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第五篇 喋血大延山 第四十八章 視覺錯位

開袋子,『嘩嘩』重甲撞擊聲響起。

滕青山一把抓出來,仔細看了看。

「軍中一般後備重甲帶的都很少,畢竟廝殺時重甲損壞而軍士還有戰鬥力才用到。其中有一件太大,這一套應該是最貼近統領你身形的。不過,依舊小了些。」田單無奈說道,要找到適合的比較難。

滕青山一笑,全身便發出輕微噼裡啪啦聲音。

「這,這……」田單大吃一驚,「這是什麼絕技?」

「田單,你見識少了吧。」青虎笑起來。

滕青山改變身形後,便立即穿上這一套重甲,剛剛好,不大不小。

「田老哥,你再幫我找一根制式長槍。」滕青山說道,「等會兒,將我輪迴槍放進馬匹的掛袋內。」

「行,這簡單。」田單點頭。

「還有,最好能找一面鏡子來。」滕青山說道。

「鏡子?」田單有些不解。

「對。鏡子。」滕青山說道。

田單無奈道:「統領。這行兵打仗。如果長期作戰。或許一些軍官帶鏡子等累贅……可是這一次。我們趕到大延山非常緊急。而且很顯然。在大延山應該也就一兩天就回去了。我不知道。誰帶了鏡子。對了。青姑娘或許帶吧。她是個姑娘。」

「她沒帶。」青虎歎息道。「青姑娘一心牽掛著青山地生死。哪還顧得了鏡子。」

「青姑娘都沒帶……軍中。怕是沒人帶鏡子。統。你要鏡子幹什麼?」田單看向滕青山。

滕青山搖頭無奈道:「如果沒鏡子。找一個能當鏡子地……比如鋒利地戰刀。找刀亮地足以當鏡子地。如果找不到好地。就找一盆水吧。」在晚上。用一盆水當鏡子。效果很差。即使滕青山視力好。可水面反射效果畢竟不好。

「戰刀……嗯,我想起一個兄弟,是二營的一百夫長。他地戰刀很亮,而且殺人不沾血,是他當初加入黑甲軍時帶來的。那把刀,完全能當鏡子。統領你不說,我還想不到這戰刀呢。」田單連道,「我去借一下,不過,不能借太久,等會兒肯定要還。」

「一會兒就行了。」滕青山笑道。

在田單離開軍帳後,滕青山則是將軍帳內小火堆內的一些木炭,還在石頭上畫了畫,最後選了六根木炭。

很快,田單借來了那柄戰刀。

的確,這戰刀刀面雖然不如上等鏡子好,可也趕超一般的銅鏡了。隨即,拿著這戰刀,滕青山便用這六根顏色深淺不一的木炭給自己『化妝』,條件雖然簡陋,可是也要看誰的手段。

化妝高手,照樣化腐朽為神奇。

以滕青山前世專門被訓練的化妝手段,連一些科學儀器都能欺騙,如果給他充足時間尋找一些化妝材料。即使效果不如人皮面具,可也相差不大。

片刻功夫。

滕青虎、田單二人,只看到滕青山用那很普通的木炭棍在臉上輕輕塗抹,時而用手指調和,僅僅片刻,他們眼前地滕青山面孔已經換了一個樣。

「怎麼,怎麼會這樣?」滕青虎、田單二人瞪大眼睛。

「青山。」滕青虎也不敢相信,「我親眼看著你畫的啊,怎麼……你地兩個眼睛怎麼之間縮小了?還有,不對啊……眼睛還是眼睛,鼻子還是鼻子,嘴還是嘴。你也就變得略微黑些罷了。可怎麼眼睛、鼻子、嘴巴整個在一起,就變了樣呢?」滕青虎不懂。

