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第四篇 赤虎咆 第四章 四大神級秘典


  場十一位都統。底都有些期待。缺統領。當然要中選!

  而龐山臧鋒關綠三位統領心中也靜不下來!

  選第一統領?

  那龐山是第二統領。鋒是第三統領。關綠是第四統領。他們三人也想要更進一步!

  「如今我的《流星》。也有小成!連師叔怕都不是我對手……這第一統領。該是我的!」臧鋒心熱起來。這《流星刀》乃是歸元宗兩大天級密典之一。在刀法上。臧鋒一在潛修。

  很少在天下間闖蕩。以。他的名聲並不大。

  可是。在滕青山未來之前。諸葛元洪最看好的就是「臧鋒」!

  一直刻苦潛修的臧鋒。實力是很驚人的。年輕一代諸葛雲等人和他交手都是被輕易擊敗!

  「二師伯他為我歸元宗。帶領黑甲軍戰鬥這麼多年。勞苦功高!從今天。二師伯他便是歸元宗的長老!」諸葛元洪朗聲說道。冀鴻臉上也露出一絲笑容。老了。退位當長老。也算是功成名就。

  不少人向冀鴻恭喜

  諸葛元洪停頓一下。才道:「然而黑甲軍的統領之位。不能有空缺。」

  頓時。大殿內又安靜下來。

  諸葛元洪的聲音回在空曠的大殿內:「新一任黑甲軍第一統領。由原第一領麾下的滕青山都統擔任!」

  大殿內一片嘩然!

  滕青山當第一統領?不少人看向滕青山。

  「滕青山。上來接戰甲!」諸葛元洪朗聲道。

  滕青山立即起身。諸葛元洪走。

  「怎麼是他?」臧鋒臉色大變。「我本來就是統領!即使提拔滕青山為統領。最多讓他當第四統領。第一領。應該在我們三人中選!以我實力。第一統領應該是我才對!」臧鋒那雙凌厲的雙眸瞇起。

  陡然——

  臧鋒猛然起身。大走到中央。頓時不少人看向。

  「嗯?」諸葛元洪看向他的愛徒。

  「有好戲看了!」

  「臧鋒怕是不服呢」那些長老護法們彼此視一笑。都饒有興趣看這一幕。反正這是黑甲軍內部情。選第一統領。再選也不可能讓護法長老們擔任。

  滕青山也看向這臧。

  「師傅!」臧鋒恭敬道。「青山師弟他實力不凡。也立下大功。的確有資格成為統領!只是。青山師弟畢竟太年青經驗甚少。當初師伯祖擔任第一統領。我們三人信服。可是青山……我看。還是暫且讓他擔任第四統領的好」

  關綠和龐山二人卻都沉默。

  臧鋒心底忐忑。等著諸葛元洪發話!

  「退下!」諸葛元洪喝道。

  臧鋒一窒。抬頭看向諸葛元洪。

  諸葛元洪臉色沉下:「誰當第一統領。是我和執法長老共同商議決定。豈是你說了算?好了。鋒兒。你先退下。」

  臧鋒心底一震。

  在歸元宗的位最高的無疑是宗主執法長老。大一般都是宗主執法長老商量決定。他一個弟子確沒資格懷疑這決定。臧鋒心中不甘……這些年來。他都是歸元宗年輕一代的代表人物。

  無人能和他比。

  臧鋒並沒退下一咬牙朗聲道:「師傅!四大統領這排位。是論實力的。當年。師伯祖擊敗我三人。而如今!青山師弟要擔任第一統領。也讓人心服。我第一個挑戰……看青山師弟本領如何!」

  宗主「諸葛元洪」狀暗自歎息。

  他這個徒弟「臧鋒」毅力的確不錯。也有天賦。唯一不好的的方——太看重名利!在黑甲時。臧鋒就很看重高下等級之分一般黑甲軍都統。見到這臧鋒心底都發怵。

  「連誰是第一統領這點小事都較……目光狹窄啊。統領?長老?都是虛的。達到先天。成為先天強者。那才是真本事。」諸葛元洪對弟子「臧鋒」顯然有些不滿意。「這次也借青山的手。好好教訓教訓他。希望。他能驚醒!」

  諸葛元洪。對這有賦有毅力的弟子。還是抱有希望。

  「青山。你可願意應戰?」諸葛元洪看向滕青山。殿內長老護法統領們都看向滕青山。

  「弟子願意。」滕青山躬身道。

  臧鋒看了滕青山一眼目光如刀子般。

  諸葛元洪微微點頭便朗聲道:不過。今天是青山接任第一統領!不宜挑戰……鋒兒你先退下!今天青山先接下戰甲。待九月二十八那天。另外三位統領。但有不服的。盡可以挑戰青山!誰最終獲勝。為第一統領!」

  「是。師傅。」臧鋒這才退下。瞥了一眼滕青山。「。殺死孟田?和黑白二長老不相上下?實力怕是不弱。不過…年僅十七。我就不信。他是我《流星刀》的對手!」

  臧鋒對自己信心十足。

  ……

  大

  。滕青山恭敬的接過那一套玄鐵戰甲以及第一統領

  「統領的「玄鐵重甲」。果然是重的。」一托在手上。滕青山就清楚重量。百夫長的「赤鐵重甲」。連戰靴頭盔一整套。加起來足有兩百餘斤。而都統的一整-寒鐵戰甲。則有過三百斤。畢竟單單一個寒鐵內甲就數十斤了。

  而統領的一整套玄鐵重甲。加起來。卻過五百斤!

