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3
第八篇 虛境之路 第三十六章 女武聖

「我以後回九州。九州局勢要比端木大陸混亂的多。九州的水。也比這更渾更深。我如果想要滅掉青湖島。讓我歸元宗取而代之。除了虛境強彼此競爭外。還需要門下有強大的軍隊。」滕青山很清楚這一點。

如果單單一個虛境強。一個孤家寡人想要爭霸。那是癡人說夢。

一個宗派。有虛境強者。也有強大的軍隊。才能縱橫天下。當年的東北王「洪天」率領八萬幽燕鐵騎。征服大半個九州。固然有東北王「洪天」本身實力。可麾下八萬幽燕鐵騎才是征服天下的利劍。

「我若有東北王「洪天」的武力。用「北海之靈」和「火鎏鐵」鑄造出一萬先天鐵騎。到時候。即使無法完全征服九州。可為我歸元宗弄出一塊大大的疆土。為我內家拳一脈傳承留下一片基業。絕非難事。」滕青山一想到此。不由雄心萬丈。

先天虛丹強都無法破開的火鐵戰甲。

穿著如此戰甲的鐵騎。稱之為「先天鐵騎」絕對不為過。就算是上百個先天強。也要被一萬鐵騎給沖死。



屋內。傅刀正繼續說著。

「我端木大陸。這麼多年以來。發現的火鎏鐵都極為稀少。而且九成都被天風家族獨佔。當然就算獨佔。也沒多少。因為總量太少。」

「可如今東華域境內。靠近火焰領的一座牛頭山山脈中。就現了火鎏礦脈。那可是一條大礦脈啊火鎏鐵的礦脈。」傅刀有些壓抑不住情緒。「就之前牛頭山山下一個山村。隨意挖掘。就挖掘了足足上千斤火鐵。這足以鑄造三四十套鎧甲。而這些村民挖掘的。只是礦脈表層很少部分罷了。」

滕青山聽不由喜。

不管如何。

這火鎏鐵礦脈。自己想辦法佔一份。

「哈哈滕先生。」旁邊的澹台華彥笑道。「火鐵礦脈重要性不用多說。如今東華域各大家族都想要奪的這礦脈。不過。想奪很難。除了軍隊外。還需要先天武聖們手。所以。傅刀先生和我澹台家。都來請先生了。」

滕青山驚訝看一眼傅刀:「傅刀你在為哪一個家族效勞?」

「我傅家。」傅刀開口道。

「傅家?」滕青山驚異看了他一眼。

「要不然。上次我花費那麼多黃金購買下那套禿石幹什麼?」傅刀笑道。「不過。我傅家在東華域並非大家族也就這一兩年才冒頭而已。」

旁邊的台晴輕笑:「傅刀先生可不能妄自菲。又雷刀武聖坐鎮傅家壯大指日待。」天下間的大家族。擁有先天金丹武聖的。極為稀少。傅家有傅刀。興盛的確不是難事。

忽然——

噠。噠。噠。

外面傳來獸蹄聲。澹台華彥朝外看了一眼。不由臉色微變。隨即笑道:「滕先生吳家到了。」

「吳家?」滕青山不由轉頭一看不由臉色一變。

那群來人為人中。有一個英姿颯爽的女人穿著青色輕甲。背負著一柄古樸長劍。

「她。」滕青山看著遠處這女人。論氣質。這女人有著一股鐵血冷酷的感覺。和自己的妻子「小貓」像。至於容貌。雖然算不上完全一樣。但是也有七八成相似。

見到女武聖。不由滕青山呼吸略微一促。

畢竟是和前世愛人如此相像的一個人。

「她就是女武聖?端木大陸最強的女人?」滕青山忖道。在和旭日商行長老們聊天的時候。那些長老也提過。說李珺的模樣和女武聖容貌很像。特別是氣質。更接近。

「女武聖來了。」傅刀輕笑道。

女武聖和一名儒雅微笑著男子一道走過來。當走到屋門口。那儒雅男子笑看著滕青山:「滕先生。在下吳家家主「吳白偉」。這是在下的妻子「江雁」。見過先生。」

「吳家主。你還真厲害的。」旁邊澹台華彥笑道。「追求女武聖的人很多。沒想到。後還是被你追到手。」

女武聖冷漠看了一眼澹台華彥。沒說話。

「吳大叔也有恆心呢。追求女武聖前輩可是追求了整整二十年。從二十歲一直到四十歲。吳大叔整整二十年不娶。去年你們成親。晚輩沒去。現在就在這恭喜兩位了。」澹台晴微笑著說道。

