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10
第四卷星光流年第二百六十九章探墓(再中)

對於人子而言,這是一個很艱難的問題,但李封的回答卻並不艱難,他看著墓群深處的幾縷紙菸,面無表情回答道:“我不知道。”

  三年前,他自前線趕回首都星圈,一腳踹開李在道辦公室大門,憤怒咆哮近乎瘋狂,卻終究不可能掏出腰畔的佩槍,把桌後自己的親生父親射成馬蜂窩,在那之後的無數個深夜裡,年輕的聯邦上校也曾多次思考這個令他感到寒冷悲鬱的局面,卻始終找不到任何結論。

  杜少卿聽到他的回答,沉默了片刻後,緩緩取下黑sè的小羊皮手套握在手中,遙指墓群後方的深山,轉了話題:“那位公主殿下此刻一定在那邊等著我離開,我雖不自大,但必須承認帝國人肯定會認為我的離開是他們的機會。”

  他望著李封,緩緩說道:“但我的人雖然離開,我留給那位殿下的禮物你卻一定要替我送到,海峽一役,如果能把帝國軍隊身上最鮮肥的那塊肉撕下來,墨花星球至少可以保有半年的均勢,而那時我大概也應該回來了。”

  李封想到昨天深夜指揮部傳閱的那份特密級軍事部署規劃,回望杜少卿的眼神有了些微妙的變化,如果那個部署真能成功,意圖趁勢大舉反攻的帝國部隊,將在海峽處遭受沉重的打擊,微一停頓後,他用尋常的話語給出最有力的承諾。

  “司令您給懷草詩的驚喜,我一定會親手送上。”

  “雖然這次我會帶七師回去,但不會影響雙方的軍力對比,甚至我還想把十七師也帶回去,結果卻被人阻止。”

  杜少卿的眉毛忽然皺了起來,淡漠的眼眸裡很罕見的出現了幾絲燥鬱之sè,寒聲說道:“於師長正式榮休,你祖父的這支鐵師留在墨花星球上,我有些不放心。”

  他是第三軍區出身,一手捶打出來的不敗鐵七師和承載軍神光榮的十七裝甲師是聯邦軍方勢不兩立的兩座山峰,但李封並不懷疑對方這句話的真實程度。

  所謂氣度眼光胸襟,決定了每個人在人生道路上能走多遠,杜少卿如今已經是聯邦前敵總司令,在他的眼簾之中,每支聯邦部隊,每個聯邦戰士都是他必須關注的重點,更何況像十七師這樣重要的部隊。

  然而做為威名赫赫的上將司令,杜少卿居然會擔心前線的部隊,會受到某種隱形力量的傷害,實在令人有些難以想像,只有身在前線,卻對聯邦近幾年政治局勢,上層變動了然於胸的李封,才明白他的憂慮在何處。

  因為古鐘號爆炸一案,因為議會山恐怖襲擊一案,更因為許樂叛逃一案,聯邦首都星圈這些年的政治氣氛一直有些怪異,帕布爾總統領導的聯邦政丯府,通過選舉和街頭運動搜取了更多的權限,掌握了更多的權力,在面對著那些大家族發起的反攻和社會上流傳的黑幕論時,政丯府開始動用強硬手段,組織了一個由憲章局、聯邦調查局及某特殊行動部門組成的聯合單位,在議會山前所未有的激烈辯論後,該聯合單位擁有了非常罕見的高序列權限,開始沉默地遊走於政丯府各部門之中,審查那些大家族埋在政丯府內的眼線,清理違抗政丯府命令的職員。

  同時,聯邦政丯府要求民眾為了這場耗資巨大的宇宙戰爭以及社會內部的傾軋動盪做出犧牲,大力宣傳自律和奉獻精神,試圖使用強大的媒體宣傳手段,壓制絕大部分的反對意見,讓整個聯邦形成一道有力的拳頭,然而無論是總統先生還是李在道,似乎都忘了,一旦他們開始通過秘密調查維護政丯府的權威,政丯府必將永遠依賴於秘密調查所帶來的威懾力,一旦他們開始通過媒體手段來壓制反對意見,政丯府必將永遠依賴於新聞壓制所帶來的表面平靜,一旦他們開始利用破壞備戰,意圖mài國這種極富衝擊力的罪名,來維護自己的統治,那麼他們必鬚麵對這些罪名一天天變得無聊無趣的現實,只能排列出更新鮮更富有爆炸力的新詞。

  首都大學某位政治學者,已經將這三年聯邦政治界這種變化命名為帕布爾主義,帶著毫不掩飾的嘲諷意味評論道,如果營造恐慌氣氛才能讓這屆聯邦政丯府持續下去,那還不如請帝國皇帝過來當總統,要知道帝國皇帝肯定比帕布爾先生更擅長此道。

  事後這位政治學者被那個權限極高的聯合調查部門,請去調查,雖然在多方壓力下,該聯合調查部門於十rì後釋放該學者,但在聽證會上,政丯府部門拿出了該名學者接受修束基金會贊助的證據。

  第二rì,聯邦學術委員會以不當接受學術捐款,涉及學術腐敗的名義,對該學者予以通報批評,首都大學雖然沒有辭退該名學者,依然勸其辭去了系主任一職。

……
……

  許樂被揭發是帝國人,當年帕布爾總統最欣賞的兩個人就只剩下了杜少卿一個,而他也沒有讓總統先生和很多人失望,無論擔任鐵七師師長,還是後來指揮前線所有聯邦部隊,杜少卿在左天星域的每一場胜利,都讓帕布爾總統的民意支持率艱難地上升幾個百分點,而源源不斷的前線勝利消息,也成功地沖淡了聯邦政局當前的灰暗sè彩。

  因為前敵總司令杜少卿深得聯邦信任的緣故,那個像陰風一樣迴盪在聯邦各大行政區間的秘密調查部門,暫時沒有能夠將觸角伸入軍方,至少是沒有能夠對前線局勢有任何影響的力量。

  然而兩個月前發生了一件事情,如今已經是鐵七師二團團長的周玉,奉命回首都星圈徵調資源,將要踏上返程途前,居然在軍用基地被那個秘密調查部門強行帶走,指控他在第一軍事學院就讀期間,接受修束基金會的秘密贊助,必須接受嚴密的審查,以防止萬惡的家族勢力,滲透到純潔莊嚴的聯邦部隊之中。

  七大家有沒有向聯邦軍方滲透? 當然有,除了西林鍾家不提,鐵算利家當年一直想和費城李家聯姻,利孝通至今還保有現役軍官的身份,南相家一直與軍方後勤系統有千絲萬縷的聯繫,至於莫愁後山那位唯一的繼承人,更是曾經在前線浴血作戰。

  但是費城湖畔那位老人在世之時,這些大家族根本無法對聯邦部隊形成任何有力的影響,如今那位老人已經離世,帕布爾總統和李在道又怎麼可能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杜少卿很清楚周玉和莫愁後山的關係,當年他本著惜才之心,強行頂著西林和許樂的壓力,把周玉調到鐵七師,結果哪裡想到,那個不知從何處冒出來的秘密調查部門,居然敢強行扣下周玉調查!

[BOOK: 008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5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