田單也瞪大眼睛,驚呆了:「眼睛、鼻子、嘴巴都沒變?怎麼在一起,就變了?」

他們完全不懂,如果說過去的滕青山笑起來還算清秀。

而此刻的滕青山,即使笑起來,都顯得陰狠。兩眼距離似乎很近,整個人連氣質都變了。

「這易容化妝,實際上就是一個原理——欺騙別人的眼睛。」滕青山淡笑道,「一幅畫在你們面前,其實這幅畫是一個平面,可是你看來,卻好像活的一樣。這就是對眼睛地欺騙。明白嗎?」

二人搖頭。

滕青山笑笑,也沒多說。

在前世社會,有一些公園等地方,建造『怪屋』之類的。乍一看,這屋子好像很詭異,其實也就顏色深淺等等對眼睛地欺騙,使得人產生視覺錯位,達到設計者的效果。而滕青山化妝術就是這個原理。在臉上顏色深淺等等略微調整。

產生一個視覺錯位!

令整個面孔,眼睛、鼻子、嘴巴都沒變。可整體效果卻不一樣。說來簡單,可靠幾根木炭棒,在簡單時間達到如此效果。前世也只有化妝大師才能做到。

「可惜材料不夠多。如果是對我認識深的人,仔細看,還是有可能看出來的。」滕青山搖頭,條件不允許,否則……完全能換個樣。男人化妝成女人,也是小菜一碟。

「夠了,我就不信,有人能看出來。」滕青虎笑了,「我剛才都嚇一大跳。」

滕青虎隨即想到什麼,連道:「青山,宗主他現在正在陣前,跟青湖島的島主古雍在交談呢。好像,都談了好一會兒了。」

「哦?」滕青山目光瞇起,化妝後的滕青山,眼睛一瞇起,就好似一條毒蛇。

……

黑甲軍以及銀蛟軍雙方陣前,歸元宗宗主,青湖島島主二人正並肩站在一起談話。

而最前方地黑甲軍和銀蛟軍軍士們都是警惕著,隨時準備聽令廝殺。而在黑甲軍軍士中,穿著普通軍士重甲的滕青山,跟著田單,站在不少軍士後面。透過人群,滕青山已經遙遙看到遠處兩道人影。

正是諸葛元洪和古雍。而在不遠處,嬴氏家族、摩尼寺、射日神山、洪天城等各方先天高手們竟然聚集在那,一個個彼此笑聲談論。

距離不算太遠,仔細聆聽,以滕青山聽力,也能勉強聽到對話。

滕青山冷笑:「嬴氏家族、摩尼寺、射日神山雖然得到了兩鼎,可是沒人嫌棄北海之靈多……至於洪天城、雪鷹教更是沒得到北海之靈,更加想得到。這群人就是想要坐收漁翁之利。」

就在這時,諸葛元洪聲音忽然大了起來。

「古雍,你心裡一肚子火。你青湖島欲要殺那秦狼而後快,這我懂。可是……你憑什麼認定,就一定是我徒兒青山干地?我都說了,青山他不在這,他正在我歸元宗安心修煉。」諸葛元洪正容道。

「不是你徒兒?不是你徒兒,就這麼厲害,能在那麼多軍帳中找到無底洞入口?」古雍怒極而笑,「而且,嬴氏家族、雪鷹教等諸多高手都親眼看到了。」

「的確有此事。」在不遠處地嬴浩江朗聲說道,「那秦狼,是滕青山戴著人皮面具偽裝的。」

「哈哈……」

諸葛元洪大笑道,「人皮面具?這天下間會做人皮面具地雖然很少,可也有幾個!比如逍遙宮,逍遙宮當年的祖師爺,可就是以逍遙行天下,分身萬千而出名。那鬼狐司馬慶,也是擅長製作人皮面具地。聽聞,嬴氏家族也有一個奇才『贏浩研』,對這些奇詭之道,很是擅長。這兇手,既然能戴一個秦狼的人皮面具,為何,不能再戴一個『滕青山』的人皮面具?故意栽贓陷害呢?」

不少人聽的暗自點頭。

「實則虛之,虛則實之。」諸葛元洪淡笑道,「當你看到一張人皮面具掉落,顯出真容的時候。卻不知道,已經中了別人招數。還有……嬴浩江。我問你,這人皮面具,可是你們從那秦狼臉上剝掉的?」

