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9
第八篇 第二十二章 雲夢澤尋寶之旅

父親滕永凡雙腿殘廢。滕青山一直心痛的很。他自從莊長大。心中就曾經發誓。要讓自己的父和族人們過上好的日子。可是最後父親滕永凡卻是殘廢。大伯更是慘死。滕青山知道。

青湖島少島主古世。當時去抓父親等人。還點名要抓父親。肯定是因為自己。

悔恨。內疚。

現在知道這雲夢白果的奇效。滕青山一下子心熱起來。父親能再度站起來。是他心中一直渴望的事。

“青山。你就幫我一把。去雲夢澤得那雲夢白果來。”雲夢戰神繼續說道。“哈哈。知道。你想的到神斧天神“大禹”當年留下的石刻。我穆家就有六塊。到時候。我便借給你看上幾年。如何?”

“前輩。”

滕青山斟酌一下。誠懇說道。“青山有一個請求。或許有些過分。可是青山還是想讓前輩幫忙。”

“哦。說。什麼事。只要我能幫忙。一定幫。”雲夢戰神豪氣道。

“是這樣。”滕青山深吸一口氣。“年幼的時候。曾經惹禍。惹了仇家。最終令我爹雙腿殘廢。無法再站起。我一直感到對不起我爹。現在知道雲夢白果奇效。所以……我知道。前輩也想要這雲夢白果。不過。我想問問前輩。有沒有兩全之法?我真的很想。讓我爹能站起來。”

自己的父親。

那個豪爽的漢子。那個關心自己的鄉下漢子。

雖然父親滕永凡不像諸葛元洪等一些豪傑。可是那是自己父親即使是鄉下打鐵匠。

“青山。你爹他今年多大?”雲夢戰神不由皺眉道。

在雲夢戰神看來。青山年紀應該不小。滕青山父親年紀應該更高。一個老頭。還要浪費雲夢白果?

“我爹最起碼還能活上百年。”青山目光銳利。

雲夢戰神看了看滕青山。沉默了。

他知道滕青山的意思。

“哈哈。”雲夢神忽然笑了起來“青山你孝心可嘉啊。哈哈。你爹有你這樣的兒。肯定很高興。至於你說。想要讓你爹再站起來。也不是沒可能雖然說。雲夢白果一般都是一性結一顆。”

滕青山眼睛一亮:“前輩你有辦法?”

“嗯。”

雲夢戰神點點頭道。“雲夢白果功效神奇。就算半截身體被斬掉。吃下雲夢白果也能迅速長出半截身體。也就是說——一般的傷勢。並不需要吃掉整個雲夢白果。只需要一分即可。”

“可以這樣?”滕山心中一喜“前輩這雲夢白果保存起來。又能放多久?”

滕青山最擔心的是。路途當中。因為時間長。白果腐爛。那可就糟了。

“你儘管放心。這夢白果只要是放在密封玉盒當中。就是放上十年百年都絕對沒問題。”雲夢戰神自信十足。“當然必須是玉盒。還有。切割這雲夢白果。也必須是用玉刀切割。用普通刀劍。會令白果損傷腐爛。”

滕青山牢記於心。

“本來。想到一得雲夢白果後。再治好雲冀這小傢伙後。留下部分存在家族內。以防萬一。既然青山這麼說了。這樣吧。到時候。一片片切割。先供雲冀這小傢伙用。當雲冀雙臂長好。就停止服用。剩下的。全歸青山你。”雲夢戰神說道。

滕青山略一遲疑。是點頭答應。

其實滕青山也知道。供那穆雲冀使用。誰知道能剩多少?不過。滕青山也沒其他法子。

畢竟。在他眼前的……是雲夢戰神。

“好。這事情就這麼說定了。”夢戰神朗聲笑。“青山。你對這雲夢澤。怕也是知甚少吧。”

滕青山點頭:“可以說。一無所知。”

“哈 哈。連雲夢白果都不知。我也猜的到。你這小傢伙。看來過去一心撲在修煉上。”雲夢戰神笑呵呵的。從懷中取出了一本線裝古本。遞給滕青山。“我都準備好了。這 是雲夢澤的一些訊息。有雲夢澤的大概的圖。還有一些妖獸野獸毒蟲之類。也有一些藥草靈果之類的。上面都有記載。”

滕青山接過來。略一翻看。

便看到裏面有不少圖畫。畫著野獸。草等物。介紹挺詳細。

“雲夢白果。其中有介紹。”雲夢戰神連說道。

“我看到了。”滕青山已經翻到這一頁。

旁邊插圖有著簡單的畫像。那低矮的小果樹。以及孤零零的一顆好似嬰兒模樣個果子。在插圖旁。還著非常詳細的描述。

“哦。拳頭大小?果皮變成白色。才熟?”滕青山看了些。心中也有了一定認識。

“前輩。”滕青山看著雲夢戰神。“三千里雲夢澤。浩瀚無邊。我難道大海撈針般去找這雲夢白果?”

