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1
主題推薦
第四篇 赤虎咆第二十九章 裴三
「師傅,我暫時不想成親。」滕青山說道。

諸葛元洪深深看了滕青山一眼,而後便笑起來:「哈哈,我明白你這孩子為什麼十七歲就能達到先天了!你跟那項凡塵一樣,全身精力都耗費在這上面。不過青山,我得提醒你,這婚嫁,也是人生的大事,你可不能忽略。」

「嗯,我懂。」滕青山其實也挺頭疼。

青姑娘,的確是個好姑娘,那宛如謫仙般的氣質,很純淨。這樣的姑娘,在這樣的亂世中很少見,一般經歷過血腥事,很難保持那份純淨。而諸葛青是宗主女兒,生活安逸,加上諸葛元洪良好的教導,才能擁有這番氣質。

奈何,滕青山對青姑娘,只是對妹妹般的關心。並非感動心靈的那種。

然而師傅『諸葛元洪』說的,滕青山也懂。

婚嫁,的確是大事!

這是古代社會,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在滕家莊時,父親『滕永凡』就曾逼過滕青山早點成親,現在,是看滕青山進入歸元宗需要好好打拼,這才肯拖延幾年的。

「即使為了家裡考慮,也得傳香火。父親就我這麼一個兒子。」滕青山暗自歎息,「不管怎樣,過幾年還是得娶妻生子。」對於是否能找到,像小貓一樣能讓自己感動的女人,滕青山都沒一點信心。

可這輩子單身,滕青山肯,父母第一個不同意。

以滕青山地孝心。還不敢斷了家裡香火。

……

「師傅。我在回來途徑武安郡城。在那。遇到一個高手。皮膚黝黑。身體壯碩。名為『鐵塔』。他向我挑戰……可我發現。這人應該是先天強者。」滕青山將埋在肚子裡地疑惑說出來。

諸葛元洪大吃一驚:「先天強者挑戰你?他難道知道你達到先天?」

「看樣子。事先並不知。」滕青山說道。「不過和我切磋後。應該知道了。」

自己能擋下那一鐵鑭。那鐵塔當然能猜到滕青山實力。

「最奇怪的是,他在爆發真正實力的時候,眼中閃過一道金光。」滕青山疑惑不解。

「眼中閃過金光?」諸葛元洪聽了皺眉道,「嗯,聽你這麼一說,這個叫『鐵塔』的男子,應該是摩尼寺的!」

「摩尼寺?」滕青山有些驚訝。

「嗯,天下八大宗派,唯有摩尼寺是佛宗,咱們另外七大宗派,都是煉精化氣、煉氣化神。而眼中閃過金光,也唯有摩尼寺地了,畢竟,摩尼寺佛宗求的是『舍利』,而我們修煉求的是『先天金丹』。眼中神若實質,金光一閃,佛宗,只要達到羅漢果位,就能做到。而我們,必須達到『先天金丹』才成。」

滕青山聽的不太懂。

因為對佛宗修煉他不懂,似乎,摩尼寺的修煉方法,和其他宗派完全不同。

「總之,那鐵塔,九成九,是摩尼寺的。」諸葛元洪說道。

「師傅,這鐵塔,是一個叫裴三的中年男子護衛。」滕青山緊接著說道,「那天,在武安郡城。這裴三,一擲就是一萬兩黃金,買下了一名花魁。而且,這位裴三對青湖島少島主『古世友』,很瞧不起。」

「羅漢果位高手,當護衛?」諸葛元洪有些吃驚,「這裴三,是摩尼寺地大人物?可摩尼寺對浪費錢財是非常反對的,用一萬兩黃金買下花魁。摩尼寺怕是不允許。」

諸葛元洪也驚訝了。

摩尼寺,那可是八大宗派之!

「我有些看不透。摩尼寺麾下,是有人賺錢。可即使有錢,他們也不敢花費一萬兩黃金購買花魁……甚至於去得罪青湖島少島主!」諸葛元洪很確定,摩尼寺高層是可以瞧不起青湖島,也可以動用大量錢財。

可是,能進高層,肯定是寺內僧人,寺內僧人,是必須禁女色的。更別說花錢買花魁了。

至於俗世弟子,不禁女色,可在摩尼寺不可能擁有高地位。那些俗世弟子,恐怕還不敢瞧不起青湖島少島主。

「兩種可能,第一個,這裴三對摩尼寺有大恩,令摩尼寺派羅漢果位高手前來當護衛。第二,這裴三是超級強者,或他地長輩,是超級強者。厲害到能從摩尼寺偷盜出佛宗秘典,讓那護衛修煉,並且還讓護衛達到先天!」諸葛元洪說道。

