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10
第三百二十七章 小李師長(上)


聯邦有種說法,唱唇越薄的人性情越冷厲無情,這種說法落在許樂的表面態度上很難成立,探進他內心深處卻又隱約成立。

與之相反的,則是李瘋子。

擁有薄唇的聯邦最年輕上校,如果不是三年間甘心沉默守護杜少卿身旁,或許早就已變成聯邦歷史上最年輕的將軍。

在很多人眼中他性情暴戾冷酷,看著那艘飛船遠去還可以冷漠討論自己的親生父親將要被許樂這種人物追殺而不動念,事實上卻沒有多少人能夠觸碰到暴戾身軀裡真正的火熱。

向基地駛去的軍車搖晃不安,煙卷在他薄薄嘴唇間搖晃不安「時不時彈出幾繾青煙,在玻璃上塗菜片刻便散無影蹤,就像他此時腦海裡正在快速閃過的那些念頭。


杜少卿被調回首都星圖之前,曾經在戰地墓場上與他有過一番長談。在談話中這位聯邦名將最擔憂的並不是自己走後墨花星球的戰局,而是聯邦部隊內部的問題。

聯邦政壇尤其是首都特區的政治氣氛早已黑幕化,臭名昭著的聯合調查部門早就想把觸角伸入空間通道之外的前線,只是迫於杜少卿的威勢而不敢稍動。

杜少卿憂慮自己走後,無人壓制擁有極高權限的聯合調查部門,擔憂那些穢爛不堪聞的政治傾軋會侵入部隊,所以暗中交待李封密切觀察注意或者說防備這種異象。

這件看似很困難的囑託,對於李封來說非常簡單,因為他是費城李家的嫡孫,李在道主席的親生兒子,而眾所周知那片黑幕後方坐的男人正是李在道。

李封按照杜少卿的叮囑一直警惕盯著十七師,哪怕枚派往海峽會戰區主持戰事後也沒有忘記這件事情。


當他確認新十七師不會上笛線,軍方高層和調查部門應該沒有做任何手段後,他放鬆了下來,然後連綿戰事之末,有些愕然憤怒地收到新十七師NTR小隊叛變的消息。

“這是一場意外,如果當時達文西肯老老實實接受審查,而不是選擇開槍還擊,那麼就不會有後面所有事情的發生。”

基地深處司令郜昏暗房間裡,聯邦軍方總司令胡鏈將軍看著面前的年輕軍官,沉默片刻後繼續解釋道:“整件事情的過程你應該很清楚了,根據現場勘錄和口供,那次槍擊事件可能是走火,也可能是達文西等人的冷血謀殺。”

胡鏈將軍是前線最高長官,擁有最高權威和權限,按道理他沒有任何必要向一名上校解釋這些事情,但因為對方特殊的身份,以及此時冷靜面容下隱藏的暴戾氣息,他不得不解釋。

李封薄唇微啟,聲音裡沒有任何情緒波動;“走火和謀殺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但終究是死了人!”胡鏈將軍看著他的眼睛,揉了揉發悶的眉心,沉聲說道:“小眼睛戰鬥部隊和偵察班死了人,十七師NTR二號營地裡也死了人,然後達文西逃了!”

“逃兵和叛變依然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青年軍官的聲音依舊平靜,任憑將軍努力想要分辯他的真實意圖,始終無法捕捉清楚。

胡鏈將軍臉上的表情漸漸變得嚴肅起來,皺眉盯著他的臉,沉默很長時間後說道:“老七組那群兵匪的脾氣,部隊裡所有人都很清楚,還記不記得三年前白玉蘭是怎麼把東方的耳朵活生生割掉的?如果讓熊臨泉他們知道這次槍擊事亾件後,會做出怎樣的反應?他們肯定會亂來!”

“我是司令,我要為前線整個戰局考慮,我不可能把精神放在這種小事情上,我考慮的必須是整個部隊的穩定!”

“為了消滅所有不安定因素,為了不讓熊臨泉他們亂來,所以基地決定亂來,決定把叛變的罪名安在他們頭上?”

李封緩緩蹙眉看著桌後的將軍。

胡鏈將軍沉默了很長時間,回答道:“他們跟隨帝國太子還有帝國士兵一起行動,甚至對聯邦部隊發起了三次攻擊,司令部有充分證據證明他們已經背叛了聯邦。”

李封緊緊抿著薄薄的唇,蹙眉望著他長時間沉默。

胡鏈將軍望著他語重心長說道:“今天我和你的談話絕對不會有任何記錄,我剛才也沒有承認過任何事情,但我必須提醒你一點,現在首都星圖那邊很亂,總統先生和李主席受到的壓力太大,前線不能亂了。

