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7
第四卷星光流年第二百八十六章 寂寞的君王

摘星殿很高,高的直聳入雲,許樂行走在京都街巷間,看著那幢俯瞰塵世的樓宇,總在下意識裡不解,為什麼帝國無數場血腥叛亂,始終沒有傷害這幢看上去有些纖細脆弱的象徵xìng建築,而居住在最上面的歷任皇帝陛下夜晚與星辰相伴,為什麼沒有能夠養就寬廣的心胸,更關鍵的是多年前的帝國從哪裡弄到的科技,能夠保障那處的環境?

  站在內官身後,感受著懸浮式電梯輕柔向上的動靜,因為時間太久的關係,他一直默然想著這些有的沒有東西,直至電梯門悄無聲息開啟,那扇畫滿金sè向rì葵的屏風映入眼簾,他才驟然一凜醒了過來。

  帝國皇帝懷夫差在榻上面壁而坐,身上套著件合身的黑紫sè袍子,綴著圓形質石的腰帶緊緊束在腰間,和腦後束住花白直發的石圈一襯,突顯肅穆莊嚴味道。

  許樂走到他的身後說道:“昨天的事情謝謝你。”

  “你?”懷夫差緩緩轉身,看著他冷漠說道:“這就是你在聯邦所受的教育?在我的印像中,聯邦向來認為我們帝國人是野蠻的獸人,那麼為什麼他們教出來的你,面對自己的親生父親也不會用敬語?”

  許樂保持著沉默,沒有解釋什麼也不想反駁什麼。

  “昨天你和那些廢物見面時說了些什麼?”懷夫差微嘲看著他,說道:“他們很想讓你當皇帝?然後在我死後,把這個帝國弄的亂七八糟?”

  許樂目光微垂,低聲說道:“現在的帝國已經足夠亂七八糟。”

  懷夫差利眉微皺,冷冷看著他,忽然開口說道:“既然你不為權勢折腰,既然你厭憎皇宮的味道,為什麼你要和那些廢物見面?還是說你這個廢物也動了心,想要接手我手中的一切?”

  前面兩句是當rì在宮牆之外,那座野墳處的對話內容,許樂緩緩抬起頭來,平靜直視他的雙眼,說道:“我從來不認為我是廢物。”

  “膽小怯懦,空有一身蠻力,雙肩卻載不動任何東西,眼前可以看到整個宇宙,卻要和那些老鼠樣的廢物打交道,像個賊似看著父親的後背,這種人不是廢物,那誰是廢物?”

  懷夫差毫不客氣地訓斥他:“真不知道你跟著納斯里學了些什麼東西!就連他的狂妄都沒有學到。”

  “真正的狂妄在於不畏懼,並不在於別的。”

  許樂沉默片刻後回答道:“如果說在你面前說難聽的話,就是勇氣,那當年你拿著棘條抽我的時候,我已經說了足夠多的髒話。”

  似乎是回憶起當年極不愉快的畫面,懷夫差緩緩蹙起了眉尖,想起正是自己將面前這個小傢伙抽的渾身是血,還命令把他殺掉,卻渾然不知對方是自己留在這個宇宙裡唯一的血脈。

  一念及此,懷夫差怒意更盛,只怕連他自己都無法分辯這種怒意從何而來,從被矇騙而來? 從顏面盡失而來? 總之他緩緩直起身體,帶著君王特有的冷漠範兒,瞇眼望著許樂,說道:

  “你年紀已經大了,我不想再教育你什麼,也懶得和你這廢物講什麼責任之類的東西,但你必須記住,你身上流著白槿懷氏的血,你是我的兒子,你是我的往子,你必須保持對我應有的尊敬。”

  “我能接受的思維範疇裡,沒有君臣父子這一套東西。”許樂望著他說道:“所以請你也不要試圖用這一套來震懾我,既然你不願意殺我,那麼就不要用這種語氣對我說話。”

  自登上摘星殿以來,浩翰星辰間億萬生靈,沒有誰敢用這種語氣對帝國皇帝說話,即便是他最倚重最喜歡的懷草詩也不能,懷夫差的眼睛瞇的愈發鋒利,沉鬱盯著許樂的臉。

  忽然間他抬起右手緩緩撫過花白的頭髮,表情由風暴之前的平靜轉為慣常的冷漠,帶著毫不掩飾的嘲諷說道:“不錯,像你這種蠢物,也只會吃帕布爾那套。”

  許樂緩緩握緊雙拳,不是為了出擊,而是為了控制心中的情緒,他根本不想和麵前這個男人見面,雖然從血緣上來說對方是自己的親生父親,之所以不想,不是因為情怯或是別的,只是簡單的不想。
懷夫差靜靜看著他緊抿的唇角,不知為何情緒再次鬆動,停頓片刻後淡然說道:“這次我幫了你,但你殺了齊大兵那個逆賊,就算是兩清。”

  聽到這句話,許樂有些不解,他很清楚帝國對於那些所謂叛亂組織的滲透力度,當年那場收割就是最血腥的明證,所以他根本不認為抵抗組織在齊大兵的領導下,會對帝國皇室造成怎樣的威脅。

  “不要低估任何敵人,哪怕是已經死在你面前的敵人。”

