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第六篇 匹馬行天下 第十章 夜探府邸

晚上,客棧滕青山所在屋內。

屋門緊閉,屋內一片漆黑,就在這漆黑一片的屋內,一身黑衣的滕青山正閉著眼一招一式,練習著形意『三體式』。在屋內狹小的空間中,滕青山沒規律地在屋內各個狹小空間練習著。

時而出腳距離大,時而出腳距離小。

出拳快慢不等。

可是,有著一股特殊的協調感,猶如行雲流水。

『三體式』是滕青山每天晚上必修的。內家拳,修煉到滕青山這樣的境界。『五行拳』用處都不算大了。唯有這看似簡單之極的『三體式』,卻讓滕青山感覺到陰陽相濟,渾然一體的意境。

突然——

滕青山睜開眼睛,迅速地來到窗戶前,透過窗戶紙張上的洞孔,輕易看到一道模糊人影躍到遠處。

「這馬錦嘯,終於出發了。」滕青山臉上蒙上黑布,同時打開窗戶,施展開『天涯行』,便化作一道幻影,連續閃動兩次。便離開客棧範圍。論速度、隱秘程度,明顯要比馬錦嘯高上一大截。

……

馬錦嘯、滕青山一前一後。飛簷走壁。不過滕青山動作不發出絲毫聲響。馬錦嘯也根本沒察覺。

現在還未到深夜。整個郡城街道上還很熱鬧。一個個燈籠。映照地街道很亮。

滕青山、馬錦嘯二人。從陰影處。迅速地朝北邊前進。

很快。離開繁華處。抵達一片富豪、大人物才買地起地府邸區域。一座座豪奢府邸靠近在一起。

「這馬錦嘯。到底要去哪?」滕青山心底惑。這些天跟這馬錦嘯接觸。滕青山也覺得這馬錦嘯為人很不錯。從不擺架子。對他徒弟『譚賀』更是重視。而今天傍晚馬錦嘯和徒弟說地那番話。引起滕青山注意。

顯然。馬錦嘯要辦大事。估計還有生命之危。

能出手,就幫一次。

「哦,看來是前面那家了。」滕青山看到那馬錦嘯,跳進一家府邸院落內,也連悄然跟上。

這府邸佔地極廣,假山、花草植物也遍佈各處,在府邸內,還有不少護衛拎著燈籠在巡邏。

「嗯,這些護衛?是逍遙宮的神衛軍?」滕青山瞬間判定這些巡邏護衛身份,九州大地八大宗派地精英軍隊裝束,大家也都知道。絕大多數宗派精英軍隊都是黑色重甲裝束,只是,有些一些小區別。

如神衛軍,神衛軍軍士的重甲,最顯眼的就是肩甲位置上的有劍形紋痕。

「能讓逍遙宮的『神衛軍』,擔任府邸護衛。這府邸的主人,地位不低!」滕青山心中思忖著,腳下卻是悄然跟隨馬錦嘯,不斷朝府邸深處潛去……至於所謂地『神衛軍』。連先天金丹強者都無法發現滕青山動靜,更別說這些所謂的精英護衛了。

一座假山處。

呼!滕青山悄然躲在假山後。

「馬錦嘯在幹什麼?站在那,不動了?」滕青山瞥了一眼遠處,馬錦嘯正躲在前面另外一座假山後,不斷看著前方宅子地大廳。

遠方大廳中,光亮一片。裡面也是爽朗笑聲不斷,正有不少人在喝酒聚餐,也有侍女經常捧著佳餚美食,送進大廳中去。

「看來,這馬錦嘯的目標,應該在大廳內。」滕青山悠閒地努力聽著大廳中聲音。

「各位兄弟能住在我家,我老喬高興的很吶,我這宅子,地方不小。就是人少了些。各位長老、護法,還有二師兄。你們可得多住一段時間。」那哈哈笑聲響起。

在廳內。

正有六人圍著一方形桌子,桌面是光滑的清流石切割打磨而成,桌上裝著菜餚的盤子都非常精美,每一雙筷子都是工匠精心雕刻而成。一壺壺美酒,也都擺放在一旁。這六人吃喝地顯然很開心。