“小封,無論你和李主席之間有任何矛盾,但你終究是費城李家的子孫,你應該更自覺地維護聯邦部隊的正統性,像那些兵匪在我看來,根本沒有資格留在聯邦部隊,更沒有資格留在光榮的十七師裡。”

李封緩緩站起身來,將縝間的風紀扣認真最好,望著桌後方的軍方大佬沉聲說道:“我確實是費城李家的人,但將軍你忘記了一件事情,祖父做為一名聯邦軍人,他絕對不會把任何一支聯邦部隊,包括十七師在內看成自己的私兵。”


如果我那位父親向你表露過類似的意思,我只能說他直到今天大概也不明白祖父當年為什麼會歸隱湖畔,我只能說他根本沒有資格穿這一身軍裝。”

深色軍裝筆挺在身,啪的一聲,李封面無表情立正敬禮,如一把待要出鞘的刀,剛正不阿。

胡鏈將軍看著他,擠出一絲勉強的笑容,說道:“海峽會戰打的很好,你早些休息吧,我會為你請功,下次再見時,你肩上應該會多一顆星星。”

“我從來不需要靠椅星來證明自己的戰績,我的機甲機械腿上色廣經漆滿了無數顆星。”

李封緩緩放下右手,沉聲說道:“既然您堅持聯邦部隊的正統性,堅持認為十七師是費城李家的部隊,容不得星點渣滓,那麼酬功也罷,犒勞也好,請您把新十七師交給我指揮。

“赫雷已經被停職,我馬上簽署命令。”胡鏈說道。

李封向辦公室門外走去,在門檻處忽然停下腳步,說道:“既然從現在開始,新十七師已經是我的部隊,那麼希望將軍閣下能夠盡快將我部駐地周邊那三個機械師調走,部隊被人堵在巷口裡,我的心情不會好。

我的心情不好,我就不會讓別人心情好。

裝甲軍車碾壓煙塵呼嘯駛出前進基地,向新十七師駐防區域狂奔而去,李封再次點燃一根煙,讓煙捲和自己魁梧強壯的身體同時搖晃不安,徼蹙著的眉間落著風暴。

他坐在副駕駛位上,後座坐著幾名軍官,這幾名軍官是當年他大鬧議會山砸爛錫安議員辦公室後,軍神李匹夫專門替他挑選的助手或者說監管者,時間一晃過去漫漫數年,這些軍官們跟著他戰西林入帝國,忠誠與能力無可質疑。

感受著車內異樣的壓抑氣氛,沒有任何人說話,其中一名參謀軍官一直盯著膝上的工作台光幕,不知道看到了什麼,他用力地揮舞了一下手臂,然後快速向前方報告道:“司令部任命書已經入檔,您正式成為新十七師代理師長。”

“布在十七師周邊那三個機械師呢?”李封面無表情問道。

“調防命令已經下達,根據時間計算,我們抵達時他們已經撤離。”參謀軍官回答道。

李封搖了搖頭,將手中的煙卷扔出窗外,說道:“除了擅長防禦作戰之外,胡鏈最出名的手段就是拍我父親馬屁,這麼快就把十七師交到我手裡,說明傳言果然不假,只是我在想再過幾個小時,他會不會後悔放權放的太快了些。”

搖晃的軍車裡,幾名參謀軍官互視一眼,雖然沒有說話,卻看到了各自眼眸裡的興奮之意,他們很清楚,坐在副駕駛座上的年輕代理師長越平靜,越瘋癲。

“關於NTR部隊所有的調配命令和紀錄,馬上給我搞一份過來,這件事情找司令部的老羅。”

“絕密文檔,師級權限不夠。”“就說是我要的,出了事我替他擔著,哪怕是憲章局那邊。“是。 ”“另外……”

李封微微蹙眉,想起許樂離開前的那番話,說道:“查一下比基高原那邊的地震究竟是怎麼回事。

一相破爛的軍車在荒涼的暮色中駛進軍營。

遠處隱德可見煙塵蒸騰,大概是那三隻蝥裝機械師調防時的動靜,數百台機甲同時啟動的畫面,雖然不在眼前,也可以想見其壯觀。

軍靴重重踏在地面上,李瘋子走下軍車,臉上沒有任何感慨神情,只有蘊積到快要無法壓抑的暴戾憤怒。

路上他已經拿到了所有的秘密紀錄,對所謂叛軍指揮和追殺完全明白,所以他不再隱藏自己的真實情緒,不屑德蕺。

“滾!“騷!“滾!”

年輕代理師長魁梧身軀一路闖進軍營,那些奉命監視十七師的憲兵,被一連串風雷般的怒吼直徑噴走。

走進新十七師師部,李瘋子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停了赫雷的禁閉,然後召集新十七師所有校級以上軍官開臨時會議。

“我叫李封,從今天開始我就是新十七師代理師長。

[BOOK: 008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1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