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4
第八篇 虛境之路 第三十七章 選誰?

「三幅石刻?」滕青山聽的不由眼睛一亮。旁邊的李珺一絲喜色。

足足有三幅石刻。只要不出意外。這三幅石刻絕對能夠幫助自己突破最後一道坎。跨入虛境之門。滕青山露出的神色。則是引起旁邊的吳家ˋ澹台家族ˋ傅家三方擔憂起來。嚴白狩則是不由暗喜。

傳說中的最強武聖「滕青山」喜歡《開山三十六式》石刻。果然不虛。

突然——

咚。咚。咚。

地面隱隱震顫。屋內的一群人不由轉頭朝外看去。澹台家族ˋ吳家等等臉色都不太好看。很顯然又有家族趕來了。

「嗯?」傅刀卻是出一絲喜色。

那騎兵隊伍也非常矩。在澹台家族ˋ吳家他們停留的方停下。而後。領頭的兩名青年則躍下戰。疾跑了過來。他們顯然也看到了屋內聚集的一大群人。這二人一跑到門口便恭敬行禮。

「傅雲展。傅雨峰。拜見滕先生。」這兩名青年躬身說。

「傅雲展?傅雨峰?」滕青山心不由一動。「都姓傅?」

此刻圍坐在桌旁的傅刀。笑呵呵道:「先生。這傅雲展。乃是如今我傅家家主。這傅雨峰。也是我傅家輕一代佼佼者。這次趕路。我就怕先生被其他家族給前請走。所。獨自一人先趕路。他們比我略慢一些。」

其實前後也就盞茶功夫。

可是。以那些上等戰的速度。盞茶功夫便是上百里。

「哈哈。現在。吳家ˋ傅家ˋ還有澹台家在場的都是數人。唯有我。就獨自一人。哈哈。」那嚴白不由笑著說道。

「請滕先生人多並沒用。不過我們在座的。也就嚴兄你準備的最充足足足三幅石刻。嘖。嚴兄。你可真是有本事。佩服。佩服。」坐在女武聖旁的吳白偉笑吟吟道。可是他這一句話。卻是讓在場其他兩家都隱隱對嚴白狩產生敵意。

畢竟嚴白狩底牌最大。

「大家都坐下。」滕青山淡笑著。

此刻傅家三人。澹台家二人。吳家二人。嚴家一人加上滕青山和李珺。足足十人圍坐在桌旁。

「滕先生。」澹台晴笑盈盈看著滕青山「我們澹台家是滿含誠心而來雖然這石刻僅僅一副。不過其他條件。先生儘管提。我想。我們澹台家會滿足先生的。」被一絕世美女如此柔聲相勸。一般人恐怕早就傻乎乎點頭了。

滕青山還沒來的及說話。

「嘩——」的一聲。側門口布簾掀開。小萍俏生生站在側門門口。目光在桌上一掃而後死盯著桌上一那名叫「傅雨峰」的男子。

「嗯?小萍。來過來。」李珺笑著喊道。

在李珺心裡。這些人都是外人。小萍才是她這段日子朝夕相對的的姐妹。

小萍卻是死死盯著雨峰。這個俊朗的青年被盯的一頭霧水。也疑惑看著小萍。而小萍的雙眼紅了。

「三哥。」小萍猛地喊道。

呼。

傅雨峰驚愕的站起。樣盯著小萍。仔細的觀看。然後猶豫的說道:「你。你。你是小妹?」小萍眼淚從臉龐上落。滴在地上。隨著一聲「三哥」。一下子衝到傅雨峰那。直接抱住了傅雨峰。「嗚嗚」的哭了起來。

「怎麼回事?」在場人完全懵了。

滕青山和李郡也吃看著眼前一幕。

傅雨峰仔細看著抱自己的少女。看著少女面容。眼前少女面容。隱隱和記憶中那個聰慧的小女童面容重合。傅雨峰突兀的捲起了小萍的袖子。果然——在小萍左手腕上有一個很淡的胎記。

「小妹。你真是小妹。小妹。三哥總算找到你了。總算找到你了啊。」傅雨峰也緊緊抱著小萍。眼淚嘩嘩流下。

「三哥。」

「小妹。」

這對失散許久的親兄妹。此刻在諸多大家族邀請滕青山的屋內。抱頭痛哭。

「雲展。這個小姑娘跟雨峰是?」傅刀驚訝道。

旁邊的傅雲展低聲:「這個小姑娘。應該和雨峰一樣。是我們傅家的北侯支脈的倖存者吧。北侯支脈年慘遭屠戮。幾乎死絕。一些婦人女童幾乎都被賣到妓院或者去當奴隸了。男人幾乎被殺光。我們後來也只找到包括雨峰在的三個倖存者。沒想到。還有一個。竟然在滕先生這邊。」

傅刀恍然點頭。

傅家是一個有著極悠久歷史的古老家族。不過這個古老家族受過數次災難性的打擊。家先輩們防止整個家族覆滅。所以將數個支脈分散開。如此一來。即使某個支脈覆滅。其他支脈還能傳承下去。

