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6
第四篇 赤虎咆第二十四章 忘我之境

「黑色小鼎,是你們鐵衣門傳承之物?」滕青山露出驚詫之色。


鄧庚,原本準備一口氣殺死滕青山,奪得黑色小鼎,不過在短暫交手後,他也發現對手難纏,自然改變策略。他微笑點頭道:「對,這正是我鐵衣門傳承物品。當年被魏單奪去,到如今才找到,還請你將這黑色小鼎交換於我鐵衣門,之前事情一筆勾銷!」

「勾銷,勾銷個屁!」

滕青山粗魯地喝道,臉上的刀疤令他顯得愈加猙獰,「鄧庚!你這厚顏無恥的混賬,可知道我是誰?」

鄧庚臉色一沉,眼前粗魯刀疤男罵他『厚顏無恥』,令他有些惱怒。

「魏單前輩乃是我這一門的祖師爺!」滕青山昂著頭,大聲喝道,「天下間擅長拳法,還能達到先天境界的並不多。剛才,你也嘗過我的拳頭……應該猜得到我的身份,我乃是傳自於魏單前輩一脈。魏單祖師爺他當年隱居銀角山,只是後來消失無蹤,我『天鷹門』這一門歷代門主,都偶爾會來這銀角山,算是拜祭一下祖師爺。」

鄧庚愣住了。

魏單的拳法?六百多年了,而且紙張也是近兩三百年發明的,過去都是繡簡、羊皮等記載,對於魏單的記載已經很稀少了,只有簡單描述這魏單拳法霸道、凌厲。而且,魏單也沒傳人!

可滕青山的拳法,鄧庚同樣不認識。

書籍上說魏單沒傳人就沒傳人了?暗地裡收一個弟子,外人不知道,也奇怪!

「我這次來銀角山。拜祭一下祖師爺。誰想。看到你們鐵衣門地人。打撈出祖師爺他地骨骸!褻瀆祖師爺地骨骸。我豈能饒掉他們?」滕青山朗聲道。

「這『天鷹爪』。乃是天鷹門神兵。在我手上。才能發揮最大威力!還有。這黑色小鼎。也是我祖師爺貼身之物。也該我『天鷹門』繼承。你們鐵衣門。憑什麼拿?」

滕青山一口氣說出來。倒是令鄧庚啞口無言。

鄧庚撒謊。要在道理上壓滕青山一頭。

誰想。滕青山撒起謊來。比他更狠。

「你……天鷹門?魏單地門派?我怎麼沒聽過?」鄧庚說道。

「你不知道地事情多了!」滕青山冷聲哼道。「我天鷹門奉祖師命。隱世存在。天下間知道我地。也屈指可數。而這次。如果不是你們褻瀆祖師爺遺骸。我或許還不會出手。好了。我還要安葬祖師爺。你速速離去。否則……」

鄧庚氣急。

這叫什麼事?

他鄧庚也算言辭犀利,怎麼三兩句,他反到成了沒道理一方了。

可是……那黑鐵寶圖中的一行字跡『得藏寶圖者,硬闖則必死無疑,要得寶,需攜帶九鼎中一鼎,此點,務必謹記!』,那句話他鄧庚記得清清楚楚。九鼎尋找地難度,恐怕比寶圖還要更高一籌!

自從禹皇離世,天下分崩離析的數千年來,已知的僅僅只有詩劍仙『李太白』曾得到。

如果這次得不到這小鼎,那什麼時候能得到?

「我不管你是什麼人!」鄧庚臉色陰沉,喝道,「我奉勸你,將黑色小鼎交給我。否則……這銀角山就是你的葬身之地!你天鷹門,也將面臨滅頂之災!」

「怎麼,來硬地?」滕青山眉毛一掀,笑了。

實際上滕青山心底卻推斷出很多東西:「這個鄧庚,一開始發現這遺骸,並沒在意這『小鼎』,可是,在湖底尋找寶圖一個時辰後,現在竟然連那四名後天高手的仇也不報了,就像得到這小鼎!看他現在,快發瘋的樣子,這小鼎對他重要性不言而喻!」

一開始,不重視小鼎。

尋找寶圖一個時辰,卻這麼重視小鼎。

滕青山很容易推斷出一點——鄧庚應該找到了寶圖,並且發現,這『小鼎』應該跟寶圖有密切關係!

「只有這樣,才能解釋,短短一個時辰,他對小鼎地態度,改變這麼多。」滕青山判斷出這些,卻依舊疑惑——前世自己得到過一個黑色小鼎,今生再度得到。這小鼎,和鐵衣門尋求的『寶圖』到底有什麼密切關係?

就在這時候——

「你找死!」氣急的鄧庚瞬間化為一道殘影,一道銀白色劍光刺向滕青山。

「來的好!」

滕青山大笑一聲,迎著劍光衝去。

「鏘!」滕青山左手一格擋,便要和鄧庚貼身戰,可左手一格擋,滕青山便臉色一變,「不對!」這鄧庚的一劍竟然輕飄飄的,蘊含的勁道很弱,這令滕青山蓄勢的左手,好似一拳砸在空處般。

鄧庚靈活地一個退步,這退步只是簡單的朝身側斜著一退。

「噗!」銀鱗劍斜著劈來,帶著一股凌厲的氣刃。

滕青山立即一個倒地,左手掌猛地一擊地面,山石地面轟然爆炸開,產生一股強烈的反彈勁道。滕青山好似一發炮彈橫著射向鄧庚,同時腹部一扭,全身勁道傳入右腿,右腿狠狠地踹過去。

