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5
第四篇 赤虎咆第二十三章 九鼎

黑暗的湖底,鄧庚看著這黑鐵寶圖那一行字跡,傻眼

「九鼎中一鼎?」鄧庚煩惱起來,「得到藏寶圖竟然還不夠,還要什麼九鼎中一鼎!真是麻煩……」對於九鼎,鄧庚當然知道,當然無敵天下的禹皇,在統一天下後,便將天下劃分為九州。

同時,這禹皇又從九州,搜集了諸多珍貴金屬,鑄造了九座大鼎。

這九鼎,也代表了九州。

自此……凡是九州子民,下至普通山民,上至八大宗派的大人物,一旦到了『年祭』之日,都是需要拜祭禹皇,拜祭這九鼎。鼎,也成為了祭祀器物。

禹皇、九鼎的傳說,九州大地的子民每一個都知道。年祭的時候,誰不拜祭?

「禹皇您老人家,留這藏寶圖,還來這一手。九鼎啊……自從你老人家離開人世,天下紛亂。這九鼎可就消失無蹤了。好像,也就詩劍仙『李太白』前輩曾經得到過其中一鼎。」鄧庚是鐵衣門執法長老,關於前輩高手訊息知道的不少。

從古到今,有史以來最了不起,能並列的人物,也就四個——禹皇、秦嶺天帝、釋迦祖師、詩劍仙『李太白』。

「李太白前輩,當年曾得到一鼎,還用那一鼎,盛酒來喝。」鄧庚也記得那些記載。

李太白,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四個人物中最瀟灑不羈的一個。雖有無敵天下的絕世武力,卻不統一天下,也不傳弟子立宗派。手持一柄青蓮劍,瀟灑走天下,留下一個個傳說。以九鼎之一,拿來喝酒。便是其中一個傳說。

當時李太白還感歎:「這九州鼎。受九州子民香火供奉。竟然變得這般神奇。原本龐然一大物。如今只有碗般大小。連我青鋒劍都不能傷其絲毫。神奇神奇!」

在九州大地上。一些宗派大人物。也都知道這些典故。

九鼎。能變小。且無法破壞絲毫!

那詩劍仙『李太白』。可是堪比禹皇地人物。連他也無法傷這九鼎。可知。九鼎神奇。

自禹皇后。九州大地上無數子民。一代代都拜祭禹皇、九鼎。一代代下來。到如今……在許多人心裡。那九鼎。已經不單單是一鼎。那可是九州大地是象徵代表。蘊含了九州子民地寄托!

……

湖底中,鄧庚心底焦急。

「我鐵衣門歷代門主、執法長老,都一直尋找這藏寶圖!現在找到了,一千多年了啊,可他娘地,到這個關頭,這藏寶圖還提醒我,還要個鼎,普通的鼎還不成,必須是九鼎中一鼎,不是玩人麼!」鄧庚急得真想罵禹皇,「九鼎神奇,我鐵衣門怎麼找?就是放在我面前,我怕都不認識。」

忽然——

鄧庚腦海中一副畫面閃過,那魏單前輩骨骸胸前佩戴的黑色小鼎。

「嗯!」鄧庚臉色變了,眼睛也亮了。

「對,對!」鄧庚激動萬分,「九鼎神奇萬分,還能改變大小。詩劍仙『李太白』得到地一鼎,能如碗般大小。那自然也能變得猶如手指頭大小!難怪啊,那魏單將那小鼎貼身佩戴!」

「而且這小鼎,在水裡浸泡數百年,也沒爛,也沒生綠苔等。原本我只以為是珍貴的材料,現在看來,哈哈,能名列九鼎,這小鼎在水裡泡,又怎麼會爛?」

鄧庚越想越覺得對。

那魏單可是先天金丹高手,怎麼敲,佩戴如此奇特的小鼎?而且魏單剛好得到這下半部分藏寶圖……彼此一結合,完全能推理出來。魏單因為藏寶圖,才會仔細尋找小鼎。偶爾得到,當然貼身佩戴!

「哈哈……老天在幫我鐵衣門啊!」鄧庚心裡頓時暢快起來,「我要這小鼎,老天就立即送來。現在藏寶圖齊了,小鼎也有了,我鐵衣門能開啟禹皇寶藏!數十年,我鐵衣門定能滅掉歸元宗、青湖島,控制整個揚州!名列八大宗派!」

隨即,鄧庚將藏寶圖放入懷裡,便朝上面游去。

仰頭看到上面水面,鄧庚臉色一變,驟然停下。

「不對!」鄧庚環顧周圍,「我在湖底耗費了差不多一個時辰,怎麼沒看到田長老他們?」湖底也就那麼大,三人在湖底找,按道理會經常碰到一塊去。可是,鄧庚記得,在湖底好長時間,都沒碰到田長老他們。

鄧庚仰頭,看著那波光粼粼的湖面。

他臉色冷下來:「看來,情況有變。」鄧庚立即拔出了一柄銀色長劍,這柄劍名為『銀鱗劍』,也是一柄難得的神兵。

******

滕青山在湖岸上,等了超過一個時辰,這天色也黑下來,一輪彎月懸掛在天際。

「呼呼~~~」山頂的山風猛烈。

「嘎,嘎——」一些不知名的猛禽從高空飛過,發出

叫聲。滕青山蹲在湖岸邊,雙手帶著天鷹爪手套,u抓著一柄飛刀。即使等了一個時辰,他依舊沒絲毫焦急,再等幾個時辰,也難。

山風呼嘯,猛禽嘶叫。

「轟隆隆~~~」陡然原本平靜的湖面猛地爆炸起來,十餘丈寬地湖面整個都爆炸開,水花沖天而起,足有數丈高。

如此多水花沖天,根本無法辨別,哪裡藏有人。

「不好,這鄧庚發現有人在潛伏。」滕青山眉頭一皺,等了一個時辰,白等了!

