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8
第四篇 赤虎咆第二十六章 鐵塔護衛
古世友和紫衫少女,也就和滕青山坐在同一桌。

「滕統領,這位是我師妹溫瀟。」古世友說道,那紫衫少女眉毛比較濃,反而有著一股英武之氣,紫衫少女仔細看了看滕青山,也微笑道:「溫瀟見過滕統領,可惜,上次我沒跟師兄去火焰山,否則,也能看到滕統領的『火焰槍』威力了。」

滕青山一怔。

「火焰槍?」滕青山笑道,「溫姑娘,這『火焰槍』又是怎麼回事?」

溫瀟驚訝道:「滕統領不知道嗎?最新版本的《地榜》,說滕統領的槍法如火焰般狂暴、猛烈,而且滕統領你也是在火焰山成名,在九州大地上,不少人稱呼你為『火焰槍』,那《地榜》上也有描述。」

滕青山哭笑不得。

『火焰槍』滕青山?

天下間厲害的高手,的確是有稱號,如『血月刀』孟田,如『雷神刀』吳越,『生死刀』杜九等等,大多數稱號就能透露出此人的一些訊息。『火焰槍』,標明滕青山是用槍的,且槍法兇猛狂暴。

「滕統領,怎麼,你還不知道?」古世友驚詫問道。

「我這些日子在外,還未回歸元宗,的確不知。」滕青山說道。

「原來如此。」古世友點頭。

就在這時候。不遠處一個身體福地銀老笑地瞇起眼。小跑過來。一跑過來就微微一躬身。笑道:「少島主來。也不事先通知老朽一聲。讓老朽事先好好準備啊……少島主想吃些什麼。儘管吩咐。」

古世友看了一眼這銀老:「哦。是宇文老闆。對了。今年這花船上地十位佳人。有幾位是宇文老闆你地啊?」

銀老連笑道:「有七位!現在走出來地這位。名叫『夢杜鵑』。可是我手下最好地姑娘。在琴技上。放眼整個武安郡城。都是數一數二地。而且。她現在還是個雛呢。要不。少島主你……」

「你先退下。」古世友臉色一沉。

銀老看了一眼那紫衫少女。便立即退下。

「師兄,上面那個夢杜鵑姑娘可是美人呢。」紫衫少女說道。

「師妹,你別開師兄玩笑了。」古世友笑著。

忽然——

周圍密密麻麻上千人陡然爆出海嘯般的歡呼聲,一個個目光都落在花船甲板上的看似柔弱的白衣少女身上,這白衣少女抱著一面焦葉式的七弦古琴,略微一欠身,便坐了下來,將七絃琴放在身前桌上。

而後切了香片,點燃了香爐。

白衣少女閉眼凝神片刻,才撥動琴弦。

「噹!」清脆的聲響,傳入人心靈,一瞬間,周圍完全安靜下來。

「嗯?」滕青山驚訝轉頭看去。

那聲音一響,滕青山不自禁的心一顫,頭皮麻。而後便放下酒杯,凝神仔細聽這琴聲,琴聲陣陣,節奏明快,好似一隻百靈鳥在叫著,一聲聲傳入人心田,讓人心情也變得大好。

不知過了多久。

隨著一聲迴響在湖面上空地琴弦聲,這一支曲子終於結束了。

「好高超地琴技。」滕青山看著那柔弱的白衣少女,他怎麼都無法想像,能彈出如此空靈歡快,甚至於影響他心境的琴聲的大師,竟然是一個青樓女子。

「夢杜鵑姑娘的琴技,大家也看到了。現在,大家可以買花送給夢杜鵑姑娘,一枝白色地一百兩銀子,一支黃色的一千兩銀子,一支紅色地一萬兩銀子!」一位風韻猶存的紅衣婦人笑道,「十位佳人,到最後誰得到的花,銀子加起來最多。那可就是花魁!而且,送給花魁的人中,誰送的花最貴,將有機會和花魁共度良宵哦,即使送的花,排第二第三地,也有機會和花魁單獨相見。」

說著,兩名女童捧著花籃從船上走上岸。

「李老爺,八百兩銀子!」

「王老爺,一千兩銀子!」

「藍大人,一千五百兩銀子!」

……

一個個富翁們,為喜歡的佳人一擲千金。

「花魁?」那紫衫少女『溫瀟』感慨道,「原來,得到銀子最多地就是花魁,唉……這女子琴技,也是我從小到大見到最高超的一個。可惜,還是要陪臭男人睡覺。」

就在這時——

「我家老爺,要為夢杜鵑姑娘贖身!」一道渾厚聲音響起。

頓時周圍上千號人一下子都安靜下來,盯著那個說話地人。那是一個又高又壯的皮膚黝黑大漢,站在那,好似一座石雕。

「贖身?你們家老爺,贖得起嗎?」有人嗤笑道。

「夢杜鵑姑娘,這次很可能就是花魁,那可是天價。」一個個普通人或富商們,都看好

像這種最頂尖地,堪稱『花魁』般的女人,即使想共度一夜,沒幾千兩銀子都是做夢。這樣的女人,在一座青樓裡,就是搖錢樹!而且也是台柱,這花魁在,那這一座青樓地位也更高。

