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9
第五篇 喋血大延山 第二十章 模糊的人影
二頭黑鐵蜈蚣的身體爆開的碎屍飛濺開,可滕永凡卻看著眼前極速衝來的人影,在碎裂屍體中宛如魔神般的強壯身影,那一雙泛紅的眼睛,那熟悉的面孔,正是他最引以為傲的兒子——滕青山。

「青山!」滕永凡,因為剛才爆導致腦袋一陣陣暈,可他心底卻是狂喜。

他看到他兒子了!

滕青山一把抱住了自己的父親,那破爛的衣服上滿是血跡,單單肉眼就能看到許多傷口,不過這一切都擋不住滕青山心底的激動,原以為爹死了,絕望悲憤的滕青山,此刻卻發現爹還活著!

大悲大喜,令滕青山完全抑制不住情緒。

「爹,爹!」滕青山根本忍不住,淚水就模糊了眼睛。

「青山。」滕永凡心底微微一顫。

他看著滕青山長大,清楚自己兒子的性格,兒子從小到大,一直都很堅強。他從未看過兒子哭過。不到十歲就能殺戮群狼,在他這個父親眼裡,他的兒子就是最堅強、最勇敢、最無畏的漢子!

可今天……

他看到了兒子的眼淚!

「別哭。」滕永凡剛開口。頭部猛地一陣眩暈。

「爹。」滕青山現父親情況不對勁。

「這裡水冰涼。」滕青山體內地先天真元立即湧動。只見一道火紅色先天真元猛地瀰漫開。在周圍形成一個護罩。將父親滕永凡包裹好。

「蓬!」洞底猛地一震。滕青山就一飛沖天。

如同火神般地幻影在無底洞內。只是借力四次。便飛出了足有百丈深地無底洞。隨後落在了雜草地上。滕青山小心地將父親放下。

滕青山目光掠過父親地腿。只見爹地左腿從大腿處斷開。不由臉色大變。

「爹地腿!」滕青山原本驚喜的心情瞬間跌入谷底,之前滕青山急著救父親,滕永凡也僅僅胸口以上在水上,斷腿等都在水下。所以滕青山當時並沒看到父親已經腿斷了。此刻,終於發現了。

滕永凡卻睜開眼,臉上露出笑容:「這太陽照在身上,還真舒服!」

如今已經是正午時分,陽光最是燦爛,冬天太陽照在身上暖洋洋的。

「爹腿斷了,身上那麼多傷口。失血嚴重!應該是昨天傍晚逃進無底洞底部。地底冰冷,父親失血嚴重,又沒吃的……」滕青山前世作為殺手,對急救等方面也知道些。父親這麼多傷口,又斷腿。

正常人,早因為失血死了。

父親因為身體就壯,才能扛下來。

「父親,吃。」滕青山立即取出包裹內地饅頭,遞到父親嘴旁邊。

「餓死我了。」滕永凡露出一絲笑容,張開嘴巴便狠狠地吃起來。滕永凡潛匿在地底洞穴中,洞穴積水多,滕永凡並不渴,他就是餓!失血過後的極度飢餓,餓的頭暈,乏力的頭暈。

滕青山包裹內的三個饅頭,兩個麵餅全部被滕永凡吃光。

看著父親吃的樣子,滕青山一陣心酸。

滕永凡哈哈笑道:「青山,看你那樣子!還是黑甲軍統領呢!別擔心,你老爹我的身體好地很呢。剛才那些,我才吃了三成飽!不過好多了,腦袋不暈了。」一旦失血過多,的確會令人頭暈,身體變差。

這是精血,需要靠食物來補充!

精血充盈,的確能煉化出內勁。可是內勁,並不能反過來化為精血。精血損失太多,只能靠吃!吃雞鴨魚肉五穀雜糧等等。

「爹,你現在身體還有什麼地方有問題?」滕青山追問道,「早醫治早好,不能拖。」

滕永凡指著腰部:「我身上刀傷是小事,不過這腰部被狠狠砍了一刀,我這腰部往下,完全沒知覺了,根本沒辦法動。就是左腿被那黑鐵蜈蚣給咬掉,我都沒一點痛覺。」滕青山一聽,臉色一變:「癱瘓?」立即為父親翻身。

只見父親腰部,一道猙獰的傷口,傷口很深。

「傷到脊椎了。」滕青山臉色大變,從傷口深度位置,以及父親的情況,滕青山完全明白。

傷到脊椎,父親癱瘓了!

而這種傷,如果是在前世世界,利用高科技醫療設施,或許還有一些可能治好。可是在九州大地上,根本不可能治好。

「癱了就癱了。」滕永凡滿不在乎笑道,「我這條腿都斷了,癱不癱區別不大。」

「爹。」

滕青山心中一痛,區別不大?