「六師弟!你在虎躍郡城內,住的的確是舒服啊。」一位有著兩條白眉地中年男子笑道,「像我們,常年住在山上,可沒你這麼瀟灑。」

「可不是,在逍遙宮內,美酒能弄到些。可這精美的食物就沒有了,宮內,可不會為了我們這些長老護法,專門請一群人來做菜。」旁邊一位精瘦白袍中年人笑道。

「別開我玩笑了。」

那位肥頭大耳的中年人哈哈笑道,「我到現在,也就一個都統!也經常四處奔波,哪想各位兄弟,能呆在宮內。特別是二師兄……當初我們九個師兄弟中。二師兄可是最厲害,達到先天之境。二師兄,我的孫兒,今年十一歲,他現在學的基礎的劍法、內勁。不過表現很不錯,比我兒子,比我,當年都要強!二師兄,你將我孫兒,收到你那一支去吧。」

那白眉男子聽了笑道:「你說,小安安?嗯,那孩子很有悟性。這樣吧,等這陣風波過去。我回宮地他調到我那一支。我會經常教導他的……至少,小安安,得比你這懶貨要強!」

肥頭大耳中年人嘿嘿一笑:「我也就這懶性子。」

「司空長老。」在座地一位銀髮老者皺眉道,「你說這場風波,什麼時候能過去?」

白眉男子一聽,也沉默下來。

「真不知道那頭神鷹,為什麼硬是要攻擊我們逍遙宮。搞得人心惶惶。現在,逼得宮內那麼多人都不得不下山。」精瘦白袍男子不滿地說道。

肥頭大耳中年人鄭重道:「這種神獸,跟人一樣聰明。不會無緣無故攻擊我們逍遙宮才對……我們逍遙宮,什麼時候得罪了這頭神獸?」

「別管了。」白眉男子皺眉低喝一聲,「這頭神獸數次挑釁我逍遙宮,老宮主他一定會解決此事。」

聽到『老宮主』三字,在座的其他五人也都點頭。

其實逍遙宮很慘,被一頭神鷹逼迫地讓宮內絕大多數人都離開逍遙宮,暫時住在旁邊地郡城內。因為……之前那雷電神鷹三次噴出雷電,都令逍遙宮死去不少人。面對雷電神鷹的雷電,連先天強者也抗不住。

只能先退!

所以,這些護法、長老,包括執法長老們,只能暫時居住在那些在郡城內有住處地同門家裡。

……

因為廳門大開,以滕青山聽力也勉強聽到部分對話。

「嘖嘖,逍遙宮還真挺慘的。」滕青山心中暗笑,「看來,是那雷電神鷹逼迫的,令不少高手都居住在郡城內。所以,神衛軍也會分散地保護一座座府邸!」滕青山看了一眼不遠處的馬錦嘯。

馬錦嘯正靜靜守侯著,好似一頭狩獵的野獸。

過了很久,終於,隨著一些爽朗笑聲,那聚集在一起的六人也在大廳門口分散開。

「哈哈,董老弟,看你走路都晃了,要不要我饞你回去啊?」

府邸主人,肥頭大耳的中年人笑著喊著,目視著其他五人們都一一回各自住處。之後,才吩咐道:「將這些全部撤掉,弄乾淨。吩咐下去……明天早晨宴席,依舊是最高品級來做。」

「是,老爺。」兩名侍女連去收拾。

而這位老爺,得意地哼著小曲朝自己住處走去。

呼!呼!

馬錦嘯悄然跟蹤過去,滕青山則是悄然跟蹤著馬錦嘯。

昏暗的一條走廊上。

那肥頭大耳中年人心情很好,搖頭晃腦地走著:「二師兄難得來我這,嘖嘖,他可是執法長老。這次機會難得啊,可得伺候好嘍。

嗯……今晚去哪一房呢?那新來的小妖精太狠,還是找——」

腦袋裡還在想著女人,他突然覺得喉嚨一疼。

「蓬!」

走廊旁的一間房間被撞開,這肥頭大耳中年人被掐著喉嚨抵進了這間房內,只聽得『吱呀』一聲,房門被帶著關閉上了。

「你,你是誰?」這中年人感覺喉嚨一鬆,就立即開口。

他不敢喊!

能一招就制服他這個後天巔峰高手,來人實力……恐怕《地榜》排名前十的人物都無法比擬。或許……可能是先天高手!

