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10
第七篇 北海大陸 第二十四章 鳴叫之聲

從滕青山占著明月島劍樓的禁地閉關修煉後,明月島欲動,有些不安了。

十八將軍府耳目眾多,輕易打聽到事情真相。這令他們大吃一驚。劍樓樓主皇甫玉江,和上任樓主‘天鴻’,兩大絕世強者聯手,竟然在神秘強者‘滕青山’面前一招敗北!他們頓時明白——

如果這個滕青山有野心,那麼整個明月島將會引來數千年不曾有的大亂。

各方都小心準備著。

當一個上千萬人口島嶼的‘皇帝’,對許多有野心的人而言,吸引力不用多說。而滕青山的絕世武力,拉攏收服一些人馬,輕而易舉。當‘皇帝’,不是難事。

可是這滕青山一直呆在那禁地洞府中,一直不走,也沒其他動靜。讓島上各方人馬心焦的很。

*******

劍樓,禁地高山山下。

昨夜的一場大雪令整個明月島都覆蓋上了一層銀裝,禁地高山山下,繡舍座座。

這竹舍周圍繡子也都被積雪覆蓋,偶爾從積雪中堅韌地滲出一絲綠芽。不少劍樓弟子都住在這。如果說那些有野心的掌權人物們關注滕青山,這些學習劍道,想成為強者的劍樓精英弟子們,同樣關注滕青山。

呼!呼!

劍光冰寒。身影如游龍。名白袍青年正在竹舍前空地上舞著劍法。積雪上只是留下很淺地腳印。每一劍都引起地面上積雪飄灑。

“呼。!”白袍青年忽然停下。微微喘息著微紅。

“師弟。你最近劍法練地都不對勁啊。”旁邊竹舍旁正有一名同樣穿著制式白袍地精瘦青年。盤膝坐在竹舍中。遙看向這裏。

這練劍青年忍不住:“大師兄說。連樓主都被那個叫滕青山地強者擊敗。而對方卻是用槍矛地。這不是說。槍矛兵器。也可以比劍更厲害?”從小明月島孩子們就苦練劍法。

在家中苦學。在劍學中同齡人競爭。

一步步成長,直至能進入劍樓!

劍法為尊的想法,早深植於每一人心底。至於槍矛?在他們眼裏,和魚叉之類的玩意沒區別。只是普通工具罷了。

“師弟,你這叫什麼話?當然是劍法更厲害!”那精瘦青年喝斥道,“你看個滕青山不還是要在禁地中,去觀看我劍樓的‘神仙玉璧’?”

“可是樓主他們……”練劍青年剛要說。

精瘦青年沉聲喝道:“師弟,難道你忘了代祖師是何等了得?若是三代祖師還在,這滕青山豈會是對手?如果你有心認真潛心修煉。等一日,能夠達到三代祖師境界。那樣,誰還敢小瞧我明月島?”

一想到傳說中的‘三代祖師’,練劍青年立即精神大振,連恭敬道:“師兄,我不會在胡思亂想了。”

“嗯,你趕快準備一下,今天就你去給樓主送飯。”精瘦青年吩咐道。

“是。”練劍青年連應道。

自從滕青山在禁地洞府閉關,皇甫玉江就一直在禁地洞府外。

******

禁地洞府,至強者詩劍仙‘李太白’當年悟道功成,所在的天然洞府中。

那一面玉璧,始終散發著瑩瑩青光。

披頭散髮,臉上滿是胡渣的滕青山正盤膝而坐,而他的臉上也隱隱有著莫名光彩,好似一塊寶玉。在他雙膝之上平放著那一根輪回槍。

忽然——

他睜開眼睛,宛如黑玉石的雙眸很亮。

“這青蓮劍歌這四句劍歌,蘊含的劍道的確是浩瀚如海,深不可測。”滕青山目光平靜,“詩劍仙李太白前輩,應該是由水行為突破口入道!隨後逐漸深入,更是融入其他‘道’於其中。”

滕青山靜修到如今,也發現李太白的劍道越往後越難。

“一開始是水行,逐漸的,摻雜了明月之道!”滕青山很清楚,這天道,自己是從五行來細緻研究。可是其他人卻不一定如此。畢竟大山,水流、太陽、明月,等有著不同的‘道’,這都是天道的一部分!

