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8
第五篇 喋血大延山 第三十九章 禹皇的贈與
騰青山笑了,禹皇還真處處留情啊。

「我的血脈,除了九州大地上的『禹皇門』,另外一脈,則是在遙遠的北海之北!」禹皇說道,「在浩瀚無邊的北海最北邊,有浩瀚的大陸,當然,那塊陸地要比九州大地小很多。相當於兩州之地。我稱之為『北海大陸』。

滕青山有些吃驚。

在書籍上根本沒有記載,在北海之北,竟然還有一塊『北海大陸』。兩州之地……其實也算很大了。

「那裡比九州大地冷很多,整個北海大陸上大部分地方常年都覆蓋著積雪……而那裡,人口也很少。我九州大地有數億人口,而那北海大陸,當年僅僅數百萬人口。」禹皇臉上有著一絲笑容,「不過那裡的部落族人們,很團結,不像九州大地,各大部落彼此廝殺。」

滕青山則是在盤算,禹皇那個年代,九州大地人口才數億,而如今大概有近三十億了。

數千年過去,那北海大陸是人口滅絕,還是變得更繁華呢?

又為何,書籍上一直未記載這北海大陸?

「我在北海大陸的後代,應該生活在『神斧山』上。」禹皇感慨道,「相比較於禹皇門,我更擔心,北海大陸『神斧山』……因為北海大陸天災多,比如雪山崩塌,可怕的寒流來襲……這些,我都無法改變。畢竟,這個世界的核心是九州大地,連九大本源都在這。而海域等其他地方,要惡劣很多。」

滕青山默默點頭。

「不過。北海大陸。距離九州大地。很遠。」禹皇說道。「九州大地最北岸。向北。大概要十餘萬里。加上越往北。海上危險等。連妖獸都無法飛到最北方。所以要前往北海大陸。只能靠船!」

滕青山苦笑。十餘萬里?

在海上。可無法和岸上比。如果順風。或許一天一夜能上千里。可是。十餘萬里路程。怎麼可能天天順風順水?

滕青山忖道:「如果真要去。以我身體適應能力。要到北海大陸。問題倒不大。」滕青山乘船航行。即使翻船也是小事。因為即使在海水中。滕青山也能靠毛孔呼吸。而且以他地身體強度。游泳也快。

內家拳強者。在惡劣環境下生存能力是很強地。

禹皇繼續道:「一名先天強者再加上。一些好地材料打造地上好船隻。耗費一年半載。是能抵達北海大陸地。當年我前往北海大陸。那時。是達到虛境。」

滕青山無奈,禹皇你老人家,無緣無故跑到北海幹什麼?還在那留下血脈!

「當年,九州大地戰亂,我發現憑借我虛境能力想統一天下,很難。所以,我離開我的部落,開始一人獨行天下……我去過南方蠻荒,直至盡頭。我也去過東海,在海外諸多島嶼上遊歷過。」

「我也踏入沙漠,在九州之西,那一個個沙漠中地小國闖蕩過。」

「最終,我踏入北方,穿過浩瀚的大草原,繼續往北,直至最北岸。隨即坐船……我當時只是想看看,這天地之浩瀚,又有哪些奇景。在海上,我獨自一人漂泊向北……無邊無際的海洋,天地間獨我一人。在海上,近半年時間,我頓悟了。從入虛境界,跨入洞虛境界。」禹皇說道,「後來,我便發現了北海大陸,這一個沒有內部戰亂的地方。我在那,度過了十八年,在那有了妻子,孩子。」

「十八年後,我突破『洞虛』境界,得到至高圓滿之境。」禹皇說道,「到那時,北海大陸、九州大地雖然遙遠,可對我也不算什麼。」

滕青山心裡豎起大拇指:「夠狠,北海大陸、九州大地,兩地各一個家。」

「九州大地,豪傑無數,是個令男兒熱血之地。而北海大陸,很平靜祥和。」禹皇感歎道,「我打到至高圓滿境界,利用我的世界,吸收天地靈氣,煉化出我需要的一種靈液。這種靈液,在禹皇門,被稱為『北海之靈』。在北海大陸『神斧山』,則是被稱為『九州之靈』。不過我地孩子們,都不知道……還有其他一個陸地存在。」

滕青山大驚:「北海之靈?這北海之靈,竟然是禹皇利用他的世界煉化出來的?」

在記載天才地寶的書籍中。

除了朱果、黑火靈果、不死草、竹節靈果、萬年玉髓等諸多靈寶外,還有一種——

北海之靈:一滴北海之靈,即可令人達到後天巔峰,不但丹田內內勁充實,經脈也會得到改造蛻變,韌寬闊。據傳,在北海深處有這種靈液,不過,這『北海之靈』為禹皇門獨有。

「什麼北海深處有?狗屁。這禹皇門是散播假消息。這『北海之靈』,根本是禹皇留下的。」滕青山很清楚『北海之靈』的珍貴。

一滴北海之靈,比一顆朱果都要珍貴數倍。

畢竟不但能得到後天巔峰,還能改善經脈。一滴北海之靈,就能造就出一個後天極限高手。

「強者境界,的確不可思議。」滕青山暗讚,他也建造出天洪水宮了。達到至強者境界,有自己世界,想造什麼造不出來?