「看清楚我的樣子。」來人手一晃,一根火折子亮起,隨後點燃一根蠟燭。

「我不認識你。」這肥胖中年人眉頭一皺,「你是不是抓錯人了?」作為神衛軍的一名都統,他很清楚眼前的情勢。

「喬中!」馬錦嘯盯著肥胖中年人,「你千萬別說,你不是喬中。」

肥胖中年人一怔。

「對,我是喬中,神衛軍的都統喬中。」肥胖中年人回答道。

「哦,你已經陞官,成為都統了?」馬錦嘯冷笑著說道。

「我早就是都統了,已經十幾年的事了。」肥胖中年人不解地看著馬錦嘯,「我根本不認識你……不知道,我哪裡得罪英雄你了。你可否說清楚?」

……

此刻在屋頂上,滕青山耳朵正貼著屋頂,仔細聽著。

「啊!」很低沉的慘叫聲從屋內傳來。

「嗯?難道這馬錦嘯殺了那喬中?」滕青山能判斷,那慘叫聲應該是被摀住嘴巴,所以聲音很小。忽然,從屋內又傳來很低的聲音——

「喬中,現在我廢了你的武功,你不需要說話,只要聽著就行,你會知道……我為什麼會來找你。」那聲音顯得很是森冷。



第六篇 匹馬行天下 第十一章 你是誰?



黑暗的屋內,一支蠟燭微弱的燭光勉強映照著這屋子。

喬中正癱坐在地上,兩條腿兩條手都無力耷拉著,他的額頭都是一顆顆汗珠,臉色猙獰,盯著眼前的馬錦嘯。他沒想到……眼前人如此心狠手辣,竟然直接廢掉自己武功,同時還捏斷了自己的雙腿、雙手。

他完全被毀了!

「很恨我?」馬錦嘯冷笑道。

嘴巴被堵住的喬中,鼻子中發出一聲不甘的哼聲,目光似乎要將眼前的兇手撕碎。

「喬中,你可記得,二十一年前。你還是一個百夫長的時候,曾經路過逍遙山北邊數十里外一個叫『馬家莊』的莊子?」馬錦嘯盯著喬中,不放過喬中任何一個表情,一個眼神——

此刻喬中的仇恨,都令馬錦嘯心底痛快、解恨!

「嗯嗯。」喬中死命搖頭。

「不知道?看來你做的惡事太多,多到你都忘記了。」馬錦嘯冷笑道,「你喬中,如今有十九房女人。其中,第六房女人,姓馬。對不對?」

那喬中一下子瞪大了眼睛。

「她叫『馬巧兒』。當年被你從馬家莊擄獲過來。成為你地一個小妾。不過。這馬巧兒對你很仇恨。在成為你小妾地第三天。就被你活活打死了。對不對?」馬錦嘯面容愈加冰冷。

喬中急切地要說話。

「不用說。我知道。這馬巧兒是要下毒。毒殺你。」馬錦嘯嗤笑道。「所以。你才殺她!」

「可是!她為什麼要毒殺你?她一個弱女子。為什麼要殺你這個逍遙宮神衛軍百夫長?」

馬錦嘯怒極壓低聲音吼道。「那是因為。你殺了她男人。你殺了她爹娘。你殺了她地叔叔、伯伯。整整三十八條人命!就因為他們阻攔你。你搶一個有夫之婦!整整三十八條人命啊!」

喬中此刻沒再辯解了。眼前人明顯知道地很詳細。

不過就是在強盜幫派眼裡,屠戮一個村莊都不算什麼。他神衛軍百夫長,隨便殺一些人,他過去根本沒在意。

「三十八條人命!而這個馬家莊,其他族人被你們殺怕了,根本不敢攔了。」馬錦嘯面色猙獰,「幸好……我那天不在家,那天,我們護衛隊保護莊子的人,去城內購買年貨!我沒死!我家,只剩下我一個!」

喬中聽得瞪大眼睛,眼中滿是驚恐。

「聽清楚了,馬巧兒,是我姐姐!」

「馬慶陽,是我爹!」

「柳明花,是我娘!」

馬錦嘯盯著喬中,低吼道,「而我,叫馬錦嘯!」

那喬中聽地身體都發顫。

他後悔啊,他狠啊!

如果知道這馬家莊有這麼一個小崽子,會有這麼狠。他當年絕對會斬草除根!