忽然,那沖天浪花邊緣,一道影子猛地一閃就竄到岸上,在岸上一點,就朝滕青山衝來。

「哼!」滕青山右手的飛刀刷的就投擲出去!

咻!

咻!

左右手兩柄飛刀,一前一後,宛如兩道閃電劃過長空,在距離那人影一丈距離時,第一柄飛刀陡然劃過一道圓弧。

「哐!」

出現一連串的銀色劍影,好似瀑布一樣捲過滕青山的飛刀,只聽得『鏘』『鏘』連續兩聲,滕青山的兩柄飛刀就被震成了碎末。而這飛竄來地人影,前衝的身體不由噶然而止,甚至於連退兩步。

鄧庚看著眼前刀疤男子:「這個刀疤男,飛刀上勁道竟然這麼強,震得我手都有些發麻。」

鄧庚目光掃過那骨骸胸口,瞳孔一縮:「小鼎沒了!」

「殺我鐵衣門弟子,受死!」鄧庚咆哮一聲,衝向滕青山。

「你也配殺我?」滕青山發出粗狂的聲音,腳下猛地一蹬,如下山之猛虎,也衝向鄧庚。

二人原本距離不過數丈遠,這一衝,立即便廝殺起來。

「嗤!」

銀鱗劍只是一閃,便刺到滕青山眼前。滕青山腳下步伐靈活,右手一揮,身體一轉,只聽得鏘地一聲,右手和那銀鱗劍撞擊在一起,『天鷹爪』不愧是先天金丹強者的兵器,絲毫無傷。

在撞擊一瞬間,滕青山就是一個進步崩拳!

噗!

拳頭如開弓之箭,拳頭前沿空氣被壓縮,出現肉眼可見的弧形氣壓,空氣都發出震顫聲,空氣密度發生變化,令滕青山這一拳都變得模糊。鄧庚見狀心裡一緊,立即退步,同時銀鱗劍劃過一道曲線。

「蓬!」一陣爆炸,形成實質的高壓空氣爆炸開。

頓時一片飛沙走石。

只見滕青山左右雙拳,一拳格擋,另一拳出擊,時而雙拳接連攻擊,腳下步伐時而退時而進,變化不大。可是機會把握卻很準確。對空間地控制把握,已經到達驚人的地步。那生生不息的崩拳,將鄧庚完全包圍。

崩拳如箭,循環無窮!

而鄧庚一手劍法,也駭人。他每一劍都是一道弧線,有的弧度大點,有的弧度小點,蘊含的先天真元也是時而強時而弱,卻將滕青山地崩拳完全阻擋在外。

「這鄧庚,這劍法防禦能力,怕不下於我的『混元一氣』槍法。每一道弧線都好似一個盾牌,而且這盾牌無窮無盡。」滕青山感到了對方厲害,「我身體力量,和先天真元配合,竟然都佔不到上風!」

他吃驚,鄧庚何嘗不吃驚?

「這個刀疤男,哪冒出來地高手?僅僅憑借一雙拳頭,竟然壓制的我只能防禦,無法攻擊。」鄧庚也著急,「先天實丹高手中,我沒聽說有這麼一號人物。」

轟!

平地一聲雷!

「不好!」鄧庚看到那瞬間破空,好似充斥整個空間地拳頭,不由大吃一驚,這破空襲來的拳頭蘊含一股奇特勁道,周圍都出現扭曲地一道道氣勁。鄧庚只能飛退,同時一橫銀鱗劍。

「蓬!」

鄧庚整個人連退數步,每一步都令山石震顫,出現一個個大坑,一塊塊大石頭四處崩飛。

「停!」鄧庚連喊道。

滕青山看著鄧庚:「我用『天鷹爪』施展的『虎炮拳』,雖然速度稍慢,可那爆發力,絲毫不下於『毒龍鑽』。這鄧庚,竟然能擋住。」

鄧庚此刻感到雙臂筋骨隱隱一陣陣疼痛:「這個刀疤男,要殺他,估計我也得付出不小的代價。」

「這位兄弟,好身手!沒想到天下間,先天實丹層次,還有如此擅長拳法的。」鄧庚說道。

「你的劍法也不差。」滕青山洪聲道。

山頂上,兩大高手都有些忌憚對方。

鄧庚臉上露出一絲笑容,說道:「我鐵衣門這些小輩冒犯兄弟你,你殺死他們,這事,也就算了。不過……兄弟你,還請將我鐵衣門傳承物品,那黑色小鼎,歸還我鐵衣門!」

[BOOK: 00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26: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