「九州大地禹皇門一脈,還有北海大陸神斧山一脈,若他們陷入困境,希望你照顧一下。如若他們已經不存在了……那就算了。」禹皇歎息一聲,「我不會讓你白跑,在這周圍九個鼎中……每年,經過整個天洪水宮和開山神斧轉化,每一個鼎中,每年都能多出兩三滴『北海之靈』。時間越長,北海之靈越多。這麼多北海之靈,足夠幫你建造一支強大的軍隊。」

滕青山震驚看向四周地九個三足鼎。

「之前我看到裡面反光,都是北海之靈?」滕青山驚呆了,「一年每一個鼎就多兩三滴,那好幾千年過去了。每一個鼎都有過萬滴啊,九個鼎,估計過十萬滴。」

青湖島,一共是兩千金鱗衛!

十萬?

十萬一流武者,組成的軍團?

滕青山不敢想。

那樣地軍團,就是上百名先天強者進去,都會被活活耗死。

「無敵軍團,無敵軍團。」滕青山心跳加速,當即伸手去揭開鼎蓋。

「嗯?無法揭開?」滕青山發現,鼎蓋表層似乎有一層隱隱金色薄膜。

「哈哈,是不是很激動?」禹皇笑道,「不過你也別太興奮,軍隊再厲害只是軍隊……在九州大地上,決定命運的,還是絕世武力。只需要達到虛境!便可以無視千軍萬馬,殺死先天強者。」

滕青山宛如被一棟冷水澆在身上,冷靜了下來。

「對。如今我歸元宗,得到這麼多北海之靈,一旦被發現……恐怕會有滅宗之禍。」滕青山猜得到,「我歸元宗虛境強者,甚少出手。恐怕是初入虛境,實力比其他宗派虛境強者弱不少。自保有餘,想讓歸元宗擴張,難。」

如摩尼寺、禹皇門、嬴氏家族,肯定有厲害虛境強者。

殺死歸元宗虛境強者,奪走北海之靈。完全可能發生。

「而且……這九個鼎,我怎麼帶走?」滕青山皺眉起來,每一個鼎都有半人高,寬度和高度接近,滕青山就兩個手,根本無法帶走九個鼎,「而且……周圍還有各大宗派人馬,一旦被發現!」

後果,不堪設想。

可惜啊……

那麼多北海之靈,看似美好。可實際上麻煩極多。一是難帶出去,二是,帶回歸元宗,歸元宗也不敢大肆使用。就如同『禹皇門』。禹皇門本身就有『北海之靈』,可禹皇門卻從未建立超強大的軍隊。

因為禹皇門明白,沒有足夠地巔峰力量,如果軍隊太強大,恐怕禹皇門會成為眾矢之的。

「這北海之靈……最佳的使用方法,就應該像禹皇門那樣。細水長流,令宗派能長期強盛。」滕青山明白這一點,「一個宗派,要想獲得更高的地位。看的不是軍隊,而是最巔峰的高手。」

如果有一名至強者,統一天下都很簡單。

「你很失望?哈哈,這最重要地,是自己地武力。」禹皇笑道,「所以,我的第二件禮物,便在北海大陸『神斧山』上。」

「神斧山?」滕青山眉頭一皺。

「對,神斧山。」禹皇說道,「你等會兒,拿起我的開山神斧!旁邊九個鼎,有開山神斧鎮著……你連移動這九個鼎都做不到。拿起開山神斧,你才能拿那九個鼎。同時……你帶著這開山神斧,前往『神斧山』。到時,我的開山神斧,和神斧山上我留下的《開山三十六式》印記結合,你可以更深地感悟到我這最強絕學……只要你領悟個兩三成,你便可以踏入虛境!別奇怪,這《開山三十六式》比之我地《九鼎天書》,還要更強一籌。」

滕青山一怔。

《九鼎天書》可是四大神典之一。可《開山三十六式》,自己卻從未聽過。

不過……

禹皇是用斧頭的,傳下地卻是《九鼎天書》,的確讓許多人不解。滕青山現在猜到些了。

「有開山神斧,配合那《開山三十六式》。只要是先天強者,再笨地人,百年內踏入虛境,絕無問題。悟性高的,二三十年即可。」禹皇笑道,「虛境……一旦達到虛境,這天下之大,還不是任你縱橫?」

滕青山笑了,禹皇地確陰險,這麼一設計……看來,北海大陸是必須去一趟了。

虛境啊!

天下間,恐怕還沒任何一個人敢說,百年內保證你踏入虛境。可禹皇敢說!因為,他是禹皇!

[BOOK: 002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22: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