馬錦嘯拔出了手中的戰刀:「放心,我不會砍你太多刀的。三十八條人命,包括我姐姐,三十九條人命。我會給你三十九刀……每一刀,我會很慢地。」說著,馬錦嘯一伸手猛地點在喬中的頸部。

噗!

喬中喉嚨一顫。

「第一刀,會是你的舌頭。」馬錦嘯將那塞在喬中嘴裡地布拿出來,剛才那一指,已經直接點破頸部的要穴,此刻,喬中已經失聲了。

「別怕,我會很慢的。」

馬錦嘯撫摸著手中地戰刀,「我這刀,是東海海外群島中的『密~島』上得到的,我為了能夠殺你,我拜師東海群島中,二十年苦修。沒想到,我資質還不錯,能夠達到先天虛丹。」

「本來以為殺你會很輕鬆。誰想到,你逍遙宮那麼多人,都下了逍遙山,住在郡城內了。你府邸內就有不少護法、長老。你周圍其他府邸,也有諸多高手,包括先天強者。」

「我知道,一不小心,被發現。很可能就喪命。」

「不過,我等不及了。我根本不知道,你們逍遙宮的膽小鬼們,什麼時候才回逍遙宮。所以,我今天就出手了。」

「二十一年了!爹娘姐姐,叔伯他們,都等地很急了。」

馬錦嘯輕輕地揮出手中戰刀。

好似殺豬宰牛一樣,在這喬中身上進行報復。

……

屋頂上,滕青山隱隱約約聽到那喬中微弱的劇痛喘息聲,以及馬錦嘯的自言自語。

「二十一年,這馬錦嘯被仇恨壓抑了二十一年。」滕青山暗自歎息,按照心理學角度,被仇恨壓抑二十一年,常人恐怕都會崩潰了,如果不崩潰,那心理將會很扭曲,成為殺人狂魔都不奇怪。

不過馬錦嘯,自制力顯然不錯。

至少,他僅僅殺喬中一人,沒滅其全家。

「這府邸周圍,應該沒什麼厲害高手。否則,單單馬錦嘯說話,或者是那喬中之前的哼聲,應該就被聽到了。」此判斷,如果以他的六識,即使是在府邸地角落,也絕對會察覺此處動靜。

忽然,趴在屋頂上的滕青山,瞥向遠處。

「我還真烏鴉嘴。」滕青山搖頭。

只見遠處地白眉中年人正惑地朝這靠近過來,不過他並沒說話,而是悄然來到走廊上。

滕青山悄然地揭開屋頂的一片瓦,朝下面看去。

「蓬!」房門被踹開!

原本屋內正在發洩仇恨,一刀刀切割喬中身上肉地馬錦嘯大吃一驚。

「六師弟!」門口的白眉男子見到眼前血腥一幕,不由驚怒。

「嗚嗚!」

那眼鏡已經瞎了地喬中聽到聲音,立即激動地努力發出呼氣聲,他知道……他的二師兄來了!即使他死了,也有人能為他報仇!

「才二十六刀,算你走運。」馬錦嘯手中戰刀一揮,直接刺入喬中的心窩。

噗哧!鮮血飛濺。

「受死。」白眉男子憤怒地咆哮一聲,手中長劍亮起了銀色劍芒,身形一動,便化作一道殘影殺向馬錦嘯。

「不必送了。」馬錦嘯嗤笑一聲,同時也猛地撞向旁邊的窗戶。

白眉男子臉上如同覆著一層冰霜,身形一轉便追去。可原本欲要逃竄的馬錦嘯卻詭異地一個突然轉身,來了一個回馬槍,他手中的戰刀也浮現著黑色的刀芒,化作連續的刀影,劈向白眉男子。

刀影極快!

「刀法是不錯……」白眉男子聲音還在屋內迴響著。

「鏘!」「鏘!」

連續的兩道撞擊聲,馬錦嘯一聲低哼,便被震得狠狠撞擊在後面牆壁上。「轟」的一聲,牆壁都轟然倒塌,碎裂磚石亂飛,那屋頂上的瓦片、房梁也跌落下來。如此大的動靜,令周圍很多人都圍過來。

「快!」

「東北邊,快過去。」

大量巡邏的神衛軍軍士迅速趕過來。

「怎麼回事?怎麼了?」

「師弟,快,過去。」一群護法、長老等人也迅速地朝這邊趕。

「哼,先天虛丹也敢囂張,不知死活。」那白眉男子身形如閃電,在磚石亂飛的同時,便同時衝去,身上的光暈撞飛了磚石。手中發出銀色劍芒的利劍,只是一閃,便到了那重傷的馬錦嘯身前。

