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第一篇 狼 第七章 年祭

滕永凡讚歎道:「六千黑甲軍,據傳是歸元宗祖師定下規矩,黑甲軍永遠保持六千人數量,每當有厲害的新人加入,就有一些實力弱的老人被踢出黑甲軍。不過雖然被踢出去,卻依舊是歸元宗一員。他們會成為江寧郡轄下各城的官兵小隊長。」

「所以,雖然,外面盛傳達到能力舉五百斤,就能加入黑甲軍,實際上,因為人數固定,導致門檻再提升。能力舉五百斤,最多成為歸元宗外圍成員罷了。」滕永凡說道。

滕青山驚嘆不已。

永遠固定的人數編制,使得黑甲軍變得越來越強,絕對的精銳軍團。

「純粹武者組成的軍隊。」滕青山驚顫不已。

他終於明白,這是怎樣一個世界!

在前世的時候,滕青山也曾想過,如果有一萬名內家拳強者,形成一個組織。那這一個組織,將超越任何一個國家,只要想想,數千名內家拳強者,潛入敵國,施行暗殺。估計一夜之間,整個國家就要大亂。

不過,在前世,那種事情不可能發生。

畢竟能練出內勁的人太少太少,如那神偷門,一個內勁強者都沒有。全世界是有ss級強者,可是不但數量稀少,並且還都是各自支持自己祖國。

「天下九州,其中揚州的第二大宗派『歸元宗』,就能有這麼強的武力!這天下,還真是精彩。」滕青山有些熱血沸騰了。

看來,前世所謂的ss級別、宗師境界,在這個世界,只能算是精英罷了。

所謂高手寂寞!

前世的滕青山,在前世已經是現代社會最巔峰強者,他感到那種寂寞。而這一世,滕青山一直不清楚這是什麼樣的世界,直到今天,他才知道。

「這樣的世界,才是我夢想的世界,民風彪悍,強者無數!」

******

當知道自己生活的是什麼樣的世界,滕青山這幹勁更足,每天絕大多數時間都投入在訓練中。天地靈氣充足,滕青山體內的內勁也愈加渾厚,滕青山非常奢侈的,將內勁肆意地刺激五臟六腑,肌肉、筋骨,讓臟腑器官,肌肉筋骨吸收強化。

內家拳,第一是養生,第二是殺人。

養生,是令滕青山臟腑器官強大,生命力驚人。

殺人,其實就是令肌肉筋骨,達到極高地步。

在前世現代社會,一直煩惱內勁稀少,不敢浪費,連戰鬥的時候都是關鍵時刻,才使用一點內勁。而現在,一點不愁內勁不夠,而是愁筋膜、骨頭、肌肉、臟腑器官,吸收內勁速度太慢。

補給充足,滕青山的身體以內家拳修煉方法的『極限速度』提高著。

……

昨夜一夜大雪,將整個滕家莊覆蓋了一層銀裝。

早晨,滕家莊的族人們都用掃帚,將積雪掃到一旁,露出了一條可以行走的路,這一場雪,令溫度下降,族人們一個個都穿著厚實的棉襖。

滕青山家裡的堂屋中,一家四口正聚集在一起吃著早飯。

「香酥餅!」紮著小辮子的小女孩站在椅子上,驚喜地喊道,「娘,哪來的啊?」

母親袁蘭笑著道:「你說能哪裡來的?這香酥餅,是你爹,請人從宜城『百福堂』代為購買的。今天是大年三十,能不買點好吃的嗎?」

「小雨。」穿著青色棉襖的滕青山坐在椅子上,看著自己妹妹,今天大年三十,過了今天,自己也就六歲,妹妹也就三歲了,雖然妹妹年紀小,可是卻非常聰慧,只是,有些調皮。

「你肚子小,只能吃一塊香酥餅,這有兩塊。」滕青山指著盤子裡的香酥餅,「這一塊是最大的,這一塊是最小的。你說,你該選哪一個?」

「我?」

青雨烏溜溜的大眼睛,盯著香酥餅看看,而後站著,努力彎身,直接從盤裡,將那塊大的香酥餅拿到手裡,「哥,我要這個!」

小孩,的確貪心。

「小雨,你得學會謙讓。」滕青山說道,「親戚朋友在一起,你得選小的。」

「為什麼呢?」青雨疑惑不解地看著滕青山。

「小雨,你該和你哥學習,學會謙讓。」旁邊的滕永凡也哈哈笑道,「一盤好吃的在那,你第一個吃,不能直接選最大的,我讓你哥選,你哥就會選小的。」滕永凡在日常生活中,也逐漸教導子女。

