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9
第七篇 北海大陸 第三章 大麻煩

人類身體就這麼大,卻能迸發近八十萬斤巨力。

滕青山的身體比玄鐵還要堅硬也就不奇怪了,加上身體深處潛伏著內家罡勁。這令滕青山身體內外結合,抵抗外來侵襲更是輕鬆的很。

普通先天金丹高手身體,光罩破後,可能會化為電死,滕青山卻不會。

「吼~~」雷鯨獨角獸發出一聲低沉的吼聲,那巨大眼眸盯著滕青山,滿是驚異之色。

此刻滕青山體表衣服早就化為灰燼。

赤身裸體的滕青山手持黑焱棍,眼眸中有著一絲怒氣。

「若是知道這漩渦,是由你孽畜引起。我就不帶黑焱棍,而是帶輪迴槍了!你身上就不會是這些傷口,而是一個個血窟窿!」滕青山之前因為是要破掉漩渦,而黑焱棍的材質要比輪迴槍槍桿要好些。

所以滕青山是拿著黑焱棍入海。

可真正廝殺,滕青山還是用輪迴槍,才能發揮最強戰鬥力。比如一刺,這槍尖刺和黑焱棍棍頭刺,是完全不同的。

「不過,我就是不用輪迴槍,也能解決這孽畜!」滕青山目光一凝,身體猛地竄出。

呼~

幽深地海底。當滕青山衝向雷鯨獨角獸時。那雷鯨獨角獸巨大瞳孔一縮。低吼一聲。竟然尾鰭一甩。令海水激盪。它那龐大地身軀卻是迅速地朝遠處逃去。

咻!咻!

在滕青山視線範圍內。這龐大物迅速地逃逸。直至消失。

「速度還真快!」

滕青山愕然。「孛日雷穆老哥說地對。即使是先天虛丹級別地雷鯨。在海水中。都比先天金丹人類高手游地快!更別說頭雷鯨明顯要強地多。算了。這傢伙走了。事情也算解決了。」

低頭一看自己——

因為被雷電劈,身體皮膚毛髮等都蘊含內家罡勁自然沒事是這衣服卻是第一瞬間就化為飛灰了。

「還要回船上的,小還在船上,我這赤身裸體的……」滕青山看了一眼雷鯨獨角獸逃逸方向,「算你逃的快!」隨即滕青山立即從海底朝上方游去。

……

鎢木船船頭,李珺正擔憂看著海面。

「這都這麼長時間了,怎麼還沒回來?」李珺有些擔心了,周圍的海水依舊幽暗深不可測,誰也不知道這海底到底潛藏著什麼,「滕大哥會不會遇到妖獸了?」

「一定沒事的。」

李珺只能焦急地等待。

忽然——

「嗖!」從前方水面中,一道火紅色光芒破水而出,隨即一躍就直接落向鎢木船。

「滕大哥!」李珺驚喜道。

只見那火紅色人影落到甲板上後,只是說了句:「嗯,我先進船艙!」聲音還在迴響,人已經進入船艙內了。「卡嚓」一聲門已經關緊。

「滕大哥怎麼回事?」李珺疑惑地很,隨即想到什麼,一驚,「難道滕大哥受傷了?不想讓我知道?」

「啪!」「啪!」

李珺立即敲著下面艙門,喊道,「滕大哥你沒事吧?」

「沒事!」滕青山聲音傳出來,很快,那艙門又打開了,一身黑色勁裝的滕青山手持著銀色輪迴槍走了出來。

「換衣服了?」李珺有些驚訝,「滕大哥你拿出輪迴槍幹什麼戰鬥?」

滕青山先去將船帆升起,嘴裡還說著:「之前在海底到一頭厲害的妖獸。衣服也弄破了,所以換一身衣服!早知道有妖獸不帶黑焱棍下去,而是輪迴槍了。若帶著輪迴槍妖獸早就死了。」

「妖獸,什麼妖獸這麼厲害?」李珺有些吃驚。

滕青山從桅桿處走過來,一笑道:「那妖獸樣子類似於雷鯨,體表皮膚是灰色,偶爾有著碎金色。額頭有著一根刀劍似的獨角。長度得有二十餘丈長。比我們這鎢木船都大的多。它也能放出雷電,金色的雷電。不像一般雷鯨是從背鰭部位射出雷電,它是從獨角處射出雷電。」

李珺聽得一臉疑惑:「滕大哥,聽你說的,應該是雷鯨這一類中的某個非常厲害的。不過,我從未聽說過,在天神山的妖獸書籍中也沒看到有記載。」

一族群中,的確有強有弱。

烈風神雕,鐵臂猿猴等等,諸多族群都有強者存在。

「別管了。這妖獸估計也是被我揍怕了。」滕青山一笑,「怕是不敢輕易來惹我們。」在海底那雷鯨獨角獸都已經退卻,估計是所有手段都用了都沒殺死滕青山,當然得逃跑。

李珺笑著點頭:「滕大哥連第一神將都鬥得過,還怕那些妖獸,哦,滕大哥,你剛才說在水底廝殺破損的衣服呢?我看修修補補能不能再穿!在海上,我們衣服都沒辦法補充,都不多,得節省一點。」

滕青山眨眼。

衣服?衣服早化為灰燼了,否則用得著先天真元罩住身體竄進船艙嗎?