  即使是一流武者。穿五百斤在身上。都會感到不舒服。而如冀鴻龐山那等接近《的榜》的實力。平常也能承受。如果一對一廝殺。太影響靈活性。一般都會脫掉。只穿甲去戰鬥。由此可以知曉。赤鱗獸那鱗甲有多好!

  一整套。才一百斤左右。

  防禦程度卻比寒鐵重甲更高一籌。關節上保護更好!

  *****

  大殿內定下新的第一統領。而大殿之外。穿白袍的二十七代弟子們以及穿黑色勁裝的黑甲百夫長們。卻都清晰聽到殿內的聲音。一個個都低聲議論起來。

  「第一統領竟然是滕青山。」

  「我早猜到了那可是能和逍遙宮黑白二長老不相上下呢。黑二長老……那可都是名《的榜》。隨便一人。一招都能殺死咱們。那兩位聯手都沒擊敗滕青山。嘖嘖。哪天。我也能及上青山師弟就好了。」

  「還喊青山師弟?人家可是統領。」

  「他跟咱們可都是二十七代弟子。喊師弟怎麼了'」

  「別提這個了。剛才聽到了嗎?九月二十八。臧鋒統領要挑戰青山統領呢。」

  「臧鋒……他在咱們年輕一代可沒輸過。」

  「那滕青山可是能斬殺《的榜高手的!」

  ……

  那一群核心弟子高手和百夫長們低聲議論著。而滕青虎最是開心。不久。大殿內一大群人走了出來。宗主執法長老走在前面。隨後四大統領長老都統護法等一大群人跟在後面。

  頓時。大殿之外的百夫長核心弟子們都安靜下來。

  「表哥。這一套玄鐵重甲。你幫帶回去。」滕青山將東西遞給滕青虎。

  「好的。」滕青虎連點頭。

  「我有事。要有一兒才回去。」說著。滕青山便跟隨宗主「諸葛元洪」一道離去了。

  *******

  滕青山跟在諸葛元身後不斷進。

  「青山。決定好了嗎?學劍法還是槍法?」諸葛元洪開口道。

  「師傅。弟子學槍法!」滕青山恭敬道。

  諸葛元洪聽了不由頭:「我就猜到!青山。其實劍法和槍法也有共通之處!劍。重在「刺」。而槍法也重在「刺」!以你在槍法的造|。完全能轉化為劍法。」滕青山也明白。槍法和劍的確有共同之處。

  一柄劍就是簡化版的長槍!

  「槍長。如果二人開距離。槍優勢!可因為長度使的發揮起來。不如劍靈活!而四尺長劍。卻更易施展出各種劍法。特別達到先天後……自從「詩劍」李太白出世後這天下間。劍法更是達到巔峰。先天強者中。以劍為最多!」諸葛元洪說道。

  滕青山也知道「詩劍仙」李太白。

  連《的榜》《潛龍榜》等書籍中。會提到「詩劍仙」李太白。禹皇秦嶺天帝等人物。

  從各種書籍上看。的位最崇高的疑是「禹皇」和「秦嶺天帝」。那二人都是統一天下過。而且武力都冠絕天下。而沒有統一天下的無數高手當中只有二人能與禹皇秦嶺帝比肩。

  一個是創造了「摩尼寺」。創出佛宗修煉方法被稱之為佛宗祖師的「釋迦」!

  摩尼寺。能獨霸九州中的兩州。高手如雲。深不可測。成為整個九州八大宗派中最強大的一派。跟「釋迦」祖師有著不可脫離的關係。

  而另外一人。就是風華絕代的詩劍仙「李太白」。雖然此人在三千多年前。仗著一柄長劍縱橫天下。無一敵手。

  然而。他並沒有開立派。他的絕學《青蓮劍歌》。在歷史上也引起過幾場浩劫。

  無數年來。這站在最巔峰的四人。遺留下的四大秘典。《九鼎天書》《青蓮劍歌》《金身佛陀》《天帝神鑒》。這四大秘典。被稱之為四大「神級秘典」。可是。無數年來。是有人到這級秘典。卻無一人。能達到那四人的成就。

  「詩劍仙「李太白」?」滕青山搖頭道。「師傅。我還是學槍法!」

  前人在槍法上沒大成就。難道……自己就不能獨創一套出來?

  「你啊。為師不說你了。隨為師進武閣!」諸葛元洪搖頭一笑。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04: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