吳白偉聽的笑著點。這二十年追求。他也的確是有大恆心。

「這女武聖是他妻子?」滕青山看看。開口道。「兩位。坐下吧。」

當即。桌旁坐了六人。滕青山台華彥台晴傅刀吳白偉女武聖「江雁「。

「滕大哥——」李珺從側屋內走出來。看到女武聖。不由一愣。

女武聖看到李珺。更是一怔。

兩個女人相視。

「滕大哥。這位就是女武聖」李珺笑著走到滕青山身側。將端著木盤上的茶和放在了桌上。隨後就坐在了一側。笑道。「我聽說。女武聖模樣和我很相像。今天一看。真是。」

「是很像。」女武聖聲音略微有沙啞低沉。

「各位。」滕青山目光如利劍掃在場幾人。「你們的來意我已經知道。這火鎏鐵礦脈。你們各大族都想要到所以。來請我去幫你們。我很想知道。我為什麼幫你們?」

滕青山直接開門見山。

「聽聞滕先生對禹的《開山三十六式》石刻很是喜歡。我吳家就準備了一幅。如若先生幫忙。這幅石我們吳家。可借于先生十年乃至二十年。」吳白偉微笑著說道。

「《開山三十六式》石刻?」滕青山眼睛一亮。

自己從旭日商行那到的六幅石刻其中相鄰的式。屬於《開山三十六式》居中的四式。難度極高。滕山希望的到前的一些招式。

「是第幾式?」滕青山開口道。

「第二十七式。」吳白偉笑著道。

滕青山一聽。不由中暗歎。自己連第十七式到第二十式這四式都覺難。那第二十七式?拿的到手也看不懂。

「滕先生。」澹台晴笑吟吟看著滕青山。那好似泉水叮咚的聲音響起「我們澹台家也為先生準備了一副《開山三十六式》石刻。如果先生真的原意幫我澹台家。先生即使借看百年都可以。」

「哦?」滕青山看過去。「是第幾式?」

台晴笑著說道:「第五式。」

「第五式?」滕青山心中不由一陣激動。

《開山三十六式》土行之道入道。也就是說。一開始招式是蘊含土行之道。往後漸漸入金行之道按照滕青山估計。這「第五式」。應該是描述的土行之道比較高深的部分。

「先生。」旁邊傅刀笑道。「我傅家也為先生準備了一副石刻。」

「你也有?」滕青山有些吃驚。

忽然。滕青山明白了。

三十六幅石刻很難損壞即使損壞也會恢復。而天下間大的家族也就那麼些。藏有石刻的家族恐怕有不少。這次來請自己。就算沒有石刻。都有可能花費大代價。從別的家族買來一副石刻。

「傅刀。你傅家是那副石刻。是第幾式?」滕青山笑道。

「是第十一式。」傅刀說道。

「哦?」滕青山也是一陣驚喜。

從旭日商行到的六塊石刻中就「第十二式」。因為第十二式很深奧滕青山領悟了些西但是無法研究更深。所以轉而研究另外四式。

「有了這比第十二式簡單些。卻相互承接的第十一式足以讓我「土行之道」和「金行之道」再提升一截。說不定。就能達到虛境。」滕青山暗喜。這第十二式。和台家的第五式。對自己用處都很大。

當然。那吳家的第二十七式就沒了。

「若是先生答應幫忙。一旦我傅家的到這礦脈。到時候。挖出的礦石。我傅家也願意給予生一成。」傅刀又道。

頓時。旁邊的澹台家族和吳氏家族兩方。都吃驚看向傅刀。

火鎏鐵礦石也分一成?

「先生也無家族。火鎏鐵礦石也無用的。」那吳白偉笑看向滕青山。「如果先生需要火鎏鐵礦石。一旦我們吳家的到。我吳家願意將礦脈挖出的礦石兩成。給予先生。」

可憐的吳白偉卻不知道。

滕青山早在心中否了他。

「哈哈。沒想到大家來的這麼快。」一道爽朗笑聲響起。一道人影很快走過來了。

「嚴白狩?」在場澹台家族氏家族和傅家三方。都是一驚。

「嚴白狩見過滕先生。」這粗豪穿著白色皮襖的大鬍子漢子拱手笑道。「我嚴家。在東華域北邊。雖然我一人日夜趕路。還是比他們晚。不過。我嚴家請先生之心。卻是非常誠懇。」

「如何誠懇?」滕青山笑起來。對這粗豪漢子有些好感。

嚴白狩見狀。心中暗喜。連接著道:「我嚴家已經和另外一家族談妥。一共湊了《開山三十六式》三石刻。若先生願意幫我嚴家。這三幅石刻。願意借先生數十年。」

[BOOK: 004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6:07: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