“不是。”雲夢戰神笑道。“這雲夢白果。乃是我端三大靈寶之一。肯定是在靈濃郁處生長。凡異寶處都有異獸看守。正因為靈氣濃郁。所以。會妖獸在旁邊。你只需要去找妖獸的的方。看看那裏有沒有雲夢白果。”

“如果連妖獸都沒有。雲夢白果不可能在那。”夢戰神肯定道。

滕青山啞然失笑:“這個辦法。倒是簡單。”

雲夢澤再大。這獸數量不可能太誇張。雲夢戰無法飛行。找起來麻煩。可滕青山在狂風鷹背上。高空俯瞰。尋找起來迅速的多。

“不過你仔細一點。這雲夢白果。可以長在湖澤深處。可以長在草叢當中。可以長在山石當中。總之。都可能生長。有時候一片湖澤。你也得注意。說不定。湖澤深處就有妖獸。就有雲夢白果。”雲夢戰神提醒。

滕青山一聽。也明白尋找的艱難。

“還有一點。”

“雲夢白果。乃天地奇珍。雲夢澤內並非時刻都長著雲夢白果。說不定。現在就沒有。”雲夢戰神哈哈笑道。“青山你儘管認真找。這樣吧。咱們定個三月之期。如果三個月。都未找到雲夢白果。就放棄吧。”

滕青山眉頭一皺。雲夢戰神說的很有道理。如果雲夢澤現在根本沒有。那再找。也是浪費間。“好。三月之期。”

滕青山心中卻是下決心。無論如何。都的認真找。

“青山。今天你先休息一天。明天一早出發吧。”雲夢戰神起身道。

滕青山也站起來:“前輩。事不宜遲。我現在就去雲夢澤。”

……

當天中午。滕青山就站在狂風鷹背上。飛離了雲夢古城。進入浩瀚的雲夢澤當中。

雲夢澤。連綿三千里。以湖澤沼澤居多。偶爾也有一些陵。這雲夢澤也很詭異。湖澤表面經常會有蒸騰的氣霧。按理說。西湯域的氣溫。這雲夢澤應該大半時都是冰封的。可是。實際上雲澤除了極少數區域外。其他的方一年四季都不會冰封。

有的的方。水溫還是熱的。

這也是產生氣霧的原因之一。

自從踏入雲夢澤。滕青山就發現雲夢澤的艱險之處。因為許多湖澤深度不一。冒險進入雲夢澤的人。根本無法劃船前進。至於步行。更是危險。許多沼澤區域。說不定一就陷進去。

最可怕的是。沼澤澤下方。突兀冒出一些毒蟲水獸來。

滕青山在雲夢澤的時候。因為狂風鷹不可能晝夜不間斷飛行。它也是需要休息。一天一般飛行六七個時辰罷了。有些區域。滕青山也會步行探索。

曾經——

滕青山踏著沼澤前進。以滕青山能力。不可能凹陷下去。可是就在滕青山前進時。卻被一條毒蛇圈住腳腕。要拖進水底。

也曾經——

夜間盤膝靜修時。遭到一大群蜘蛛似的毒獸。一口口狂噴毒液。欲要毒死滕青山。吃掉滕青山。

……

當然滕青山遇到諸般情況。結果不需要多說。那毒蟲水獸招惹滕青山。的確是嫌命長了。

……

進入雲夢澤的第十天。

呼~~-呼~~~

狂風鷹揮動著羽翼。飛翔在數百丈高空。滕青山站在狂風鷹背上。雙目銳利的掃視著下方不錯過任何特殊情況。一些鳥。毒蛇。食人魚之類的。隨處可見。這些奇特毒水獸。滕青山都認識。

當初雲夢戰神給滕山的那本書。介紹的很詳細。

常見普通水獸。看了。滕青山也不會管。

一旦發現奇特的怪獸。或者是妖獸。滕青山肯定會下去探查。

“十八天了。”滕青山心中感歎。

“雲夢白果。一點蹤跡都沒有。妖獸。我倒是發現了三十幾頭。”

十八天。滕青山曾宰殺三頭妖獸。傷三十餘頭妖獸。得到不少靈藥靈果之類的。其實滕青山也懶殺妖獸。可惜。許多妖獸不知道滕青山實力。後果就悲慘了

此時的滕青山。背上鼓鼓的包裹裏除了空的玉盒外。就是順手的到的靈藥靈果等物。

“嗯?”滕青山看前方。

“嘎~~嘎~~”

黑色的好似烏鴉一般的飛禽。成上萬。密密麻麻。鋪天蓋的的從前方飛過來。瞬間遮了天空。僅僅片刻。這飛禽群就已經沖到滕青山面前。仿佛浩瀚飛禽海洋。滕青山給淹沒。

“怪事?”滕青山眉頭一皺。

狂風鷹乃是先天飛禽妖獸。那些普通飛禽靠近時。都是立即繞開。

[BOOK: 003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27: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