虎口被震得裂開的馬錦嘯,根本來不及阻攔。

「好快!」

馬錦嘯只感覺眼前一花,那銀色劍芒便充斥視野範圍,他面色猙獰,怒吼一聲,爆發所有能力,竟然將手中戰刀當成飛刀,猛地投擲過去。

「徒勞的掙扎!」白眉男子也不敢任憑這一刀刺在自己身上,只是很簡單地長劍一轉格開這一戰刀,接著,便刺向馬錦嘯的喉嚨。

「爹,娘,姐,叔,大伯……你們的仇,錦嘯已經報了!死而無憾了……」二十一年背負著仇恨,一朝解脫,馬錦嘯面對死亡也很坦然,忽然他腦海中浮現那個在強盜土匪面前,都擋在母親身前的孩童,「小賀,師傅是想教你,可惜,以後只能靠你自己了。」

「鏘!」

清脆的聲響響起。

白眉男子只感到一道幻影射在自己的劍刃上,力道之大,令自己都無法控制住長劍,他大吃一驚……只見一名蒙面的黑衣人閃電般出現,猛地踢了地面上馬錦嘯一腳,將馬錦嘯踢得飛起來:「快走!」

馬錦嘯人在半空,這才反應過來,一死一生,令馬錦嘯心神激盪。

「謝救命之恩!」馬錦嘯一落地,立即感激地拱手喊一聲,而後立即躍起逃脫。

見馬錦嘯逃脫,白眉男子心中更加惱怒,手中的利劍銀色光芒大漲,好似一道劍幕覆蓋向欲要逃跑的黑衣人,令黑衣人無處可逃。劍幕引起的強烈氣刃,更是將周圍地面都犁出了道道深溝。

「哼!」

見被劍幕攔截住的黑衣人,一聲怒哼,一拳直接轟向那銀色巨型劍幕。

「蓬!」拳頭轟散了劍幕,又砸在白眉男子胸前先天真元光罩上,白眉男子整個人猶如一顆流星狠狠拋飛過去,撞碎一面面牆壁,連撞碎四面牆壁,他才狼狽無力地摔在地面上,白眉男子艱難地咳嗽出一口鮮血,抬頭看去。

黑衣人已經飛躍而起,此刻才趕到的神衛軍根本來不及阻攔。

「你是誰!」白眉男子不甘的吼一聲。

「不自量力!」

冷厲的聲音還在迴盪著,那蒙面黑衣人已經消失在黑夜中。



第六篇 匹馬行天下 第十二章 滿城搜索

黑夜中,周圍有不少府邸都喧嘩起來了。

黑衣蒙面的滕青山,眉頭一皺:「逍遙宮估計不少執法長老都呆在周圍一片區域。」滕青山連身體力量也爆發開,速度立即再度飆升,化作模糊的幻影。

「休逃!」一聲怒喝。

一名紫袍男子化作一道紫色幻影追向滕青山,紫色幻影、黑色幻影,一後一前,追逐起來。

不過僅僅兩個呼吸時間,黑色幻影一閃,便消失不見。

紫袍男子停下,他的眉心有著一顆紅痣,四處一看:「這人跑的倒是快,看其速度,比我,也就略微慢一點。很可能,是先天金丹高手。」沒尋找到滕青山,紫袍男子也轉頭迅速離去。

喬中府邸內。

數十名長老以及十餘名執法長老聚集在這。

「司空長老,沒事吧?」那些執法長老有些擔心。

「咳咳,我沒事,休養十天半月即可。」白眉男子臉色蒼白,搖頭道,「那黑衣蒙面人,實力遠超於我。不過,他沒有殺我之心,否則拳頭只要加一點力,我就死了!他,只是為了救那個殺死我六師弟的兇手才出手的。 」

白眉男子說話有氣無力。顯然傷地不輕。

一名黑袍老者皺眉道:「敢惹我逍遙宮。絕不能輕易放過。」

「師叔。」那眉心有著紅痣地紫袍男子搖頭道。「這事就算了吧。剛才那黑衣蒙面人。我也追過。不過讓他給逃掉了。他地速度比我略慢……司空也說。那黑衣蒙面人實力遠超他。我看。那人應該是先天金丹。」

