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3
第一百二十七章 施公子(中)

一台破爛的貨車,停在草地邊。戴著灰帽子的施清海,看著街對面那間民宅,下意識裡舔了舔乾的嘴唇,點燃一根三七牌香煙後,拿起電話撥通了一個號碼。

「誰?」電話那頭很熱鬧,像是什麼市場之類的地方。

「我。」

施清海倚著車窗,三根手指捉著煙頭,輕輕晃著。

「噢,什麼事兒?」

「我要進去了。」

「去吧。」電話那頭頓了頓,加了句:「注意安全。」

施清海掛斷電話,將煙頭碾熄,背上專業的清潔公司標準箱,吹著口哨,低頭向街對面的民宅走去,眼角餘光瞥向數百米外的那個燒烤攤子,忍不住笑了笑。

能夠找到西門謹曾經用來中轉的民宅,看上去或許並不是太困難,事實上難度卻相當大。施清海使用了自己註冊會計師,電腦高手,入室盜竊好手三方面的技能,才能花上一整夜時間,找到這裡。

還是那句老話,施公子是無所不能的,除了生孩子。

關於這棒他暗中調查多年的案子,他所需要做的,是找到相關的證據鏈,然後經由許樂的手交給總統官邸,而不用去操心後續的執行問題,至於司法部或者地檢署會怎樣做,不關他的事。

草地裡的民宅越來越近,看了一眼窗根上的灰塵厚度,確認這個據點並沒有被那些人放棄,施清海被覆在陰影中的秀眉輕輕一挑,又看了幾百米外的燒烤攤一眼。

他習慣一個人工作,但由於今天面對的是鐵七師的高級軍官,所以他在街區外面扔了一個風鈴,以加強安全。那串風鈴是他在青龍山的下屬,二人配合多年,大概是這個世界上除了許樂之外唯一能夠讓他信任的傢伙。

他悄無聲息地推門而入,用很快的度找到了自己需要的東西,還有床頭夾縫裡散落著的灰塵以及灰塵中的紅褐色絲,很陳舊的絲,哪怕這間房子被掃打過很多次,卻依然頑固地留了下來。

這間民宅裝修的很簡單,但所用材料卻有與外表不符的昂貴,施清海一邊戴著手套,一邊皺著眉頭打量著房間裡的環境,忍不住搖了搖頭,心想如果一名校級軍官能夠拿這麼多的津貼,聯邦再也不用籌徵兵工作。

事情辦妥後,施清海沒有急著離開,而是吹著口哨,真的開始替西門謹打掃房間,他打掃的很認真,每個角落都沒有放過,明著告訴房間的主人有人來過,卻將來過的痕跡完全清掃乾淨。

這種做派其實有些囂張,只不過幾年來的調查終於到了尾聲,而且不需要自己再做什麼,施清海的心情相當不錯,尤其是看到西門謹的酒櫃後。

十幾種聯邦最昂貴的名酒,陳列在避光的酒櫃中,其中有他喜歡的文俊布蘭迪憲藏三號,橡木珍珠紅,甚至還有一瓶他大愛的青手烈釀。

施清海從酒櫃最裡面困難地拿出青手烈釀,倒入杯中,感慨道:「我錯了,如果聯邦軍官能拿這麼高的津貼,我們需要愁的是會有太多年輕人搶著去當兵。」

「敬了不起的自己,敬有品位的西門。」

將杯中淡青色的酒水飲盡,他愜意地歎息了一聲,將酒杯處理掉後,很平靜地轉身離開,就像一個真正的清潔工人。

……

擁有三十幾份專業證書的施清海,很理所當然地擁有聯邦司法證書,依據他的法律知識和對聯邦數十個判例的深入研究,他確認自己目前收集到的證據,已經足夠總統閣下和許樂,把拜倫先生還有那一幫子憤怒中年人送進監獄裡,並且再也無法出來。

所以他很開心地找了一個間小酒杯,要了杯酒放鬆地飲著,開始思考明天飛回南邊海岸邊,是應該找位姑娘,還是繼續嘗試說服鄒郁帶著孩子一起去秘密度假。

想到那位部長家的千金,他的眉頭好看地皺了起來,自嘲地聳了聳肩,餘光確認酒吧裡沒有人在注意自己,才取出電話撥通了許樂的號碼。

因為西林大區太遙遠的緣故,無法像上林三顆行政星之間一樣保證即時通訊,施清海對著延時錄音習慣性嘲笑了許樂幾聲,然後正準備說入正題時,眼瞳卻不知為何驟然一縮,聲音戛然而止。

他若有所思地盯著面前透明的酒杯,輕輕舔了舔上唇,左眉中間像愁悶的山峰般拱了起來,薄唇微挑,說道:「這酒味道真差。」

能清晰感覺到舌苔變的越來越厚,能感覺到牙齒中間隱隱有微鹹的味道滲出,像是上火,其實不是上火,如果任由情況展下去,牙根的出血症狀會越來越厲害,味蕾會在六個小時之後完全喪失作用。