滕青山輕咳一聲:「不能再穿了,我剛才已用先天真元將其焚燒成灰燼。嗯……現在還是夜裡,你別在這船頭吹冷風了,快去艙內好好睡覺。」

「哦。」李珺還是乖乖進船艙了。

滕青山站在船頭,看著幽暗海水,摸了摸鼻子:「真是陰溝裡翻跟頭,栽在這妖獸身上了。我一共也六套衣服。如果一次戰鬥毀掉一套,怕是沒到北海大陸,我就沒衣服穿了。」

滕青山在船頭呆了半個時辰,練了半個時辰槍法。

見一切平靜,便回了船艙息了。

******

第二天黎時分,滕青山早早便起來,在甲板上練習著三體式。而李珺則依舊在艙內睡著覺,估計是昨夜那頭妖獸搞得李覺沒睡好。

「嘩嘩~~」海水微微蕩漾著。

遠處東方一抹紅光已經現,在滕青山練拳過程中,太陽漸漸地從水平線升起。

「嗯?」滕青山忽然身形一頓。

「蓬!」腳下的鎢木船竟然猛地朝上空起足足三四丈距離,滕青山連躍出鎢木船,在半空中就一眼看到鎢木船底部有著一頭岩石般青灰色皮膚的雷鯨,滕青山不由大怒,這雷鯨明顯是普通雷鯨,竟然也來招惹。

而且很容易斷,雷鯨是從海底中慢慢升上來的。正因為從海底升上來,眼睛看不到。加上海水本來就一直蕩漾撞擊著,滕青山根本不可能早早發現海底中雷鯨。

當雷鯨碰觸鎢木船,要發力飛鎢木船時,滕青山才發現。

「嗖!」震飛鎢木船後,那頭雷鯨直接埋進水裡,尾鰭一甩,泛起一個大浪花,就消失不見了。「轟隆~~」一聲,那升起三四丈高的鎢木船又跌到海面上。

蓬!海浪四溢。

滕青山施展輕功踩在海水中。

「不對勁!」滕青山皺眉,「以雷鯨的實力,雖然鎢木船比一般鋼鐵還硬,可是,畢竟是先天虛丹級別妖獸。要戳破鎢木船底部也並非多難。」

滕青山在海面上踩水數次,而後一躍就上了鎢木船甲板。

滕青山站在船頭仔細注意著周圍,他總覺得不太對鏡。

「嘩——」艙門打開,李珺捂著腦袋跑上來,苦著臉:「滕大哥,剛才到底怎麼回事,我睡得好好的呢,整個船艙就猛地震動,我腦袋都砸在艙壁上了。」

「是雷鯨干的!」滕青山說道。

「雷鯨,在哪呢?」李珺大吃一驚。

滕青山肅容著臉,指著周圍:「仔細看!」李珺站在船頭看去,只見一個個龐大的黑影正在水下不斷地朝上面升起,很快,「嘩!」「嘩!」一頭頭青灰色皮膚的雷鯨的背鰭浮出水面,一雙雙巨大的黑色的眼睛正盯著鎢木船上。

「滕大哥,你看那邊。」李珺臉色大變,指向左側。

「嘩!」「嘩!」「嘩!」「嘩!」……

滕青山看去。

鎢木船的前方、左側、右側、後方,都浮現了一頭頭巨大的雷鯨,每一個雷鯨都盯著滕青山他們的鎢木船。鎢木船長十二丈,而一般雷鯨體積都要比鎢木船略大一些了。

密密麻麻,一頭頭巨大雷鯨圍在周圍。

「在搞什麼?」滕青山心中一動。

「吼~~~」一道響徹天際的吼聲,在海洋上空迴盪著。

李珺震驚地指著前方:「滕大哥,你看前面!那是不是你說的那個……」滕青山已經看到鎢木船前方,雷鯨族群中,出現了一頭龐大的碎金色皮膚的獨角雷鯨!

那刀尖般的獨角,在早晨陽光照射下,反射出血紅色光芒。

那雙車輪般大小的金色眼睛在盯著滕青山。

「吼~~~~~」這大雷鯨在吼著。

「還真是它!這個大傢伙,竟然是雷鯨族群的王!」滕青山當然判斷出來,立即衝進船艙內,一個呼吸時間,又回到船頭。這時候,他的手中已經多了一桿輪迴槍。

滕青山看著那雷鯨王者,低聲道:「小珺,你跟它談談,看它肯不肯罷手。」

「吼~~」李珺也向那雷鯨王者發出一聲聲吼聲。

那頭雷鯨王者聽到這吼聲,那巨大眼眸中滿是驚奇之色,而後也連回應吼了幾聲。李珺轉頭看向滕青山:「滕大哥,這雷鯨王者說,罷手是絕對不可能的!這片海域是它的地盤,誰招惹它,都得付出代價!還說,這些雷鯨都是它的孩兒們,一聲令下,咱們這小船就要完蛋了。」

[BOOK: 003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3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