「這倒不是。」嬴浩江搖頭。

「這就對了,不是別人剝掉,人皮面具豈會掉?所以,是他故意掉落的。」諸葛元洪淡笑道,「一切很簡單了,他故意露出所謂的『真容』,待得有人看到之後,他才逃跑。其險惡用心,不言而喻!」

諸葛元洪這番話,令在場不少人聽地點頭。

「這是一點,第二點,我徒兒滕青山十七歲!雖然說,他天賦了得,達到了先天。為千年來僅次於那項凡塵的天才。可是……那秦狼,可是能殺死先天實丹地。據你們說,那雪鷹教鐵鷲,更是一招就被殺,烏貅更是不戰而逃!你們認為,滕青山能有這番實力?一個月內,從後天達到先天虛丹,又達到先天實丹,如今更能一招殺死先天實丹高手?」

「嗯。」那長眉老僧點頭道,「有理。」

「最重要的第三點!」

諸葛元洪看向古雍,「古雍,據我所知……這禹皇寶藏地圖,應該是你青湖島有地。別人沒有。可是……為什麼,你們剛來大延山。就有人傳開,你們在這是挖掘禹皇寶藏!消息洩露如此之快,為什麼?」

「顯然是有陰謀!」諸葛元洪環顧眾人,淡笑道,「如果不是這消息傳開,我根本想不到古島主率領大軍在這,是為了得到禹皇寶藏。其實這次挖掘寶藏,一開始……就被人下了套!古雍,你們青湖島這次損失大,真正的兇手,是那設計陰謀的幕後人物。也是偽裝秦狼,也偽裝滕青山的人物!」

「之前傳開消息,是一陰招。派人偽裝進來,又是一陰招。最後故意露出滕青山面容,更是一陰招!其目的不言而喻,輕則你青湖島殺死我徒兒青山,過程中,你我雙方都會損失不少人馬。第二,就是雙方火拚。令我歸元宗覆滅,令你青湖島在現在基礎上,再次元氣大傷。恐怕到時……」諸葛元洪侃侃而談,說地古雍一直保持沉默。



九鼎記 第五篇 喋血大延山 第四十九章 想通了

黑深夜,大延山上成千上萬的軍士拿著火把在搜索延山深處,青湖島、歸元宗的兩方軍隊陣前,諸葛元洪一番侃侃而談,也令在場旁觀的眾多先天強者們暗自點頭,他們中不少人都被說服了。

「古雍,我說的可有不對?」諸葛元洪淡笑說道。

古雍臉色陰沉,深深看了諸葛元洪一眼:「諸葛元洪,我只問你一句!」古雍目光銳利如刀,好似射透諸葛元洪的眼眸,「我青湖島大軍駐紮在大延山,你為何一開始不來。到現在才來?」

「對於禹皇寶藏,我歸元宗也沒覬覦之心。不過,古雍,這大延山乃是我歸元宗所屬,你青湖島憑什麼,讓三萬大軍駐紮在這一直不走?如若我歸元宗派大軍進入你青湖島境內。你青湖島可會無動於衷?」諸葛元洪臉色也下來。

「哼,自欺欺人!」

古雍冷笑一聲,「我現在不和你廢話,等會兒,一切便知!」

在青湖島軍隊陣前,古世友、趙丹塵等人也聚集在這。

「趙長老,那諸葛元洪說的倒是有些道理。或許,這背後真有一個大陰謀。」古世友壓低聲音說道,趙丹塵看了他一眼,便低聲冷笑道:「這些,你爹豈會不知?你先看著,很快一切便知。」

趙丹塵卻明白島主『古雍』的想法,這禹皇寶藏消息,的確有人故意洩露,而且十有八九是鐵衣門餘孽!鐵衣門餘孽,並不值得重視。而青湖島如今最重要地就是殺死偽裝成秦狼的人,奪得那兩鼎!

而滕青山……

就算不是秦狼。將來也會有大威脅。如今元氣大傷地青湖島。最好也趁機佔著理由。現在就將其殺死!