區別大多了!如果只是斷一條腿,用鋼鐵打造一根假肢,還能勉強站立走路。可是,下半身癱瘓。父親以後生活都會很困難。

「都是因為我!」滕青山心底不甘,「我原本想讓爹娘他們過好日子,可是……這一次青湖島指名帶走爹。肯定因為我。」

「青山,你永湘大伯的屍體呢?」滕永凡看向周圍,眼中有著一抹急切。

「青湖島的人火葬了。骨灰估計是被風吹走了。」滕青山低聲道。

人死,連骨灰都沒了。

滕永凡閉上眼睛,淚水滑落。

「青山,你大伯他是和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兄弟。」深吸一口氣,滕永凡看向滕青山,「他的那桿鑌鐵槍在這嗎?」

「在我包裹內。」滕青山將拆卸開的兩桿四截鐵槍拿出來。

「這兩截,是你永湘大伯地。」滕永凡略顫抖地伸出手,握住這槍桿,低沉道,「等回去,就將這槍頭拆卸下放進骨灰盒,放進宗祠吧。」沒骨灰,只能用死前的兵器以及衣物替代了。

滕青山點點頭:「爹,你等一下。」

滕青山就靠戴著天鷹爪手套的一雙手,將山林中的一些枝杈劈下,迅速地做出了一個簡略的太師椅。

「爹,你坐好。」滕青山將父親扶上去。

隨後,直接將整個太師椅托在身前,近兩百斤重,對滕青山根本沒一點負擔。

「呼!」

滕青山施展開《天涯行》輕功,猶如一道青煙迅速地飛去,雖然滕青山身體在山林間起伏,可靠雙手平衡,坐在椅子上的父親『滕永凡』甚至於察覺不到震動。之所以用《天涯行》輕功。

是因為單純用身體力量,震動力量將會很大,無法避免地會影響到父親。

……

一口氣就竄出了三十多里路。

「青山,你走的路不對吧,回滕家莊不是這條路。」滕永凡道。

「爹,我已經安排所有族人,趕往江寧郡城了。從今往後,我滕氏一族族人們都住在江寧郡城。」滕青山快如閃電,說話卻絲毫不喘。

「江寧郡城?」滕永凡一怔,隨即歎息一聲,「離開祖地……不過也好,以後族人們不必擔心受怕。」

「嗯。」滕青山點頭。

滕永凡坐在椅子上,感受著兩邊山林迅速後退,暗自感歎:有兒如此,還有何求?

「嗯?」滕青山目光一掃遠處。

只見遠處山林間,一名披頭散恍若野人的漢子,騎著一頭通體漆黑的獵豹,這頭獵豹竟有八尺高(兩米),長度更是一丈有餘,那頭漆黑的獵豹漫步在山林間,這野人也悠閒坐著。

「黑雲豹?」滕青山暗暗吃驚。

黑雲豹:極厲害地妖獸,出自於南方蠻荒之地。一旦成年,黑雲豹實力便堪比先天強。成年的黑雲豹,速度驚人,比之三大龍馬,還要強上一大截。能日行萬里!可以說說是走獸中最佳坐騎。

「什麼人,能騎黑雲豹?」滕青山暗驚。

那野人的一雙眼眸略顯驚異看過來。

「恐怕是因為青湖島挖掘禹皇寶藏消息,引來的厲害高手。能騎黑雲豹,肯定是先天強,看樣子,還不是一般的先天。不過……我還是先將父親送到母親那。」滕青山不想糾纏,反而加快速度。

呼!

瞬間帶著父親便消失在那人視野範圍內。

「嗯?」那野人眼中露出驚異之色,「好快地速度!這般帶著一個人,還能這麼快。一般先天實丹高手,也就這個速度吧。」

……

「吱呀,吱呀!」車輪聲響起,熙熙攘攘的滕家莊兩千多號人正在官道邊上地一處荒地上歇息,一大清早,大家就出。到現在正午時分,大家也就才趕了近五十里路。

畢竟滕家莊人多,托家帶口的。

即使有上百匹烏紋馬拖著,一天估計也就行個八十里路,算是很快了。這還是滕家莊大多數人身體非常好地緣故。

「娘,吃些吧。」青雨在木板車旁,她娘『袁蘭』身體包裹著被子,躺在板車上。

「娘吃不下。」袁蘭擠出一絲笑容,「你自己吃吧。」

看著母親那蒼白的臉色,青雨心底難受,她很清楚父親地死,給母親帶來多大的打擊。

「青雨,你吃。」袁蘭愛憐看著自己女兒,「娘在板車上一動不動,不餓的,你跑了三個多時辰路,肯定餓了。」

「娘。」青雨眼睛紅了。

從昨夜到現在,青雨心底就一直難受的很。

「青,青雨!」袁蘭陡然瞪大眼睛,看著西邊,眼眸中滿是震驚之色。青雨見母親如此表情,連轉頭朝西方看去。

只見一道模糊的影子正從遠處迅速靠近。

那人影身前似乎還有一道人影。

那模糊的影子,令袁蘭瞪大眼睛努力要看清……

[BOOK: 002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36: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