「不一定是先天金丹。」

黑袍老者搖頭道。「師侄。你地輕功本不擅長。他比你還慢。我估計是擅長輕功地先天實丹。而且他一拳擊敗司空……這天下間。用拳地先天強者本來就少。而敢惹我們逍遙宮地更是少之又少。這突然冒出來一個。我倒是想起一人!」

旁邊頓時有人驚呼道:「滕青山?」

「對。」黑袍老者點頭肅穆道,「這滕青山擅長槍法、拳法。而且在大延山,能將諸多先天強者玩弄掌心,最後令各大宗派死傷慘重。我猜測,他的輕功肯定也很好。而且,他也曾一招殺死雪鷹教鐵鷲。」

「對,對。」

那重傷的白眉男子連道,「之前,他救下那兇手,用地就是暗器,震飛我的必殺一劍。」

「既然如此!」黑袍老者淡漠道,「劉護法,你將這消息,傳給青湖島駐點的人。」

「是!」那位劉護法立即應道。

逍遙宮前往大延山的執法長老們,全部死光!這令逍遙宮高層也非常憤怒,對那滕青山同樣沒好感。

黑袍老者繼續道:「司空,那兇手的樣子,你可還記得?」

白眉男子皺眉思考了一下:「隱約記得!」他跟馬錦嘯是在昏暗燭光下彼此發現,隨後就發生激戰,僅僅片刻,就因為滕青山插手,馬錦嘯逃脫。那種激戰下……加上周圍環境昏暗,白眉男子記憶地並不清晰。

「敢這麼囂張,連切數十刀,殺我逍遙宮的人。絕不能放過!」黑袍老者冷笑道,「司空,趕快去找人。將那兇手樣子畫出來。之後,在整個郡城給我搜!」

……

客棧中。

滕青山早換了一身衣服,躺在床上歇息。

「砰!」「砰!」敲門聲響起。

「誰?」滕青山起身。

「秦巍兄,是我。」馬錦嘯的聲音響起,滕青山走過去將房門打開,此刻,那馬錦嘯正領著那孩童『譚賀』以及那位譚夫人。

「快請進。」待得幾人進來,滕青山立即關門。

「秦大叔,師傅說了,以後他親自教我刀法的。」譚賀興奮地說道,滕青山笑著摸了摸譚賀地腦袋,隨後看向馬錦嘯:「看來,馬兄弟你的事情已經解決了。」

馬錦嘯臉上有著笑容:「嗯,解決了。」

「恭喜。」滕青山笑道。

「哈哈,秦巍兄,我來你這,是請你做一件事。」馬錦嘯說道。

滕青山驚訝道:「請說。」

「秦巍兄,應該在下午的時候,已經去找過商隊了吧。準備明天一早,離開這虎躍郡城?」馬錦嘯說道,滕青山點頭承認,馬錦嘯繼續說道,「那,秦巍兄明天早晨離開的時候,可否,帶著小賀和他娘,一起離開。」

「什麼。」滕青山有些措手不及。

馬錦嘯笑道:「我只是讓秦巍兄,帶他們出城。你去禹州,應該是從北城門走。當你們沿著官道走上十里路的時候,我會在路邊等你。到時候,我接走他們母子倆。」

「哦,行,這事包在我身上。」滕青山點頭。

「那就謝謝秦巍兄了。」馬錦嘯感激地拱手,滕青山笑著摸了摸譚賀地小腦袋:「我這個當大叔的,幫助小賀,是應該的。小賀,對吧?」

小賀臉上露出笑容。

「嗯,那就這樣,不打擾秦巍兄歇息了。」馬錦嘯很

著那一對母子離開滕青山地房間。

滕青山關閉上房門,臉上露出一絲笑容:「這馬錦嘯,倒是謹慎。估計是怕逍遙宮在整個郡城追捕他……」滕青山朝北方看了一眼,「估計,這馬錦嘯會連夜離開這虎躍郡郡城。」城牆的阻攔,對先天強者根本沒用。