施清海面無表情盯著透明的玻璃杯,確認不是抹在這個杯子上,而是藏在那間民宅裡喝的青釀裡。

毒藥叫異種天仙子,無色無味,進入人體後,會對神經系統和循環系統造成極大傷害,而且因為吸收度和作時間的奇妙落差,很難被人現和詳止,這種藥物還有一個很顯著的特點,那就是昂貴,昂貴到難以想像。

就像他的那把anetbsp; 這些是施清海在一院,在聯邦調查局,在青龍山學過的知識,但他從來沒有想像過,有人居然會用這麼貴的毒藥來殺自己。

「大意了。」他輕輕放下酒杯,自嘲地聳聳肩,說道:「而且也太浪費了。」

拿出鈔票放在桌面,他看似平穩,實際上很快地離開酒吧前堂,走進沒有多少人的廚房,打開冰箱取出一桶牛奶,抓起一塊生薑,然後轉入廁所。

走進廁所,他能感覺到自己的腿部肌肉有些鬆弛的傾向,最麻煩的是視線明顯有些模糊。

他抱起牛奶桶大口喝著,然後擰開水龍頭,大口喝著清水,再然後跑到隔間處,用力拉開門,禮貌請裡面那位沒來及提褲子的服務員離開,低頭看著馬桶裡的糞便,手指往咽喉裡一插。

哇的一聲,一道清水混著牛奶的混合液體吐了出來,直到將胃裡所有的東西全部吐光,直至吐出了青黃色噁心的胃酸,施清海才艱難地直起身體。

他馬上將生薑塞入嘴裡,大口用力地咀嚼著,任由那些辛辣的薑汁,通過受創嚴重的咽喉,進入空無一物的胃,那種痛楚感瞬間瀰漫全身。

有些踉蹌走出酒吧後門,施清海抬起右臂,用精緻的正裝袖筒擦掉額上的汗水,跌跌撞撞地貼著牆根向巷外走去。

前面似乎有兩個醉鬼正在撕扯著什麼,然後將施清海的身體裹脅在了一處,沒有糾纏太久,便聽到兩聲沉悶的噗噗悶響。

裝醉的聯邦特工倒在了地面,身上鮮血噴湧,手裡握著冰冷的手鎗。

施清海用左手把濕漉的頭梳攏上去,右手握著濕漉的手鎗,瞇著眼睛望著牆那邊的高樓,知道狙擊手就在那邊。

……

都特區北城一條安靜的街道,春意盎然的綠地上有花枝正在招展,偶爾有幾片孱弱的花瓣被和風拂落,在地面微微滾動著,來到街畔的咖啡館旁,別有一番風景。

除了參謀朕席會議主席,李在道將軍於上月底正式從邁爾斯上將手中,接過了第一軍區司令的職位。如今的他依然像以往很多年那樣,習慣在一院後門這間咖啡館裡喝下午茶,讓忙碌的大腦休息片刻,只是身份地位畢竟不一樣,精悍的持槍警衛虎視於側,陽傘四周自然沒有太多普通食客。

「剛收到的消息,目標已經進入節奏。」聯邦第一軍區持種軍戰室主任,有些拘謹地坐在李司令對面,低聲匯報道:「為了避免憲章記錄漏洞,我室動用特殊基金,選擇使用該藥物,該藥物目前還沒有任何解毒劑生產出來。」

戴著眼鏡的李在道將軍,緩緩抬起頭,平靜看著這位忠誠的下屬,淡聲說道:「這些細節需要匯報給我知道嗎?」

「抱歉,司令。」持戰室主任惶恐立正,敬了軍禮之後馬上離開。

「協會裡大部分人,都沒有把施清海當一回事,認為他只是一個小人物,甚至連他的名字都記不住。」

憲章局代理局長崔聚冬輕輕攪拌著咖啡,輕聲說道:「但我從來不這樣認為。這是一個很危險的人物,知道他馬上就要死去,我感覺非常輕鬆。」

李在道將軍沒有抬頭,繼續安靜地閱讀著報紙。

「可沒有辦法完全輕鬆,甚至想到施清海死後可能生的事情,我忽然心情變得無比沉重,許樂上校會怎麼反應?他就這麼直接拒絕了去帝國的任命,說明他已經感覺到了一些什麼,他就在西林,回s1用不了幾天。」

崔聚冬靜靜看著杯中旋轉不停的褐色液體,說道:「是的,拜倫先生說的對,我們就是聯邦,不應該把注意力放在一個自然人身上,可……許樂上校不是一個普通的上校。」

「不要忘記,他擁有憲章局第一序列權限。」

崔聚冬抬起頭來,盯著李在道將軍說道:「作為一個在憲章局工作了一生的人,我有責任提醒您和其他的人,根據這幾年的測算,我確認許樂上校的權限甚至過了總統先生,這很恐怖。」

「我不想許樂上校因為這種權限而過於自負,從而走上錯誤的道路,所以我建議崔局長您應該從內部著手,弄清楚為什麼中央電腦會授予他如此高的權限,以及找到隨時可能解除他第一序列權限的方法。」

「很困難。」崔聚冬回答的很直接。

李在道將軍抬起頭來,目光離開報紙,平靜望著崔聚冬,說道:「好吧,如果真到了那一天,如果我的推測不出錯誤,我來負責處理此事。」

[BOOK: 006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08: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