如果滕青山真是秦狼。論實力。十七歲就能一招殺死先天實丹!遠比項凡塵潛力更可怕!論仇恨。青湖島死掉那麼多長老。一鼎未得。盡皆是滕青山所賜!如果真是這樣……青湖島就是瘋。也要殺死滕青山!

……

歸元宗陣營內。滕青山在大量軍士後默默看著這一切生。看著那孤傲地身影在那談笑風生。心中不由湧起一絲感動。那是被關懷地感動。

「青虎大哥。」清脆地聲音響起。滕青山轉頭看去。

只見一身淡綠色輕甲的諸葛青走到了青虎身側,諸葛青雙眼中有著血絲,臉色也有些蒼白,加上那瘦弱的身體,讓人不由擔心,她會不會就倒地暈過去……可是,沒人能勸住諸葛青。

「青姑娘。」青虎轉頭看去。

「現在有沒有滕大哥的消息?」諸葛青非常小聲地說道。

青虎略一遲,還是搖頭歎息道:「沒有,若有消息,相信宗主會第一個告訴你地。」

「之前聽那青湖島島主和爹說,死了八個執法長老!連嬴氏家族等各大宗派,都死了很多高手,連先天金丹高手都死了幾個。」諸葛青佈滿血絲的眼睛,隱隱有著淚花,「還說,活的人都從地底出來了。」

諸葛青咬著嘴唇,強忍著不流淚,「青虎大哥,滕大哥他一定會沒事的,對不對?」

青虎連點頭:「我向你保證。」

諸葛青離開了,她根本想不到,此刻滕青山就在距離他十丈範圍內。

青虎掉頭看向滕青山,低聲道:「不告訴青姑娘?」滕青山沉默地搖搖頭,目視著那個瘦弱人影消失在密集人群中。見滕青山如此,青虎低聲似乎自言自語般:「青姑娘,是動真感情了……」

滕青山沉默著。

剛才見到那瘦弱、疲憊的諸葛青,還有那眼中佈滿的血絲……讓滕青山心中一疼,升起一股將青青抱在懷裡的衝動。

「我還在想什麼?」滕青山眉頭輕皺著。

心靈的反應告訴滕青山,對青青,他心中地確起了波瀾。或許滕青山那天帶著黑甲軍趕往延江城,有生死之危時,諸葛青不顧臉面,在大庭廣眾之下喊出『我等你回來』時,就已經令滕青山心中堅冰有了一絲破裂。

「我還在想什麼?想小貓?」

「然後不娶妻生子?這樣,對不起我爹我娘,也對不起青青。上輩子了……那是上輩子的事了,都忘了吧,隨風消散吧。」滕青山在地底經歷驚險地奪寶之旅後,此刻卻突然想通了,執著於上輩子有意義嗎?只會讓人更痛苦。

更讓其他人痛苦!

對青青,滕青山也心動了。如果娶青青,爹娘會高興,師傅會開心,青青會開心……自己的心也會好受些吧。

「等事情一了,回到歸元宗。我就安心呆在歸元宗。然後娶青青,最好以後有三兩個孩子。爹他癱瘓了,可有了孫子孫女,以後也可以和孫輩玩,我也可以靜修武道,閒時好好教導孩子,也能在身邊照顧父母……」滕青山想到所未有的寧靜。

這樣的日子,很幸福啊。

這,不就是前世自己心裡夢想的事嗎?

