邦大敵關在一起,最令她感到羞辱暴怒的是,她的瘋子舅舅居然動起了那等樣污穢噁心的念頭。

因一念生,無數殺念生,她緊握著拳頭,瞇著雙眼盯著許樂,沒有將他那些分析的話語聽進耳中。

許樂的眼睛漸漸瞇了起來,感受著幽閉囚室內令人呼吸越來越困難的壓迫感,面對著逐漸走近的強大對手,雖然談不上無所畏懼,卻保持著音調和表情的尋常,甚至比平日里更加冷靜。

“這間囚室裡只有我們兩個人,如果你打死我,就只有一具冰冷的屍體和你做伴,這種感覺不會太好。”他看似認真地建議道。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看過很多屍體。”懷草平微仰下頜,淡漠說道,往前走了一步。

“可你沒有收拾過屍體的經驗。”許樂回答道:“現在的氣溫適合人們去河邊散步,但並不適合保存屍體,屍體會在很短的時間內腐爛變質,嗯……你見過巨人狀嗎?就是屍體內部器官腐爛之後充氣。”

他用雙手比劃了一段距離,認真說道:“到時候我的腿會腫成這麼粗,上面青筋暴露,黑臭的血水到處亂嘛……”

懷草詩揮揮手阻止了他詳細地解說,帶著一絲嘲弄微笑回答道:“你認為我是那些提著裙子在霧林間奔跑,看見小兔子都要驚聲尖叫的貴族小姐?”

許樂沉默了片刻後說道:“不,我只是根據這些日子的相處,確認……你有潔癖。”

懷草詩的眼睛瞇的更加厲害,盯著他很長時間沒有說話,就像一個強大的神祗忽然被人驅散了光環,露出最致命的弱點。

“如果我殺了你,舅舅就算還會繼續關著我,但想來總會把你的屍體運走掩埋燒成灰或者是餵狗。”

她的聲音依然平靜,所說的意思卻是漸越惡毒,大概是因為被許樂看出自己有潔癖,令這位殿下感到非常惱怒。

“如果你沒有忘記,我剛才已經破壞了這個房間裡所有的監控設備,只留了一個單向的顯示光幕。”許樂用兩根手指提著幾根數據線,耐心地進行著說服工作。

“監控斷了,但總要送食物,我不拿,外面自然會知道問題。”

“什麼問題?我們絕食?我相信瘋狂的大師範對我們的生存能力有非常高的判斷,幾天之內都不會理會,而這幾天足夠我的屍體爛成一攤滿是蒼蠅蛆蟲亂爬的腐肉堆。”

許樂瞇著的眼睛漸漸放鬆,瞳子裡有明亮的光彩顯現,他微笑說著自己死後的種種污濁悲慘景象,卻渾然沒有噁心的自覺。

“而且我必須提醒你,誰都知道你的能力,只要你在囚室內,大師範府有誰敢打開囚室門來拖我的屍體?”

這一番關於屍體腐爛速度和公主潔癖的對話進行到此時,懷草詩已經走到了許樂的面前,堪堪稱得上清俊的女子容顏上閃動著冷漠的色調,那股強大的令人窒息的氣息撲面而去,似乎將令這座囚室的合金厚牆都要搖墜不安起來。

處於這種狂暴壓力和死亡威脅下的許樂,臉色終於微微變白,旋即強橫無比地轉化為一臉平靜,瞇著的眼瞳更加明亮,薄唇緊抿。

呼的一聲!

懷草詩面容冷漠,沉腰抬肘,右拳毫無花俏向著許樂的臉上砸了下去。

偏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一拳,卻像是將空氣都砸陷了一個洞,一個空洞,無數噴薄而出的力量,沿循著這道空無之中平白生出的通道,直撲許樂的臉頰,一瞬間,勁風大作,直吹的許樂單眼皮上那些睫毛不停顫抖。

許樂的右手也在顫抖,他的全身都在顫抖,自然不是因為害怕。

懷草詩的眼瞳下一刻劇烈地縮了起來,因為她發現自己強大的拳頭被一堵牆擋住了。

那是一堵厚實卻在不停顫抖移動的牆,每顫抖一分,便將她的力量吸納一分,減弱一分,而那種怪異的反震力,卻讓她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到了隱隱的警懼。

牆是許樂攔在自己臉前的雙手。

他的右手一擰,貼著懷草詩的右腕,像一把鋒利的刀般滑斬了上去。

掌緣至處,懷草詩右臂上的軍裝片片剝離,嗤啦作響中,化為無數柔碎的破爛布料。

懷草詩眼瞳劇縮,感受那個手掌裡蘊含的似乎並不遜於自己的力量,心中生出無盡的疑惑,她不明白為什麼面前這個聯邦男人失踪了大半年時間,卻會變得比以前強大如此之多。

此刻沒有時間讓這位從未敗過的帝國公主殿下思考,她瞇著眼睛,捕捉著面前電光一般迅疾的那記手掌,右肩猛然一挫,強悍不退,反而向前頂了過去!