「哥,這兩個,你選,你就選小的?」青雨說道。

「嗯。」滕青山點頭。

「這不就對了麼,你選小的,我選大的,我哪裡錯了。」青雨不解地看著滕青山。

滕青山愕然。

父親滕永凡和母親袁蘭也一時間怔住了,看著青雨稚嫩面孔上那滿是不解、疑惑的表情,不由哭笑不得。

「哈哈……」滕永凡大笑道,「對,對,青雨你吃大的。」

「嗯。」青雨重重點頭,隨即對著滕青山嘻嘻一笑。

滕青山心中無奈,對著一個才三歲的孩子,說道理是說不通的。

不過,滕青山很享受這種其樂融融的氣氛。

在前世,他是孤兒。沒享受過父愛、母愛。而在這一世,卻享受到了父母的呵護,還有一個可愛的妹妹。

在溫馨的氣氛中,一家人吃完了早餐。

「青山,你帶青雨去練武場玩吧,今天中午,族內會舉行年祭,所有人都會去練武場。舉行完年祭,就在練武場,全族的人一起吃午飯。」滕永凡囑託道,他很放心滕青山照顧青雨。

雖然滕青山過了今天,才六歲。

可是聰明乖巧,像十歲的孩子。

其實也是沒法子,滕青山總不能裝成傻傻的孩童吧。不過他也不敢表現的太過分。說話像個十歲孩子就差不多了,這樣,族裡的人只會認為他是個天才。

而如果,他兩三歲的時候,說話就和成年人一樣,恐怕會將他當成妖怪吧。

「知道,爹。」滕青山點頭,就牽著妹妹的手,走向熱鬧的練武場。

*******

接近中午時分,整個練武場聚集了兩千餘人,整個滕家莊所有族人都在這。

按照每家每戶,站在各處。

一尊巨大的鼎,擺放在練武場最前面,滕家莊兩千餘人井然有序地站好,而族長『滕雲龍』是站在最前面。

「娘,外公在幹什麼呢?」人群中,被袁蘭抱在懷裡的『青雨』眨巴眼睛,不解說道。

「別說話。」袁蘭輕聲說道。

因為父親的關係,滕青山一家是站在人群靠前位置,滕青山清晰看到,族長『滕雲龍』走到了一旁,那裡擺放著銅盆,族長滕雲龍先是洗手,用白布擦乾後放在銅盆之上。立即有族人,將三根高香遞到族長手上。

滕雲龍,持著三根高香,朗聲喝道:「焚香!」

立即有族人,持著蠟燭靠近過來,點燃了這三根高香。

只見滕雲龍持著三根高香,大步走向那巨鼎,在他身後,並排跟著三名壯漢,分明是滕永雷、滕永凡、滕永湘,族內最強的三位漢子,三人分別端著大盤子,上面分別盛放著煮熟的豬頭、羊頭、牛頭。

滕雲龍肅穆的,登上台階,而後將三根高香,插入巨鼎內。

而滕永凡等三人,也將祭品,擺放在巨鼎前的台階上。

「奏樂,迎神!」

滕雲龍轉頭看向族人們,朗聲道。

「哐!」響鑼的聲音猛地想起,隨後就是敲鼓聲,連續敲了九次。

「跪!」滕雲龍朗聲道。

頓時,練武場上兩千餘人轟然全部都跪了下來。

滕雲龍這時候,也正對著巨鼎跪下,朗聲道:「禹皇在上……」緊接著就是一系列的歌功頌辭,聽得滕青山都哭笑不得:「外公沒有拿紙張讀,而是這麼張口就說,一口氣說這麼長,記憶力還真好。」

看著那巨鼎,滕青山感嘆不已。

來到這個世界,滕青山發現了,這個世界人們對『鼎』非常尊重。

就在去年,他剛知道一個訊息。

在這個世界,數千年以前,開天闢地以來最了不起的人物『禹皇』做了一件前所未有的事情——將天下一統。禹皇一統天下,而後將天下劃分為九州,聚集九州的青銅,煉製了九座巨鼎,分散在九州。

從此以後,鼎,成為至高皇權、神權的象徵。人們的精神信仰。

「不過這個世界,武力強盛,高手如雲,要統一天下太難。禹皇死後,天下再次分崩離析。數千年來,除了禹皇后,只有秦嶺天帝曾經一統天下,可秦嶺天帝死後,天下同樣恢復大亂。」

來到這個世界六年,滕青山也知道這個世界,最偉大的兩個人物——

禹皇和秦嶺天帝。

數千年來,也就這二人統一過天下,同樣的,這二人一死,天下就亂了。

……

當滕雲龍一口氣終於停歇後,才朗聲道:「拜!」說著帶頭拜下去。

跪著的全族人,也都拜。

「再拜!」滕雲龍再次喊起。

「三拜!」

所有族人再次拜下,頭磕在地上。

「起!」滕雲龍朗聲道。

轟然,所有人都站了起來。

「禮成!」滕雲龍朗聲道。

這時候,所有人都長舒一口氣,不少婦女們都不由自主揉揉膝蓋,剛才跪那麼長時間,腿都跪酸了。

「哈哈……」滕雲龍這時候,終於大笑了起來,「今天大年三十,各位族人,今天盡情的吃!來,擺宴!」

頓時,一張張桌子,被迅速的擺放到練武場上,各種食物也被一盤盤端到每張桌子上。

「青山。」滕永凡走過來。

「爹。」滕青山明白父親要說什麼。

「過了今天,你就六歲了。吃完午飯後,下午在慶典活動的同時,也要開始檢驗和你同齡的這一批孩子了。以決定你們以後的出路。你可爭一口氣,要給你爹長臉。」滕永凡說的輕鬆,可是明顯有些緊張。

六歲以前,孩子們盡情玩耍,族內不會管。

可從六歲開始,或是訓練弓箭之術,或是學槍術,或是耕種等等。

「你表哥青虎,六歲那一年,可是舉起六十斤巨石。」滕永凡說道,「爹對你的目標不高,但是,你最起碼要達到中上水準。」畢竟滕永凡是下任族長,如今族內第一好漢,兒子太差,他心裡也不會舒服的。

「中上水準?」滕青山只是點頭,並沒多說什麼。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34: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