滕青山聽得暗驚。

這兩個可能,不管怎樣,這裴三都不好惹。

「青山,沒事就先回去休息。」諸葛元洪笑道。

「是,師傅。」滕青山離開書房。

……

揚州,武安郡城。

豪奢府邸的涼亭下,古世友鐵青著臉坐在石凳上,他面前恭敬站著大鬍子壯漢。

自從那天,裴三帶著護衛『鐵塔』、夢杜鵑二人離開後,古世友就立即派遣出數千人尋找裴三,到後來,甚至於派遣了上萬人。以他古世友遣上萬人僅僅是一句話地事。

在他青湖島掌控的區域,上萬人,竟然到第二天上午,才找到裴三等人。

直到此刻中午時分,消息才傳到古世友這。

「李將軍!」古世友看著大鬍子壯漢,「你說,數千城衛軍圍住那裴三他們,被殺死了數百人,那位帶領數千人的大隊長,還被人抓住?」古世友臉色鐵青,「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我青湖島的臉,都被你們丟盡了!!!對方才三個人,還有一個是柔弱女人。你們數千號人!要是我,早抹脖子了!」

這大鬍子壯漢連道:「少島主,那黝黑壯漢,是先天強者,全身撐起氣罩,弓箭難傷,輕易地就抓住了帶隊地大隊長。」

「先天!」古世友氣的咬牙,「全是狡辯,貪生怕死罷了!先天又怎樣,他難道能一下子殺光數千人?先天真元是有限的,數千號人圍上去,那個先天護衛,最多殺數百人。其他人就抓不住那裴三?」

大鬍子壯漢苦澀道:「少島主,我城衛軍並非膽小怕死,可是那裴三比他護衛,更厲害。」

古世友怔住了。

「我們的人圍上去,可那裴三一記手刀,就殺死圍上去的數十號人。」大鬍子壯漢說道。

「離體刀光?也是先天強者。」古世友臉色不由一變。

一個先天護衛,其實已經讓古世友心中忌憚了。可是那裴三,竟然也是先天強者。古世友就要認真考慮了……須知,鐵衣門一共三個先天強者。歸元宗,加上滕青山也才四個先天強者。

先天,是很難達到的。可那裴三,主僕二人就兩個先天了。

「什麼來頭?」古世友猶豫起來。

「少島主,那裴三還讓我們地人,給少島主帶一句話。」大鬍子壯漢道。

「說。」古世友沉著臉道。

「那裴三說……」大鬍子壯漢苦笑道,「告訴那古世友,不想死,就別來煩我!」

「好大的口氣。」古世友眼睛瞇起。

大鬍子壯漢心底忐忑,以他對少島主地認知,遇到這種侮辱,肯定要暴怒。

「讓所有人都退回來。」古世友冷聲道,「還有……等會兒我就要回青湖島,你去通知一下我師妹他們。」

「是。」大鬍子壯漢立即退去。

……

安陽河河道內,一條上下兩層的遊船緩緩行進著。

夢杜鵑坐在頂層艙內彈著七絃琴,琴聲迴盪在安陽河兩岸,一身黑衣地船夫在船尾搖著船槳,而紫袍男子『裴三』卻是在前甲板上,愜意地躺在木椅,聽著琴聲,搖頭晃腦嘴裡哼著小曲。

「老爺,您說那古世友,會不會再派人追過來?」那壯漢『鐵塔』站在裴三身後。

裴三閉著眼哼著小曲:「嗯?放心,那古世友如果傻到這程度,就不可能名列《地榜》,不過這次來揚州,玩了一趟還真不錯。那滕青山比我預料的要好,而且,還附帶著,找到了杜鵑姑娘這樣地琴師。」

「那滕青山,十七歲就先天,的確厲害,唯有數百年前的妖僧『項凡塵』能比啊。」那壯漢『鐵塔』也讚道,「不過那滕青山練的是槍,而歸元宗,在槍法上很一般,老爺,滕青山的天賦,會不會被歸元宗糟蹋了。」

「看著便是!再過數十年,不就知道了?」說完,裴三又瞇著眼,哼著小曲了。

遊船緩緩朝西邊前進著。

……

歸元宗,諸葛青的閨房內。

午後陽光透過窗戶照射進來,諸葛青正在桌前做著衣服,這是一件石青色的外袍,已經差不多完工了。諸葛青此刻正拿著針線,在外袍內縫製著口袋。

「滕大哥也該從蠻荒回來了……」諸葛青想著臉上不由露出一絲笑容,這一件石青色外袍,是她親自選料,甚至於衣服內層,是一層雪蠶絲,這件外袍穿在身上,保溫效果堪比上等的裘衣,而且也能防禦一般弓箭。

「爹說,要幫我說親……不知道滕大哥他……」諸葛青想到這,臉都紅了。

就在這時,諸葛青透過窗戶,看到遠處一道人影走來。

「爹?」諸葛青放下針線,起身走出了屋子。

「青青,下午沒練劍?」諸葛元洪微笑道。

「嗯。」諸葛青點頭,當然沒練劍,她在做衣服。

「對了,你青山師兄,他今天剛回來。」諸葛元洪又說道。

[BOOK: 001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59: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