******

清晨。

滕青山牽著赤火馬,赤火馬上坐著譚賀和他娘。

「嘖嘖,逍遙宮鬧的動靜還真大。」滕青山一眼就看到街道上,有大量的兵衛在四處尋人看著,為首地兵衛正手持著一副畫像。

「秦大叔,路上兵衛很多呢。」譚賀驚訝道。

滕青山笑著牽馬,悠閒地走著。

前往北城門的一路走下來,滕青山發現每一條街道上都有著大量兵衛。

「郡城街道一共也就那麼多條。而兵衛數量,可多的很。我歸元宗的城衛軍就有八萬!這逍遙宮的城衛軍肯定多的多,即使派遣幾萬兵衛搜索整個郡城,都能搜索個遍。」滕青山暗自感歎八大宗派地強大。

譚賀和他娘,也不敢大聲說話了。

他們也發現——今天地郡城,兵衛太多,一個個都非常霸道。

「秦大叔,城門口兵衛也非常多呢。」譚賀緊張道。

「一個個搜?」滕青山眉頭一皺。

忽然,滕青山看到不遠處城牆上貼著一張大畫像,這畫像面容……滕青山卻不認識。

「這就是馬錦嘯地畫像?」滕青山暗笑,這畫像模樣跟馬錦嘯差的挺遠,只是臉型接近,其他地完全不一樣,「也對!那白眉高手跟馬錦嘯,也只是短暫交手,馬錦嘯而後就離去。那白眉記憶估計模糊,找人畫的畫像,不準確也不奇怪。」

滕青山也為馬錦嘯鬆一口氣。

至少,以後馬錦嘯不必藏頭縮尾。

「師叔,我們請逍遙宮地人幫我們找滕青山,可那些滿大街搜人的兵衛們,根本沒幫我們認真找。」城門口邊上站著幾人,正在小聲說話,其中一個年輕人不滿地說道。那老者說道:「算了,那些都是逍遙宮的人。我們不能強求。」

「嗯,也對,其實滕青山在不在這虎躍郡,也還不一定呢。」那年輕人道。

老者搖頭道:「想找這滕青山,地確大海撈針般難。不過島主既然嚴令下來,我們就不能放過任何一個機會。認真搜索吧……我們人手少。可四個城門,都有我們數十號人。那滕青山如果偽裝潛逃,十有八九是走城門走。」

「嗯。」那年輕人也點頭。

滕青山聽得一皺眉頭:「這青湖島,還真陰魂不散!」

其實也怪不得青湖島,如此大損失,青湖島放過他滕青山那才是怪事。

城門口排了長長的隊伍。

「你,打開你的包裹!」那些城門口兵衛打扮的,搜查極為嚴厲。

一個個人過去。

滕青山前面一人,看樣子也是商人,馬匹上正掛著兩個大口袋。

「那兩個口袋都打開,快!」兵衛喝斥道。

「我這口袋內,一看就不可能裝人。不必了吧?」那商人連取出點碎銀子塞過去,「兄弟,我這東西存放進去很麻煩的,再拿出來,之後還要放進去。沒一盞茶功夫不行地。」

頓時,在旁邊監督的老者、年輕人幾人都看過來。

「快打開,別廢話。」這些兵衛中,有不少都是青湖島的人,他們此刻豈敢貪污放人?畢竟想找到滕青山訊息太難,難得,逍遙宮說滕青山或許在虎躍郡郡城。他們當然要拚命地搜。

那商人苦著臉,只能到一旁解開兩個大口袋,那兵衛甚至於將口袋內地東西往外倒。

城門口兵衛很多,還有人來檢查滕青山。

「你,過來。」有兵衛喊道。

滕青山立即牽著馬匹過去,一口幽燕口音:「幾位兄弟,我這貨物有些多,幫幫忙。」還沒等滕青山塞銀子,那名兵衛便喝斥道:「別廢話,上面的女人孩子都給我下來。把兩個箱子都解開,快!」

滕青山只能故意苦著臉,將馬匹拉到一邊。

「小子,你幽燕那邊的?那麼老遠,還帶老婆孩子跑?」那兵衛忽然開口,有些懷疑看著滕青山。

滕青山一驚。

「他是我叔。」譚賀開口道,譚賀的口音明顯是青州揚州這一塊地。

「這是我大哥的孩子,我們做生意的,結交五湖四海啊。這次,順便幫他接孩子。也就順道幾百里路。」滕青山笑道。那兵衛聽到譚賀的口音,淡漠點頭,同時喝道:「快,打開兩個箱子。」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55: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