幾乎同時,她的左手自腰畔捏了一個半圓,中指指節激突,狠並且犀利無比地向著身前空無一物的地方砸了下去!

果然。

如果她的犀利一擊沒有砸中空氣中的那個點,然後許樂那蠻橫的掌刀便會悄無聲息地畫半圓脫離她的右臂,砍中她的脖頸。

然而沒有如果,也便沒有然後。

她的犀利一擊直接擊中許樂本來鬼魅不可捉摸的偷襲,狠狠地擊中他的手腕,發出一聲令人家冷的骨髏碰撞聲。

許樂示弱了這麼長時間,確實成功地瞞過了她,找到了一個最好的突襲機會,然而就在這般危險的境況下,她依然心神未有絲毫動搖慌亂,如同森林裡的精靈能聞到千里之外的硝煙味道,她也嗅到了不知道在哪裡的隱藏危險,並且毫不猶豫地向著最危險的那個地方砸了下去!

陰謀詭計,時機技法,在強悍的力量面前都是虛無的存在,難解的繩結終究擋不住君王的一劍,致命的危險也擋不住帝國公主的一砸。

看似賭博的一砸,實際上體現了懷草詩無比驚人的戰鬥力與經驗,這只能歸結為天賦,就像許樂和李瘋子擁有的類似天賦一般,沒有人能夠模似或者是學習。

拳落掌盪勁風迸裂,帝國與聯邦個體實力最強大的兩個年輕人,在這間奇怪的囚室內沉默地做著生與死的搏鬥,並不如獸,只像機器。

懷草詩擊空得手,蠻不講理地再踏一步,右手閃電般反沿許樂左臂而手,大拇指凌空摁向他的耳下要害,左臂則是化為一根鐵棒,挾著狂風順著許樂被蕩開的手掌擊向他的肋下。

如果這一記擊實,許樂的肋骨不知道要斷多少根,更大的可能是肺葉里的肺泡或許會被瞬間震裂!

然而畢竟她面對的是許樂,是經歷了全身經脈盡碎淒慘遭遇,憑藉著強大毅力復活甚至更進一步的許樂,是同樣擁有旁人難以企及天賦的許樂,是第一次在正面戰鬥中以弱者心態出戰,並且大遵本性用了無數語言表情來迷惑敵人的……許樂。

封餘大叔自幼教授的十個姿式早已融入了他的血液,他的骨骼,變成了他肌肉記憶裡牢不可分的一部分,非常難得地找到了一個機會,一個有可能擊敗不可一世的懷草詩的機會,他的全部精神與力量都調動了起來,所有的肌肉雙纖維近乎狂歡又近手瘋狂地擠弄摩擦…………

他從來沒有想過能夠一擊擊倒懷草詩,他甚至預料到了懷草詩能夠避開自己隱藏著的第二擊,所以他的大腦裡根本沒有經過思考這個過程,直接憑藉著直覺和本能,左膝猛然抬起,頂向對方的大腿內側,同時剛剛蕩起的右臂自肩後橫甩,避開對方的右臂,砸向懷草詩的額角!

懷草詩倒下了,在她光彩奪目的不敗戰鬥生涯中第一次倒下。

在最後生死將分或者說同歸手盡的那瞬間,她的左臂強行轉移了攻擊角度,砸在了許樂陰險的右膝邊緣,然後不可思議地閃電般抬起,將許樂的右臂擋在了腋下,然而卻無法阻止對方那狂暴的力量,將她並不異於常人,同樣粗細的肋骨擊斷了不知道多少根…………

她的身體重重摔倒在地面的那個坑中,悶響震起幾縷並不顯眼的灰塵,卻強橫地馬上撐住身體,保持著坐姿,唇角滲著鮮血,用前所未有的警惕和殺意盯著不遠處那個聯邦男人。

那個聯邦男人也倒下了,看模樣傷的並不比她輕,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那個綺在牆邊不停咳血的傢伙,懷草詩人生第一次感到了可怕這個詞的真實含義。

不僅僅因為他原本就相當強大,如今神奇的更加強大的實力,而是因為在這短暫和凶險的戰鬥中,這個聯邦男人所透出來的那種對生死蠻不在乎的凜冽感。

[BOOK: 006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24: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