而李太白的劍道,一開始是純粹水行之道,滕青山還能理解融入。

可後來,則開始和明月之道融在一起,滕青山勉強從中剝離出水行之道部分,勉強領悟一些。

可再往後,便是一片混沌,水行之道和明月之道,融合的完美無缺,滕青山無法剝離。對明月之道,他更是一竅不通。不像對五行,容易入手。

“我也不該貪心!這神仙玉璧,已經讓我省卻數年苦功。”滕青山起身,也看到了那正在一旁通道中,似乎被冰寒天氣凍得冰冷的李珺,正依靠著通道山壁,身上也裹著一層厚棉被。

那臉都有些發白。

這一幕令滕青山心中莫名震撼:“小珺她……”

“我閉關也有幾個月了,這幾個月,我去感受劍道時,她都不敢休息。唯恐劍樓的人來偷襲。也唯恐我沉浸在劍道意境中不可自拔。每天大半時間都盯著我。只等我停止感受劍道,轉而去將領悟的,融入《水行之拳》時,她才去弄一些吃的,才能睡覺休息。”

滕青山感受劍道時,對外界感受降低到最低,的確容易被偷襲。

“這幾個月,我都沒陪她說多少話。”

滕青山暗歎。

幾個月,李珺默默在一旁守候,卻絲毫不嫌累。這令滕青山的確有些感動。當即滕青山悄悄走過去,先是握了握李珺的小手,很是冰涼。隨後,滕青山將她的手都放進棉被裏,也將棉被拉一拉,將李珺包裹的緊些。

睡夢中的李珺鼻子一翕一翕的,臉上還有著一絲甜甜笑意,似乎在做著什麼美夢。

滕青山笑著身,朝外面的懸崖平臺走去。

平臺在懸崖邊上,上面蓋了一層積雪。

呼!!

一走到平臺上,雪後淒冷的風便吹過來,令滕青山神智一清,在半山腰俯瞰遠方,蒼茫大地一片雪白。

……

李珺眼皮動了動,隨後睜開了惺忪的眼睛,一眼就看到了那站在懸崖平臺上的高大身影。

“滕大哥今天這麼早就停止修煉了?”李珺有些吃驚。

過去,滕青山除了感受劍道,就是去融入《水行之拳》,閉關期間,幾乎就沒休息時候。此刻竟然站在懸崖平臺上看風景?很罕見。

“滕大哥,你現在餓嗎?我馬上給你弄些吃的。”李珺連站了起來。

李珺聲音一響起,那呆在那大殿內的狂風鷹也過來了。

“小珺,不急。”滕青山轉身走來。

“小珺,我們在這呆多少天了?”滕青山問道。

李珺一看旁邊山壁上的劃痕:“嗯,加上今天,一共三個月帶二十三天。”

“三個月,帶二十三天?”滕青山笑著搖頭,“沒想到年祭,就在我閉關期間就過去了!”七月初一,滕青山離開天石島。在海上三個多月近四個月,現在又是三個多月,年祭早過去了。

滕青山也長了一歲。

“皇甫玉江!”滕青山朗聲喊道,聲音透過通道回蕩在山腹內,“這禁地洞府,歸還於你!”

這一聲吶喊,令李珺大吃一驚。

“滕大哥,我們?”李珺看著滕青山。

“出發,該離開明月島了。”滕青山笑道,“這神仙玉璧,對我已經無用。走吧。”

“嗯!”李珺興奮連點頭。

近四個月時間,滕青山都沒時間和她說話,這日子,李珺雖然無悔,可是這閉關日子結束,李珺卻會很開心。

“呦~~~~~~”李珺連發鳴叫聲。

這近四個月也一直呆在明月島,早就無聊的狂風鷹一聽李珺的鳴叫聲,它不由興奮起來,也連高聲鳴叫起來:“呦~~~”,鳴叫聲響徹高山之間。

滕青山回頭,看著李珺和狂風鷹一人一鷹歡叫的樣子,露出一絲笑容。

……

禁地洞府外。

皇甫玉江,以及十餘名同樣守護在洞府外的劍樓強者們,聽到那回蕩在禁地洞府中的聲音——“皇甫玉江,這禁地洞府,歸還於你!”不由令他們面面相覷,隨後,皇甫玉江帶頭直接沖進洞府中。

十餘名強者也驚醒,連一個個跟上去。

天然洞府中。

當皇甫玉江等十餘人沖進來後,第一眼就看向那神仙玉璧。

“幸好,這神仙玉璧毫髮無傷!”皇甫玉江看到完好的神仙玉璧,長舒一口氣。若神仙玉璧真的被滕青山毀掉了,那皇甫玉江可真的欲哭無淚了。他就是再恨,可是肩部被刺出一個大窟窿,已然實力受損的皇甫玉江,更加沒能力報復滕青山。

“這滕青山,也算守信!”劍樓其他強者們也都放心了。

“快看外面。”隨著其中一人沖到懸崖平臺上,其他人都沖過來,劍樓的一群高手們,都抬頭遙看天空,在蒼茫天際中,正有著一頭巨大的雄鷹展翅飛翔,一身青袍男子和一白袍少女正在鷹背之上,乘這鷹翱翔九天。

“呦~~~”

狂風鷹那一聲響亮的歡快鳴叫聲,回蕩在天地間。

聽著那一聲鳴叫,皇甫玉江完全松了一口氣:“這魔頭,終於走了!”

[BOOK: 003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32: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