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8
間客 第四卷 星光流年 第二百六十七章 探墓(上) 貓膩

  菲利浦看上去像一台電腦,本質上……其實還是一台電腦,雖然現在有了自主意識或者說擬人情感類反應,但從根本思維模式上講,依然走的是機械語句推進路數。

  許樂很瞭解這一點,所以聽到菲利浦帶著悲傷說不要問了,他沉默片刻後便真的沒有再繼續發問,因為知道縱使問了也不會有任何答案,至少在此時此刻。

  「如果花家先祖是從那個地什麼球坐飛船到了左天星域,這就證明了浩劫之後地球上還有人類存活。」

  他轉了一個話題,成功地引發菲利浦長時間的思考,纖細的金屬機械臂在空間裡輕輕搖晃,像蒼老智者頜下的銀白長鬚隨風擺脫,很長時間後,菲利蒲用低沉的聲音說道:「這個推論實在是令人不可思議,如果地球上還有人類存活,他們現在是什麼模樣?更關鍵的問題是,難道地球上的文明已經回復到當年最先進的時刻?」

  菲利浦用低沉的聲音說道:「無論聯邦所在的星域,還是左天星域,事實上都是在同一個大星系中,我們頭頂的銀河是同一條,而根據我記憶中的資料,地球卻遠懸於河外星系之中,和我們所處的宇宙相隔著浩翰難以穿越的空間。」

  「當年五人小組在成功抵達S1後,那艘飛船便已經接近解體,大部分資料都毀於漫長的歲月之中,包括珍貴的星圖,如果地球上的文明沒有回到巔峰狀態,花家先祖憑什麼能夠穿越大星系?」

  這些是很基礎的宇宙天文知識,許樂並不陌生,橫亙大星系之間的幽黑太空時至今日依然是聯邦宇宙航行的禁區,想到此節,他不禁想起當年和邰之源躺在海灘,仰望頭頂星空的往事。

  那位太子爺曾經的人生理想,就是穿越頭頂那片黑幕,去開拓更廣闊的宇宙空間,當時許樂總以為這種理想高遠卻又空洞,雖值得尊敬,卻沒有什麼實現的機會。

  可如果花家先祖真的來自黑幕那邊遙遠的祖星,那麼這個理想還會遙遠嗎?許樂的眉頭微微蹙起,然後緩緩散開,內心深處隱隱感覺自己觸碰到某個解決最大難題的關鍵,然而這種感覺並不清晰。

  「花家先祖來到左天星域,飛船上應該有星圖。」他說道。

  「星圖在哪裡?」菲利浦展現了極為罕見的急迫與渴望情緒。

  「呃,如果我所知道的星圖就是你想知道的星圖的話……」許樂撓了撓腦袋,「或許我還真的知道在哪裡。」

  他看著興奮搖晃、像吃了藍瓶毒品的探頭,說道:「我不是探險家,雖然對這些也很感興趣,只不過眼前的麻煩太多,如果要理清楚,我們終究還是得去一趟天京星,把那個暴露狂大師範逮住問個明白。」

  「我贊同。」

  ……

  ……

  帝國天京星。

  這是左天星域最席有權勢肅殺味道的所在,覆蓋了約三萬平方公里面積的京都城郭,以及正中央皇宮那片氣勢磅礡的青色建築群,即便是從大氣層外俯視,也會令人感到渾身寒冷,心生膜拜之感。

  不知道有多少詩人用誇張的筆觸讚美過這座建成已近萬年,搾乾了無數代帝國百姓血汗的建築群,卻沒有幾個聯邦人——準確來說,除了李匹夫兄弟和許樂之外,更準確來說,如果許樂還算是聯邦人的話——親眼目睹過這片神跡般的存在。

  不然叫囂著打到天京星,活捉懷夫差口號的聯邦狂熱民眾,一定會像帝國早年心生叛意的艦隊司令雷戈爾一樣,對帝國的實力有更清醒的認識,驟然冷靜下來。

  青色的宮牆外,數十名衣衫襤褸,骨瘦如柴的帝國底層百姓,正虔誠地跪伏在護城河畔,枯乾的雙手捧起清涼的河水,顫巍巍地灑在臉上,試圖以此洗去身體和心靈上的塵埃,驅趕走身上的病魔。

  二十米外,全副武裝的皇宮衛兵冷漠地注視著這一幕,注視著這不知道重複了多少年的一幕,縱使看見一個病重的老人頭一歪死在同伴的懷中,臉上的情緒也沒有絲毫變化。

  稍後自有京都治安署的衛生官員前來處理屍體,皇宮衛兵自然不需要為此勞神,事實上在他們看來,陛下允許這些賤民來分潤皇宮的福澤,已經是莫大的仁慈,而這些該死的並將陸續死去的重病賤民,其實只是想通過死在此地來換治安署的一副棺材,實在可惡。

  遠處青青柳梢之下,河堤上有貴族公子正在和誰家小姐語笑嫣然,更遠處的湖畔亭中,似乎有一場十七行詩會正在召開,渾然沒有人在意柳蔭相隔的那邊,有人正在卑賤地乞求什麼,有人正在無助地死去。

  「這裡是帝國京都最美麗的地方,不然歷代皇帝不會選擇住在這裡,這裡也是京都最醜陋的地方,因為貴族們美麗的方式非常醜陋。」

  許樂伸手掀開眼前密織如絲的柳條,牽著小西瓜的手在湖堤上漫步行走,說道:「聯邦雖說本質上也是一個吃人的社會,但終究不會表現得像帝國這般赤裸而極端。」

  大概是因為破爛三翼艦上的模擬重力系統終究只是模擬,大概是因為這三年時間在地面的時間並不多,鍾煙花就像春季裡伸展的柳條般,快速地長高,現在和許樂並肩而行,竟只比他矮一個頭。

  如首都空港雨中,如遊樂場中,許樂和鍾煙花習慣這樣牽手而行,非常自然,大概是因為少女眉眼依舊青澀稚嫩的緣故,看上去並不像是情侶,但很是和諧。

  「席勒說過,人類的悲歡向來並不相通。」

  鍾煙花終究還是小女生性情,不怎麼願意和許樂探討這些過於沉重的話題,她看著青色宮牆後方那幢高聳入雲的建築,好奇問道:「帝國皇帝就住在那幢摘星樓裡?難道他就一點恐高症也沒有?」

  「像他和帕布爾這種人,只擔心自己爬得不夠高,看得不夠遠,控制得不夠多,哪裡會有恐高症。」許樂微嘲說道。

  「許樂哥,你是帶我來旅遊的。」

  鍾煙花停下腳步,認真地盯著他的眼睛,說道:「能不能不要每到一個地方,你都要給我上政治課?」

  許樂感慨道:「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染上了這種惡癖,以後改正。」

  說話間,他的眼睛瞇了起來,在幽幽柳堤盡頭看見了一方淺淺小墓,墓上沒有碑,沒有字,沒有明顯的標識,也不知道裡面埋的是何人。

  許樂緩步走到墓前,將左手握著的那束鮮花擱在地上,沉默望著墓上的野草,喃喃說道:「聽說您是我的母親,今天特意來看你。」

[BOOK: 008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43: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