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4
第五十八章 融合

年僅十七歲。卻有這麼可怕的實力。

「他走的是槍法一路。我會的卻是刀法!怎麼教他?在槍法上我恐怕還不如他。雖然他現在只是後天。單純在意境上。比之我。也差不了太多!我根本無法教他。而且。我已經有了寶貝徒兒!不必再收……殺他?現在殺了他。那諸葛元洪肯定會大怒。甚至於親自趕到這。如果被他查出。是我殺的。那可就麻煩了。」

對諸葛元洪。這老者還是心懷懼意的。

「即使查不出。他一旦來了。黑火靈果我就難奪了!嗯。大事要緊。得我奪了黑火靈果。再滅了這個滕青山!哼。再毀屍滅跡。諸葛元洪肯定查不出!諸葛元洪啊諸葛元洪。誰讓你幫魏巫崖的。這次怪不我了!」

銀髮老者心底有了定計。便笑瞇瞇觀戰。

此刻。周圍歡呼聲一片!

大家都讚歎著滕青山。剛才滕青山打的的確漂亮。一桿長槍施展起來。就好似一條聽話的游龍。時而詭異迅疾。時而狂猛。就這一桿舞動的長槍。硬是將那位重劍門門主「司馬峰」打的倒的不起。

「王老哥。你老也是成名數十年了。何不去挑戰一番?贏了。你可名揚天下了。」在那銀髮灰袍老者身|的一個精瘦漢子笑道。

「是啊。王老哥。你好歹也是咱們范巫城的有數高手啊。」旁邊也有人擠兌道。

這銀髮老者搖頭笑道:「我那點實力。你們不清楚?跟人家《地榜》級別高手比?嫌命長麼?」周圍幾名武者也笑了起來。大家也是開這個「王隕」的玩笑。王隕。是徐陽郡范巫城的一位實力不錯的武者。

也算達到後天巔峰。

銀髮袍老者被人取笑。依舊一副笑瞇瞇的樣子。只是眼眸中瞬間掠過的一絲冷光。暴露了他心中的暴戾。

******

上千名武者們。其中有不少人大聲喊叫著。

「滕青山果然厲害啊。這麼簡單就擊敗了司馬峰!」

「滕青山。不愧是《地榜》高手啊。」

……

許多實力一般的武者。鬧騰的最厲害。之前他們嘲笑滕青山。現在拚命的誇讚。其實新一期的《地榜》未出來。根本無法確定。萬象門是否真的會將滕青山。列入新一期的《地榜》中。

可許多武者就這樣。見風就是雨。他們是唯恐天下不亂。

「門主!」「門主!」

不少人圍著那司馬峰。司馬峰正盤膝在的上。通過內勁控制傷勢。過了一會兒再睜開眼睛。艱難的在門人扶住下。站了起來。遙看滕青山。雖然心有不甘。可他還是朗聲道:「滕都統。不愧是能擊敗孟田的《地榜》高手。這槍法已經達到化勁。我司馬峰是自愧不如!咳……」

大聲說話。又引起內腑傷勢。司馬峰不由咳嗽。咳出血來。

這一幕令不少武者們暗驚。

滕青山之前那一槍。竟然讓司馬峰傷到這個的步。

「謝滕都統。手下留情。」司馬一拱手。隨即在門人攙扶下離去。

手下留情?

的確。滕青山手下留情了。那司峰手中重劍被震飛。在無法阻擋情況下。以「火上澆油」這一招砸在人身上。即使是數萬斤力氣。都可以將司馬峰給砸死。滕青山在最後時收住槍式。

只是震斷對方一兩根胸骨。震傷內腑。

雖然需要休養一年半載。可好歹保住了命。

「擊敗滕青山。就可能名列《地榜》啊。」

「燕鐵。你能擊敗馮無血。或許也能擊敗滕青山啊。」也有人高聲喊著。在人群中的燕鐵眉頭一皺。目光掃過去。可是周圍人太多。特別一些身材高大的。將視線完全阻礙。他根本找不到誰在喊。

「哼。」燕鐵冷哼一聲。卻沒上。

鐵盯著遠處的滕青山:「好厲害的槍法。雖然這兩招。我拼全力也能擋住。可這滕青山戰鬥之前說的。明顯是為他表哥演示招數的。這個傢伙……難道還真的隱藏著實力?」燕鐵不敢出手。

單單滕青山暴露的實力。就令燕鐵感到頭疼了。

「看來我小覷天下高手了!嗯。這裡高手眾多。且等等看……待的這邊事了。我就回幽州。找師傅!闖蕩八年。也該回去了!」燕鐵心中暗道。

……

滕青山在空曠場的中。站了好一會兒。見沒人挑戰。這才走回人群中。

原本周圍觀看的上千名武者。見沒有人再挑戰。一個個也就散開了。那「雷神刀」吳越看著滕青山離的背影。眼中閃過一絲寒光:「好厲害的槍法。窺一斑而知全身。這個滕青山絕對沒拿出最強的槍法……他的確有殺死孟田!此次奪「黑火靈果」。他是個強勁對手。不過…我的刀法。磨練這麼多年。我不信他一個十七歲小傢伙能擋的住!」吳越自信的很。