  懷夫差雙手微擺,隨著黑紫sè的衣袖飛舞,負在了身後,他面無表情向欄邊走去,沉聲說道:“那個賤種身上幸運地擁有我們皇族的血液,而且擁有成事必備的xìng格特質,在我看來,如果不是遇到你,他應該有很好的前途。”

  許樂沉默跟著他向欄邊走去,想起齊大兵在房間裡那些像鋼鐵磨擦般的宣告,想起那些暴風驟雨進化論的語句,不由微微皺眉,想到如果給那個人機會,說不定對方真的有可能成長為帕布爾那樣的角sè。

  “只是擁有能力的人往往容易自視過高,而自視過高的人,卻又容易死,因為他們總會覺得自己是天命所歸,沒有那麼容易死。”

  懷夫差緩步走到欄邊,伸出左手撫摩紋路繁密的欄杆,看著樓外飄蕩的白雲,臉sè平靜說道:“然而真正天命所歸者,整個宇宙裡只有我,自幼年時起,無數人想要殺死我,可我依然活著。”

  “身為君王,當有不世之自信,所以我從來沒有擔心過聯邦的戰艦能把這幢摘星殿轟塌,宇宙裡星辰轉移,浮雲流動,但這座宮殿卻始終存在,我甚至看不到它有任何消亡的可能。”

  懷夫差望著欄外流淌的白雲,望著那條血跡斑斑棘條落下的地方,望著兄長墮落的雲端,沉默很長時間後繼續說道:“仔細算來,我此生遺憾並不算多,除了李匹夫死的太早,那rì聽聞他已死去,我驟然發覺自己竟再也找不到對手,那種寂寞你可了解?”

  許樂看著這位君王有些蕭索的背影,不自禁地想起席勒小說裡某些特文藝的描寫,然而怎樣也笑不出來。

  同樣的語句用辭,從不同人嘴中說出卻有截然不同的效果,如果是個紈絝子弟臨高而歎寂寞,只會令人覺得厭煩噁心,可說出這句話的男人是左天星域之主,這片宇宙中最有權力的男人,便顯得如此理所當然。

  懷夫差的臉上帶著淡淡的自嘲味道,慨然嘆道:“在很多人看來,在你的眼中,眼前這場戰爭驚心動魄,在我眼中也不過是場遊戲罷了,小傢伙們打打鬧鬧,難道還要我去參合?”

  “父皇先師去後,我在這裡等了李匹夫二十年,結果他卻躲到了那片湖邊再也不肯出來。他既然死了,我到哪裡去找對手?”

  許樂眉根微挑,說道:“可是已經死引艮多人。”

  “人都會死,李匹夫會死,我會死,你也會死,人的宿命就是死,而人之所以活著,是因為要活的盡xìng。”

  懷夫差轉身看著他,說道:“我乃帝王,沒有盡xìng的資格,既然你想去無聊的盡xìng,我也懶得再攔你。”

  “但你必須記住,無論你去哪裡,做出什麼樣的事情來,你身上流著的是我的血,你的光榮與墮落,都將披著白槿懷氏的名。”

  “即便是去死,你也必須找個不令我丟臉的死法。”

……
……

  在離開皇宮的路上,許樂一直沉默思索著摘星殿上這場看似沒有任何意義的談話,對於那位孤守皇宮數十年的君王,他沒有生出多少感慨與同情,只是想著明明這位君王擁有常人難以企及的眼光意志決心,甚至還可能擁有絕對不下於李匹夫的強大實力,卻因為那份橫亙心胸令他不能快意的執念,等了一生一世卻只等到李匹夫老死,這樣的人生究竟有多少意義? 而自己人生的意義又在哪裡?

  木恩在宮門外等他,他有些意外地看著這位依然穿著黑sè皮毛的黑道大佬,瞇了瞇眼睛,問道:“聽說你現在已經是情報署的特別官員?”

  “級別很低,雖然有殿下照拂,但你也知道,各部裡面充斥著貴族甚至是皇族,我一個平民子弟升遷並不容易。”

  木恩彷彿沒有看到許樂眼眸裡的情緒,微笑與他並肩行走在樹蔭之下,說道:“看樣子你是不准備留在宮裡了?”

  “嗯。我不習慣這邊的很多生活細節。”許樂回頭用余光看了一眼宮門處依舊恭謹跪在地上的官員,說道:“比如這種畫面。”

  他和木恩是槍林彈雨裡打出來的交情,雖然在天京星南向的山谷道路上同過生共過死,攜手埋葬過很多抵抗組織戰士的遺體,只是依他的xìng情,對於木恩背叛一事還是有些無法釋懷。

  然而現在的他已經變成一個沒有資格說立場的人,自然也沒有什麼資格去批評別人,或者說已經失去了某種底氣。

  木恩敏銳地查覺到他的真實情緒,微微自嘲一笑說道:“我可不是皇帝陛下的兒子。”

  在帝國說這樣的話,毫無疑問是大逆不道的罪行,說話者可以直接洗乾淨脖子,同時召喚滿門婦孺集體去洗脖子,但木恩就這樣淡然說了,偏生許樂也聽懂了,腳步微頓,搖頭笑著拍了拍他的肩膀。

[BOOK: 008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2:52: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