「鏘!」鄧庚好似早預料到滕青山有這一招,早早避讓開,銀鱗劍反而劈向滕青山脖子。

「不對勁!」滕青山心底一驚,這一次交手,和上一次交手。

雖然對方好像沒提升,可是不知道怎麼的……自己的攻擊完全陷入對方的掌控中,任何招式,對方似乎事先就得知了。滕青山心有所感,目光掃過鄧庚的眼睛,鄧庚地眼睛沒有神彩,有些暗淡。

「忘我之境!」滕青山心底一驚。

「呼!」凌厲的劍光瞬間刺到胸前。

滕青山右掌猛地拍擊在劍脊上,身體靈活一個閃身,可對方銀鱗劍劃過一道圓弧,再一次籠罩滕青山。

退!

步步退!

「這鄧庚真玩命了。」滕青山心裡有些急了。

他閱讀過《幽月槍典》,知道達到先天後,需要修煉的一些步驟。比如,必須達到『入微』境界,神才能突破『泥丸宮』,才有機會踏入『先天虛丹』境界。也就是說……凡是先天虛丹的,都達到了『入微』境界。

而要達到『實丹』境界,必須領悟『忘我之境』或者領悟『真我之境』。

『忘我』和『真我』境界,只要領悟其一,就會很快踏入『先天實丹』層次。不過『忘我』和『真我』境界還是有區別的。

忘我境界,難度低,如果修煉『忘我境界』,以後達到『先天金丹』可能性將極低。在『忘我境界』狀態中,整個人腦海裡只有戰鬥,不惜一切要殺死對手,為了殺死對手甚至於不惜自己斷臂重傷等。

忘我境界下,準確說,已經不存在理智了。

真我境界,難度高,以後達到『先天金丹』可能性,要高很多。真我境界狀態,戰鬥意識絲毫不比忘我境界差,而且還存有理智。

……

一旦全身心進入『忘我境界』,那就是一個戰鬥瘋子!

「這鄧庚真玩命了,不殺死我他是不甘心。」

噗!

劍影劃過滕青山腹部,劃破衣服,甚至於在『玄鐵內甲』上留下一道劍痕。

萬千劍光籠罩滕青山,在劍光中滕青山顯得有些狼狽。

「不能這麼下去了。」滕青山急了,自己地身體力量,加上『先天虛丹』蘊含的爆發力,和『先天實丹』高手相差無幾。可是……在境界上,自己差上一截。自己根本不懂『忘我境界』,也不懂『真我境界』。

按照『幽月槍典』中描述。

不管是『忘我』還是『真我』,都是最強戰鬥意識,可以將自身會地劍法、槍法等,完美的施展出來。而且,對先天真元地運用,也精妙到巔峰。對二人戰鬥的空間把握,也極為準確。甚至於能預知對方下一步攻擊。

可以這麼說——

『忘我』和『真我』,已經能將個人地實力,發揮到最巔峰了!『真我』比『忘我』,只是多了一份理智。

「寧可遇到修煉『真我』的,也不想遇到修煉『忘我』地,他現在就是一個機器人,一個瘋子。」滕青山猛地一個迅疾地翻身,同時雙拳,好似一雙鐵錘狠狠砸在地面上,轟的一聲巨響!

如同春雷在耳朵邊炸響!

大地轟然爆炸開,因為滕青山有意操控,大多數山石都射向鄧庚。

「走人!」滕青山立即朝山下奔逃。

「休逃!」雙眼灰濛濛的鄧庚,彷彿野獸般低吼一聲衝出大量亂石阻礙,化作一道流光極速追向滕青山。

呼!

呼!

二人一前一後,鄧庚可是先天實丹強者,在輕功上又擅長。可是詭異地是……二人的距離在迅速地拉大。

「一個瘋子!不過就是進入『忘我之境』,這直線逃跑速度也不會增加的。」滕青山猶如一道閃電,他現在可是先天強者!所以……前世學會的《天涯行》,他終於能夠施展第二層輕功了。

《天涯行》共分三層,三幅步法圖,六幅經脈圖。

第二層,達到先天才能施展。

第一層速度就夠驚人了,這第二層一施展,配合上滕青山怪物般的身體。

鄧庚只能眼睜睜看著滕青山消失在視野範圍內,又發瘋般亂追一通後,鄧庚這才停下,雙眸也恢復了清明。

「讓他逃了!」鄧庚氣的一肚子怒火,雙目隱隱發紅,「九州鼎!差一點就到手了!!!」鐵衣門辛苦一千多年,多少艱辛?而且,這小鼎曾經在他眼皮下,鄧庚卻沒在意,等看到黑鐵寶圖,才意識到小鼎特殊。

當他想拿的時候……小鼎被別人拿走了!

一切都晚了!

空得到黑鐵寶圖,卻無法得到禹皇寶藏,那寶圖上說的很清楚『硬闖則必死無疑』。

「啊啊啊……」鄧庚咆哮一聲,手中銀鱗劍瘋狂劈向周圍。

轟!轟!轟!

山石崩裂,周圍一大群大樹轟然倒塌,鄧庚面色猙獰咆哮著:「天鷹門門主,我一定要將你碎屍萬段!」咆哮聲迴盪在蠻荒山林中,嚇得不少猛獸毒蛇亂跑。

[BOOK: 001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0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