有相愛地妻子,有兒女,還有父母,有妹妹……

「嗯,這樣一輩子,會很幸福,大家都幸福。」滕青山默默道。

或許,小貓不是想忘就忘記的,不過將這一切深深藏在心底最深處。

人生,本來就無法最圓滿。

過去無法改變,我們能把握地只是將來。

能幸福,就很好了。

……

滕青山心中寧靜,可青湖島、歸元宗雙方大軍卻時刻戒備著,不敢有一絲放鬆。

「島主!」一道人影迅速地衝向古雍。

古雍轉頭看向來人,沉聲喝道:「說。」

這名銀蛟軍軍官恭敬道:「稟報島主,之前我們在大延山北部發現了我銀蛟軍軍士的六具屍體,這六具屍體盡皆是額頭被射穿而死,死法,跟當初金鱗衛在延江城被射殺一樣。應該是同一暗器所殺。我們大軍在周圍大範圍密集搜索,可是,一無所獲!而現在,那死屍周圍三十里內,只有歸元宗駐紮軍營所在。還沒搜!」

「暗器?和延江城那次一樣?」

古雍轉而看向諸葛元洪,沉聲道,「諸葛宗主,你可聽到了?」

「聽得很清楚,不過大延山範圍廣闊。而現在又是黑夜,那兇手如果真的躲在大延山內,想找到,可不是簡簡單單就能做到的。」諸葛元洪淡笑說道。

「哼。」

古雍目光瞬間變得銳利,喝道,「諸葛元洪,這兇手用的暗器,跟你歸元宗殺我金鱗衛一模一樣?你還狡辯?其次,那兇手能輕易找到無底洞入口。如果不是對大延山極為熟悉,怎麼能那麼容易找到!而現在,我不管那兇手到底是不是滕青山!但是有一點,這兇手,我青湖島是不惜一切代價都要將其殺死。誰阻我青湖島,就是我青湖島的死敵!!!」

「你不是說,那兇手不是滕青山嗎?既然如此,你歸元宗就不該包庇。」

「現在,我要搜索你地軍營,查看你歸元宗每一個軍士!如果問心無愧,你就讓我查吧!」

古雍一口氣說的話,令諸葛元洪臉色也冷下來:「古雍,我歸元宗也是傳承千年地宗派。如果因為你一句話,就要讓你查我整個大軍。我歸元宗顏面何存?哼,要查,也是我自己人查!也輪不到你青湖島來查!」

「諸葛宗主,你就退一步嘛。」那射日神山的王尊者在遠處笑呵呵說道。

「諸葛,讓那古雍死心,不就成了,不就查一下嘛。」

各大宗派地先天強者們,也說話幫古雍。

其實他們不是幫古雍,而是幫自己。這群人……可一個個都念想著那最後兩鼎『北海之靈』呢。

「哈哈……」古雍怒極而笑,「諸葛元洪!這次我青湖島死了足足八位執法長老,此事瞞也瞞不住,如此大仇,我青湖島怎麼能不報?不管任何人,任何宗派。我青湖島絕對不放過!」

「你說顏面?好!」

古雍盯著諸葛元洪,「我古雍在這,當著數萬軍士,當著各大宗派眾多先天高手的面,說了!如果我青湖島,從你這黑甲軍軍營中沒有搜到那兇手『滕青山』,我古雍便在今年年祭之日,親自備大禮,獨自一人捧著大禮,上你歸元宗。向你諸葛元洪賠禮。如何?」

此話一出,周圍一片寂靜。原先笑笑鬧鬧地各大宗派先天強者們也驚愕看著這古雍。

這話說的太狠了!

年祭之日,獨自一人捧大禮,親自登門賠禮!以八大宗派之一宗主身份,這種事情……太震撼人了。

「爹!」後面的古世友大驚。

趙丹塵眉頭一皺:「島主他要退位了?」他猜得出來,如果真的沒找到兇手。古雍不可能以『島主』身份親自登門賠禮的。一旦找不到,古雍第二件事情肯定就是退位,青湖島出現新的島主。古雍以執法長老身份,去登門賠禮。

雖然對古雍本人而言,很丟臉。

可是,青湖島本身,影響卻沒有那麼大了。島主身份去賠禮……這絕對是不可能發生的。

「諸葛元洪,這樣,不損你歸元宗臉面吧?如果你再不答應,那可真是心裡有鬼了。」古雍盯著諸葛元洪。

諸葛元洪盯著古雍,許久,才開口:「哈哈……那我就等你古雍,古島主!到時候親自登門賠禮了。」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50: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