「讓你們老闆,報個數。」黝黑大漢喝道。

只見銀老走上了花船甲板,朗聲笑道:「贖身,也並非不可!不過,夢杜鵑姑娘,那是萬中無一,我們也是花了大代價培養出來的。如果你們家老爺真的要為她贖身,一口價,一萬兩黃金!」

「一萬兩黃金?」

在場上千號人大多都被嚇住了。

一萬兩黃金,那就是一百萬兩白銀!這是一個很恐怖的數字,一般能有十萬兩白銀就算富豪了。能有一百萬兩富翁,就算大富商了。一個青樓頂尖女子,要價達到一個大富商全部身家!

嚇人!

雖然說這種花魁,一夜也要幾千兩銀子,可既然是花魁,就不可能經常接客,要保持神秘性。而且花魁也就年輕賺錢厲害,等年紀大了,也不行了。花魁一輩子差不多也就能掙到一萬兩黃金差不多,這還要有人捧。

「一萬兩黃金。」那紫衫女子驚歎道,「那就是一千斤黃金,完全可以鑄造一個實心的金人了。」

天價!

那黝黑大漢轉身低聲商量了一下,便起身朗聲道:「一萬兩黃金!我家老爺出了!」

「呼!」

周圍上千號人驚呆了,那些擠在外圍,都沒資格坐的人加起來,也湊不了這麼多。在場出得起這個價的,沒幾人。

「啊。」那銀老一聽,都楞了下,隨即反應過來,連道,「這……這位老爺,夢杜鵑她的賣身契,不在這。要不,你稍等,我立即去取。」他也根本沒想到,選花魁,竟然會有人贖身。

「賣身契,你回去撕掉即可。」溫和的聲音響起,「鐵塔,將金票給他們,將夢杜鵑姑娘帶過來。」

「是,老爺。」這鐵塔大漢一躍,便有數丈遠直接上了鐵塔。

「夢杜鵑姑娘,請。」鐵塔大漢將金票也遞給銀老。

銀老一看一疊金票,一共十張,每張都是一千兩黃金面額,那燙金大字,讓他心頭一陣熱。

「那賣身契,我回去撕掉?」這銀老有些不敢相信,如果他回去不撕,完全可以通過官府再將夢杜鵑弄回來。

「沒人,敢貪我家老爺的金票。」鐵塔大漢看了一眼銀老。銀老心底一顫,能出得起一萬兩黃金只為購買一個女人的,這樣的人物,他恐怕還真得罪不起。

夢杜鵑抱著焦葉式古琴,隨那黝黑大漢一起下了花船。

「老爺。」夢杜鵑走過去,躬身道。

那位老爺終於起身了,這是一個微胖的皮膚白晢男子,一身紫色長袍,看他容貌依舊能判斷他年輕時應該很俊秀,這微胖男子點點頭:「從今天起,你就跟我了!」

「是,老爺。」夢杜鵑再平靜,眼中也掠過一絲喜悅。

畢竟即使是花魁,也是要被千人騎,現在就被買下,她怎能不喜?

「這人,我怎麼不認識?」古世友驚訝看了一眼那紫袍中年男子,「能出手這麼大方的,絕對是大富商,揚州的大富商,我幾乎都認識。滕統領,你可認識這財大氣粗的大富商?」

「不認識。」滕青山喝酒說道。

就在這時,那紫袍中年男子轉頭看向滕青山他們這一桌:「今天我裴三運氣倒是不錯,能碰到《潛龍榜》第一的滕青山,和《潛龍榜》第二的古世友。」

「《潛龍榜》第一?」滕青山立即反應過來了。

自己在《地榜》上能排第四十六,當然名列《潛龍榜》,可沒想到排到第一了,壓了古世友一頭。

古世友臉色微微一沉。

「裴三,我在揚州似乎沒聽說過你。」古世友眼睛瞇起說道。

那紫袍中年男子一笑道:「你孤陋寡聞罷了。」

古世友不由怒氣上湧。

在揚州,誰敢對他少島主不敬?

紫袍男子看了滕青山幾眼:「十七歲,《潛龍榜》第一,《地榜》第四十六!不錯,很不錯!歸元宗年輕一代,的確比青湖島要強。」此話一出,古世友更是惱怒。紫袍男子緊接著便吩咐道:「鐵塔!」

那黝黑大漢很清楚自家老爺讓他幹什麼。

他立即上前一步,洪聲道:「滕青山,聽聞你槍法了得,我前來討教討教!」

[BOOK: 001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0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