人群消散。各回各處。

不過大家還是三三兩兩議論著之前的兩次比試。一個個驚歎不已。

*****

歸元宗駐紮的。

「青虎兄弟。滕都統施展的那兩招。就是你在百夫長比試中。施展的那兩招?」一些黑甲軍軍士圍了過來。

「嗯。」滕青虎眼睛放光。「這火取栗和火上澆油。是青山教給我比較簡單的兩招呢。沒想到啊……這兩招。在青山他手裡就那麼厲害。我如果這兩招。能趕上青山一半。百夫長比試。我就能奪第一!」

「你就吹吧。」

周圍人笑聲一片。

「不。同一招。我為什麼威力就弱這麼多呢?」滕青虎嘀咕道。這****。滕青虎練習槍法練了大半夜。滕青山之前展示槍法。給他的觸動很大。

……

夜。一片寂靜。

滕青山坐在雜草上。依靠著背後的一棵大樹。這是在大延山邊上。往下看就能看到歸元宗扎的營帳。

「火上澆油火中取栗這兩招……意境截然相反。也能融合。這《烈火五式》……」滕青山閉著眼睛。腦海中嘗試模擬融合。想著想著。滕青山就站起來。開始演練了起來。不斷的改變。

滕青山。想要將《烈火五式》。借鑒炮拳的意境。融合為一體。化為一招。

這一招。也將是五行槍法的第四招。

炮拳。轉為槍法。滕青山已經琢磨幾年了。可一直無法成功。

《烈火五式》是一個契機。

《烈火五式》中。最難融合的就是意境截然相反的「火上澆油」和「火中取栗」。這兩招可以融合。滕青山融合這五招。進度頓時快了起來。滕青山這****。完全沉浸在槍法中。絲毫不覺的時間流逝。

待到第二天清晨。

滕青山絲毫不感到困。他心中有些疑惑:「我這五行槍法第四招。到底選擇哪一個方向?」在融合槍法過程中。肯定要拋棄一些無用的。融合精華。將火屬性槍法意境完全表達出來。

可是——

哪些是精華?

「如果以「烽火燎原火樹銀花」為主體融合。結合炮拳。應該是群攻一招。而如果以「火盡薪傳」為|體。那就能夠結合「虎炮拳」的意境。創出一招單體攻擊最強的槍法!」滕青山很清楚。

這是兩條路。一個是群攻。一個是單體攻擊。

虎炮拳。是前世自己最強拳法。和「火盡薪傳」意境有融合的可能。

滕青山有預感——

一旦選擇單體攻擊。那創造這一招。難度。將比創造群攻招式難十倍百倍。

不過……這一招。在設想中。將超過「毒龍鑽」。成為四招槍法中最厲害的一招!

「群攻?我「如影隨形」這一招。可單體攻擊可群攻。毒龍鑽威力也夠大!現在不需要什麼大威力的群攻招式。算了。還是耐心點。多耗費心力。反正琢磨這麼多年了。不急再等幾年!」

滕青山決定。全身心琢磨研究。創出五行槍法的第四招。屬於火屬性的槍法!

這將是四招中。最可怕的一招。也是耗費時間最長的一招。

滕青山下山。回到紮營處。

「青山。這麼早就進山晨練了?」冀鴻剛剛從營帳內出來。

滕青山笑著點頭。

這時。統領「關綠」也從大帳內走出來。看了一眼滕青山。眼神略微有了些變化。只是很快恢復冷漠。從滕青山身邊走過。同時聲音響起:「滕都統。你可別忘記了咱們的約定。待的這邊事情一了。到時候不怕受傷。你我好好比試一場。」

說完。關綠便走開了。

滕青山不由錯愕。

……

往後的日子裡。歸元宗依舊分為三隊。在這火焰山滿山的尋找。只是。大山範圍實在太廣。即使隨著時間流逝。到來的武者越來越多。可是那麼多武者放到大山裡。只是滄海一栗。

很快。揚州第一宗派「青湖島」的人馬來了。

青州第一宗派「逍遙宮」也有過百人的隊伍趕到。大量的或是出名。或是不出名的武者們也接連趕到。一個月時間。火焰山周圍聚集的武者數量。已經突破一萬。而每天晚武者們都回到山腳下。

上萬名武者。這麼多人矛盾當然多。

試切磋仇殺等等。屢見不鮮。

[BOOK: 001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32: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