而各大支脈則是在中相互輔助。

北侯支脈遭到攻擊屠戮。其他支脈知道消息的時候已經晚了。他們最後僅僅找到三個幸存者。其中就有傅雨峰。

「三哥。三哥。」小萍抬頭看著傅雨峰。連道。「娘呢。還有大哥二哥他們呢?還有蓮姐姐她們。」

「都死了。」傅雨峰低聲道。

小萍一怔。傻傻站在原地。

當初她年幼時候。是家族的掌中寶。而且她很聰慧。族內許多哥哥姐姐都喜歡這個小妹妹當災難降臨時。那是一個漆黑的夜。小萍也僅僅看到自己死了數名族內護衛。而她則是被抓住。而後被當成奴隸給賣了。

不知道。那一夜。她們家族到底死多少人。

雖然知道他們家族完蛋。可家族完蛋。族人是否活下些呢?畢竟至少她還活著。在她心中。她能活著而且她三哥也出現在面前。說不定。其他親人也還活著可結果卻是。

「都死了?」小萍臉上露出一絲痛苦之色。

滕青山和李珺此刻都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顯然小萍找到她的親人。而且。其親人似乎都死了。其實早在剛剛帶著小萍。滕青山和李珺就意識到…小萍出身肯定不一般。

「幾位都在這坐一兒。」滕青山開口道。

在場諸位家族代表人物一個個笑應道。

「小萍。還有這位小兄弟。我們到裡面談。」滕青山和李珺。帶領著小萍和傅雨峰一道進了旁邊的屋子。

*****

屋內。

小萍和傅雨峰兄妹二在一旁。小萍詢問著許多的事情。而傅雨峰則是在一旁解答。同時寵溺的撫摸妹妹的腦袋。當年那場災難。令傅雨峰成熟很多他奮發努力。如今傅家當中才的以身居高位。

在他心裡。當年那場災難卻一直是噩夢。是痛苦。

如今總算見到那可愛的小妹了。看到妹妹臉刀疤。傅雨峰猜測到。妹妹恐怕被當成奴隸賣過。當年那個小公主般人物成為奴隸後到底遭受過多少磨?想想傅雨峰就感到心疼。

「大叔。」小萍緩過勁來。才歉意看向滕青山。

「大叔為你高興。」滕青山微笑著道。

李珺也笑看著小萍。

小萍點頭道:「大叔。小珺姐姐。多事情我一直沒告訴你們。其實當年的災難。是我最大的噩夢。我一直不想說。今天告訴小珺姐姐和大叔我的名字叫「傅雨萍」是當初北侯小城的傅家人。小珺姐姐。大叔我瞞著你們。希望你們別生氣。」

北侯城。是端木大108通城池之一。

「傅雨萍?」李珺則是拉過小萍。抱在懷裡。眼微微泛紅。她是心疼的。

「姐姐不生氣。怎會生氣呢?」心中滿是憫。她知道家族遭受屠戮是何等痛苦的事。而傅雨萍她不同。傅雨萍當初只是一個小女童。對一個幼童而`。那絕對是一噩夢。

恐怕連回憶都不想再回憶。更別。想別人敘說了。

而且又經歷被當成奴隸販賣。受痛苦折磨。想而知。當初第一次看到傅雨萍。當初九歲的傅雨萍看起來卻像六七歲孩童。可以想像其生活之|苦。

「現在好了。小萍。你找到你三哥了。」滕青山一旁安慰道。



迎客屋中。

吳家ˋ澹台家族ˋ嚴家以及傅家。這四方人馬都在焦急等待。大家心都不安。

「傅刀先生。你傅運氣還真夠好的。你傅家一個小女孩都能跟著滕先生。」澹台華彥笑道。「說不定。先生會看在那小女孩份上。就幫你傅家了。」嘴上這麼說。可其人並沒完全認可這一點。

在他們看來。傅雨萍僅僅是滕青山的一個丫鬟僕人。

為了一個丫鬟僕人。影響火鎏鐵礦脈這等大事的抉擇?嘩——門簾拉開。滕青山。以及傅峰ˋ傅雨萍都一道走了出來。

「大家坐。」滕青山笑著坐下。「今天我挺高興。小萍能找到她親哥。哦。我們繼續吧。剛才還問。嚴白狩。你嚴家準備的三塊石刻。是哪三式?」

嚴白狩連回答道:「第十六式。二十三式。第二十四式。」

「哦?」滕青山眉一掀。

第十六式對自己用:不小。可是如今自己第十七式到第二十式研究起來都很吃力。更別第二十三式第二十四式了。

「嗯。」滕青山點頭。開口道。「我已經有決定。」

在場四大家族人都看向滕青山。一個個心懸起來。

「滕先生。不知道選哪一家?」台晴那聲音很是悅耳。期待看著滕青山。

滕青山微微一笑:「傅家」

[BOOK: 004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37:23 2024